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CR系列那個所謂的Z軸消背隙螺母的想法
螺母和螺桿的牙紋本來就存在有間隙所以才不會咬死而可以滑動,可是這間隙在螺母往復來回滑動之後就產生位置誤差,消除誤差的方法之一就是施加預壓,讓螺母的螺紋一直頂住螺桿螺紋的一邊,理論上這樣就沒有間隙了。創想三維好像有標榜他們的Z軸螺母是消背隙的,當初覺得蠻不錯的,可是怎麼印多了經常就需要再調一下平台水平呢?尤其是雙Z軸機種往往有一邊會偏比較多,百思不解把那消背隙螺母拆下來看一下,原來它的預壓力來自兩顆小小的M3彈簧華司,這..力道應該不夠吧? 我嘗試了這個簡單又經濟的方法改良它,就是把M3換成M5的,照片可以看出來差蠻多的,記得把開口的那端朝向螺桿,而且不要鎖死大概7/8分緊就好,讓螺母和黑色鐵片留一些空隙,經過約一個星期印了大小十幾個模型感覺還不錯。
吳泰興
2017-12-14 02:06:09
蘇大~這才是消間隙螺母
Chen Yan Wen
2017-12-14 06:12:38
請教一下是裝在螺絲下面,開口朝向螺桿,一邊裝一個對吧?
Tony Yang
2017-12-14 06:39:41
對,
這是正品 ,
不過也佩服創想可以想出來,
難怪可以省錢
Tony Yang
2017-12-14 06:41:44
圖中那兩顆螺絲真的不能鎖很緊,
否則Z軸會卡死,
不然就是馬達很燙
Sing Lam
2017-12-14 07:23:15
只是為了鏍母不會鬆,蘇大會不會想多了。我的已經給我拆到不見了,早已没有加,況且創想連Z軸光學開關都不是標準規格,牠會對精度要求又有多高呢。
Tony Yang
2017-12-14 07:30:43
那個要鎖有點緊,
又不會太緊,
才會有消背隙的一點點效果
蘇炳文
2017-12-14 08:31:46
蘇炳文
2017-12-14 08:41:44
對啊,可是創想就是配那種兩光的,最簡單就是換張力大一些的華司改善一下了。
Tony Yang
2017-12-14 08:45:20
這不是滾珠,
一定會這樣,
張力大,
馬達電流就大,
當初創想都算好了,
你摸看看你Z軸馬達會不會很熱,
會,
可能要換回來哦
林佑臻
2017-12-14 08:47:40
蘇炳文
2017-12-14 08:50:52
Z軸馬達幾乎感覺不到甚麼溫度,它幾乎不怎麼動的,而且保持扭力也不需要大,所以驅動電流也不需要大,你的會很熱要調一下驅動板。
陳冠銘
2017-12-14 08:51:01
雙Z水平會跑掉是有原因的 所以我一直講雙Z最終解法是兩邊都有限位開關Home會自動拉平
光有兩台馬達還是不夠的
蘇炳文
2017-12-14 09:00:21
陳冠銘 是有許多其它方法,這只是最簡單的嘗試,不需要花很多時間精力,不具備改機能力的社友也可以做到,也可能會有異想不到的效果:)
蘇炳文
2017-12-14 09:02:17
蘇炳文
2017-12-14 09:11:52
Sing Lam 您可能不了解它放那兩片華司的用意吧。
再說限位偵測沒有所謂的標準,戲法人人會變只要有效就是好的。
吳秩達
2017-12-14 09:13:42
Tony Yang
2017-12-14 09:23:58
會
回抽
移位
原點定位
很多地方
都是上下跑
一次跑一細分
一下下就很嚇人了
Sega Liu
2017-12-14 09:29:59
其實大家都以為要消隙
那是個迷思
只要Z軸平行重力方式往下
其實靠重力就可以消除間隙
換句話說
如果是水平方向用螺桿
那就很需要了
Sega Liu
2017-12-14 09:30:58
不會的
重力一直壓著
