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Nemson Kim
2014-12-12 11:22:37

尋找滾(搓)牙廠或是能幫忙滾(搓)牙的廠,請大家幫忙介紹一下
需要滾(搓)M1.4*0.3-6h的牙...
增加資料,材質 黃銅C3604
最大外徑C 1.4mm,總長14mm,牙長11mm
頭上面有剖一溝(非有牙處)
我們在新北樹林

感謝

Marc Chi
2014-12-13 00:02:13

這麼細小的牙,應該不會有人敢滾吧,請問牙長?還有車不起來!?

張耀元
2014-12-15 14:37:34

健智 電話04 22821827

劉鎮輝
2014-12-15 15:40:18

滾過p0.25的牙,牙長25左右,無感! 放近去到滾好出來,都沒什麼感覺...還好只有一批,在來客戶就自己處理

Nemson Kim
2014-12-15 17:15:05

先車起來後搓(滾)牙哦,牙長11mm,總長14mm,最大外徑也是1.4mm~~上面有剖一溝

Nemson Kim
2014-12-15 17:16:02

劉鎮輝 滾這麼細的牙,會有問題嗎??

劉鎮輝
2014-12-15 17:22:31

沒問題,很好滾。但是我是m4*0.25,車3.6 滾到3.8。你的又細又飽牙

Nemson Kim
2014-12-15 17:24:37

劉鎮輝 原來如此,我以為是M1.2*0.25....

John Hsieh
2014-12-15 17:39:16

有滾過1.7外徑長300的牙條

劉鎮輝
2014-12-15 17:40:06

有滾過後就還好,主要也是牙輪是客戶提供的

劉鎮輝
2014-12-15 17:42:35

14長 牙11 車不出來嗎,副軸幫忙夾著呢

Nemson Kim
2014-12-15 18:10:38

車的出來,但是打算用凸輪做,再加工,而且量很大CNC做不完...


原文網址 黃啓宗
2014-12-11 23:02:03

用車刀車五角星

Tu Cheng Hsien
2014-12-11 23:14:09

黃大請問你是加工廠老闆嗎?

黃啓宗
2014-12-11 23:22:51

不是~~是小員工而已

Marc Chi
2014-12-11 23:25:40

好牛逼唷

黃啓宗
2014-12-11 23:29:11

Marc Chi 大師~這可是你的做品~我只是借花獻佛~好讓你這個高手浮上台面~呵!

假休霸
2014-12-12 00:06:37

厲害

黃治強
2014-12-12 00:27:53

請問黃大大,表面平滑嗎?

黃啓宗
2014-12-12 00:32:01

這要請Marc chi大師來替你解答比較恰當!

孫永輝
2014-12-12 00:32:11

程式會寫就做得出來,只是
1.車出來的品質不佳
2.線軌跟導螺桿的壽命不保
不要再這樣玩了!

黃治強
2014-12-12 00:36:25

小弟工攻表面.如六角面長60mm,鋁材質要如何做才好

黃啓宗
2014-12-12 00:40:54

孫董~~小弟有所見解
品質不佳代表我們技術有待加強
至於線軌螺桿的壽命沒那麼差啦
只要我們的玩法在合理化狀態下.對我來說都是ok的!

華陽
2014-12-12 00:50:45

好強大

孫永輝
2014-12-12 00:56:03

了解,黃大師下次表演車橢圓

王金龍
2014-12-12 07:28:15

利害

邱義翔
2014-12-12 08:33:40

厲害

劉永霖
2014-12-12 11:28:53

好酷

Wenfu Yang
2014-12-12 12:30:03

這車方式可以停下來在修過嗎?

金細漢
2014-12-12 12:39:18

厲害。有缺徒弟嗎!我想學

金細漢
2014-12-12 12:50:29

請問為何車床要設定G50最高迴轉速。如果不設定可以嗎?不能直接從G96S開始嗎!
新手問新手問題

Wenfu Yang
2014-12-12 12:53:19

可以阿,取決於g96與g97的使用吧,如果你用g96修斷面,沒限定速度轉速可能會跑到你機器所設定最高轉速。

林佳正
2014-12-12 18:33:10

走刀車床可以嗎

Marc Chi
2014-12-12 19:36:28

走刀車床要有Y軸!

