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Phrozen 光固化3D列印機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10-21 23:54:24

剛學繪3D的第一個作品,雖然很簡約,但剛剛從Phrozen打印完成時還是有些小感動!
準備來送鑄銀看看成品的感覺如何

李昌憲
2016-10-21 23:57:17

李昌憲
2016-10-22 00:42:10

期待看到實品

林武
2016-10-22 16:27:32

又試繪了另一種管線型表現,並把層紋及支撐挪到比較好修整的方向試印了一下!

林武
2016-10-22 16:27:41

林武
2016-10-22 16:29:11

到時再一起送鑄比較看看

林武
2016-10-25 19:04:06

鑄出來了,然後又拿了一件去鑄了,上癮了,欲罷不能!

盧俊儒
2016-10-26 01:47:40

羨慕!

線上幫助
2016-10-26 20:46:12

這要拿去哪裡鑄阿

林武
2016-10-26 22:16:13

台中成功路>K18,南部我就不知哪有了

林武
2016-10-27 20:26:52

鑄出來了!

林武
2016-10-27 20:27:06

林武
2016-10-27 20:27:24

林武
2016-10-27 20:27:35

林武
2016-10-27 20:27:51

林武
2016-10-27 20:28:01

林武
2016-10-27 20:28:14

盧俊儒
2016-10-27 20:48:13

請問鑄造出來多重?多少錢?

林武
2016-10-27 20:52:28

我覺得不貴啦!料便宜,鑄造也還好,可以隨興出蠟鑄來玩都不心疼

林武
2016-10-27 20:58:39

改天換來鑄銅看看

林武
2016-10-27 20:59:35

就可以鑄些機構件看看表現如何?

林武
2016-10-27 21:17:45

不曉得哪裡有在鑄不銹鋼??很想送鑄看看!

林武
2016-10-30 13:58:25

修磨拋光後,感覺還滿意!

林武
2016-10-30 13:58:45

李昌憲
2016-10-30 15:56:47

好強,我也想學畫戒子

林武
2016-10-30 20:36:01

好喔,大家一起玩比較有伴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10-05 09:56:45

投影機是接HDMI 的出線,但因沒有出線孔所以側蓋是是沒蓋上的,終於找到一個好位置,準備來加工了,

Bise Chen
2016-10-05 14:47:21

其實你買個HDMI端子座取代VGA那個應該就可以了?

林武
2016-10-05 19:26:17

裝好了!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25 01:22:43

感謝社團裡Shang Rong Wu提供的3D圖檔續打印也出爐了,很細膩,愛上這支料了!

林武
2016-09-25 01:23:14

帶着好心情,來睡了!

陳煜霆
2016-09-25 21:01:24

感覺不賴欸...

謝任昀
2016-09-25 22:39:40

這支現在買的到嗎?

林武
2016-09-25 23:34:31

我也在等待中

Ray Wu
2016-09-26 08:53:20

沒大問題的話10月中-底會上

林武
2016-09-26 09:25:03

先預訂一瓶,哈

林武
2016-09-27 14:15:36

颱風天又試着用另外的方向來試打印看層紋會不會改善,試了之後發現層紋只落在上方跟下方兩面,成型時間也降了一半

林武
2016-09-27 14:15:58

林武
2016-09-27 14:17:28

林武
2016-09-27 14:21:08

林武
2016-09-27 14:23:38

立着打印花紋底會有層紋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24 20:03:02

出爐了,很優!很優!

李昌憲
2016-09-24 20:14:16

金屬平板會不容易黏上去嗎?

林武
2016-09-24 20:15:46

剛好昨天試大陸的類蠟料,一直黏不上底,試到快瘋掉,後來拿鋁片貼底試試

李昌憲
2016-09-24 20:17:43

脫臘料底都不太好黏上,可以增加一些底的曝光時間

林武
2016-09-24 20:18:25

那大陸料我都加到四十幾秒了...

李昌憲
2016-09-24 20:18:40

鋁片可以用砂紙磨一下

李昌憲
2016-09-24 20:18:57

XY多少?

林武
2016-09-24 20:19:15

哈,我用鋼刷刷過,就黏上底了

李昌憲
2016-09-24 20:19:53

電木用砂紙磨應該有一樣效果

林武
2016-09-24 20:19:54

XY? 層厚嗎

李昌憲
2016-09-24 20:20:42

就是放大率15,XY 差不多是0.075

林武
2016-09-24 20:20:44

電木我用鋼刷刷過還是黏不上,應該是那大陸料的問題

林武
2016-09-24 20:21:12

我目前可列印區約90*45

李昌憲
2016-09-24 20:21:53

脫臘黏的特性跟一般料很不同,也可能是電木鋁的差異

李昌憲
2016-09-24 20:22:32

那你的xy差不多是0.04

林武
2016-09-24 20:24:14

是用舊版的程式,22X

林武
2016-09-24 20:25:23

那樣XY 是多少?

