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7-11-03 13:38:45

療癒。。。

Andrew Lin
2017-11-03 14:40:08

停車打雙黃燈...邊捏...

Chen Zimook
2017-11-03 14:42:06

我也印好了 我用站著印ㄉ....

Charlie Ting
2017-11-03 16:40:17

最近好像看到有人出草泥馬.....XDDD

Efun Lai
2017-11-03 18:25:02

邊開車邊玩熊熊,吼

Chen Guan Ting
2017-11-03 20:43:28

請問,為什麼會出現像上面一樣,不規則出現表面不規則的出絲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11-03 13:12:14

有毛沒毛的都有

Andrew Lin
2017-11-03 13:19:07

看到圖片....還以為是雞腿(我餓了...

橘子腦師
2017-11-03 13:27:03

Chi Feng LI
2017-11-03 13:53:31

療癒


原文網址 蘇子敬
2017-11-03 12:47:26

因為最近在印尼龍,溫度要215以上,可是我的溫度一直在215上下震盪,也做很多次PID了。請問有人用cura,知道如何不用等溫度穩定就開始列印嘛?

Bise Chen
2017-11-03 12:55:52

這想法有點怪,本來就是要達到溫度開始列印,
不知你這樣的需求是為了什麼?

蘇子敬
2017-11-03 12:57:45

因為最近在印尼龍,溫度要215以上,可是我的溫度一直在215上下震盪,也做很多次PID了

蘇子敬
2017-11-03 13:11:47

感謝 林一旭 教我,將g-code的m109拿掉就可以了

陳冠銘
2017-11-03 13:40:38

PID Auto Tune完溫度會上下飄的話
把Auto Tune出來的數字都x1.8看看

GeMing Chang
2017-11-03 13:52:18

最近我有嘗試了新做法可以降低打印溫度但不影響強度

GeMing Chang
2017-11-03 13:53:22

我把噴頭更換成大頭 原先需要215才能印的線材用190就可以列印了 用220反而溫度過高

GeMing Chang
2017-11-03 13:54:58

之後再分享到社團上

蘇子敬
2017-11-03 14:02:07

可以問原理是?

陳冠銘
2017-11-03 14:36:34

蘇子敬 Auto Tune出來的數字我測試覺得怪怪的
然後我去A Prusa i3 MK2的數字來覺得穩定很多
比較一下差不多差距就是這樣

陳冠銘
2017-11-03 14:41:21

E3D噴嘴PID有問題的可以試一下這組參數
我從Prusa老大的韌體幹來的
我實測比Auto Tune好很多

# define DEFAULT_Kp 21.70
#define DEFAULT_Ki 1.60
#define DEFAULT_Kd 73.76

蘇子敬
2017-11-03 16:44:09

試過了,還是亂飄

陳冠銘
2017-11-03 16:52:23

可以連接Host
截一張線圖來看一下是怎樣的飄法嗎?

蘇子敬
2017-11-03 17:21:43

陳冠銘
2017-11-03 17:34:00

溫度飄的範圍感覺上下有十度?
是ATOM的頭嗎?

蘇子敬
2017-11-03 17:35:28

自己改的

陳冠銘
2017-11-03 17:37:32

X1的頭嗎
這種飄法還蠻怪的...

蘇子敬
2017-11-03 17:39:53

對,x1的頭

陳冠銘
2017-11-03 17:42:58

您換頭後有調整軔體熱敏設定後重燒韌體嗎?

蘇子敬
2017-11-03 17:44:00

沒有ㄟ,請問要調哪些參數?

陳冠銘
2017-11-03 17:45:38

ATOM的熱敏跟X1的Type不一樣
把軔體Configuration.h裡的設定如圖修改後重新燒錄

蘇子敬
2017-11-03 17:47:27

感謝!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7-11-03 12:44:10

【軟料】
右一 tpee偏硬的軟料
右二、三 達泰 eva 軟料
左一 某家的tpe軟料
左二 我前陣子買的tpu

我做線來講,我很注重一件事
就是能列印的“溫度區間“
基本上在tpee來講這支料還有個 15度左右的區間可以調整
eva的部份因為料少,我沒有好好的試
不過他的參數我都以pla的參數一樣直接印
只有速度降到 40%,但也算支很不錯的料
左一的tpe軟料是一家廠商
這支料觸感非常的好,非常的柔軟很好摸
可惜的是溫度區間很小很小
我前陣子買的tpu來講
也是溫度區間很小很小,不好印
所以我始終沒有正式出品軟料
因為沒有選到很好的軟料......

