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文爵 2018-08-21 13:40:03
人家都下檔多久了...我才做出來XD 左邊那隻一節一節的顏色...我跑溫了...
# 羽軒工作室 # 明燿線材 # 噴漆就好打磨太地獄
蝶魂 2018-08-21 13:43:26
先上個全黑底漆比較不會有色差吧XD
Chen Zimook 2018-08-21 14:18:08
下檔一年半了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21 08:05:18
這是昨天試的abs大面積 在出乎意料之外的“底板彎曲“的狀況下 還算是有印完 這支abs溫度約200度上下可熔 但要讓層與層黏的好 不會層裂的話 是建議230~250 至於多少則是以不起泡泡為主 這城堡列印上用的是 ender3這台較便宜的機器 熱床用80度 底板用原廠的底板 不上膠直接印,很黏,不過太軟 所以本次的意外就出現了 溫度則全程都是 240度 全程把冷卻風扇關掉 回抽等參數都與pla相同
王智立 2018-08-21 09:05:57
Kevin Lan 2018-08-21 09:34:40
曉澔大可以試一下用Ender3印ABS之後用丙酮後製平滑, 如果可以順順印的話, 大概ABS線材的需求會增加. 丙酮後製方法可以看這個影片, 有個杯子跟廚房紙巾再隨便找個免洗筷折一段就能用了. 影片中有把杯子倒扣到一個淺盤上再加了水來保持氣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xFUNFG-UKE
Acen Chen 2018-08-21 09:50:33
其實快速方法就直接拿筆刷丙酮即可....^^
Wang Ming 2018-08-21 11:24:04
看來這台還很多要調整XD
吳水豚 2018-08-21 12:04:54
古有力拔山河,今有移動城堡
陳曉澔 2018-08-21 12:06:02
這個後處理當然是交給林老大了.....xd
陳曉澔 2018-08-21 12:06:34
霍爾的家......用ABS我不敢印....
吳水豚 2018-08-21 12:10:04
陳曉澔 他會自己跑喔
Kevin Lan 2018-08-21 13:42:27
Acen Chen 我影片貼的那個方法的好處是可以看到平滑處理的程度才不會過頭. 影片裏有說要提早一點把杯子拿開, 因為拿開到丙酮揮發掉之前還是會繼續作用.
Acen Chen 2018-08-21 13:45:03
如果用筆刷~可以控制有些地方不要光滑~^^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20 16:18:30
哇!印ABS 都沒翹也,但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陳曉澔 2018-08-20 16:20:27
表面沒翹......側邊板子翹了..........哈哈哈
陳曉澔 2018-08-20 16:20:33
所以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側面“................xd
Wang Ming 2018-08-20 16:40:52
這個應力真強大XD
陳怡杰 2018-08-20 17:04:02
ABS就是拉力超強!
陳冠銘 2018-08-20 17:07:38
這種貼片還是建議貼在堅硬板子上 不要直接夾XD
李仁維 2018-08-20 18:20:30
側面也多夾幾根呢?如果夾子尾端會卡到龍門,可以先撥下去或直接拆起來
Mesak Chuang 2018-08-21 11:28:32
Ender3s 應該不用夾吧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20 15:20:23
突然腦子閃過一個想法 我可以用保特瓶 來做漸層色的線材....xxd 突然腦子閃過一個想法 我可以用保特瓶 來做漸層色的線材....xxd
Hugo Kung 2018-08-20 15:21:15
怎麼說?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20 15:23:42
回收寶特瓶來混新線嗎? XD
王智立 2018-08-20 15:44:21
我想很久了說.... 哈哈
陳曉澔 2018-08-20 15:49:29
不,我想的用法與你們想的用法完全不同........,我再來實現看看。哈哈哈
陳曉澔 2018-08-20 15:52:50
我不是要做保特瓶回收料,我只是把保特瓶反過來當做漏斗而已.....。
陳冠銘 2018-08-20 15:57:46
進料斗上面架數個寶特瓶來倒不同料嗎?
John Lee 2018-08-20 16:06:34
不管你嗑了什麼 都給我來一點 ㄎㄧㄤ成這樣!
