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Victor Chen
2019-07-02 22:20:18

PETG 初體驗,薄殼切片,使用晶格板無上膠,黏著良好,但是內部牽絲嚴重

廖恩顯
2019-07-02 22:45:07

请服用花瓶模式 ?

鄭詠文
2019-07-02 22:48:58

PETG要不牽絲蠻難的,材質特性。
能做到絲很細,熱風槍 小噴槍吹一吹就不見就是中上了

我覺得

Victor Chen
2019-07-02 22:49:03

還真沒有用過~~~~有空來印印~~

Gary Ho
2019-07-02 22:55:56

我到是0牽絲,我的作法是,
1. 升溫5-10度
2. 加長回抽距離,加快回抽速度
3. 放慢空移速度
4. 放慢速度到30以內

以上給你參考

Victor Chen
2019-07-02 23:02:10

瞭解~~30以內~~好慢阿~~~我急性子~

Victor Chen
2019-07-04 22:13:28

Victor Chen
2019-07-04 22:13:54

花瓶模式,印完真的不錯,順便裝水測漏,嘿嘿沒漏水


原文網址 張建國
2019-07-02 17:57:34

請教一下各位,我將STL檔案放進切片軟體中物體大小都正確,但將Gcode放進機器列印時物體大小會縮小兩倍,需透過切片軟體將物體放大兩倍列印才正常,請問這會是marlin設定問題嗎? 感謝各位


原文網址 Chun-Shiung Wu
2019-07-02 07:20:48

請教一下,大家的S3D,冷卻風扇都怎麼設定?

我好像怎樣設定,物件風扇都不會轉動的說.......

補充
機台:CR8沒改
風扇有兩個
1、原本的散熱風扇(會轉)
2、接雷射頭插頭的物件風扇(不會轉)

黃嘉和
2019-07-02 07:37:16

Add setpoint 點下去


原文網址 Maker Gensou
2019-07-02 00:58:43

各位先進你們好

我遇到一個難以解決的問題

想請問各位先進

我是使用Ender3,然後使用彩光的線材作測試,以200度擠出,不過在這兩天突然發生出料不順的問題!

問題大致上是這樣:

進料的時候會近一段料,途中會有線材被反推回來一下,然後繼續進料的問題,導致出線不順利

我猜想應該是擠出頭哪裡堵住了,我就順勢把擠出頭拆開並且清理,再把鐵氟龍管整個換新,但是問題還是存在

影片是我讓供料馬達連續供料,讓擠出頭在無負載的狀況下測試的狀況,線材擠出後會有一段一段,而且還會忽快忽慢

請問各位先進,這種問題到底是出錯在哪個部分呢???

Bear Yen
2019-07-02 01:54:10

會回彈可能說加熱塊溫度不夠?
如果加熱溫度夠,儀表是穩定的溫度不亂跳,也許馬達溫度過高?又或者擠出速度可以調低(cura切的?可以改參數

如果感覺還不是以上問題...可以量量主板CPU溫度,有飆很高,可能就...差不多了

擠料一直回彈,板子很容易出問題

又或者.....馬達線路短路
查看看吧

陳伯翰
2019-07-02 01:56:18

我比較好奇你用什麼設備錄的

Pinocchio Faken
2019-07-02 02:04:31

陳伯翰 現在手機架小三角架可以,不要太近拍微距,一點一點邊拉開邊自動對焦,幾分鐘能橋好吧。

Pinocchio Faken
2019-07-02 02:06:47

有既視感:
先換火星塞再換電瓶,還沒好喔?cdi換掉線路有問題。所以問題解決了?

Maker Gensou
2019-07-02 02:11:40

我手邊沒有東西可以量溫度的,不太確定溫度準不準,顯示器上的溫度是沒有亂飄,應該是準的

目前還沒有切片,是用系統內的功能,讓供料馬達轉動1mm/s

Maker Gensou
2019-07-02 02:13:26

我用相機+三腳架拍的

Maker Gensou
2019-07-02 02:14:10

我更新了供料馬達的影片,黑點那邊可以當參考點

Bear Yen
2019-07-02 02:22:45

Maker Gensou 馬達看來沒回彈,那應該可能就是加熱塊那邊問題。
料線只要一回彈,齒輪咬肉部分就沒辦法推擠,變空轉,控板部分能調控擠出速度?

