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 3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20-03-25 09:34:02

送7Nm扭力扳手
很適合鎖3DP

供應商送的全新樣品
老闆確認用不到
免費送

免費送給有緣人
數量只有一隻

先喊先贏

Ps.版主 送東西應該沒有違法規定吧?如果還是不行 請溫和的告知我 不要直接把我踢了
Ps.要的人須支付150元運費

闕煒洛
2020-03-25 09:44:36

排唷

陳小茶
2020-03-25 09:46:47

JS Lin
2020-03-25 09:51:36

John Chu
2020-03-25 09:53:42

曾紀倫
2020-03-25 09:59:27

排喔

朱俊德
2020-03-25 10:04:16

好實在的東西~ 150元拿到一千元的東西. 用不到 跳過我.

蕭傑仁
2020-03-25 10:05:49

內行的

蕭傑仁
2020-03-25 10:06:38

恭喜 就是您了 晚點私信您150元運費帳號

Chung Jack
2020-03-25 10:08:28

蕭傑仁
2020-03-25 10:11:23

您好 您是第一順位 我先聯繫 得標的朋友~~

闕煒洛
2020-03-25 10:11:40

蕭傑仁
2020-03-25 10:11:56

闕煒洛 私信您了

董明哲
2020-03-25 10:16:12

林水樹
2020-03-25 10:20:59

來不急了

林水樹
2020-03-25 10:21:14

排排

Son Ye H
2020-03-25 11:05:26

扭力計,好東西~

任宏彥
2020-03-25 11:09:55

有依據的好東西

蕭傑仁
2020-03-25 12:08:30

抱歉跟您說 得標的朋友匯款了 下次請早

鄭代侒
2020-03-26 09:33:59

Pilates Sam
2020-03-26 12:50:11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20-03-18 11:38:32

全新真空包裝PLA 一捲
徵求有心挑戰的人
免費送
(但是要支付150元運費)

———-
在箱子裡找到的
印象是在Atom官方網站買的
應該買了快一年了
顏色用不到
而且我現在都是白色參數
而且都是三個月內新料

不想再花時間調整參數
雖然還是真空包裝
但擔材料不知道會不會變質
總之 免費送

如果三天內沒人要
我就直接報廢

黃伯暘
2020-03-18 11:40:57

哥,我要了 ?

蕭傑仁
2020-03-18 11:43:47

你是我認識的溪南黃先生嗎?
如果是
運費直接免了
可以來拿了 XD

Shih-Yen Lo
2020-03-18 11:48:21

洪兆又
2020-03-18 11:48:49

顏色影響參數? 請問影響那些參數

陳揚中
2020-03-18 11:58:37

蕭傑仁
2020-03-18 11:59:29

全部都不一樣
不過我是因為要列印機構件
要求的公差很細才會這樣
一般玩偶或者玩具
不用太在意

黃伯暘
2020-03-18 12:06:59

就是我,哈哈

蕭傑仁
2020-03-18 12:13:00

黃伯暘 那麼下午來拿可以嗎?

蕭傑仁
2020-03-18 12:13:51

賀 成交! 下次請早
不對 應該沒有下次了 XD

黃伯暘
2020-03-18 12:21:35

Brian Tsui
2020-03-18 18:04:05

atom 是達泰的料嗎?
跟3dpw好像同一廠商

林水樹
2020-03-18 20:36:21

太晚了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20-02-19 18:03:04

求救
最近列印平面
都會有這種小疙瘩
請求大師指點小弟
看看要朝那個方向努力

小弟的機器是 CR10S Pro
材料PLA

陳文志
2020-02-19 18:04:53

材料吸溼嗎?

姚劭謙
2020-02-19 18:06:01

料潮濕?