Cola Honda
2017-11-03 12:46:09

17秒的聲音讓我看了一下手機訊息

Wangta Liu
2017-11-03 12:46:22

請問最左邊是什麼材質?

陳曉澔
2017-11-03 12:54:56

列印軟料建議第一點.....改進料輪.......不管近端進料、遠端進料都建議喲。

陳曉澔
2017-11-03 12:56:07

第二點,列印速度調慢,就直接先以 10mm的速度列印。

陳曉澔
2017-11-03 12:58:42

第三點,溫度由高開始列印,再以手動調整慢慢下降調整溫度,觀察重點,聽氣泡聲或看層與層的黏著感。以下面的魔艾為例,底部溫度 195上面溫度200度,195黏合性普通,200度則都是氣泡,代表原料的加工溫度不足 5度,這是很不好調整的原料。但我是由低溫開始調,主要是因為我本來就知道大致溫度....但建議由高至低,比較不會堵料。

陳曉澔
2017-11-03 13:05:39

第四點,調整時,以速度固定為訴求,不快到讓線跑出進料輪為主,再去調整溫度,三度三度慢慢加或慢慢減。聽到水泡破聲就是太高,降到層與層黏的不好就是過低,不過通常會先堵料。

陳曉澔
2017-11-03 13:06:51

第五點.....請多問大家看看誰家的料好用,加工溫度區間較大,較好調整。如果溫度區間小的話真的很難調整。好抓參數的話。印的漂亮,黏合好、光澤感又夠。

陳曉澔
2017-11-03 13:09:39

這是很軟的tpe軟料,表面觸感好,可惜的也是列印溫度的區間很小,所以列印上都起泡,另外要注意遠端進料與近端進料的問題,因為類似這樣的橡皮感外觀的料,表面磨擦力都較大,遠端進料的機器,光是線材在進料導管內就會因磨擦力過大而推不動了,這點也是要做個判斷的哦。

橘子腦師
2017-11-03 13:15:09

那熊好軟啊~感覺很好壓

YanTing Lin
2017-11-03 13:44:15

倒想問軟料可以中途換料嗎?

陳冠銘
2017-11-03 13:53:49

請問一下測試模型是空心還是有填充?
壁厚多少呢?

陳曉澔
2017-11-03 14:26:01

空心,四層


原文網址 沈浩宇
2017-11-03 12:16:11

大至都印完了,準備上色,電裝大家都推薦哪一款,LED都買了,但不知要用什麼來控制。

王俊量
2017-11-03 12:25:44

自己做 ?

林岱宥
2017-11-03 15:09:10

12mm的天使眼開關

黃君懷
2017-11-04 10:21:48

天使眼 + 6段控制+音效+迷你喇叭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50339473293

黃君懷
2017-11-04 23:48:30

電路圖大概是這樣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7-11-03 12:15:25

?

林一旭
2017-11-03 12:17:25

林一旭
2017-11-03 12:17:32

林一旭
2017-11-03 12:17:36

陳曉澔
2017-11-03 12:34:30

我只看到腳................XD

許阿瑋
2017-11-03 13:42:30

我也印過...但我是為了給學校驗收用...學校說機器上沒有型號不能驗收......

陳思克
2017-11-03 16:19:08

帶小朋友去 :D


原文網址 陳冠銘
2017-11-03 11:50:08

這次Maker Faire很熱鬧的樣子
住太遠只能望濁水溪興嘆 這次Maker Faire很熱鬧的樣子
住太遠只能望濁水溪興嘆

陳曉澔
2017-11-03 11:51:27

沒關係,我在台北我都沒得去了......做線做線再做線。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7-11-03 10:49:46

