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大樹
2018-11-13 18:39:20

我也收到獎品了!! ?
感謝明耀 讚嘆明耀

我覺得我會捨不得使用,先好好收藏

謝謝囉!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8-11-13 17:37:45

交作業囉...
TPEE
機器:PINGEDU
切片:cura
噴嘴:0.6mm
層厚:0.3mm
溫度:235
流量:100%
速度:15mm/s
初始層:10mm/s
Brim:20圈
回抽:15mm/s
回抽長度:3mm
風扇:0.6mm後開啟,100%
熱床:無
膠合:口紅膠
Moai:1h34m
womanbody:2h17m
這是有FDM的機器以來第二次嘗試軟料,又因是遠端進料系統,不敢速度放太快,大致上列印過程都很順利,也沒堵料
的情形發生,但因為溫度較高,發現在上一層還沒冷卻時,下一層就又上來了,因此初步判定,如果風扇冷卻效果不
好的話,熱堆積的狀況應該會很嚴重!

======================================================================================================

PTEG
機器:PINGEDU
切片:cura
噴嘴:0.6mm
層厚:0.3mm
溫度:235
流量:100%
速度:30mm/s
初始層:25mm/s
Brim:30圈
回抽:60mm/s
回抽長度:3mm
風扇:0.6mm後開啟,100%
熱床:無
膠合:口紅膠
Moai:0h49m
womanbody:1h12m
初始層列印時,稍為有牽絲的狀況產生,層向(沒有不規則的層紋)排列很漂亮,另因為透明度較高,反而把內部補強層
顯現出來,如果運用在花瓶類加上螺旋列印,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

ABS
機器:PINGEDU
切片:cura
噴嘴:0.6mm
層厚:0.3mm
溫度:235
流量:100%
速度:30mm/s
初始層:25mm/s
Brim:30圈
回抽:60mm/s
回抽長度:3mm
風扇:0%
熱床:無
膠合:口紅膠
Moai:0h49m
womanbody:1h12m
我的老天鵝ㄚ!那個味道真是夠嗆的,開印沒多久就整間都是它的味道了,曉皓大大您真是厲害,居然能hold住.....
abs收縮果然很明顯,brin在沒多久後就開始有被拉起來的跡像,所以列印時brim可以嘗試加大一點,整體印製大致像
容易,平台上膠要確實一點,頂部位有置有一點凹陷,不過因為內部是中空的,如果加填充應該就行了(但要考慮量一
下填充量,可能收縮會更嚴重),另起始點的部份溢料較嚴重(痘痘),層紋也比petg明顯得多。

======================================================================================================

PLA
機器:PINGEDU
切片:cura
噴嘴:0.6mm
層厚:0.3mm
溫度:190
流量:100%
速度:30mm/s
初始層:25mm/s
Brim:15圈
回抽:60mm/s
回抽長度:3mm
風扇:100%
熱床:無
膠合:口紅膠
Moai:0h46m
womanbody:1h12m
列印基本上跟之前炫光系列沒啥差別,亮度、光澤也都很棒,但起始點這部份,炫光系統應該都是無解。

======================================================================================================

總結:tpee、pteg、pla都很好印,但abs可能就不考慮了,太臭了........

林似諭
2018-11-13 17:42:29

PS:杯子不是印壞掉!是料印完了!不夠......

橘子腦師
2018-11-13 17:46:57

這Moai怎麼瘦成這樣啊~

陳曉澔
2018-11-13 21:21:17

為什麼我覺的你的速度十,那麼的快。你有快轉啊。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13 16:26:37

第二批獎品寄出,請再注意收件,,,,
朱慶雄 莊小琮 陳宜德

Chen Zimook
2018-11-13 16:27:00

辛苦了!!!

莊小琮
2018-11-13 16:31:39

感謝

陳宜德
2018-11-13 16:40:19

感謝

朱慶雄
2018-11-13 19:16:01

謝謝

陳宜德
2018-11-15 20:26:26

收到贈線了,謝謝!


原文網址 Eric Huang
2018-11-13 16:14:09

收到800+500了
謝謝 陳曉澔

# 正好缺綠色
# 想知道旁邊的紅色叫什麼

陳曉澔
2018-11-13 16:23:55

不用知道.........知道了你會怕.................xd............因為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色....................哈哈哈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13 16:03:02

藍白熊 你的熊白藍,,,,

Chen Zimook
2018-11-13 16:10:20

這是.....被原子筆點過 XD

Jin Houng
2018-11-13 16:33:35

這是洗衣粉色………

藍白熊
2018-11-13 16:35:20

這是airwyas配色

藍白熊
2018-11-13 16:35:32

先來個10捲熊白藍

橘子腦師
2018-11-13 16:51:57

加水搓一搓會起泡泡嗎?

Ally Yao
2018-11-13 23:04:19

這個顏色好讚!!!!!!很像藍莓白巧克力!


原文網址 Shiuan Tsai
2018-11-13 09:46:33

3D列印件-明燿炫光線材


原文網址 Andrew Lin
2018-11-12 23:45:45

這次明燿發了ABS、PETG、TPEE與新色PLA試用,我也來分享試印情況吧... ? ?