吳水豚
2020-02-19 18:06:24

達泰?溫度200?我有一隻也這樣,降溫到190看看

蕭傑仁
2020-02-19 18:07:19

姚劭謙 感謝回覆
應該不是 因為我都是剛拆封
而且保證是兩個月內的新料

蕭傑仁
2020-02-19 18:07:23

陳文志 感謝回覆
應該不是 因為我都是剛拆封
而且保證是兩個月內的新料

蕭傑仁
2020-02-19 18:08:34

Bill WU 達泰料沒錯
目前溫度是195
大大是覺得溫度過高是嗎?
好的 我降低一些看看

吳水豚
2020-02-19 18:11:31

蕭傑仁 我有一隻黑色是這樣

蕭傑仁
2020-02-19 18:47:28

Bill WU 你降低就解決了嗎?

YH Suen
2020-02-19 19:21:44

就算新的也會濕

李仁維
2020-02-19 19:29:21

你是鏟到手嗎嗎

吳水豚
2020-02-19 20:26:28

嗯啊

蕭傑仁
2020-02-19 20:57:59

唉 手賤 被自己的裁書刀 輕輕劃到....

蕭傑仁
2020-02-19 20:58:52

Kevin Lan
2020-02-20 08:03:10

印的時候如果偶爾聽到「啵」的聲音那就是線材吸濕了. 至於新開封線材會不會吸到水份? 不好說... 看線材是風冷還是水冷做的...

蕭傑仁
2020-02-20 08:05:03

對 偶爾會聽到 啵
唉 那如果是這樣
是不是就沒救了....

Kevin Lan
2020-02-20 08:09:18

蕭傑仁 就... 當沒看到...吧?
我自己的經驗是黑色線材比較容易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當然降列印溫度讓水氣比較不會爆得那麼厲害(就跟炸食物油溫低比較不會爆意思一樣), 不講究強度的列印件是可以降溫試試. 但溫度一降, 列印速度最好要抓一下, 溫度愈低, 列印速度的上限愈低.

YH Suen
2020-02-20 09:48:22

Alston Hsiao 有救啦,可以整卷線材放乾燥機,沒乾燥機的就把線材和吸濕小包放進密封的盒內一整天
我是用類似圖中這種,把線材和它一起放進樂扣盒,通常半天左右濕度由70左右變到20左右

蕭傑仁
2020-02-20 11:40:50

YH Suen 謝謝告知 我正在嘗試 低溫放慢列印看看
我的線材是新料 剛剛開封的 所以 如果這樣還是算潮溼 那麼就真的是 Kevin Lan 大大說的 源頭用水冷卻造成的了 那麼 再怎麼乾燥也是有限.....

YH Suen
2020-02-20 13:38:26

Alston Hsiao 不太明白,你是用水冷?

YH Suen
2020-02-20 13:45:35

Alston Hsiao 其實線材吸濕是很慢的,造成潮濕的只是因為一直吸收環境的水氣,例如工廠包裝前一直吸水氣,甚至原材料沒有完全乾燥。

事後的乾燥和風冷水冷關係不大,Prusa的線材就是水冷的,但他們也會事後乾燥處理才包裝出廠

YH Suen
2020-02-20 13:48:50

Alston Hsiao 這就是沒有乾掉的後果

Jimmy Yuen
2020-02-20 16:27:25

蕭傑仁
2020-02-20 18:42:23

YH Suen 我不是線材廠商
我是使用者
什麼水冷不水冷
不是我啦

蕭傑仁
2020-02-20 18:44:03

跟各位報告 我相同參數列印相同檔案
然後立馬拆封
換了一個同牌子的材料
問題明顯改善
但還是有小疙瘩

所以目前朝向是材料問題研究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20-02-16 10:57:45

每次列印都會在列印件外圍跑兩圈的擠料
今天無聊拿來燒
還蠻療癒的
原來PLA可以這樣燒啊

蘇家弘
2020-02-16 11:19:08

這種燒法感覺含有很多abs之類的,好像不是那麼純

羅世煜
2020-02-16 11:44:59

注意,要確實熄火,防範還有燃點,是看不見的,會引發火災。

戴士偉
2020-02-16 12:16:40

亮點不是大拇指嗎 ?