陳曉澔 2018-08-20 16:08:04
本週聊聊天可能可以看到這樣的線哦.....
橘子腦師 2018-08-20 18:17:00
期待喔
Acen Chen 2018-08-21 10:03:01
為了你的漸層色~我帶女鵝去!!!!!
原文網址 陳冠銘 2018-08-20 15:00:31
這個方法好像不錯?XD 用這個當防風罩 又便宜
陳曉澔 2018-08-20 15:08:02
上次有人PO小攝影棚,一樣的道理。
鄭詠文 2018-08-20 15:10:11
https://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10339331/
胡坤偉 2018-08-20 15:31:28
我是用保麗龍度過寒冬的
胡坤偉 2018-08-20 15:31:34
陳冠銘 2018-08-20 15:32:28
不過說時實話這種罩我是有點怕怕的XD 看哪天會不會有廠商出防火材版本
廖恩顯 2018-08-20 16:04:30
TB搜EPS板,可能效果和防火会好点,价格好像也【好点】 ?
原文網址 陳冠銘 2018-08-20 11:44:38
想請教一個問題 如果線材本身就比較容易受潮斷裂 那是不是表示印成成品也有一樣的問題? 還是說經過加熱擠出後會有特性上的變化?
陳曉澔 2018-08-20 11:46:24
線就細細的,所以會有斷的問題,印成作品只要不是太細太長的東西,並不太會有這樣的感覺的。
Kevin Chen 2018-08-20 12:40:18
我認為是會有一樣的問題,受潮後容易斷裂的線材通常代表在原料前處理沒做好導致做成線材的過程中產生降解,這是不可逆的過程,否則前處理做得好的線材是沒那麼脆弱的
Acen Chen 2018-08-20 14:07:32
列印成量體後~就算外表容易受潮~但並不會容易斷裂~因為整體列印結構的關係~他並不會容易受潮而斷裂~我相信一定會受潮~但不會容易斷裂~ 但換句話說~如果列印成品是薄片~細條狀~我相信久了受潮就會容易斷裂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20 11:25:29
明燿線材 - 台灣本地專業生產3D列印線材耗材的公司。本社團可討論各家列印機、各家的線材(不只是明燿線材)等,目前也開放各3D列印相關配件、整機或代印工作室、程式設計圖檔等來此放置廣告文。
但很抱歉,當然嚴禁在本社團廣告非3D列印相關的事項等,當然更嚴禁在此販售3D列印線材。
各個討論希望以平和的方式進行討論或聊天打屁,若有言語上的衝突或故意挑起筆戰文等,我們會進行直接刪文。希望各位盡量尊守。
明燿線材聯絡信箱: print3d-chen@umail.hinet.net
商品資訊: http://www.tw-3dp.com/ 訂購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1vLPevuTPRmSMLh0KkLGo6PrZE1_…/edit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20 11:00:30
【明燿聊聊天 - 社團團聚】 就在本週啦 日期:8/26 日 時間: 下午 1:30 ~ 4:30 地點: 台北車站 m8 出口 走路3分鐘 女青年會七樓禮堂 ===================================== 本活動很單純讓大家有個地方 出來面對面的聊聊3d列印相關的事物 不用宅在電腦前看著fb想著別人如何回答 活動中我們明燿販售中的線 與新製的 abs、tpee軟料、petg等 再加上 蜘蛛家的線、彩家的新品等 也隨意讓大家取樣 並非讓大家覺的與明燿比較 只是很單純的讓大家玩玩 其實我賣線很有自覺的 會買我家的就是會買 不會買的就不會買 所以我不會刻意打壓或去批評他廠的線材 所以希望大家單純以我提供試樣玩玩的心態 來看待我提供的樣品哦~~~~~~ ===================================== 另外我帶去的線,沒有很想帶回來了 所以有留到下午四點的朋友們 我會在最後弄個抽獎大會 把在場剩餘的線材 全部讓人帶走.................哈哈哈 要留的就留哦 ===================================== 當天除了我與林老大一定到場 還有羽燿曾國軒,會有光固化機哦 還有DDD創印 CR社團的Sop製作人 林佑臻 澄羽創製所的超強老師的 陳昀成 教育界神雕俠侶 小璇子、阿杰老師 教育界什麼都會的橘子老師、吳鴻毅老師 產業界什麼都會的吳飛宏 ...................還有很多未列名,很抱歉 都會出席哦 ==================================== 除了參觀我們的作品 也歡迎大家帶作品等一起來討論
需要購線表單的,請於下一則公告底部連結購買。
Chris Ch 2018-08-20 11:01:31
這是貴廠的新包裝嗎?