1.ABS
ABS的味道比PLA明顯來的臭,也因ABS容易冷卻收縮而翹曲,需要較高溫的熱床來輔助且關閉風扇。而有時為了熱場也會加開圍牆,讓印製的物件會比較容易成功。我這次試印ABS除噴頭溫度與熱床不同,其餘設定就跟PLA一樣。

機器:Ping 300H
噴頭溫度:220度
平台溫度:80度
列印速度:50mm/s
風扇大小:0%
回抽:開
Brim:開
流量:100%
切片:S3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PETG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印PETG的料,但也是除了噴頭溫度需要比較高溫外,其餘可以按照原來PLA設定即可。

機器:Ping 300H
噴頭溫度:230度
平台溫度:50度
列印速度:50mm/s
風扇大小:50%
回抽:開
Brim:開
流量:100%
切片:S3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TPEE
與今年明燿拜年拿到的TPEE(膚色)相比,在相同的機器與切片參數下,這次的TPEE(白色)需要的溫度要比拜年的TPEE(膚色)高一些,拜年的TPEE(膚色)在噴溫220度就能印了,但是白色的TPEE需要到230度才能順利推料與列印。由於我X1PRO有改進端,只要列印速度放慢,就沒有太大問題...

機器:X1PRO
噴頭溫度:230度
平台溫度:50度
列印速度:20mm/s
風扇大小:50%
回抽:開
Brim:開
流量:100%
切片:S3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PLA
就...PLA是最容易印成功的材料...這邊就不再多做測試了 ?

這次可能TPEE進料會有難度,再來就是ABS會翹曲與層與層間黏合問題,其餘PETG跟PLA都應該能順利列印。 ?

再來就期待線材上市吧...XDDD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12 19:49:04

獎品什麼色...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知道...但都是PLA就是了。 獎品什麼色...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知道...但都是PLA就是了。


原文網址 陳宜德
2018-11-12 19:22:25

自從買了Ping Edu後,就一直喜歡用明燿的線。只可惜礙於沒有熱床,所以除了PLA之外,其他線材都沒用過。這次,剛好有測試線可試,PLA依然表現亮眼,而PETG沒想到除了溫度稍高外,也沒難太大難度,只是一開始底膠塗不夠就出門了,沒想到回到家,就發生整隻被拔起來,頭部印出「米粉」了。所以剩下的一點點線材,只好印小隻的了。壁設了三層,有點厚,但光線照射下,仍可透光。而沒有兔耳朵的大免子部分,就拿來當造型筆筒了。

TPEE這種軟料就第一次接觸,一開始以為速度調到10應該就可以了,結果連續兩次都在進料處卡住(可能捲太快,或是沒整好線料,造成擠在進料馬達那,無法將融化後的料擠出噴頭。)後來,將速度降到5,終於順利印完了,不過倒了花了很久的時間(快16個小時),感動到快哭出來。

而ABS的線,除了有臭味外,也因熱縮差異大,一直以來都需要熱床及厚膠才行,而Ping Edu因為無熱床設定(只有機器本身發熱,使玻璃溫溫的),所以這線材一直不在我考慮範圍之內。而這次使用明燿的ABS線材,一開始只塗白膠,發生稍微凸翹情況;第二次,就改上一層口紅膠(以往印其他東西,只上白膠就黏得住,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口紅膠),就黏得牢牢的,讓我開始對ABS產生信心了。(只是原本以為ABS是稍軟的軟料,但沒想到印完之後,卻很硬?是我記錯了嗎?)

印表機:Ping Edu
切片軟體cura 3.4.1

一、PLA─炫光綠

1、列印溫度:200
2、列印速度:45
3、風扇:20~40%
4、填充密度:10%
5、使用支撐
6、無熱床
============================================

二、PETG─透藍
1、列印溫度:225
2、列印速度:25
3、風扇:20~30%
4、填充密度:0%
5、無支撐
6、無熱床
============================================

三、TPEE─
1、列印溫度:225
2、列印速度:5
3、風扇:20~30%
4、填充密度:0%
5、無支撐
6、無熱床
7、無回抽
8、出料量120%
9、有側裙(邊緣)
============================================

四、ABS─白色
1、列印溫度:230
2、列印速度:30
3、風扇:0%
4、填充密度:0%
5、無支撐
6、無熱床(上口紅膠)
7、有回抽
8、出料量100%
9、有側裙(邊緣)

陳曉澔
2018-11-12 19:25:58

不錯哦,用edu可以把abs印這樣,算很不錯了。可惜一隻印壞了。沒有集滿四隻,所以一卷 800克的獎勵囉。謝謝。


原文網址 朱慶雄
2018-11-12 18:37:22

使用ender3
原廠底盤
以前都只印過pla

1.PETG
第一次列印

速度10
溫度230
熱床90
風扇開
兔子很成功但是拆下來時底被我撕破

2.Abs
速度50
溫度240
熱床90
風扇關

沒塗膠
味道不喜歡

3.TPEE
透明的花瓶
速度30
溫度215
熱床80
風扇開
無塗膠
4.PLa
速度60
溫度200
熱床60
風扇開
無塗膠
最好印
Moai有開絨毛模式

陳曉澔
2018-11-12 18:46:24

抱歉,一個是壞的。沒有得到加碼禮。但有 800克的一卷。謝謝測料。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