請問各位前輩,有個人會傳統鉗工、車、銑、磨(平面)、鑽和CNC的車床(走刀)、銑床(三軸)、繪2D、3D圖,願意開多少的薪水請他呢?
Blue Hwang
2017-05-26 08:58:58
Willy Wang
2017-05-26 08:59:36
請他自己當老闆!!
按照經驗法則 這種全能的人 嘴砲居多
許願池
2017-05-26 09:00:21
Willy Wang
2017-05-26 09:00:26
許願池
2017-05-26 09:01:09
Sheng-jie Young
2017-05-26 09:01:35
許願池
2017-05-26 09:02:33
Willy Wang
2017-05-26 09:02:56
許願池
2017-05-26 09:03:22
Sheng-jie Young
2017-05-26 09:04:35
Hung Min Chi
2017-05-26 09:10:33
應該說他想開多少薪水,你想花多少錢請他,薪水沒有一定的標準,3萬多到十幾萬的都有,通常我都是照他希望待遇,一個禮拜輸贏,合者留不合者走
志偉
2017-05-26 09:11:15
要現場做圖面,看本事,跟水準了,路上麵攤到處是,好吃只有兩三間.....通常會做的,不會說自己什么都會,只會說之前做那種設備,專精跟會,差很多
許願池
2017-05-26 09:11:20
許願池
2017-05-26 09:13:05
那您建議什麼階段的公司請這種人呢?或是說還是只請專精的就好呢?
簡文彬
2017-05-26 09:15:40
會多少跟能做多少不是等號,重點是你願意開得起心他能否接受,再看他說的跟做的一不一樣
志偉
2017-05-26 09:17:13
做加工本來就重難度,越難,越高價,也越好接單,什麼都會,也沒法什么都做,一天不過8小時,專精才重要
許願池
2017-05-26 09:19:12
許願池
2017-05-26 09:21:19
當然,這是有段差距的,空口說話大家都會,所以您的意思就是要取決於我方願意開多少請他囉?
許願池
2017-05-26 09:22:38
張祥
2017-05-26 09:28:53
志偉
2017-05-26 09:30:00
你問他希望待遇多少,然後直接拿圖面請他做,因為有底價,你再評估兩個星期左右,差不多就知道,他值多少薪水請,如不符合,也可明說不適用,請他另謀高就
Felix Hong
2017-05-26 09:47:18
Felix Hong
2017-05-26 09:47:59
Nemson Kim
2017-05-26 09:48:07
會再多什麼不重要阿...重要的是請您的老闆要您什麼的能力而已,並不是會很多種機台薪水就比較高,因為用不到的技能就等於沒用~~!!
不然以前在學校,什麼機台都學過,繪圖也會,難不成薪水就特別高??焦點在您老闆要做什麼,而您會不會他想所要的技能...
補充一下,會得多,代表您比別人多一個機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是...但是...還是看老闆有沒有這個機會給您發揮~~!!
金袂送
2017-05-26 09:55:14
邱奕銓
2017-05-26 10:02:31
許願池
2017-05-26 10:02:32
許願池
2017-05-26 10:03:30
許願池
2017-05-26 10:04:45
Nemson Kim
2017-05-26 10:22:23
許願池
是的,鉗工現在誰還在用??傳統車銑磨鑽都被CNC取代,早已沒競爭力,會用到的公司本身還停留在10-20年前...薪資會高嗎??很懷疑
如果是機台廠或是還有機會用到這些技能,但是現在也都專業分工了,需要一人使用這麼多機台的,大多是中小間的機台廠,用得機台多效率就差,老實說不會好到哪裡去...
會用到這麼多技能,大概就只有自己創業比較好吧,但也是面對眾多競爭者,要非常有競爭力再想創業吧
最好就是找間合得來的公司好好的做,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但要謙虛),比您會一堆用不到的技能好得多,投資效益才高~~!!
小小建議~~僅為參考~~不負責任,哈哈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23:15
會傳統車床,銑床,磨床...會cnc車銑...會cam..有繪圖的乙級證照...有車床的乙級證照.....
結果一到現場....發呆..........
田朕禓
2017-05-26 10:30:02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32:09
職訊局出來的.....都快一年了....三不五時出包
Wu Chen
2017-05-26 10:32:56
要不要先想一下,請個員工主要是要做哪些事情??就算是通才,結果公司要一個上下料的,落差很大,再好的薪水也沒交集....