Acen Chen 2018-08-20 11:24:12
不知道這次能否去得了....好快又一年了.....
Kevin Chen 2018-08-20 12:37:35
可惜那一天在日本...orz
HS Fang 2018-08-20 13:02:28
好想衝一波
周炎生 2018-08-20 13:29:07
可以剛好 4:30 前到,等抽獎,,哈哈,只是 只要是抽獎 我一定是 ,,沒有我的份,,自己買的 比較快。
HS Fang 2018-08-20 13:29:56
兩捲線材就足夠讓我衝一波了~~~
周炎生 2018-08-20 13:30:26
現在我的朋友 說 真希望 有混色的線,,用在我的 簫 上面
HS Fang 2018-08-20 13:35:16
殘念。回程車票買不到惹......>/////< 待當郎ㄟ逼哀~
Chen Zimook 2018-08-20 14:24:16
住到3D列印展完再回去
呂佳紋 2018-08-20 16:52:01
有好多寶可以挖,羨慕可以去的人 ? ?
張可鵬 2018-08-22 13:52:48
郭丰庆 Fan Wenshien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20 10:38:57
【我想買這塊板子了】 昨天才組好的ecder3 昨天試印了一下pla, 這塊板子印的作品 我用鏟刀鏟不下側裙也 還要用刀片去刮下來 覺的不用上膠又好黏 現在試印abs沒上膠開熱床 一點微翹都沒有 這幾天試下來 用玻璃,其實側裙加減會沒黏好 而這塊板子黏的超好的................
這塊板子很薄1mm左右也不會破 玻璃3mm或5mm會破 在熱床來講 當然是越近發熱源溫度越高 所以這塊加熱床一定比厚一點的玻璃好
所以突然覺的這塊板子很讚說......
王智立 2018-08-20 10:43:53
機機多真好。
蔡延昇 2018-08-20 11:14:34
創想的磨砂片要用銳利的剷刀才好剷,原廠的剷刀很弱 XD
陳冠銘 2018-08-20 11:15:08
這應該是PC材質的磨砂貼紙吧?
陳曉澔 2018-08-20 11:22:36
我不知道材質,但目前感覺很黏就是了....
陳怡杰 2018-08-20 12:30:45
這是耗材!一陣子就黏不住了!
陳曉澔 2018-08-20 12:31:43
哈..................所以多買幾片......但買不到.........
Shih-Yen Lo 2018-08-20 16:20:25
可以試試晶格熱床(快樂使用中)
Jimmy Fang 2018-08-20 21:20:33
請問您Z軸會向右傾嗎?
Photonier Chiu 2018-08-21 11:03:47
其實不少人抱怨太黏XD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20 09:57:03
請記得~本週8/26 下午 1:30 ~4:30 分 明燿聊聊天(團聚).....在台北車站M8出口女青年會七樓禮堂,過來找我們聊天哦 請記得~本週8/26 下午 1:30 ~4:30 分 明燿聊聊天(團聚).....在台北車站M8出口女青年會七樓禮堂,過來找我們聊天哦
戴璟嵐 2018-08-20 10:38:29
有需要報名嗎><
橘子腦師 2018-08-20 10:58:34
直接殺過去
蔡鴻毅 2018-08-21 23:52:46
老師~殺過去是嗎?好~沒問題,我帶方天畫㦸去。 ?
Chen Zimook 2018-08-22 00:25:48
我要騎摩托車上去 T^T
林似諭 2018-08-26 17:34:47
想跟…去不成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