Marc Chi
2014-12-12 19:37:40

我有缺師傅傳授我功夫,呵呵,大家互相交流!

劍龍
2014-12-12 20:03:39

希望你來幫忙

Ching Chuan Lu
2014-12-12 22:25:26

Marc Chi 的價碼很高的...

Han Hsu
2014-12-12 22:46:28

應該也可以定角刮削 ??

Marc Chi
2014-12-13 00:20:12

劍龍兄小弟能幫上什麼忙呢?
Ching Chuan Lu 我的價碼還沒你的ㄧ半。
Han Hsu 也可以用刮的,但速度不如車,其實這些無非只是想展示機台性能,定角刮削可以使用在刮削內孔定位溝!

廖峰杉
2015-01-02 09:51:29

請問cnc電腦車床,車的出來嗎?(兩軸的x,z)

Marc Chi
2015-01-02 11:25:29

兩軸要車很久!

廖峰杉
2015-01-02 11:40:54

好酷!


原文網址 李彥鋒
2014-12-11 21:18:26

前輩們晚安,小弟想請問,切斷刀(2mm),轉速是否放太快?s2000,機台是星辰A20,材料sus303,F0.03六角外徑21.5,程式是老闆寫的,但我算出來只有7.8百多.

蔡志文
2014-12-11 21:45:10

老闆永遠是對的

蔡志文
2014-12-11 21:45:26

不容質疑

余遠河
2014-12-11 21:52:43

1000轉上下 可用週速一定制御

李彥鋒
2014-12-12 01:09:02

週速一定制御?G96??,小弟真的是菜B巴,懇請大大解惑

李彥鋒
2014-12-12 01:52:46

這切斷刀壽命車其他303可以到3000左右,做了兩天都4.5百就換刀了(有突點),切斷後背面沒修面,突點補中心沒法解決,剛才換成斜口的,可能壽命還會更少,想說算看看居然差那麼多,我真的不該質疑老闆嗎=.=

吳東
2014-12-12 03:57:21

跟生哥講就好了

Marc Chi
2014-12-13 00:08:39

六角料,切斷六邊時會造成斷續切削,如這時進幾量或轉數太大,容易造成刀具磨損的增加,如果可以使用G96來途切米數約60!F0.03可以。

李彥鋒
2014-12-13 08:15:07

好,會試試看,感謝前輩們回覆!!


原文網址 黃啓宗
2014-12-11 21:13:19

請教各位先進~~SUS430F要求在走心機上加工外徑2.5,表粗要達Ra0.03~0.08,有解決的方式或刀具嗎?

余遠河
2014-12-11 21:14:47

難度好高。。算鏡面以上了吧?

黃啓宗
2014-12-11 21:17:10

余兄~~的確算鏡面了~~我卡關了……><

余遠河
2014-12-11 21:31:59

比鏡面還高

黃啓宗
2014-12-11 21:35:51

我想用滾光刀試,但不知有沒有賣12柄的滾光刀可以裝在機台上?

Yen-Sung Chao
2014-12-11 21:36:38

太硬了...

Eric Hsieh
2014-12-11 21:45:59

無法達到,直接下班

黃啓宗
2014-12-11 21:47:35

OK!

陳煥欽
2014-12-11 22:02:55

請直接研磨吧!

李沛輝
2014-12-11 22:03:07

傻眼了,是不是多寫一個0啊~~~

邱義翔
2014-12-11 22:03:56

邱義翔
2014-12-11 22:04:17

我們公司能幫你處理問題

邱義翔
2014-12-11 22:04:45

可以免費幫你配刀架

Eric Hsieh
2014-12-11 22:16:41

無論車刀滾光刀與主軸車削震動都無法達到430F表粗Ra0.1,超精密磨床跟車床機械結構與加工條件不同,應該要用超精密磨床挑戰。

Momo Yu
2014-12-11 22:37:11

Ra0.3可以0.03是搪磨或拋光的工作吧!!!!