Maker Gensou
2019-07-02 02:25:09

控制板沒辦法單獨調整速度ㄟ,剛剛看到前人的問題,會不會有可能是喉管太髒?

不過我有參考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k4MzY2ODU4OA==.html......
這個影片,作一次喉管的清潔了

Bear Yen
2019-07-02 02:29:12

Maker Gensou 喉管堵塞應該比這更慘
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你的噴頭是黑的嗎?
該不會是溢料
溢料會連帶噴頭喉管之間的問題
有用鐵氟龍捆封?

Maker Gensou
2019-07-02 02:30:37

噴頭變黑是黑色的材料會往上捲,久了就變黑了
鐵氟龍捆封?<<這句我不太了解

Bear Yen
2019-07-02 02:34:43

Maker Gensou
https://youtu.be/el29iJ7Xt3U

如果你覺得喉管有問題
那就換看看
拆開看就知道了

Maker Gensou
2019-07-02 02:35:46

好,我明天照他的步驟試試看

Scott Lai
2019-07-02 03:40:46

1.你噴嘴有用火烤過嗎?
2.鐵弗龍管有確實頂到噴嘴嗎?

Gary Ho
2019-07-02 05:55:58

看起來像管子沒頂在噴嘴上,空隙過大,所以料是’間接‘被推出的

Geoff Wicks
2019-07-02 06:28:13

BAD FILAMENT!

ShiJie Shen
2019-07-02 08:15:59

噴頭磨損呢?

阿達
2019-07-02 08:28:09

檢查看看看 鐵氟龍管的內孔是否與外徑同心

蘇英嘉
2019-07-02 08:51:55

鐵氟龍管可能老化了 換一條試試

Jimmy Yuen
2019-07-02 09:31:50

我也有同樣經驗,之前用其他牌子都未出現過,一轉用彩光PLA+就出事,依家我都唔敢用。

Ah Gan
2019-07-02 10:45:00

可能噴頭那邊線料沒有插到底
喉管+加熱塊+噴嘴
喉管的鎖牙和噴嘴的鎖牙之間有時有縫隙
可能鐵氟龍管沒有通到底
線料推進時角度剛好往隙縫推就卡住
會造成融一段推一段
來不及融就卡住回彈
有機會出現類似的狀況

鮑明禮
2019-07-02 10:48:21

感覺鐵氟龍管沒頂到底 +1

Red Way
2019-07-02 11:47:27

鐵氟龍管靠近加熱器那邊可能會黏黏的

楊朝鈞
2019-07-02 19:00:51

溫度太高,噴頭的殘料液化很嚴重,噴頭出料有看到線料溫度過高而膨脹的現象.........

Will Kao
2019-07-02 19:26:16

嘗試回答,換他牌線印也一樣嗎?

若不一樣,猜會不會是線徑有比較小。
若一樣,猜會不會是進料輪沒咬好或磨損。

陳靖元
2019-07-02 20:35:57

我的機器有這樣過,有沒有可能是齒輪那邊沒有把線夾緊?可能是彈簧彈力不夠,沒有回彈到把線夾緊送料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47:03

噴嘴我沒有考過耶,我是直接換一個新的
鐵氟龍管我等等去拆掉看看有沒有頂到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47:19

好喔~我去檢查看看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47:42

噴頭我之後有換新的,不過問題還是存在

Scott Lai
2019-07-02 21:47:55

Maker Gensou 1.加熱
2.拆噴嘴
3.抽掉鐵弗龍
4.鐵弗龍前端切平
5.鎖噴嘴,稍微緊就好,然後鬆噴嘴0.5圈到3/4圈
6.插鐵弗龍到底,頂住噴嘴
7.鎖緊噴嘴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48:21

