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7-10 09:34:03

【功能性 - 線材】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講過
我不急著開發功能性的線材
所以開發外觀性的線材囉
因為當時的時間還沒到.......
不過大家或許可以注意一下
現在原料開始慢慢在往“功能性“發展了
因為外觀上沒什麼好變了....XD

有些廠會推高強度線材
其實我不太清楚何謂高強度
一般原料上我們會比較注意的是
高剛性或高韌性等
高剛性,單以pla純料就很厲害了
但越高剛性就越脆
所以pla純料就比較容易斷
高剛性不易變形
強度又好,主要也是非常的硬

高韌性咧,就相反了
韌性越高,就越軟了
韌性好的話,就帶點彈性
==============================
不過在3d列印這個功法上
上面這些都只能參考用
因為在 3d列印最重要的是
<<<層與層的接著性>>>
高強度的料在FDM功法上
再強也會因為層與層的黏著處裂開來
高韌性的料來講也是一樣有這類的問題
不過比高剛性好一點是帶點彈性
可以撐比較久

目前市售各種功能性線材
要買的話也切記不是線的問題
問題是您們怎麼印這種線材
因為3D列印的溫度、速度、冷卻
大大的影嚮到成品的結果
不是線材做不到這功能
是印的時候變數太多了.......................
==============================
另外一個重點....通常原料的
剛性、韌性等.........都是共存的.......
==============================
單講高韌性PLA,其實如照片中
我們炫光系列的料都是高韌性的
但遇到層與層黏不好........再強再韌
都是沒用的..........................xxxxxxDDDDDDD

James Lu
2018-07-10 09:39:38

哇! 什麼線可以這麼糾結......不會斷

橘子腦師
2018-07-10 12:19:48

很棒的線材知識,筆記下來

王智立
2018-07-10 12:21:57

你應該是算高剛性.....哈哈

Kevin Chen
2018-07-10 12:29:36

材料人表示認同

周炎生
2018-07-11 14:25:49

那 層的黏性,如何加強,,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8-07-10 00:12:16

話說我安靜好久,每個男人都想要一隻‘恐龍’,近期提供拍照,要外運了⋯⋯
# 感謝小澔特製恐龍色
# 感恩橘子大神幫我肢解他
# 感謝Ping500讓我完成他
我可以休息一下了~~

文爵
2018-07-10 00:16:26

好大隻啊啊啊

Andrew Lin
2018-07-10 00:16:53

哇!

Crow White
2018-07-10 00:20:04

天啊 超帥的

Shih-Yen Lo
2018-07-10 00:25:16

蔡鴻毅
2018-07-10 00:37:10

大……你贏了。 ? ? ?

橘子腦師
2018-07-10 06:35:07

好大,好酷,

橘子腦師
2018-07-10 06:36:50

聊聊天可以看到它嗎~

陳怡杰
2018-07-10 06:56:17

巨大哥吉拉!

James Lu
2018-07-10 07:30:44

真是大啊!

Rick Hsu
2018-07-10 07:39:13

要來去參拜了

王智立
2018-07-10 08:28:48

你可以抱著它睡覺,會有特別的感覺。

Tom Liao
2018-07-10 09:28:38

厲害!!

Crow White
2018-07-10 10:27:50

請問這隻列印的機台是哪款?

陳首銘
2018-07-11 11:33:06

好帥呀

周炎生
2018-07-11 14:13:22

有 叫做 恐龍色 阿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8-07-09 23:55:09

魚與熊掌可以兼得,只有ping可以超越ping.
# 明燿見面會
# 3D列印展
與你們分享……

Roy Shen
2018-07-10 00:04:24

這雙色印的漂亮

Roy Shen
2018-07-10 00:05:23

林一旭 大大,請教一下,這只能同材質混嗎?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07-09 21:33:16

嗯~有怪

陳曉澔
2018-07-09 21:40:43

哈哈,,,

林彥錦
2018-07-10 19:24:20

有種恐怖電影的感覺
怕怕的XD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7-09 15:00:10