黃宗興
2014-12-11 22:45:04

高難度

徐良逸
2014-12-12 22:59:21

無底洞吧~~


原文網址 顏泓義
2014-12-11 21:09:42

簡易的X軸方向斷屑程式
(可用於切斷、插槽)

巨集程式
%
O7900
N10
G1U- # 148F #147
G0U0.1
IF[ # 5041GT #149]GOTO10
M99
%

主程式
M3S2300
T100(W2.2)
M400
G0X29.0Z23.7T1
M82
M500
#147=0.12
#148=1.0
#149=3.0
M98P7900
G1X-1.0F0.05
M600
M83
G1X-2.0F0.07
M80
/G0X29.0W-0.5
/G0W2.2
/M98P7000
M81
M99
%

翻譯年糕

顏泓義
2014-12-11 21:17:10

100%可用於STAR SR-32J 32i系統上~
其它機型請要先用單節加工去確認殘餘移動量~

黃啓宗
2014-12-11 21:25:31

感謝顏兄的資料分享!

顏泓義
2014-12-11 21:28:21

不要這樣說~互相討論罷了~


原文網址 Jakby Chen
2014-12-10 17:13:11

請問有沒有先進有在機台上裝高壓出油設備?我司主要加工SUS303,纏削問題一直困擾我們,有前輩建議用中心出水刀座,問過崧嘉和寶濟:如果機台沒裝高壓出油設備;用中心出水刀座會沒有效果....還是有推薦高壓出油的廠商呢?或是解決方法?

吳韋鋕
2014-12-10 17:28:33

我司有裝。效果不錯。刀具壽命也好。
我不知道賣幫浦的有沒有安裝服務。
建議找貴公司的車床廠商詢問會比較詳細。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17:35:36

303會趴嗎?

張聰雄
2014-12-10 17:36:14

303會趴屑?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17:37:11

303應該不會趴屑吧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17:37:46

Po個圖面看看

洪國誠
2014-12-10 17:43:00

洪國誠
2014-12-10 17:43:16

303應該是粉= =

Jakby Chen
2014-12-10 17:44:58

星辰L12,背面加工內孔,內孔已經預鑽4.5,車到5.6,深7.5mm

吳韋鋕
2014-12-10 17:48:51

我的話。先去裝塑膠管噴嘴口小一點的。把噴嘴橋到接近刀尖試試看吧

潘俊宇
2014-12-10 17:51:09

陳大,我們公司可以協助你們改善!

政穎
2014-12-10 17:58:12

改善車削條件應該就可以了吧

陳煥欽
2014-12-10 17:59:34

找立石潘俊宇可以解決的

余遠河
2014-12-10 18:01:21

303應該不會纏屑喔!

余遠河
2014-12-10 18:02:07

裝高壓可增加產能

Cheng Chang Chi
2014-12-10 19:36:57

沒裝高壓 沒這問題 @@

Chris Chien
2014-12-10 19:50:00

303不會纏吧,現有油管調整一下

王春錦
2014-12-10 20:04:08

高壓出水 您需求為多少bar

Marc Chi
2014-12-10 20:47:02

高壓出水請找 潘俊宇

陳永章
2014-12-10 21:07:01

Jet steam tool holder

王興中
2014-12-10 21:44:16

留料多了些

江誼明
2014-12-10 23:17:40

深度才7.5 個人建議,只需改善轉數跟F值就可以了吧

吳信賢
2014-12-11 02:07:27

先確認材質 有時材料商會送錯料

Xian Jing Huang
2014-12-11 16:46:16

材料問題吧 之前有遇過303車起來跟304一樣 結果是材料品質問題 便宜沒好貨

吳東
2014-12-15 08:52:18

其實有趴削也好才會去注意機器情況

Jakby Chen
2014-12-15 08:59:55

吳東 可是才車個1~2個就這樣,沒辦法連續加工><

吳東
2014-12-15 12:01:24

還是車刀換邊x寫負的試試看

Chris Chien
2014-12-15 14:26:44

找賣你機台的來看你的程式,這樣最快。


原文網址 一元
2014-12-09 22:13:58

請問先進們車牙外徑與最大外徑相差半徑6mm以上,有什麼車牙刀可閃工件的高度(2.5牙距),還是只能二次加工(沒雙主軸,走刀式)

成功嶺
2014-12-09 22:33:20

立式牙刀可以試看看。

一元
2014-12-09 22:42:48

立式目前問到的刀具商可閃離高度還是不夠

Han Hsu
2014-12-09 22:45:33

刀片成本不符效益 !!!
還是2次加工叭 !!