林武
2016-09-24 20:26:21

我的投影機已推到頂住馬達了,有加精準鏡頭

李昌憲
2016-09-24 20:26:42

這樣差不多就是極限了

林武
2016-09-24 20:26:56

林武
2016-09-24 20:27:29

極限算約多少?XY

李昌憲
2016-09-24 20:27:48

0.035上下

林武
2016-09-24 20:28:59

我剛用30X 放大鏡幾乎看不到層厚了,這料

李昌憲
2016-09-24 20:29:39

要去燒燒看才知分曉

林武
2016-09-24 20:29:52

李昌憲
2016-09-24 20:30:35

不過如果結果不錯的話,這款真的CP值高

李昌憲
2016-09-24 20:31:00

價格不高

林武
2016-09-24 20:42:36

燒到剩一點點,剝開還是沒燒掉的蠟

林武
2016-09-24 20:42:39

林武
2016-09-24 20:42:41

林武
2016-09-24 20:42:43

林武
2016-09-24 20:43:29

李昌憲
2016-09-24 20:47:33

有比大陸料灰少嗎?

林武
2016-09-24 21:05:55

李昌憲
2016-09-24 21:06:43

美國人還是強一些

林武
2016-09-24 21:06:43

這支還沒煙,大陸那支燒還有黑煙

林武
2016-09-24 21:08:05

過幾天會送去鑄銀看看

Bise Chen
2016-09-24 21:11:35

鑄造用的熔蠟爐溫度很高,足夠把所有的蠟都燒到氣化。

林武
2016-09-29 21:56:51

雖然鑄好了,可是層紋也被放大了,

李昌憲
2016-09-29 22:46:31

曝光時間加長應該可以消層紋

林武
2016-09-30 01:14:31

我會試試看,感謝!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24 19:38:49

剛拿到手的類蠟料,迫不及待試打印,不知效果如果?
期待中..

Lawrence Liu
2016-09-24 20:01:59

請問大大.....是直接從她們網站買的嗎~~

馬小將
2016-09-24 20:44:19

我比較好奇他的材料槽!

林武
2016-09-24 20:52:43

哈,被發現了

林武
2016-09-24 20:54:07

CNC 的鋁料盒,上下分離中間夾住玻璃加上貼膜

Sen Tseng
2016-09-24 20:54:08

FEP 離型膜?!

林武
2016-09-24 20:54:22

林武
2016-09-24 20:54:41

瘋了才會這樣搞

李昌憲
2016-09-24 20:55:45

樓上這個是超強maker

Sen Tseng
2016-09-24 20:55:52

可以省很多吧~

林武
2016-09-24 21:27:46

第一次設計料盒繪3D圖去CNC 估價,才上下鋁盒報價給我一組要$8000,還是五組才有的價格,差點暈倒

林武
2016-09-24 21:28:08

所以才說我是瘋子

Bise Chen
2016-09-24 21:28:52

所以你總共有了五組嗎...XD

林武
2016-09-24 21:33:01

啊!

Sen Tseng
2016-11-10 22:31:38

https://world.taobao.com/item/45534958770.htm......
淘寶有一樣的@@
評論裡是 林武 大大?!

林武
2016-11-11 07:08:26

估價太高,後來就是找到這家的來代用的

林武
2016-11-11 07:15:52

料槽很淺,成型面積比原廠小很多,對我只成型飾品類來說還堪用,如果是要保有原廠的成型面積的話那就不適用了,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18 20:49:41

外出前丟下去打印一件寬43.5mm,高96mm 艾菲爾鐵塔,回家已經完成了,我認為最難打印的地方是整圈的欄杆,有多細呢?拿了不到0.1mm的頭髮比對,竟然比頭髮還細,整體打印很完美,惟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手殘清潔時弄斷三根欄杆,還好不仔細看,看不出它斷了!