螺桿的一邊
上上下下其實效果一樣
蘇炳文
2017-12-14 09:33:09
你如果仔細觀察起印時會先回歸Z軸原點,然後在刮清噴嘴殘料時會有幾次上下移動,回抽有些人會設抬頭,這都是沒有消背隙就有誤差產生的時候。
Sega Liu
2017-12-14 09:35:54
雙水平跑掉
因為兩個馬達其中一個跳步
就算是裝了兩個 Home 限位開關
也只能保證一開始是同步
如果沒解決步進馬達跳步問題
一旦列印時間一長
兩個軸還是會不同高度
蘇炳文
2017-12-14 09:37:04
Sega Liu
2017-12-14 09:37:42
我的 i3 用的時間很久
兩個 Z軸從來沒有發生高度不一樣的狀況
Sega Liu
2017-12-14 09:38:53
其實我設計的機器 z軸一直都是用不鏽鋼牙條
還不是完全直線
蘇炳文
2017-12-14 09:44:55
牙條是不要求精度的(其實是沒精度),消不消隙大概無所謂了
Scott Lai
2017-12-14 09:46:59
我覺得那是讓螺桿旋轉時,前後左右晃動時,螺母不會把螺桿咬死,你自己看Z軸最上方的頂點,螺桿在轉時,根本就晃來晃去的
Tony Yang
2017-12-14 09:47:59
劉世嘉
重力是不夠壓的
還要考慮慣性的問題
不然大家就不會在意消滑差了
林佑臻
2017-12-14 09:49:08
Xy方向用滾珠螺桿ok啊
我只是強調大部分diy機器z方向都是用重力來消隙
Scott Lai
2017-12-14 09:49:21
而且,原廠出廠時,馬達跟螺母形成的直線,根本就不垂直於XY平面
Tony Yang
2017-12-14 09:50:30
這個就是創想厲害的地方
台灣人在製造
看到螺桿頂端嚴重搖晃
不管有沒有造成列印誤差
也絕對不敢這樣設計與出貨
這就是台灣品質與大陸品質的差異
當然啦!!
大陸都能遊走在品質與成本最小差異化之間
所以當然就能有利潤
林佑臻
2017-12-14 09:50:51
Tony Yang
2017-12-14 09:52:34
對
但是
阿六仔
就是可以 錯錯得對
雖然是錯的
也能印出相當品質
Sega Liu
2017-12-14 09:54:01
我的機器一直都會抽時抬高z
似乎沒有你們說的問題
重力對我來說一直都非常足夠
林佑臻
2017-12-14 09:54:11
蘇炳文
2017-12-14 09:54:29
各位,我的做法只是想稍微改善現在設備的性能,並不是要達到滾珠螺桿的功效或真的完全沒背隙,其實滾珠螺桿的也分好幾個等級,覺得值得一試的人就試試,不然一笑置之也無妨
Sega Liu
2017-12-14 09:56:19
慣性要能一直延續在同一個方向才會有產生位移的效果
所以除非是水平方向XZ軸
不然重力就是有辦法一直壓著螺紋的上方
Scott Lai
2017-12-14 09:57:03
不過那個消間隙螺母的少用為妙,我才用幾天,白的潤滑油就變黑了
Sega Liu
2017-12-14 09:59:30
所以就說了啊
牙條這麼不精準
都已經非常夠用了
何況滾珠螺桿
又更何況是加了消隙的機制
這叫做 over kill
另外
3d 列印的精度本來就不是以幾條來計算
誤差之大
根本就不需要太精準的螺桿
Scott Lai
2017-12-14 09:59:33
目前我改成這個
Sega Liu
2017-12-14 10:06:14
z 晃動英文叫做 z wobble
卡太死會造成波紋
在 thingiverse 有許多設計是用來消除 z 波紋的
可以找一下
重點在於
z 軸就算晃動也不要讓他會在 xy 產生位移
我機器的設計就是讓 z 軸晃 但是在 Y 方向可以稍微位移的彈性