戴意潔
2014-12-09 22:49:17

我司有
傳網址給你 ?

一元
2014-12-09 22:50:41

好的,再麻煩你

戴意潔
2014-12-09 22:52:06

尺寸都有齊全也可訂做
你參考看看有問題再問我 ?
http://www.shen-chin.com/product_detail.php?tb=0......

Han Hsu
2014-12-09 23:01:03

牙刀貴.....要處理2.2MM讓刀槽.....
槽刀也要多加1支..... 除非大大用2MM切斷刀寬

一元
2014-12-09 23:02:48

我是用3mm的切斷刀

戴意潔
2014-12-09 23:11:05

3mm切斷刀沒問題喔 ✌️
你的工件是後端車牙還是前端車牙這刀片都可使用~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09:10:40

落差超過10mm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09:10:59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09:11:59

一元
2014-12-10 09:14:47

謝謝你,請問有資訊可參考嗎?

戴意潔
2014-12-10 09:17:06

我昨天傳的刀片不符合你嗎

Jung Hsiang Ko
2014-12-10 09:18:42

一元
2014-12-10 09:22:57

不是,我只是想多了解一些新資訊,給我老闆參考,不好意思

戴意潔
2014-12-10 09:23:38

沒關係我只是問一下
想說如果不行再找給你 :)

戴意潔
2014-12-10 09:30:00

你刀架是用幾柄的呢
我們刀架從8~25都是共用這個刀片

戴意潔
2014-12-10 09:32:58

昨天不在公司無法傳圖給你參考 :)
此牙刀不是對中所以靠近夾頭的方向會比較小
比較能車到你需要的牙溝3MM以內

一元
2014-12-10 12:06:25

我司是20柄的刀架

戴意潔
2014-12-10 12:25:28

8~25柄都可共用此刀片 :)

一元
2014-12-10 12:36:36

我有把資訊給老闆參考了,有需要會跟您聯絡,謝謝妳

黃建榮
2014-12-10 22:31:34

也是要分兩次車

Cheng Chang Chi
2014-12-11 19:03:12

8-9

Han Hsu
2014-12-11 19:53:14

Applitec 單價貴 !!

黃建榮
2014-12-11 22:19:22

你有在玩手機的暗棋嗎?剛才跟一個叫一元的玩 ? ?

一元
2014-12-11 22:37:08

沒有耶!哈哈


原文網址 蔡明智
2014-12-09 21:37:17

剛接觸車洗複合機,它車刀是不是分滿多種?內與外?

李彥穎
2014-12-09 21:44:30

跟車床差別不多,只多了銑刀而已。

蔡明智
2014-12-09 21:46:06


原文網址 黃啓宗
2014-12-08 22:38:55

銑端面齒

Eric Hsieh
2014-12-08 22:40:11

真是厲害

黃啓宗
2014-12-08 23:13:42

謝兄~~是小弟現醜啦~~只是想說po些影片讓社友參考~~其實走心機很多動作都是可以去玩出來的!

Eric Hsieh
2014-12-08 23:23:33

這個巨集你是參考那個品牌而來的?還是自己玩來的?

黃啓宗
2014-12-08 23:28:43

沒參考哪個品牌!是跟高手同事們技術交流玩出來的!

Tu Cheng Hsien
2014-12-08 23:46:30

真厲害

賴元翊
2014-12-09 16:59:08

這個需要用到同期嘛?


原文網址 黃啓宗
2014-12-08 22:25:56

車三階偏心圓!

林和慶
2014-12-08 22:27:19

強人

簡余竹
2014-12-08 22:41:43

請問這要如何車法?大孔徑偏心圓也是如此嗎(塘孔)

Marc Chi
2014-12-08 22:47:12

XYZ同動車削,內孔可能沒半法,除非偏心量小,不然應該會撞到工件!是吧黃工!