Ray Wu
2016-09-18 21:06:01

你有點誇張,難的東西都印得出來

Ja Wu
2016-09-18 21:12:33

快要下手了⋯⋯

李昌憲
2016-09-18 21:22:11

有些雷射的成型方式欄杆是可以成型,只不過能夠成型的原因是雷射的spot size比較大,把他打粗了,算是有點失真成型;DLP在細微的地方會很忠實的呈現,所以如果真的很細的地方就會整個軟掉,如果可以修改一下模型,讓他有合理的尺寸,應該就會成型的很漂亮

林武
2016-09-18 21:32:01

我縮太小了,欄杆變成不到十條,內,外整圈沒有一根不良,只有我清潔時斷了三根,但是斷沒仔細是看不出來

林武
2016-09-18 21:33:11

機子很優耶,真是俗又大碗

林武
2016-09-18 21:37:12

我是很誇張,用30倍放大鏡在調對焦

Lawrence Liu
2016-09-18 21:40:45

請問大大......30倍放大鏡調焦是那個透鏡組嗎....還是您自己的配備 請問大大....要怎樣調? 感恩!!!

林武
2016-09-18 21:42:18

林武
2016-09-18 21:43:14

我的調法,真的很囉唆,

Lawrence Liu
2016-09-18 21:43:31

原來是這樣~~請問大大是調整投影機焦距的時候~~適用這個放大鏡去觀看.....是否有正確對焦是嗎? 這招真讚!!!

林武
2016-09-18 21:44:08

對,但先放一張描圖紙上去

林武
2016-09-18 21:44:37

就半透明的紙

林武
2016-09-18 21:46:02

然後用小畫家畫一張1920*1080 1寬的紅色線(底色是黑色),手動投出來調

林武
2016-09-18 21:46:40

我沒在清料盒的,所以沒法拍

Lawrence Liu
2016-09-18 21:47:28

請問大大說的是.......圖片尺寸是1920*1080 然後劃一條線寬=1的紅色線 是嗎? 請問大大是把料盒取下---然後把描圖紙放在大約料盒底部的那個位置嗎?

林武
2016-09-18 21:47:52

忘了說是畫垂直跟水平線

林武
2016-09-18 21:48:06

的網格

林武
2016-09-18 21:48:36

線要最細的1pt

林武
2016-09-18 21:49:16

對對

林武
2016-09-18 21:49:22

加油

林武
2016-09-18 21:51:35

調教到眼睛脫窗....不是啦,是線條沒雙影,就可以

林武
2016-09-18 21:52:02

用紅色線比較不會刺眼

林武
2016-09-18 21:52:46

看的會比白色清楚很多,又不刺眼

Lawrence Liu
2016-09-18 21:56:28

請問大大~我記得取下料盒~放紙上去~大大是否有拿東西壓住描圖紙? 我之前也有這樣試過~但是怕對焦不準而放棄~~因為紙不好固定!!!

林武
2016-09-18 22:01:36

我的描圖紙是一種塑膠膜型的描圖紙,所以很平

林武
2016-09-18 22:01:56

應該可以稍壓平去對焦

Lawrence Liu
2016-09-18 22:04:46

[塑膠膜型的描圖紙!].....大大這要去哪邊買?

林武
2016-09-18 22:08:59

文具百貨應該有

林武
2016-09-18 22:09:46

不過你克難可先拿日曆紙應該也可以啦!

林武
2016-09-18 22:15:49

好像號稱撕不破的描圖紙,也不怕水,因為是塑膠質的

Lawrence Liu
2016-09-18 22:16:17

了解 感謝大大 這樣的確比較硬 感恩

林武
2016-09-18 22:16:24

描圖紙一面是霧面,另一面是亮面

盧俊儒
2016-09-18 22:52:34

強大!感謝分享

林武
2016-09-18 23:08:15

剛沒看清楚Lawrence 說描圖紙放置的位置,是將料盒清乾淨鎖固好螺絲,把描圖紙鋪在矽膠上面

Lawrence Liu
2016-09-18 23:30:27

原來是這樣~因為大大先前說沒在清料盒.....我才那樣問 感謝大大!!!

Bise Chen
2016-09-19 23:00:33

今天在書局有買到上面印方眼的描圖紙,不過最小張就A3,我去的那家書局沒有那種撕不破的描圖紙。

林武
2016-09-19 23:45:08

那也很好用啦

林武
2016-09-19 23:45:28

還可以對形變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16 22:49:54

剛檢查了一下機台,發現導螺桿的上軸承不會轉動?有人跟我一樣嗎?
看了軸承的後孔發現太小孔卡住軸承內框所以轉不動了
準備鑽孔取下軸承把孔擴大,不要卡住軸承內框,這要請原廠注意下內孔