護目鏡的弧度,有縮水的樣子,裝不上去,位置也不對稱,,,,,

李仁維
2018-07-09 15:11:15

比例正確嗎?還是尺寸不準了QQ

Odinson Thor
2018-07-09 15:15:21

用吹風機吹一下

Chen Zimook
2018-07-09 16:28:46

烘一下

Andrew Lin
2018-07-09 16:33:12

我印也裝不上去XDD

Chen Zimook
2018-07-09 16:37:10

列印角度要注意一下

橘子腦師
2018-07-09 16:42:07

印的時候我的也變形

橘子腦師
2018-07-09 16:42:36

只好吹熱風或是泡熱水了

Cheng Chung Lin
2018-07-09 17:01:12

變形+1 用吹風機改

陳曉澔
2018-07-09 17:09:58

大小是對的,雖瞧了一下,但似乎也不是變形的問題。

陳曉澔
2018-07-09 17:10:56

感覺是中間的那段鏡架不夠長的樣子。

Cheng Chung Lin
2018-07-09 18:12:39

是不是曲面分件上 設計的公差要更多? 收縮的原因? 我印完也覺得比較短(印3倍大)

橘子腦師
2018-07-09 18:21:29

有可能,公差要再大,我也覺得


原文網址 John Lee
2018-07-09 14:13:38

借問一下
有人用過乾果機來烘乾線材嗎?
最近南風天溼氣重
想要自找死路~~~
哈哈

陳維德
2018-07-09 14:27:32

有很多人用呢

Gary Ho
2018-07-09 16:55:08

有喔⋯⋯

陳冠銘
2018-07-09 17:04:55

Chen Zimook
2018-07-09 17:30:27

讚喔~~~可以一邊烘水果 一邊烘線材

哲廷葉
2018-07-09 19:22:11

https://goo.gl/SNPqom

我用這種來烘線材,沒有很認真的測試過,自己感覺有效XD。

Chin Ming Keat
2018-07-09 21:16:58

感覺不夠高,隔層可以拿掉嗎?

鐘英豪
2018-07-09 21:35:19

這種的一盤就是一層, 要烘整卷線材可能有難度

ChihJun Soong
2018-07-10 00:30:32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8-07-09 13:51:49

傳說中的混料,厲害欸.....晚點來試雙色.....等待是值得的⋯⋯⋯⋯ping300 pro

周炎生
2018-07-09 15:51:45

加油

蔡鴻毅
2018-07-09 22:51:23

太強大了,有空要去瞧瞧。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7-08 21:31:50

為何站著印,我也不愛呀!但不小心身體放太大,想不到同倍數放大後,頭更大,圍巾更長,披風更寬,,,,,所以將錯就錯,都印6.5倍大了。機器範圍不夠,只好往上長了。


原文網址 文爵
2018-07-08 12:59:55

椅子印出來了!

0.6噴頭 0.3層高
填充5%
殼數5圈
列印時間85小時
切片軟體 kisslicer 1.6

T網印椅子的適用CR系列0.8噴頭0.65層高...
兩者數據不同時間上當然會不一樣的!

# 椅子很硬是真的
測試者其中一人是我,另一個不是林董,是我朋友XD

Chen Zimook
2018-07-08 13:34:20

小白妹 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XD

吳翊銘
2018-07-08 14:08:07

這樣一張要多少米線

張芳碩
2018-07-08 14:13:15

實心!?

俊哲
2018-07-08 14:15:14

想看100公斤的人坐XD"

王智立
2018-07-08 15:26:50

有料就是任性。

郭家豪
2018-07-08 15:51:43

以列印方向跟承載方向是沒問題的,小小的立方塊(20*20*20)基本就能承載70公斤了,(個人實測)

陳霈橙
2018-07-09 03:52:13

應該時尚點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8-07-07 16:57:22

記得2.X之後就有的功能,今天心血來潮試了一下,還不錯…

陳曉澔
2018-07-07 17:39:15

真特別的印法...

Tom Liao
2018-07-07 18:18:16

好像泥噴的方式,別有風味。

橘子腦師
2018-07-07 18:27:43

Cura把fuzzy打開就有,這個蠻好玩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