謝德川
2017-05-26 10:33:21
許願池
2017-05-26 10:35:22
許願池
2017-05-26 10:35:54
許願池
2017-05-26 10:37:05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41:03
都工作快一年了.....看不到他會的東西......測試夠久了吧.....連顧機都顧不好....撞過2次機......聲音也不會聽...刀片有無磨損都還看不出來...鐵屑也不會看.....這些都是教過3,4 次的東西也都還學不來
許願池
2017-05-26 10:48:59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49:03
其實你仔細想一下....職訓局裡面..8個月要學傳統車,銑,磨....還有 cnc 車,銑...還有cam.....8個月能專精嗎...??
而且裡面可能還有不少人是無心學習..只是要去賺補助費的....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49:27
許願池
2017-05-26 10:50:34
沒錯,基礎紮得不夠深,自然容易倒,我想我有工作經驗的可能就比較不會這樣了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51:25
問問自己..每天摸...每天都有機會...有資源的情況下...
要寫出一條多刀...內徑,外徑,插刀,牙刀,各種角度的刀..還有S和F..不會被大改的程式....要多久的時間..? 邊學邊作8 個月可能嗎~?
Lin Shih Che
2017-05-26 10:56:11
在 A 公司當師傅....換到B公司有可能變學徒....因為每一家公司的類型不同....專精的也不同
許願池
2017-05-26 11:03:44
或許就跟其他人說的一樣,先測試,過了再調薪,一開始就給基礎薪資,如果還有救可能就留著當學徒
許願池
2017-05-26 11:12:46
楊鴻麟
2017-05-26 11:13:12
許願池
2017-05-26 11:15:07
廖森崧
2017-05-26 11:31:29
很好奇,這麼利害的情況還上什麼班那!我這邊有缺人的喔!
許願池
2017-05-26 11:33:51
沒資本創業的人吧!畢竟開工廠不是人人開得起,除了技術以外,資金也很重要
朱峰儀
2017-05-26 11:35:38
我先瞭解口頭上所謂的"會"
這跟每個人的認知會有很大差異
廖森崧
2017-05-26 11:36:16
甘振豪
2017-05-26 11:37:05
一天 500問問他 要做嗎?
不要問問他一天1000要做嗎?
不要問問他1天2000要做嗎?
問了那嗎多老闆能給多少 還是看老闆呀
許願池
2017-05-26 11:38:14
那就是另外找資金囉~每個人能冒的大小風險不同,想穩定的就是先上班吧
Hanks Lu
2017-05-26 11:38:15
許願池
2017-05-26 11:39:02
廖森崧
2017-05-26 11:40:14
許願池
2017-05-26 11:40:48
Han Hsu
2017-05-26 11:41:05
許願池
2017-05-26 11:41:31
Felix Hong
2017-05-26 11:52:27
許願池
2017-05-26 11:54:45
劉小綠
2017-05-26 12:05:45
Leon Chen
2017-05-26 12:08:08
甘振豪
2017-05-26 12:10:21
我會 評估公司可以花多少錢請人
(工作量 工作單價 工作穩定程度)
接下來 看員工的專長是否可以配合
王永信
2017-05-26 12:11:48
有看過
在桃園
ㄧ個月掛加班
大概7萬
我朋友那公司師父就是這類型
要全會的連電焊氬焊都要會
最好會天車和堆高機
因為機台要安裝
他們公司是設備商
ㄧ般用所有傳統母機
是拿來小修改的
除非,,,
裝到零件搞丟
才會蹲在幾台前重做
裡面很屌
公司很賺是真的
Wu Chen
2017-05-26 12:17:01
還是要給鉗工技能發聲一下,再一些高階加工,最後需要打磨或是手工處理,需要高度鉗工的技能,而且薪水比CNC操機的還高很多....參考拉.
Han Hsu
2017-05-26 12:20:17
對於新人...連廠內有啥刀具都不知道...
要怎發揮???
環境引導工作 .....