陳宗富
2020-02-16 13:13:07

大拇指一定是被火 ? 燒到

Chih-i Hou
2020-02-16 15:05:45

小心啊~~~塑膠真的不要這樣玩!!會引大火~~~

Danny Kuo
2020-02-17 21:35:57

PLA 燒起來的火勢很旺唷~要注意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20-02-01 09:11:35

最近因為天氣變化比較大

在相同設定溫度下
(還是SD卡同一個檔案)
相同機器
同一捲料
不同時間列印出不同色澤

我知道這個是噴頭溫度跟環境溫度造成的

我想提問的是
這兩種顏色
除了亮面跟非亮面的差異外
有大大知道還有什麼差異嗎?

Ps.達泰線

Chin-Hui Huang
2020-02-01 09:42:44

會不會是溫度呢?

Che Min Lin
2020-02-01 10:55:36

PLA嗎?可能跟高分子結晶度有關,一般PLA Tg溫度大概是65度,冷卻速率會影響高分子鏈排列的整齊度,當外界較冷,溫度梯度增加,冷卻會加快,進而降低結晶度,推測是因為高分子鏈排列的次序影響光線被吸收或反射的程度不同,造成亮、霧面的差異性,拿去打XRD或許就能驗證看看我的推論正不正確,有錯歡迎其他專家提出來討論。

Denny Ding
2020-02-01 15:03:02

X軸有鬼影請問要調什麼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20-01-23 20:51:07

過年前夕 Cr10 雙齒輪擠出的金屬件掛掉了 ?

大過年的
勢必來不及買到零件了
但有些計畫要趁過年完成
要想一個方法來克難完成....

花了一些時間
好不容易找到單齒輪擠出模組
卻發現快速接頭螺牙不一樣
趕緊去翻箱倒櫃
還好平時有拾荒的習慣
什麼都有留下來 ?

搞定快速接頭後
卻發現缺少長螺絲
還好平時也有收集長螺絲的習慣
找一下再
加些墊片就搞定了

卻發現馬達上面舊擠出輪的無頭螺絲滑牙
最後靠“芙蘭大”慢慢磨把齒輪磨掉

好不容易都搞定
又發現斷料檢測的洞線高
跟單齒輪擠出機構不同高...
最後重新調整高度在跳過斷料檢測才完成

整個過程搞了三四小時才克難完成

這次教訓告訴我
沒事一定要先備齊零件啊!

不然臨時沒有不但難過
還很浪費時間啊

蘇家弘
2020-01-23 20:53:05

他發生什麼事0.0?

蕭傑仁
2020-01-23 21:07:37

蘇家弘 這裡斷掉

高德祥
2020-01-23 21:10:23

金屬機構也會斷掉@@!!!

蘇家弘
2020-01-23 21:26:49

我知道阿,但是怎麼弄斷的@@

蘇家弘
2020-01-23 21:26:59

疑惑+1 XD

鍾昕航
2020-01-23 21:37:07

那裡會磨損沒錯,我保養一定會在那邊上黃油。
如果您換成另一種擠出機,因為齒輪直徑不同,要微調步數,不然擠出量會不一樣。
我這邊也有CR10S pro的擠出機可以賣您喔!我人還在公司,今天半夜12點以前下單還來得及幫您寄出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31241694787

蕭傑仁
2020-01-23 21:40:33

蘇家弘 就是昨天列印的東西
今天去看
他在空跑
再仔細看一下
原來就是那裡斷了

我看到的時候
他已經死了
勉強算是一個密室殺人案

蘇家弘
2020-01-23 21:46:08

說不定是年獸出來了

蕭傑仁
2020-01-23 21:56:17

鍾昕航 感謝 已經下單了

鍾昕航
2020-01-23 21:56:32

蕭傑仁 謝謝您

蕭傑仁
2020-01-23 22:31:20

蘇家弘 我也不相信
但....
他發生了 ?

蕭傑仁
2020-01-24 17:45:08

跟大家報告一下
雖然可難順利列印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克難的
導致列印品質出現重大瑕疵

長出妊辰紋了 ?

邱舜裕
2020-01-25 22:03:17

皮帶有拉緊嗎?