Z 軸只提供 Z 方向的移動
就不會有波紋產生
Sega Liu
2017-12-14 10:07:38
蘇炳文
2017-12-14 10:07:38
當然,頂住了伴隨而來的是摩擦阻力,就產生磨耗了,除非用滾珠了會好很多。
Sega Liu
2017-12-14 10:09:01
你越是限制z的晃動
整個機構反而跟著一起動
就越容易產生波紋
Sega Liu
2017-12-14 10:12:09
蘇炳文
2017-12-14 10:17:35
陳冠銘
2017-12-14 10:17:40
不是運作時出問題
通常問題會出現在斷電後馬達失去保持力之後才會發生
所以Home歸零完可以拉回去就ok
Sega Liu
2017-12-14 10:18:24
陳冠銘
2017-12-14 10:20:58
斷電後是無法預料的狀況
還有些狀況是例如近程換線時去壓到 或者搬動機器去動到
我做雙限位是希望不管什麼狀況 機器被怎麼動
Home完就是直接可以開始印的狀態
蘇炳文
2017-12-14 10:31:39
靠重力消隙的想像空間很大,並不是說誰對誰錯,印公仔和工業配件對精度的要求本來就不一樣
吳泰興
2017-12-14 10:40:03
林水樹
2017-12-14 10:41:31
我也來改一改好了~~~1204 400mm長~~~給他直上
Sega Liu
2017-12-14 10:41:52
我也都不是印公仔哩
我都是印機構銜接的零件
公差一直都很大
所以太精密的螺桿其實派不上用場
Scott Lai
2017-12-14 10:42:40
吳泰興
2017-12-14 10:43:04
林水樹
2017-12-14 10:43:12
Sega Liu
2017-12-14 10:43:45
雙限位開關
意味著z兩個馬達
各自要有一個步進馬達控制板
林水樹
2017-12-14 10:46:21
這樣鋁擠也要換~~~那z軸~~~就變成400mm了~~~太極八(cr8)又變化了
吳泰興
2017-12-14 10:47:15
林水樹
2017-12-14 10:47:36
吳泰興
2017-12-14 10:47:48
林水樹
2017-12-14 10:48:43
你給我降級啊~~~本來是超級八~~~變太極八~~~你直接給我降一級
陳冠銘
2017-12-14 10:50:03
蘇炳文
2017-12-14 10:50:34
啊你都說用牙條就完全直線,又說印出來公差很大,所以精密螺桿派不上用場? 這邏輯偶也不知要怎麼接了XDD
Everything does matter. Bro
林水樹
2017-12-14 10:52:14
吳泰興
2017-12-14 10:59:35
Scott Lai
2017-12-14 10:59:51
吳泰興
2017-12-14 11:00:58
1204行程真的太短
你害我又去買1610~
口袋整個榨乾~
?
?
?
?
蘇炳文
2017-12-14 11:01:12
林水樹
2017-12-14 11:01:25
林水樹
2017-12-14 11:01:38
吳泰興
2017-12-14 11:02:39
林水樹
2017-12-14 11:02:46
蘇炳文
2017-12-14 11:03:20
林水樹
2017-12-14 11:03:44
Scott Lai
2017-12-14 11:03:54
林水樹
2017-12-14 11:04:54
吳泰興
2017-12-14 11:05:25
Scott Lai
不是~ㄧ次4根還有5根滑軌
?
?
?
?
?
?
?
?
?
?
?
?
?
?
?
?
?
?
?
?
?