黃博正
2017-05-26 12:26:39
秋彬
2017-05-26 12:27:46
很簡單的 應徵者如果真多樣精! 老闆基本上要準備7種機台1台電腦..試問此人有辦法同時應付7台機台跟一台電腦嗎? 價錢能多高 還是得看他到底能幫你賺多少錢
蔡嘉瑋
2017-05-26 12:33:27
黃苡宸
2017-05-26 12:33:55
看需求給薪,他會的那麼多,應該專精的只有幾個,如果廠內設備剛好是他專精的,就給師父薪。
王永信
2017-05-26 12:34:01
要這種人的公司
ㄧ般是組裝廠
就是發圖給加工廠做的公司
除非
設計變更
干涉
零件打樣
才會去加工
師父就是組機台
去那的師父
都是加工做到膩的
邱果星
2017-05-26 12:43:13
紀衍圻
2017-05-26 12:51:56
林毅
2017-05-26 13:29:24
我覺得工作的感覺比專業重要 有沒有真正為公司著想也很重要 同樣的技術 可是做的方式不同就看出做事的差別了。人才跟員工的差別在於 人才會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幫公司 而員工是上班下班其它跟我沒有很大的關聯 好壞都是你家的事。這就是價值差別 如果是人才 公司當然願意開高ㄧ點的價格 如果是員工當然就是ㄧ般價了。
心得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的公司想法。
傅森德
2017-05-26 13:56:10
紀衍圻
2017-05-26 13:56:55
謝介雄
2017-05-26 14:50:27
第一點.我有看過應徵CNC車床具有經驗~一進去看.裡面都是銑床.這是哪招?卻說抱歉我們不應徵車床
第二點.這是最常見的應徵CNC車床師傅或是現切割.銑床師傅.你開3萬公司想盡辦法.殺你1萬.等你滿3個月再加2千.這公司又是哪招?
第三點繪2D、3D圖CAM.CAM或是mastercam製圖軟體公司說很缺.卻用小畫家.我暈倒
第四點有公司缺師傅.傳統鉗工、車、銑你很厲害公司當然願意開高ㄧ點.幾乎不太可能!我給你回答:老闆就是要壓你底新.人才又如何!老闆說這是你因該做的!
台灣的問題所在就是底薪問題!
我舉例:很多公司業務的問題存在~你跑沒人跑得公司這叫未開發公司會記你的名子錢算你的
已開發公司.雖然你負責.前面業務離職你接手!雖然有單但是離職名子還在.算公司在賺不是你有業績!
雖然有破解法.說白了很多公司不太願意給人才太多薪水!.就算你會很多英文機台.日語機器用的或是英語.日語很多才能!或是你有很多執照.外國學歷.很多公司會質疑你為造!
台灣市場很多行業被打死.早餐奶茶中杯20元全台公訂價完全被打死同樣原理!
謝明
2017-05-26 14:53:49
會多少都沒關係也不重要…主要是配合度跟態度夠跟不夠…會一堆結果上班心態不對都沒有用
謝介雄
2017-05-26 14:54:44
專精才是王道
萬能型.對公司來說半斤八量.也就是=不會!
謝介雄
2017-05-26 14:59:00
鄭經文
2017-05-26 15:43:22
Nemson Kim
2017-05-26 16:26:35
Wu Chen
好像機台會用到,還有航太工業的部分,但是有這樣的等級的技師太少了...我的鉗工技能都拿來修東西用(勉強用)=.=
黃東榮
2017-05-26 19:16:01
一般工廠是不需要這種多專長的技師,
而且多少薪水也要看看實際能力才知道,
不然現在嘴巴厲害的很多,
雇主們都怕了
謝明
2017-05-26 19:54:44
阿榮…你在講我的切身之痛…每個來都是師父…做起來都變學徒
J.c. Su
2017-05-26 21:10:16
許水林
2017-05-26 21:40:21
許榮祥
2017-05-26 22:30:43
看他對公司的貢獻度決定薪資,會72變若對公司沒貢獻,不要也罷了
Chien-chih Kuo
2017-05-26 22:56:26
許群緯
2017-05-26 23:05:17
你一個月能幫老闆賺進多少錢,除以10-20 , 就是老闆肯給你的薪水 。若除完的值高於10萬,SORRY....... 本行業勞工的薪水差不多是頂天了 。你可以選擇不要賺超過太多 。
Trontal Shue
2017-05-26 23:17:23
會操作與專精定義不同,專精是能獨當一面,自己看圖搞定工件完美交貨,這樣最少50k起跳
Trontal Shue
2017-05-26 23:17:59
Chien-chih Kuo
2017-05-26 23:38:32
Kuo Lin Sun
2017-05-26 23:39:49
效率呢?如果有效率能活用還會管理 天下無敵 如果沒效率....謝謝長官指導
林家德
2017-05-26 23:44:25
會這麼多 ,其實做起來很沒效率,因為其他機台可能是閒置,除非是做研發或是主管缺
戴木木
2017-05-27 00:24:27
戴木木
2017-05-27 00:26:21
曾茗畯
2017-05-27 01:35:24
廖森崧
2017-05-27 01:47:09
薛又嘉
2017-05-27 01:48:39
廖森崧
2017-05-27 01:51:52
陳品杰
2017-05-27 02:21:57
江重慶
2017-05-27 08:19:51
廖森崧
2017-05-27 08:21:39
江重慶
2017-05-27 08:34:12
張家瑋
2017-05-27 08:58:00
薛又嘉
2017-05-27 09:25:44
會傳統鉗工、車、銑、磨(平面)、鑽和CNC的車床(走刀)、銑床(三軸)、繪2D、3D圖
(聽起來好像剛從職訓中心上完課...只有那裏什麼都教~學做幾個組合件後就以為自己任督二脈已經打通可以飛天遁地了?噗...滋~笑到噴飯)
林家德
2017-05-27 09:30:13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07:56
課程會滿...代表景氣差.....因為時間多才會去上課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11:30
曾茗畯
2017-05-27 10:14:12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29:08
一直強調有乙級證照....(都被媒體和政府洗腦了.....)