【 PING 】
這家列印機公司
我想蠻多玩比較久的人都不陌生吧
他們低調經營了很久
我們林老大也注意這家的機器很久了
羽耀科技FEASUN 3D Printer 的引薦
我們明燿開始了與他們的配合
我們明燿林老大與小澔選機器
主要在乎其結構強度
比如說X1也是其中的佼佼者
(因某些理念不合,現在沒有經銷了)
PING 的機器是不同於X1的三角機
我小澔不是很熟三角機這類機台
但我也細細了研究了這個機器
光是結構強度來講,旁邊三支主結構
不是買一般現成的鋁擠型去加工
而是花大錢開模特製這個鋁擠
再另外去做處理線切或雷切
因為我做線的產業本來就是塑膠擠型
與鋁擠相同的製程,只是一個金屬一個塑膠
我光是看那三支鋁擠......
就覺的這個真的有用心去做細節
三支鋁擠的厚度都加厚,並且特別設計加強肋骨
所以整機來講很穩,不會印到高處晃來晃去
這是三角機來講,個人覺的非常重要的一環
其它的用料的部份與X1一樣都用的很好
所以都是以我與林老大的高標來看待這機器
不過當然也是有些我們認為可以再加強地方
目前我與林老大也在試著做一些檢測
確認問題後,會再與他們原廠做更好的調整
讓這個機器更完美.....不過其實大部份都很好了
“林老大“龜毛而已......................XD

Acen Chen
2017-11-03 10:52:09

之前職人工廠的那位有跟我推薦過~當時偏偏剛入手C1~XD~
老實講我有怕怕三角洲......

鐘英豪
2017-11-03 10:54:54

Odinson Thor
2017-11-03 10:55:07

三角洲會咬人

林一旭
2017-11-03 10:55:25

來看過 包你愛上他

林一旭
2017-11-03 10:56:31

找我就有了呀......

鐘英豪
2017-11-03 10:56:46

林一旭
2017-11-03 10:57:12

PING 真的不用擔心

Kevin Lan
2017-11-03 10:57:41

好的三角洲真的會愛上它,跟迪卡爾座標的機器有不同的表現。

Acen Chen
2017-11-03 10:57:57

我得先處理掉家裡面那台XYZ........XDDDD

Kevin Lan
2017-11-03 10:58:01

爛的三角洲會讓你這輩子不想再碰...

Bless Ma
2017-11-03 10:58:05

樓上還不下單?

Acen Chen
2017-11-03 10:58:20

好的老師上天堂~壞的老師住套房的意思

鐘英豪
2017-11-03 10:58:41

要賣腎了..... T^T

橘子腦師
2017-11-03 10:59:57

話說,我也有3角洲機器XD

林一旭
2017-11-03 11:00:07

Acen Chen 說完記得摔筆~~~老師在說都沒有聽~~~(我看過的)

Kuo Hsuan Tseng
2017-11-03 11:00:07

下午預約一下來去了!!!

陳冠銘
2017-11-03 11:01:26

這台訂價在哪裡啊?

林一旭
2017-11-03 11:01:54

下個月才上市~~~月中會有彩蛋~~

邱文盛
2017-11-03 11:06:04

希望他可以讓我重燃三角洲的希望

林一旭
2017-11-03 11:07:02

他真的很厲害......

Acen Chen
2017-11-03 11:12:50

我都打電腦~只能敲鍵盤.......XD

許阿瑋
2017-11-03 11:15:04

我有兩台大台的PING,我也想給一些意見!
物件散熱風扇的部分我覺得可以更好,那個表現我只能覺得普通。
還有…還有…還有…我現在想不到…
優點太多缺點太少…他皮帶是粗的,噴頭是快拆,限位器用光學的,底板超好拆,校正超準確又簡單

陳冠銘
2017-11-03 11:17:24

其實吹物件風扇不用強
除非你要超高速列印
重點是要吹的對 吹的穩 吹的全面

彭帟絃
2017-11-03 11:19:00

風吹太強有時候反而是缺點,散熱我會用風力加上時間去克服。

陳曉澔
2017-11-03 11:19:28

沒關係,請講,我們最近也測試一些可行又不增加太多成本的方法。

陳冠銘
2017-11-03 11:20:26

如果你不是印很快的話風太強可能反而會出問題
例如容易吹出絲
凡事都是剛剛好就好

陳曉澔
2017-11-03 11:20:27

風的部份,我們還沒測到。...再試試。

莊惟宇
2017-11-03 11:36:51

這台真的很棒,穩定度很高,我也是用這家的270,今年九月有去南港看模具與3D列印展來我攤位看過的,應該都曉得連我測試用的產品、治具甚至結構展示用的模具模型都是用這台印的XD
https://www.changehow.com.tw/archives/2017-mold-show/