林水樹
2017-12-14 11:06:24
林水樹
2017-12-14 11:06:44
吳泰興
2017-12-14 11:07:45
Scott Lai
2017-12-14 11:12:10
吳泰興
我之前問過THK SSR15XW 2滑塊+50CM導軌 RMB$590
蘇炳文
2017-12-14 11:12:27
吳泰興 你都是淘寶買的嗎? 我上星期有從淘寶進CPC的滑軌,一直在想在台灣買不知報價如何,另外也怕長一些的對岸寄過來撞歪了
林水樹
2017-12-14 11:17:49
吳泰興
2017-12-14 11:47:02
我的全部是110cm
這才是重點
?
?
?
?
?
?
?
?
?
?
吳泰興
2017-12-14 11:48:48
蘇大~對岸我也買了不少~
1米的~包裝的好都沒問題~
不過這次全部在台灣
我家附近認識的軸承店,幫我直接跟TBI下單
Scott Lai
2017-12-14 11:56:38
蘇炳文
2017-12-14 11:59:04
吳泰興 我要的長度大約要90cm,真的怕怕的~,你的進價跟淘寶相差不多是嗎?
吳泰興
2017-12-14 11:59:38
Scott Lai
有效行程都在110我確保能跑1米立方
多10cm來抽退~底板都切110cm了
價格要回去看沒有記
Scott Lai
2017-12-14 12:00:38
吳泰興
2017-12-14 12:02:46
吳泰興
2017-12-14 12:04:13
Scott Lai 價格要回去看沒有去記
記了想到會心痛~
老婆問了會罵 吃飽換餓
蘇炳文
2017-12-14 12:05:06
吳泰興
2017-12-14 12:08:52
100立方 我有點後悔耶~
想直接改成CNC 铣床
因為用印的那麽大
時間耗太久了~
我連CNC 控制器都看好了說
?
?
?
?
?
?
?
Scott Lai
2017-12-14 12:12:40
吳泰興
2017-12-14 12:18:59
蘇炳文
2017-12-14 12:19:29
Scott Lai
2017-12-14 12:19:55
吳泰興
2017-12-14 12:22:35
蘇炳文
2017-12-14 12:25:03
我裁了56cm的滑軌給CR10 4040的Y軸用,邊改邊學順便準備材料搞大一些的XD
吳泰興
2017-12-14 12:28:19
我3軸滑座ㄧ直還沒進來~
ㄧ些零件沒辦法施工~
30立方、70立方,只有框架組起來而已
目前ㄧ直停滯~
蘇炳文
2017-12-14 12:32:22
吳大 印的真的會很久很久
?
,只是用銑的在北部住宅區有點困難,不然我也好想有一台
吳泰興
2017-12-14 12:33:41
蘇炳文 3D得等到天荒地老
CNC 是吵死人
?
?
?
?
?
?
?
?
?
?
?
?
Kobaya Neko
2017-12-14 14:36:22
James Tai
2017-12-14 14:38:44
说真的,我的打印机不知道什么问题..又不是wobble
想试试看换8m 4pitch的leadscrew
陳冠銘
2017-12-14 14:41:13
陳冠銘
2017-12-14 14:46:41
這個問題我有點疑問
我之前也覺得Z不需要
但我發現似乎不完全是這樣
Z軸上上下下真的會有回差 但不是每次都有
印一個物件中間有那種一整層有暇疵的似乎就是有回差產生的
把Z抬升拿掉就再也沒有發生過了
我只能猜想理論上可以靠重力消除
但實際上Z軸滑動和螺杆品質並沒有好到這麼理想
Sega Liu
2017-12-14 15:04:43
可是我從來沒有遇到過
而我只要回抽一直都有 z 台昇
也許你的 z 軸步進馬達有跳步吧
如果跳步就從調整驅動晶片的電壓下手吧
比起你說的螺桿品質
步進馬達跳步是比較常見的問題
蘇炳文
2017-12-14 15:24:24
也是啦,黃銅螺母也是消耗品,必竟換螺母比換螺桿便宜些
蘇炳文
2017-12-14 15:36:53
劉世嘉 我假設你說的跳步就是所謂的失步吧,這個在Reprap設團的朋友比較有機會碰到,對CR系列的使用者而言除非是故意惡搞,例如直接下Gcode指令測試電機的極限,否則正常切片列印要弄到Z軸失步也是奇葩,朝那個方向推敲沒有助益吧
陳冠銘
2017-12-14 15:45:00
只能說這種事實在很難鎖原因
因為沒有天眼通....可以一眼看出問題發生到底是回差?卡住?還是驅動失步
另外不同機器症狀輕重不同
實在難搞
蘇炳文
2017-12-14 16:00:37
是啊,所以任何可能改善的手段都值得一試,如果無效就再想下一招XD
Tako Sun
2017-12-14 16:25:32
怪怪的,看了好幾天,還是覺得怪怪的.......