有的,鐵氟龍管我有換新,再切割的時候有確認過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48:46

有喔,我有換新的,不過問題還是存在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49:09

0.0難道是彩家的線材有瑕疵...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49:25

好喔,我檢查看看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49:39

好喔,我去檢查看看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49:51

黏黏的??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50:17

我調低試試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51:38

我目前是只有彩家的線材,我換了其他顏色的線去測試,但是問題還是存在,不過這問題是這兩天才發生的,之前用同樣的線材,沒有發生這個問題耶

Scott Lai
2019-07-02 21:51:48

Maker Gensou 或是
1.加熱
2.拆噴嘴
3.抽掉鐵弗龍
4.鐵弗龍前端切平
5.鎖緊噴嘴
6.快速接頭鬆0.5圈到3/4圈
6.插鐵弗龍到底,頂住噴嘴
7.鎖緊快速接頭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52:37

我剛開始也這樣懷疑,之後我用手強制把彈簧壓著,讓線材保證緊實的貼著齒輪,但是還是回彈了..

楊朝鈞
2019-07-02 21:54:42

線材建議用溫度塔做校正,找出適合的列印溫度區間.YOUTUBE上有很多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57:06

好的我參考看看~

Maker Gensou
2019-07-02 21:57:21

Scott Lai 好的,我試試看

Maker Gensou
2019-07-03 00:18:07

各位先進
我嘗試把喉管重新安裝,把鐵氟龍管也插到底了,我有再三確認
但是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所以我開始懷疑溫度不正確的可能性
之前有過一次溢料,有包覆到整個加熱塊,所以我懷疑是熱敏電阻可能怪怪的,附上照片請各位先進幫忙看看

Scott Lai
2019-07-03 00:45:16

換單一零件如果對你有難度,那就換整組吧~

Ah Gan
2019-07-03 01:50:05

我還沒看過這樣的熱敏電阻
可以換看看

Andyjon Wei
2019-07-03 06:57:44

Maker Gensou 熱敏頭耐温蠻高的,如果沒拉扯不太容易壞,前面你有說把溫度調高也不行嗎?
因為一般熱敏頭壞掉只會溫度超高,不然就是沒溫度,不太可能變不準

Andyjon Wei
2019-07-03 07:04:36

Maker Gensou 一般溢料有幾種
1.噴頭到鋁塊沒轉緊
2.喉管到噴頭沒轉緊
3.喉管鐵福隆沒差到底
(列印物沒黏好黏到噴頭上不算是溢料哦)

2,3種比較容易發生,因為在裡面不太會注意到,你是以上那種呢?

邱舜裕
2019-07-03 07:05:09

線材受潮

陳昶亦
2019-07-03 14:58:14

散熱風扇正常嗎?

蘇炳文
2019-07-03 16:03:44

覺得有兩種可能,
1. 線材受潮
2. 噴嘴的實際溫度比熱敏電阻感測到的溫度高許多

你的熱敏電阻看起來好像被之前漏料的線材包覆了,可能沒有忠實的反應加熱塊的溫度,因此假使螢幕顯示噴嘴是200度實際上有可能是230度之類的,導致線材一出噴嘴就冒泡了

Maker Gensou
2019-07-03 17:43:34

感謝各位先進,我的問題解決了
不過解決的很不清不楚

首先是先檢查鐵氟龍管有沒有差到底,跟線材有沒有在裡面正常的融化,所以我加熱到210度後,拆掉噴頭,附上照片不是很好拍,可以看到鐵氟龍管是切其喉管的,料也是停在那個位置,所以可能不是沒有差到底空隙的問題

接著我就懷疑,會不會是這個新噴頭被以前再喉管內得髒汙碎片堵住了,所以我就又把噴頭加熱後,用通針清通,再把裡面原本殘留的料材盡可能的清空,再裝回去,這次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有點不明不白的修好了,感覺之後還是會發生一樣的問題的感覺
還是謝謝各位先進的幫忙


原文網址 張立宏
2019-07-02 00:35:30

我的機器是 3S,請問各位高手幾個調平的問題:
1.我平台的左右和前後用手施力時會像蹺蹺板一樣晃動(列印的時,因為不會碰,所以還好不很晃),請問是正常的嗎?不正常的話,請問要怎麼調整?我好像沒工具可以伸進去鎖,是要拆機器嗎?