陳冠銘
2017-11-03 11:39:51

開版這台跟大大那台不一樣啦XD

陳曉澔
2017-11-03 11:41:12

不一樣,這台是全新的,不過其實我們是研究之前賣的啦。這台是這次要展的。

王湯姆
2017-11-03 11:41:13

真的! 明耀配PING 絕配~

姜信宏
2017-11-03 11:41:28

PING在去年聊聊天 我就注意到了 很吸引我
聽說 明、後天的Maker Faire Taipei會有人展PING ? 在D21攤位

莊惟宇
2017-11-03 11:41:37

他們家的結構都一樣強,開版這台是縮小版,骨架是板金件,這個我知道XD

Paigu Li
2017-11-03 11:45:27

明耀的線材水準跟技術聯合PING一定能讓品質和穩定性更上一層樓!

陳昶亦
2017-11-03 11:46:47

第一次的明耀見面會有看到,結構很穩,還有斷電續印。印象不錯。

瓦特
2017-11-03 11:52:18

@邱文盛 穩定的三角州很適合印公仔類物件

許阿瑋
2017-11-03 11:56:25

沒錯,但我用過之後的感想是不夠集中,最簡單測的摩艾下巴耳朵,用0.1印就會粗糙了,所以我覺得可以更好,當然0.2是比較沒問題

邱文盛
2017-11-03 12:02:27

我被上一台機器嚇到了

瓦特
2017-11-03 12:04:10

Ping是好機器,教育選擇機器有2,1,穩定+服務好。2,有問題可以在1min內排除...

瓦特
2017-11-03 12:04:58

三角州有平台問題的話會花稍微久一些時間...

邱文盛
2017-11-03 12:17:03

希望這台可以平反

Efun Lai
2017-11-03 12:23:24

你的腎確定有那個價?

姜信宏
2017-11-03 12:32:07

周宜平 老師 邀請您這週有空來看看唷,其他攤位也逛逛
PING的結構、用料,看到實機就知道了

Yi-Ping Chou
2017-11-03 12:32:53

姜信宏 這周[運動會 == 5p vu;u;3dj

姜信宏
2017-11-03 12:34:58

六、日唷~
可以約時間,我陪你去明燿路過

蘇子敬
2017-11-03 12:42:49

可以問是那一台讓你嚇到嘛?

王智立
2017-11-03 12:56:49

Kuo Hsuan Tseng 這次要記得帶強名片給我。

鐘英豪
2017-11-03 12:59:21

林一旭
2017-11-03 13:06:30

Mesak Chuang
2017-11-03 13:18:38

心動...

舒宗淇
2017-11-03 13:24:49

C1有一陣子沒去看了,不知道之前的一些問題是否有解決。

莊惟宇
2017-11-03 13:28:16

我修改過了XD

吳水豚
2017-11-03 13:36:13

PING很OK的....真的說結構
X1 X軸很穩 Y軸差一點...Z軸也差一點...
之前看PING三軸相對的都不屬給X1的X軸
再對比X1E是比較得出來的

Acen Chen
2017-11-03 13:47:26

C1就一直都那樣~不會變化太大XDDDD

林冠勳
2017-11-03 15:07:08

老實講絕佳好機

Photonier Chiu
2017-11-03 19:50:35

四角三角的都要玩阿! PING真的不錯啦

Photonier Chiu
2017-11-03 19:51:14

好的不會,不好的才會 ^^

Kao-Shing Huang
2017-11-03 21:00:46

所以現在 Infinity X1 跟PING 比起來 性價比比較低嗎?

陳冠銘
2017-11-03 21:05:40

不是這樣講吧? ?

許阿瑋
2017-11-03 21:09:19

我覺得很難比較,X1方便攜帶,佔的體積小,無腦列印,用料實在,客服認真,品質不錯
PING列印面積大一些,無法攜帶(30KG),無腦列印,用料實在,維護簡單,客服......沒用過不知道XDD
不過我也沒有X1,我這樣評論似乎不是很好...

陳冠銘
2017-11-03 21:15:40

X1跟Ping沒什麼好比的 兩邊訴求就沒有一樣了啊XD

許阿瑋
2017-11-03 21:16:20

沒錯XD

Acen Chen
2017-11-03 21:55:55

目前沒錢~都拿去搞嘎料了~

Chen Zimook
2017-11-03 22:58:36

無腦列印 我最愛 哈哈哈 XD

Chen Zimook
2017-11-03 23:00:25

XYZ如果可以再夠無腦一點 我也是OK的...
就是印一次調一次平台 讓我很堵X.........