那個東東應該是用來對付會扭來扭去的螺桿的吧?
陳冠銘
2017-12-14 16:36:06
如果是消隙螺母 應該會分成兩塊
但是照片裡看起來螺母只有一塊?
感覺上只是用來逼緊螺絲的
蘇炳文
2017-12-14 16:59:06
Tako Sun 陳冠銘 詳細如照片,如果只是固定用途應該華司放在黑色鐵片和螺絲頭之間,它在我改放M5的地方本來就放了M3的,除非我腦殘記錯了,印像中他們告訴客戶這兩個螺絲不要鎖死,因為有消背隙的功能。我知道它和另一款淘寶或3DPW賣的有一個彈簧的差很多。
陳冠銘
2017-12-14 17:01:12
我覺得您應該誤會這個的用途了....
這結構應該沒有消間隙的功能
這看起來像是以假設螺桿是歪的前提下
留一點緩衝空間讓螺桿去抖
蘇炳文
2017-12-14 17:10:46
基本上我也是認為它放M3彈簧在那裡有跟沒有一樣,不過它不正是相同的意圖嗎? 就是讓螺母有個壓力一直頂住螺桿的一端,所以說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陳冠銘
2017-12-14 17:13:25
您想錯了 這個不會讓螺母頂住螺桿一邊
"頂住"這個動作的前提是有一端固定去推另一端才叫頂
您這個只有一顆掛在上面 要從何處發力來頂呢?
這也是為什麼有消間隙的效果的螺母都要分兩塊 因為需要用來互推
Tako Sun
2017-12-14 17:14:25
那個真的是對付歪掉螺桿常用的方式 =_=
基本上,Z已經有一個因為重量的下壓的力量來消餘隙。
Tako Sun
2017-12-14 17:19:04
上面已經有人提到了,那個螺母不能鎖太緊,鎖到規定磅數的話,跑到某些位置時可能會卡死或是干涉非常大。
您機器上的那個螺母那個就是沒鎖緊的狀態,螺母會隨著螺桿彎曲的量而偏移,以防止干涉過大或鎖死。可以的話,想辦法掛個百分錶上去,然後移動Z軸,您就會發現指針會一直在大幅跳動。
蘇炳文
2017-12-14 17:22:43
嗯嗯,或許我錯了把它想的太美好了,我去問一下創想的人看看他們願不願意說看看
Tako Sun
2017-12-14 17:24:31
這是個錯覺,所以我看了好幾天,才在今天回覆 =_=
蘇炳文
2017-12-14 17:27:02
Tako Sun
2017-12-14 17:27:30
Scott Lai
2017-12-14 18:01:53
鎖太緊,對付不了抖來抖去,螺母有可能小卡住Z軸,Z軸精度就受影響;鎖太鬆,螺母會隨著螺桿小符度左右轉,你要是回抽有升降Z,那Z軸也會跑掉
Kevin Lan
2017-12-14 18:06:40
如果試了, 而且對照組能發現出差異, 那就是證明有效, 不然連改爽的都不算.