上班幾個月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會...
(好幾個協力場跟我講的)
Chien-chih Kuo
2017-05-27 10:31:08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32:43
因為考的就是那幾種題目...練習到背起來了....
實務上變化太多了....不是用背的可以應付的
薛又嘉
2017-05-27 10:35:36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36:37
畫圖來講...一個現成的東西給你照樣化.....
但是實務上...要無中生有...
設計圖面時...裡面還要包含了刀具路徑的考量...
干涉...程式...作業人員...安全...效率....
這些不是用考試可以考出來的.....要多年的經驗累積......
蘇志忠
2017-05-27 10:37:27
會不代表熟阿~~傳統鉗工、車、銑、磨(平面)、鑽和CNC的車床(走刀)~以上我都會~但我都不熟~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37:33
所以之前有人說過....90%的設計師...都是在鈔圖
真的設計師....少之又少...
Chien-chih Kuo
2017-05-27 10:39:17
沒考過乙級 不太清楚 不是有分手打跟軟體2種題目嗎 乙級銑床
薛又嘉
2017-05-27 10:39:19
Lin Shih Che
2017-05-27 10:41:03
我車床,銑床 10 多年了....可以獨立作業...也可以設計治具...也會畫圖....也不敢說自己專精......只敢講會一些
Chien-chih Kuo
2017-05-27 10:41:14
我想去考看看 又怕考不過 我堆高機有去上課 可是沒開過 所以都考不過
張家瑋
2017-05-27 10:48:26
廖森崧
2017-05-27 10:58:08
Wu Chen
2017-05-27 10:58:57
都這樣厲害,去考看看,報名後,考試那天直接去考就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林季昌
2017-05-27 10:59:48
Wu Chen
2017-05-27 11:01:28
證照只證明努力過,外面的世界很廣,就算是在公司是老篩公司非您不可的腳色,在隔壁工廠搞不好只是上下料的咖,公司型態會養成資質差異很大的員工,工作只有適合的位置,技術職要再往上已經不是個人能力,管理的層面也是一門更深的藝術
廖森崧
2017-05-27 11:03:19
Wu Chen
2017-05-27 11:03:21
去您公司您沒被我罵公司制度或加工,我給您10萬……XD……最喜歡噹老闆了
Chien-chih Kuo
2017-05-27 11:05:22
許水林
2017-05-27 11:36:13
有證照只是想證明自己不是來亂的,是有心想專精,有一定的基礎,別人在講什麼是可以聽的懂的。否則連基本g碼都不懂,那請問你來工作是要人家幫你上課解釋每一條程式的意思?
許水林
2017-05-27 11:52:34
去職訓不就是為了"職前訓練"嗎?去職訓的初衷不就是為了更好配合業主,減少訓練成本,加快員工熟悉自己的工作,怎麼有職訓過反而扣分了?
曹念祖
2017-05-27 12:18:17
許水林
2017-05-27 12:18:29
職訓中心在學員進來的時侯,都有告知學員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厲害。
(但一樣米養百樣人,也是有之前就有經驗的學員,上課有時都在大喇喇睡覺,老師也不管,認為他之前有的工作經驗就已經是師父程度了,老師的態度也是令人費解。老師的態度似乎認為這是"乙級證照專班",而不是來讓那些不會的人學到會的。)
黃景諒
2017-05-27 12:24:10
李鴻武
2017-05-27 12:27:11
馬丁哥來公司我沒被您罵公司制度或加工,我給您10萬……XD……最喜歡被噹了
Kevin Lin
2017-05-27 12:28:36
Wu Chen
2017-05-27 12:32:28
曾茗畯
2017-05-27 12:32:59
Kevin Lin
2017-05-27 12:33:54
廖森崧
2017-05-27 12:36:28
胡清強
2017-05-27 12:49:21
胡清強
2017-05-27 12:54:28
會一條龍。
不知道有多少錢。
--------------------------
我不是。只是問一下。
哈哈
陳振忠
2017-05-27 13:53:40
Wu Chen
2017-05-27 14:06:43
管理不是只會罵,那只是突顯管理著的不足而已……罵完就能解決問題或是被罵的會學會嗎?