陳冠銘
2017-11-03 23:01:02

有這種事?我的機器都是調一次用很久的

Chen Zimook
2017-11-03 23:02:08

下次來幫我調機吧 我請你吃雞排~~~

陳冠銘
2017-11-03 23:04:26

感覺X1沒道理要一直調 下次去再跟你talk talk

Chen Zimook
2017-11-03 23:05:20

XYZ啦 調X1幹嘛 XD

陳冠銘
2017-11-03 23:05:34

XYZ就........

Chen Zimook
2017-11-03 23:07:09

唉......XYZ 連雞排都補不了

Kuo Hsuan Tseng
2017-11-03 23:33:04

蘇英嘉
2017-11-04 02:01:52

XYZ一整隻烤雞都不夠~~~XD

Chen Zimook
2017-11-04 03:15:52

蘇老師 突破盲腸........

陳冠銘
2017-11-04 08:31:54

我仔細看了一下XYZ Pro那台照片 它的Z平台支架莫非是塑料....

Photonier Chiu
2017-11-04 13:08:17

大家多支持阿桑,你就有錢買了XD, 現在正是好季節

橘子腦師
2017-11-04 13:51:32

多肉季節到啦

Efun Lai
2017-11-04 14:19:57

彩蛋彩蛋 ? ? ? ?

陳冠銘
2017-11-04 15:04:47

我猜這台定價和定位大概在X1V8那個區間.... ?

吳俊毅
2017-11-04 17:08:58

香雞城開在明燿附近,多買幾隻上貢吧XD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7-11-03 10:20:21

【製線 - 第三產線】
一樣用很舊很舊的老母機
改改改、換換換、修修修
第三產線只剩下最後一模板、模具
就完工了......再來進行最後的調整
不過調整過程中....我已預期需把全部的電熱片
電熱感溫加熱器全換掉了.....
離量產時間不遠了......

Evan Chen
2017-11-03 10:24:24

你是要強調~都沒有打掃。。很髒亂嗎~

YanTing Lin
2017-11-03 10:34:54

所以只剩外觀是舊的~裡面都新的?

Che Min Lin
2017-11-03 10:45:28

可以參觀工廠嗎XD

Eason Wen
2017-11-03 10:51:48

澔哥辛苦了⋯⋯⋯你好多事要做

Acen Chen
2017-11-03 10:53:13

還想多看一些這種照片.....和影片.......XDDDDDD

陳家祥
2017-11-03 10:59:15

辛苦了!!都不敢去吵你~~~需要帶咖啡探班嗎??哈

吳泰興
2017-11-03 10:59:17

橘子腦師
2017-11-03 11:01:33

很有工廠的樣子啦

湯圓
2017-11-03 12:41:15

厲害的是沒看到用雷射測徑儀,直接用設備調線徑

Hugo Kung
2017-11-03 20:14:13

真的很辛苦!加油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7-11-03 10:02:05

請問有人用過車用的除積碳的噴劑或是浸泡液的東西來處理過噴頭的積碳嗎(黑人問號)?

# 創客的異想世界

Kevin Lan
2017-11-03 10:04:47

我自己的經驗是噴頭丟掉買一把噴頭回來換會比處理所花的金錢跟時間要划算很多。不過如果特規(如ATOM),那...只能怪你買特規的XD

陳冠銘
2017-11-03 10:06:19

我都用cool pull的方法清

Kevin Lan
2017-11-03 10:07:37

我自己也是用cool pull的方法清。
不過如果只是一般列印溫度的話,材料為什麼會碳化呢?

陳冠銘
2017-11-03 10:09:07

印久多少都會碳化吧 積多積少的問題而以
而且大半時候碳化會直接從噴嘴排出去
沒排出去的就會堆積

Tom Liao
2017-11-03 10:11:43

會一直堆積到加熱塊 或是更上方的散熱塊嗎?

李仁維
2017-11-03 12:44:17

噴頭那麼便宜,不要再問怎麼清了啦XD

吳泰興
2017-11-03 12:47:33

噴頭丟掉換新的
加熱塊、喉管丟進超音波清洗機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