吳泰興
2017-12-14 18:08:23
還有~
Z軸消間隙螺母要跟我照片的裝法才是對的哦~
有人ㄧ直說我裝錯 裝反了~
彈簧要在上面!!
因為底板有重量往下~
彈簧如果在下面,往上面頂著底板往下的gap 會有反效果
其實這東西用在XY效果較顯著
用在在Z軸 只對抬噴頭有ㄧ點點效果,如果沒在始用抬噴頭功能的,跟普通螺母ㄧ樣,因為底板有重量
蘇炳文
2017-12-14 18:11:37
Kevin Lan 那要請有CR系列的社友有空不妨多試試看比較一下囉,還好不是太大的改造
?
Scott Lai
2017-12-14 18:14:04
哈,結論就是水平螺桿才須要西消間隙,垂直螺桿靠支撐物的重量,不須消間隙螺母,大都可以消除間隙的影響
蘇炳文
2017-12-14 18:17:52
Scott Lai
2017-12-14 18:20:58
蘇炳文
有差啊,因為原來的有點歪,到某高度,垂直面會突出線來,我覺得是Z上升不足,線被壓出來了
蘇炳文
2017-12-14 18:22:20
Scott Lai
2017-12-14 18:22:45
而且回抽升降Z,我覺得T8升上去有準,降回來有誤差,哈;為換之前,我把回抽升Z關了,好像就有改善了
Scott Lai
2017-12-14 18:34:31
蘇炳文
TBI SFU1204,50CM(我後來追加5MM,結果工廠還是做50CM),頭尾10mm磨細為直徑8mm,馬達換成40mm高的,差不多剛剛好
晃是一定會有的,因為你要調到螺桿完全垂直XY平面應該不容易
蘇炳文
2017-12-14 22:42:21
Scott Lai 在Z軸鋁擠兩頭裝軸承固定螺桿應該可以讓它不扭曲吧? 你可能是還沒時間再優化而以,都已經用到12mm粗了,我才只想用TBI的微形滾珠螺桿0801來試試
Scott Lai
2017-12-14 23:03:05
蘇炳文
頂點故意讓它前後晃,理由跟創想一樣,不想螺桿太早卦掉,哈
Kevin Lan
2017-12-15 10:35:57
如果要改成滾珠螺桿,乾脆像林水樹大大那樣直接改成整組做好的致動器會不會更省事?
Scott Lai
2017-12-15 16:38:27
Kevin Lan
2017-12-15 16:38:51
Scott Lai
2017-12-15 16:39:50
Kevin Lan
2017-12-15 16:41:19
Scott Lai
2017-12-15 16:42:58
台製TBI 50CM螺桿+螺母 480RMB 3天出貨;有450的,工期要15天
蘇炳文
2017-12-15 16:46:05
Scott Lai 你淘寶那家買的方便透露一下嗎? 上面一堆說是某某品牌的,往裏面看又怪怪的,怕踩到地雷
Tako Sun
2017-12-15 16:47:29
TBI為什麼不在台灣買,記得工廠在樹林工業區那一帶?
滾珠螺桿我是用大陸爛爛的,那個也都是歪的,但是調校一下還是能用,用在3DP上夠用了,可以撐至少1年以上不用去管它。
Kevin Lan
2017-12-15 16:49:17
查了一下,我講的那個東西叫 线性滑台模组
一組200mm滾珠螺桿的有看到六百多RMB的,
蘇炳文
2017-12-15 16:50:04
Tako Sun
2017-12-15 16:51:07
那種便宜的滑台,除非您有把握去調校好,不然大廠正規貨一軸都在一萬以上不含馬達。
便宜貨調不好的,最後都是用57去硬推的(42會卡死推不動),損耗會非常大 XD
Kevin Lan
2017-12-15 16:52:16
Tako Sun
2017-12-15 16:52:39
Kevin Lan
別人做的就不研究了,內行的看門道
那個我也有用過,所以我知道是什麼狀況
Kevin Lan
2017-12-15 16:53:33
沒試過我也不好說...這都是花錢才能學到的經驗啊。
Scott Lai
2017-12-15 16:54:15
Kevin Lan
2017-12-15 16:54:22
是有想過買滑台來改我的光固化機,那個只有一個Z軸,而且Z軸影響品質非常大...