蕭傑仁
2020-01-25 22:21:47

邱舜裕 應該不是皮帶的問題
我猜是我克難的擠出齒輪問題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20-01-02 19:57:53

最近 列印經常會出現
這個畫面
大概三四天會出現一次
然後機器就停下來了
原封不動重新開機就又正常了

我懷疑電線接觸不良
但我檢查線路也都正常

請問各位大大
現在這樣是不是該懷疑是主機板問題
或者大家有其他建議?

Ps 我是cr10s

ChihJun Soong
2020-01-02 20:00:56

接頭搖一搖看看溫度會不會變化

黃聖順
2020-01-02 20:01:31

檢查熱敏電阻的線路

王博弘
2020-01-02 20:18:19

移動時檢查線路比較準

Alex Wu
2020-01-02 20:33:33

熱敏電阻跟加熱管是有壽命的!
若有異常,還是更換比較保險!
我曾看過有機器印到一半燒起來過(目前的設定,都有保護迴路設定值,但畢竟還是機器,該換就換比較安全8

ChienMing Liang
2020-01-02 20:38:58

天氣冷~先手動預熱,過一陣子(約1分鐘)重開機就好了

蕭傑仁
2020-01-02 20:51:57

感謝個位大大的建議

明天立馬來把熱敏電阻換掉

韓志明
2020-01-02 21:26:17

熱敏電組或加熱管、天氣太冷都有可能,把加熱塊用矽膠套包起來,也可能只是溫度跳動太大,做一下PID校正試試看。

Chun-Shiung Wu
2020-01-02 23:32:05

跟溫度有關的都檢查一遍⋯⋯

陳永慶
2020-01-04 17:33:01

跑一下PID校正看看?

麥麥
2020-01-04 18:57:03

便宜的機器~就直接在買一台吧

李旻宸
2020-01-05 14:52:49

小問題多到爆

John Ting
2020-01-06 23:01:09

Sd卡壞了

Johnrock Chou
2020-01-07 04:50:54

發生mintemp錯誤一般情況是系統偵測不到熱敏電阻阻值而發生錯誤訊息,根據你銀幕上可以讀到溫度,表示熱敏有讀到溫度,應該是熱敏線路接觸不良造成偶爾斷路,印表機成千上萬次不停來回震動,線路接觸不良或斷裂也是正常現象。另外回答問題的朋友如果你不知道問題建議最好不要亂給答案,除了無法幫組解決問題,也讓其他遇到相同問題看到這討論時,各種錯誤資訊造成無法釐清真正問題。

中鼎文
2020-01-12 00:16:59

我也遇到相同問題~~不知您解決了嗎?!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9-12-21 07:56:38

換完噴頭後
CR10S 第一層邊緣
開始會碰不到

請問各位大大
我現在該調整哪裏 ?

ChihJun Soong
2019-12-21 08:03:19

用切片軟體的PREVIEW先看一下切片出來是不是就有問題。

Tam Garys
2019-12-21 09:26:18

要做一次擠出機校正!似乎擠出量不足或皮帶鬆,如果換頭做一次校正比較好!

Kevin Lan
2019-12-21 10:16:31

不是擠出量的問題, 比較有可能是皮帶或止付螺絲的問題.
如果是擠出量的問題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你第一層的填充每一個路徑之間會有縫, 但你的照片裏沒這個問題.

謝宗紘
2019-12-21 11:47:45

先看切片軟體路徑模擬,對照是不是一樣,再去動硬體

Pinocchio Faken
2019-12-21 16:08:12

常印的機器止付螺絲與機構螺絲可以用簡易磅數計去鎖,每月緊定一次,如果磅數沒降可以拉長週期。

李旻宸
2019-12-21 22:46:21

蕭傑仁 哥你也來玩CR了!!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9-09-24 16:55:07

CR10新手求救

買了一台二手 CR10S
剛買的時候狀況還可以
最近開始有一些小問題
自己爬文都還勉強解決了

但有層紋錯位這個問題
我以為是Z軸偏心輪鬆掉
但調整後 沒有明顯改善

請問有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又或者我Z軸偏心輪調整不對 有什麽技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