黃啓宗
2014-12-08 22:48:20

小弟的能力只有辦法車外圓的><~~XD

黃啓宗
2014-12-08 22:49:59

Marc Chi 說的沒錯~因為這個他也玩過!

劉鎮輝
2014-12-08 22:51:47

黃大 這巨集跟車偏心凸輪圓一樣嗎

簡余竹
2014-12-08 22:52:31

同動車削有法子用手打程式?

鄧宇睿
2014-12-08 22:54:27

徐良逸
2014-12-08 22:54:40

厲害~~~~

黃啓宗
2014-12-08 22:56:39

劉兄~~原理是一樣的!
簡兄~~這我們是用手打程式的哦!

黃啓宗
2014-12-08 23:03:19

其實這個動作我記得看網路影片好像是有人用CITIZEN的機台車的!

高慧蓮
2014-12-08 23:04:12

厲害

Chih Feng Wang
2014-12-08 23:25:05

跪求程式範例⋯謝謝

Eric Hsieh
2014-12-08 23:26:00

等你斜體巨集程式開發哦!

Eric Hsieh
2014-12-08 23:30:25

大孔徑偏心孔可以利用圓筒補間運用。

黃啓宗
2014-12-08 23:32:07

Chih Feng Wang你可以參考我po凸輪的那個範例
Eric Hsieh 謝兄~你是要指用這方式車斜牙釘吧?

高慧蓮
2014-12-08 23:32:26

我也好想了解這個程式說明

黃啓宗
2014-12-08 23:35:17

Eric Hsieh 我想學你的大孔徑偏心孔~~教我~~我要偷師!!

Eric Hsieh
2014-12-08 23:39:25

這個三個不同心圓及斜體加工的雛形,基本上依照現在的巨集,是可以車削加工完成。

黃啓宗
2014-12-08 23:42:27

我眼睛在閃閃發亮囉!這高手能否介紹給小弟拜師?

Tu Cheng Hsien
2014-12-08 23:43:45

好強的手打程式喔!

Eric Hsieh
2014-12-08 23:44:18

黃兄,我要在確認ㄧ下,但走刀機的側孔加工可以使用螺旋補間進行大孔徑側孔加工,那偏心孔大口徑加工也變的可行,只是正面刀具旋轉已偏孔,又有工件外徑限制,大孔應該直接加工即可,偏心大口徑的巨集需求機會相對偏低。

黃啓宗
2014-12-08 23:51:28

Eric Hsieh 謝兄~~你這用車的方式車斜牙釘的試題,就讓我磨練看看能不能搞出來!看來真的需要閉關修煉了……哈!

Eric Hsieh
2014-12-08 23:52:14

哈,你行的。

林昆賢
2014-12-09 00:15:12

好強喔!

余遠河
2014-12-09 10:02:53

王金龍
2014-12-09 18:54:21

好利害

Mike Day
2014-12-10 09:26:26

太厲害了.是那一種機台

Eric Hsieh
2014-12-10 12:47:12

偏心孔大孔徑加工確定可使用螺旋補間方式處理。

黃啓宗
2014-12-11 22:26:25

社友要的程式說明是這車三階偏心的?還是謝大的斜體程式?

Tu Cheng Hsien
2014-12-11 22:34:14

大大如果可以的話都想要,^^

黃啓宗
2014-12-11 22:57:25

T200
T2
G99G97M3S1800
G0X13.0
G1X-1.8F0.035
G1X12.0F0.1
G17
#100=0.
#101=-3.0
#102=ABS[#101*3.14159*2]
M3S200
WHILE[ # 100LE5 .0]DO1
G2I#101W0.1F#102
G2I#101
#100=#100+0.1
END1
G1X12.0
#100=0.
#101=-2.0
#102=ABS[#101*3.14159*2]
M3S200
WHILE[#100LE5.0]DO1
G2I#101W0.1F#102
G2I#101
#100=#100+0.1
END1
G1X12.0
#100=0.
#101=-1.0
#102=ABS[#101*3.14159*2]
M3S200
WHILE[#100LE5.0]DO1
G2I#101W0.1F#102
G2I#101
#100=#100+0.1
END1
G1X13.0
#100=0.
#101=0.
#102=0.
G0X40.0
G18
M5
T0
M1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