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25 08:25:48

都賣不出去怎麼辦.................XD

照片中有沒有比較像線材廠了
庫存量比較多一點了
主要是因為品項增加了
需更多的地方來庫存
不過其實還是好幾色有缺
每天依然都在加班製作

目前我們能做線的生產線
已擴增到三條線了
而目前販售的量一條線不夠
二條線太多,第三條反正就備著用
平常基本上還是只開一條線
一直加班做而已

開始賣線以來
小澔每天都晚上八、九點或更晚回家
主業是沒有那麼忙
主要都是做線材這端
因為員工下班後
我就要自個留下來處理明天要做的色系
因為每天賣掉的色系很難預估
所以常常都是臨時決定做什麼色的
調好料後,要先倒入料桶做乾燥處理
因為隔天早上八點要開機,早上四點就要預乾燥了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要先把料處理好才能做
料處理好了,再清理機器,包裝線材等作業
搞一搞九點、十點回家已變成習慣了

人家說,你做那麼累幹嘛
簡單講就是賣的很好
努力的繼續做啦
現實面來講就是有錢賺時盡量賺
怕辛苦就賺不到錢了
上次試用了一個新員工
做了幾天就受不了
然後就開始抱怨每天都做一樣的事
說之前餐廳洗盤子,老闆都叫他每天洗盤子
洗到手都快脫皮了....
..................聽了真的很無言

不過............這不就是工作嗎???

Odinson Thor
2018-05-25 09:07:35

我是每天寫程式、抓蟲、燒腦

Orcus Tseng
2018-05-25 09:31:13

有山積的色系PO出來應該也是秒殺...

Chen Zimook
2018-05-25 13:21:42

古法煉造 祖傳製線
整齊捲線 十年如一日...........

Andrew Lin
2018-05-25 16:11:15

好似可以下單買線了...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25 08:12:55

昨天裝了橡皮墊在馬達上
用很隨便的裝法裝
...................好吧.....完全沒用..............哈哈哈哈

不過我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怎樣
昨晚一個晚上
開五台印壞三台
帶塞的很............
老i3不定時停機
ping 印到堵料
i3阿怪層移...................是什麼狀況....

王智立
2018-05-25 08:32:19

不錯了,我五台只能開兩台印,印完後有四台待修中....XD

Chin Ming Keat
2018-05-25 08:38:01

裝大馬力空調 ?


原文網址 John Lee
2018-05-24 20:04:42

趕流行,
看過的就懂。
#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24 19:46:22

老i3,突然中標了
列印中不定時會突然停機
完全不動,但面板xy的數值依然在走,然後噴頭開始降溫..... 老i3,突然中標了
列印中不定時會突然停機
完全不動,但面板xy的數值依然在走,然後噴頭開始降溫.....

Ho PK
2018-05-24 19:59:48

12/24V電源掛了?

許阿瑋
2018-05-24 20:04:37

跟我一樣的問題,應該是天氣熱,驅動過熱暫停,可以用放慢速度解決

Sampo Huang
2018-05-24 20:16:40

加熱頭線組檢查⋯很像接觸不良或快斷的經驗

沈宗麟
2018-05-24 20:37:40

熱當機,看一下power,馬達,主板有無過熱。

Borjang Fang
2018-05-24 21:02:46

話說大家的 X Y 馬達在印了一二小時後,會不會熱到手指無法在上面停留超過五秒的熱度?

Charlie Ting
2018-05-24 21:02:56

就先前測 CNC 的經驗,驅動器或馬達過熱都會造成停機,所以有些時候,不止驅動器要散熱,連馬達本體也要散熱。

Gary Ho
2018-05-24 22:13:45

我因24小時也沒熱欸⋯我是cr10

朱興耀
2018-05-25 03:20:47

太熱了,開冷氣,電扇

陳曉澔
2018-05-25 08:18:28

看來真的要安台風扇通風了。


原文網址 Chen Zimook
2018-05-24 17:50:50

去年炫光金一代 今年用皇上黃

可以一次做好 為啥要後製?
我這種小咖就只會印
後製是給有特殊需求或專業用的!

# 不是用了砂紙就會變高手
# 高手用了砂紙是賺錢用的
# 我只想爽爽印 ~~~

郭家豪
2018-05-24 17:54:53

蛋咧?

葉宇哲
2018-05-24 17:55:43

....層紋機很麻煩..那個表面真的看到就灰心

許阿瑋
2018-05-25 00:50:03

是說我遇過跟我說很喜歡那個紋路的客人...XDDD
我還她X的努力想怎麼時間快又沒減少層紋,解果解析度好的不喜歡,笑死我XD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24 13:01:24

自個拿橡膠墊,割一割試試當個馬達緩衝墊片,不過拆解過程中,覺的應該是x軸馬達有點問題,轉的不是很順所以阿怪機的殘影較為嚴重,也有可能是我改機後的安裝方式有問題,我都是亂裝亂搞的.....目前裝上馬達後,也試印了一個方塊,基本上沒什麼問題,晚上再放個心經筆筒再重新印一次看看,看字的殘影差多少。

Charlie Ting
2018-05-24 14:11:17

給個想法供參考,留意加速度的差異。


原文網址 舒宗淇
2018-05-24 11:31:00

Cola Honda
2018-05-24 11:45:05

感謝分享. 這數據相當有用

Chen Zimook
2018-05-24 12:40:50

自拍照是?????

陳曉澔
2018-05-24 13:37:29

這比較亮。

Chin Ting Fung
2018-05-24 18:07:43

謝謝分享!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24 08:24:11

i3阿怪機列印速度 32、層高0.12
''啞光黑“料,印了三十幾個小時
俗稱的鬼影紋很重
雖然這台印機器現在印的很好
但這種鬼影紋就算速度 32那麼慢還是蠻重的
其它作品可能看不大出來
但這類有字的作品會特別明顯
另外這個檔我覺的還是要用 cura舊版來印
就沒有拉鏈痕了,
這是用kiss切的,拉鏈太明顯,還藏不掉
再來我會用橡皮墊把馬達墊起來
看這樣的共振紋或加速度紋會不會減少
等我改好再來印一個看看
看這樣的鬼影紋會不會減低.........

樂富
2018-05-24 08:47:41

David Liao
2018-05-24 09:16:45

那天不是有人分享裝馬達減震器鬼影會少很多,搞不好可以試試看

Jin Houng
2018-05-24 09:50:44

這作品叫什麼啊XD

Nick Tsai
2018-05-24 12:28:27

是我閃光重嗎 怎麼感覺疊影很深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24 08:07:57

【灰石與深灰石】
我們“石系列“的料
是可以用銼刀、砂紙或其它工具做打磨後製的料
左為目前販售之灰石
右為剛調色的深色版灰石
這次灰石由 x1 列印,基本上當然品質有一定水準囉
而且支撐設的比較好,感覺完整度比昨天印的深灰石好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印比較慢吧
光頭佬就是用砂紙磨出來的
印這個料如果不做後製的話
其實對機器的要求比較高一點
機器調不好的話,層紋會稍微重一點
所以如果不做後製的話,炫光料會比較適合哦

最後.............我被四個薩諾斯包圍了.....

Yu Sheng Lin
2018-05-24 09:56:48

灰石粉報到 ?

Michael Liu
2018-05-24 10:17:31

灰石腦粉報到~~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05-23 22:11:41

最近在吵後製,可是我根本不忍心下手啊。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