林武
2016-09-16 23:05:12

剛終於取出了,原廠內孔量了約6.3mm ,但我認為應該至少要到10mm 才不會干涉軸承內框,準備來鑽孔

Ray Wu
2016-09-16 23:11:45

建議等 李昌憲 (Alex Lee) 回覆後再決定要不要鑽孔

李昌憲
2016-09-16 23:13:25

如果有疑慮10mm是可以鑽

林武
2016-09-16 23:17:01

已經鑽了

林武
2016-09-16 23:17:28

在找缺氧膠中

李昌憲
2016-09-16 23:17:49

螺絲膠就可以了

林武
2016-09-16 23:21:22

我只把內面孔擴大,外觀孔不變,

林武
2016-09-16 23:26:14

塗上缺氧膠用虎鉗壓入軸承,轉動軸承內框,很順暢了

Bise Chen
2016-09-16 23:48:00

我之前組裝時有載台蝴蝶螺絲鎖不到底的狀況,
還好這問題很好解決,弄了個絲攻來轉一轉就好了。

不過對於沒有DIY概念的朋友來說,可能一時之間會覺得很無助,
這可能得請工廠在品管上再加強。

林武
2016-09-16 23:56:55

說到那兩支蝴蝶螺絲,我都很怕轉出時不小心掉進料槽內,我都想換成單一個大旋鈕螺絲在正中間勒

林武
2016-09-16 23:59:52

然後開U 型槽,大旋鈕螺絲只要轉鬆,料板就可抽出了

林武
2016-09-17 00:15:23

不好意思,還有一點建議!我加了精準套件,對應細膩件打印,風扇抽風很強,機子又是落地放置,發現鏡頭很容易沾灰塵影響打印,建議各側板的進風槽孔能於內側鎖付集塵網,並能抽換集塵網,提供參考!

Bise Chen
2016-09-17 00:21:43

其實我覺得一前一後兩個比一個好,
但你說的做成U開口,我覺得在不影響穩定的話,應該是可行的。

Bise Chen
2016-09-17 00:23:56

這個開模成本很貴的樣子喔!

Bise Chen
2016-09-17 00:25:15

我是想自己設計印個精準套件的固定環。

李昌憲
2016-09-17 02:54:49

有種好累的感覺@@

林武
2016-09-17 09:23:46

辛苦啦!

林武
2016-09-17 20:56:40

剛逛五金賣場發現一好東西分享給大家,50元搞定塵的問題,容易安裝容易換集塵棉,集塵棉份量用了還多一備份的量,便宜又大碗

林武
2016-09-17 20:57:51

林武
2016-09-17 20:57:59

林武
2016-09-17 20:58:54

吹出的風量也沒感覺有變弱,所以應該不影響散熱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16 18:20:32

放假天,試打印了一個機構零件試試,右邊的是模具射出成型的量產零件,左邊是Phrozen剛打印出來的,對比一下外觀還很相似,感覺還不錯,等一下試試組裝上電路板看看組裝的精度如何?

林武
2016-09-16 18:24:06

林武
2016-09-16 18:27:11

李昌憲
2016-09-16 18:29:26

我怎麼覺得你印的比我還好

林武
2016-09-16 19:02:03

是機子蠻優的啦

林武
2016-09-16 19:03:49

去除支撐,組裝電路板並鎖上螺絲,裝上電池,尺寸沒量測,組裝很OK

林武
2016-09-16 19:05:21

修支撐及組裝,十分鍾搞定,礙於物件隱私,所以霧化處理,請見諒!

李昌憲
2016-09-16 19:06:27

尺寸應該可以很準,我校正完用新軟體印出來的東西都在+/-0.1mm

林武
2016-09-16 19:09:07

準備再切一次0.05mm 試試跟現在這0.02mm 會差多少?

Lawrence Liu
2016-09-16 19:16:25

請問林先生~~您的物件底面印出來能保持平整嗎?

林武
2016-09-16 19:40:15

我很懶!貼底打印所以是很平

Lawrence Liu
2016-09-16 19:44:07

是喔 貼底打印~~接觸面附近~印出來不會有任何不正確嗎?

林武
2016-09-16 19:45:04

但要拆的時候要小心,還有打底的時間要有點醍醐味,也就是控制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哈,慢慢體會啦

李昌憲
2016-09-16 19:45:45

沒錯 打底時間抓的剛好,很好拿下來,又不會列印脫落

林武
2016-09-16 20:37:09

這次打印的重點是在組裝,鎖螺絲及電控板上的電池彈片需要有精準的超長細縫機構來支撐對應(當初CNC 手樣不拆件都加工不出來),目前打印的細縫很優,只可惜手機沒能拍的到那裡的位置,太深太黑了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14 16:22:50

林武
2016-09-14 16:28:46


原文網址 林武
2016-09-14 16:21:09

網上下載的測試檔案,看起來好像不怎好打印!