Tako Sun
2017-12-15 16:54:23
蘇炳文
2017-12-15 16:55:26
上次買個熱床PI加熱片,問台灣廠商明明網站上show很多規格尺也告訴你要開模要有量,淘寶隨便就買了幾片回來,還很好用,所以對台廠有點死心
蘇炳文
2017-12-15 16:56:26
Scott Lai
2017-12-15 16:56:58
Tako Sun
2017-12-15 16:57:25
蘇炳文
能夠申請台灣三柱會員的話,可以常去關心一下,有時會有特價品出現,比如C10的滾珠螺桿,很便宜,可以打趴很多C7的滾珠螺桿。
蘇炳文
2017-12-15 16:58:43
Tako Sun
2017-12-15 17:02:26
滾珠螺桿,這東西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使用。
因為非常硬,硬到不可思議,一般便宜貨一定歪的,但您眼看不出來,一裝上去一跑表就會發現是歪的,這種程度已經足以引響到列印品質了,您要確定您有辦法搞定這個問再買便宜的滾珠螺螺桿來用。
蘇炳文
2017-12-15 17:08:03
我也是有點擔心,加上有點長度,寄送途中不曉得怎麼摔的,所以遲遲不敢下手,看來也是要硬著頭皮再問一下台灣這邊
Tako Sun
2017-12-15 17:09:03
以前買,廠商都是用很好的木箱裝的,現在看到乎都用厚紙箱而已,差好多。
蘇炳文
2017-12-15 17:16:33
真的,上星期到貨的線軌就是裝紙箱,裏面有12寬版的不知道會不會比較經的起旅途折磨XDD
Scott Lai
2017-12-15 17:17:53
蘇炳文
2017-12-15 17:19:42
Scott Lai
2017-12-15 17:20:53
蘇炳文
2017-12-15 17:22:05
林水樹
2017-12-15 17:49:16
對岸啊~~~想想就好~~~推得動~~~但是有的歪的很離譜~~~送回去調還是歪~~~到最後還是自己動手換了螺桿與導軌與校正~~~
蘇炳文
2017-12-15 17:53:47
林水樹
2017-12-15 17:54:00
所以現在買都是買他們的零件~~~然後自己訂螺桿與導軌~自機組裝
蘇炳文
2017-12-15 17:58:17
林水樹 嚇我一跳,我以為你之前是說對岸買來的螺桿和導軌都是歪的
林水樹
2017-12-15 18:01:26
蘇炳文
要挑一下廠商喔~~~有的滾珠螺桿真的不是直的~~~還有兩端加工的正中心點有的會歪掉~~~~
林水樹
2017-12-15 18:03:32
我現在都固定一家訂~~~雖然貴了一點點~~~但是品質就很好~~~
蘇炳文
2017-12-15 18:10:14
蘇炳文
2017-12-15 23:06:17
吳泰興 好像小型機種XY用螺桿帶動不太多見了,有看過3D Platform 的大型機3軸都是螺桿,不過應該是滾珠的吧,所以也用不上,只有低價的普通機才有機會在Z軸上用到它
吳泰興
2017-12-15 23:14:42
蘇炳文
對~
不過還是有~上回有看過
20*20*20是全螺桿~
就這種螺桿
林廷諭
2019-09-10 14:25:47
吳泰興
ender5S 原廠裝下面
謝宗原
2019-09-14 12:33:47
Cr10s pro 用T8 anti nut 不錯用 目前用了2個月沒有再校正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