Wu Chen
2017-05-27 14:09:10
加工會一條龍不是現在蠻普偏的,尤其是資訊透明化,滿多支援可以達成……不像早期資訊封閉,一堆機械蟑螂肆虐,現在還是有一些蟑螂鑽來鑽去……XD
胡清強
2017-05-27 14:15:56
所以。
就算不當老闆,最少也要能獨當一面。
才是好的想法。
其實管理是門學問。要用方法。
張弘昇
2017-05-27 23:19:55
張弘昇
2017-05-27 23:20:30
許水林
2017-05-28 00:07:07
謝明
2017-05-28 00:29:41
黃東榮
2017-05-28 11:58:05
版主您也出來說說話....
請問一下...
這篇是不是在說您自己啊?
林家德
2017-05-28 13:37:15
許願池
2017-05-28 15:52:09
您可以當做我是在做個假設,您可以把他想像這是任何人我沒辦法管您怎麼想,要回這些留言實在是太多了,想換做昰您除非時間太多,不然不會把這些留言通通回過一遍並繼續討論,目的為各位抱持什麼樣的看法以及會開出什麼樣的薪資。大致上已經看過了一遍,如果您仍認為用這種方式就是要回覆,那們抱歉,我下次會以表單或是其它型式進行。
純天然
2017-05-28 16:26:06
在現實社會中,會越多久領越多,這種事好像是不存在的,
純天然
2017-05-28 16:29:26
會做更累才是真的,有沒有卡到一個好位子,那才是真的!!
許水林
2017-05-28 17:29:31
覺得會用跟精差很多吧。拿CNC銑好了,要懂得圖學,公差,所有種類刀具應用,所有種類材料加工(鐵,鋼,合金,非金屬),各種形狀夾持,治具設計,表面處理,cad,cam(也要會寫macro跟寫後處理),程式,所有量測儀器(使用,保養,調整),各廠牌控制器設定操作,機台維護保養,機台故障排除,夾治具維護保養,現場問題排除…各種不同類型的機台操作(立式,臥式,三軸,四軸,四軸半,五軸,五軸連動)…這些東西都學不完,怎麼會有時間學那麼一大堆呢?如果會了這些,為何還要給人請?應該趕快找金主投資才是主要要做的事吧?
許群緯
2017-05-28 18:16:39
謝介雄
2017-05-28 20:54:27
不太可能給你50K.你是哪間給50K.是底新嗎?不包含加班?
你的定義是什麼?操作.上下料?
專精是能獨當一面?因該能自己校機獨立操作
自己看圖搞定工件?不知道你有沒有包含自己設計畫圖?看圖??
很多不一定公司不太可能給你50K.最多35K超過叫你想辦法創業看看
謝介雄
2017-05-28 20:58:55
他的意思說你的能力不是自己說!
是要老闆認定你的能力!
有很多老闆就是給你30~35K極限!
邱奕銓
2017-05-28 21:09:37
謝介雄
2017-05-28 21:18:44
補充一點.就算你能力在好!
老闆不承認.或是這是你因該做的.換句話說
全新寫程式+畫圖校機你花多少時間?假如你花4小時老闆是不承認
就算你30分完成.老闆還是裝做沒看見.也有可能中途修改圖來來回回這都要算你的時間
Minson Tsou
2017-05-28 22:08:12
要實做才知道,有些人是會,但離師父還有一大段距離,速度及經驗上還是不足
蔡翰翰
2017-05-28 22:14:07
本人中區職訓結訓,用心學真的能打基礎,都略知,師傅領進門,出去修行在個人,學員資質不一,強的真的很強,混日子的也不少。
李國丞
2017-06-01 00:31:33
版主的意思應該是(敢挑戰不怕薪水低,不會的事,薪水低也肯學,會的也不怕別人來比價,是這個意思嗎?)
版主不開價是怕侮辱了有能力挑戰的人!
會拿價錢來斷定自己的能力的人基本上是沒能力的人才會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