李昌憲
2016-09-15 00:09:52

修完破面就可以切層了

林武
2016-09-15 00:10:27

感謝啦

李昌憲
2016-09-15 00:10:45

建議底要長支撐

林武
2016-09-15 00:11:18

沒長耶,已經在打印了

李昌憲
2016-09-15 00:11:29

哈 好吧

林武
2016-09-15 00:11:39

為何要長?

李昌憲
2016-09-15 00:12:38

目前第一層切層預設值的問題 , 前2-3層會變成一層

李昌憲
2016-09-15 00:12:41

長支撐就沒差

林武
2016-09-15 00:13:08

我看它底有做斜角,應該是可用刮刀刮下的意思

林武
2016-09-15 00:13:33

我用舊的軟體在打印

林武
2016-09-15 00:14:18

變層一層是啥意思?

李昌憲
2016-09-15 00:15:19

有點複雜,總之不影響列印就是了

李昌憲
2016-09-15 00:15:46

軟體會再更新一版

林武
2016-09-15 00:15:56

嗯好,感謝

林武
2016-09-15 00:16:38

下雨天的假日真是打印的好時間耶

林武
2016-09-15 01:35:29

打印好了

林武
2016-09-15 01:36:47

林武
2016-09-15 01:37:58

調完機忘了把投影機反向,所以東西反了

林武
2016-09-15 01:38:08

林武
2016-09-15 01:39:12

成型最細的線變卷毛了,太細拍不出來

李昌憲
2016-09-15 01:42:08

你的料很特別

林武
2016-09-15 01:42:13

李昌憲
2016-09-15 01:42:31

好黑的料

林武
2016-09-15 01:42:51

哈,那是Phrozen的黑灰料

林武
2016-09-15 01:43:38

嗯,下次記得會加上支撐了

林武
2016-09-15 01:44:47

黑灰料我偷加了一些醬油進去

林武
2016-09-15 01:45:37

不是啦,是添加一點點別的料進去

林武
2016-09-15 01:45:52

感覺比較不會有黏糊油膩感,好像也沒再裂開過了

李昌憲
2016-09-15 01:46:36

這樣也行

林武
2016-09-15 01:47:37

成型後跟原測試3D 圖比較,應該有七十分程度了

李昌憲
2016-09-15 01:48:31

你有透鏡嗎?

林武
2016-09-15 01:54:44

有阿

林武
2016-09-15 01:55:27

那最細的毛,細到不行,都綣了,直不起來

林武
2016-09-15 01:57:09

連最小的孔都有打穿

李昌憲
2016-09-15 01:58:30

加了透鏡配深一點的材料看來有機會挑戰高階機

林武
2016-09-15 01:58:36

Phrozen 越調越細膩,真是好機一台

林武
2016-09-15 01:58:58

超喜歡它的

李昌憲
2016-09-15 01:59:18

讚讚讚

林武
2016-09-15 02:01:05

照片真的沒實際東西漂亮,太小,又黑嘛嘛,不好拍

林武
2016-09-15 02:08:23

林武
2016-09-15 02:08:53

這張有反光比較清楚些

林武
2016-09-15 14:00:15

感覺目前細膩度有了,就等原廠的類蠟料了!

Lawrence Liu
2016-09-15 21:47:09

跟大大請教~~您是否願意透露您在原廠灰色材料加入哪一種? 看起來很棒!!!

林武
2016-09-15 21:51:03

那是公司生產黏合物件用的UV 固化膠樣品,我要問問同事才知耶

Lawrence Liu
2016-09-15 21:52:24

你們公司有賣這種東西? 這最近很夯耶 就是滴上去~~然後照紫外光就會黏住的是吧 請問大大加進原廠材料之後....會產生什麼效果!!!

林武
2016-09-15 21:54:17

不是賣,是公司買入的UV膠用於產線零組件在做金屬件跟透明塑膠件之黏合用的

林武
2016-09-15 21:56:45

是同事存留的樣底,我偷加入,所以要問問同事才知,

林武
2016-09-15 22:27:26

這是我個人不負責的DIY玩法,有危險及風險請勿模仿,每支料都有它的適用性,本來黑灰料就是適用在模型,公仔等用法的料,是我個人愛亂搞DIY ,希望不會造成版內困擾,

李昌憲
2016-09-16 00:48:48

任何光固化的怪招都歡迎討論喔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