2.整個平台經過調平後,我想一次印4個一樣的東西(大概的位置是平台 4 個角落,不互相影響:cura 4.0,用排隊列印),印完後,前方的兩個會有大象腳,後面兩個比較正常,查資料是因為調平調得不好,可是我已經用同樣標準來調了,請問這還是因為我調平有問題嗎?或是我漏了哪些地方?

3.我發現我4點調平後,平台最右邊中間、最上方中間等幾處的噴頭完全碰不到紙,這是正常的嗎?

以上,謝謝大家

Lhk Transk
2019-07-02 00:54:40

1 的問題是要調床下的 eccentric nut 啊。
3 完全不正常。

Scott Lai
2019-07-02 04:46:34

用尺橫直立在你的平台上去檢查平台平不平

Victor Chen
2019-07-02 06:07:12

列印底座的滾輪~要調整~~調整偏心那一顆輪子到緊~~

Jryang Yang
2019-07-02 15:42:06

我以前也碰到過一樣的問題, 才發現台底下是個膠輪是需要調整, 一邊的兩個完全不能調是固定的, 另外一邊在螺絲軸上有套一個六角的偏心軸, 調整方法是直接用個小六角板手去轉那個六角的偏心軸

鮑明禮
2019-07-02 16:53:04

1.把平台拉到前方,先調整好平台下方右邊的滾輪,那個就是偏心螺母,這個沒調好,調平台都沒有意義,板手在工具包裡有附


原文網址 Daniel Chan
2019-07-01 22:00:41

請問各位前輩,印petg才發生的問題?

許阿瑋
2019-07-01 22:22:18

溫度不夠堵料了

劉福展
2019-07-02 06:55:16

230度試試

Ally Yao
2019-07-03 19:12:37

怎麼有點像黏鼠板....XD


原文網址 Victor Chen
2019-07-01 20:32:51

終於可以把PP給印好印平


原文網址 張泓昊
2019-07-01 20:08:13

請問各位前輩 這台推薦嗎?

劉宇翔
2019-07-01 20:09:26

推,我這台入門的,有問題問我^^

郭柏賢
2019-07-01 20:10:11

推 cp值高

詹強哲
2019-07-01 20:13:58

推一個!cp 值超高

Pochien Kao
2019-07-01 20:17:12

請問這台最大可以印出多少長寬高?

劉峰瑞
2019-07-01 20:21:04

請問這台 目前號稱2019 pro版,我是準備要去看 高雄可以 看貨的店家。
想問一下,自己組裝我沒問題,但校條 會很困難嗎?看著校條額外費用還挺高的
畢竟目前校內買的是整組調整好的三角形機子

鍾昕航
2019-07-01 20:29:30

張泓昊 您截圖的是我公司的露天賣場,最近小改款最大差別在隔熱改成矽膠套,比石綿隔熱好。現貨供應中,歡迎下標。

劉峰瑞
2019-07-01 20:31:49

請問有人用過3 pro印過這隻嗎?
Cura 預設0.15 系統跑84分鐘
目前手上的delta型的 大約75分鐘印完
單純只想知道它的列印速度 謝謝

鍾昕航
2019-07-01 20:32:46

Pochien Kao 官方規格220*220*250

施文偉
2019-07-01 20:34:08

耐用問題少,CP值超高,值得採購,唯一缺點精度稍差,但是物美價廉無可取代。

施文偉
2019-07-01 20:35:32

我一般都是一盤印10隻魚,9H46M。一隻大約1小時。

張泓昊
2019-07-01 20:35:41

鍾昕航 請問機器組好後就可用還是需要調整跟校正?

柯統海
2019-07-01 20:36:42

請問調整費用是多少阿

鍾昕航
2019-07-01 20:37:01

需要調整與校正,自動調平只有高階機種CR-10s pro與CR-10 max有

張泓昊
2019-07-01 20:40:57

鍾昕航 請問需要校正哪些數值?

陳柏諺
2019-07-01 20:41:47

底下四顆大螺絲自己轉。

鍾昕航
2019-07-01 20:43:39

劉峰瑞 您需要工程師到校服務,工資自然是比較高的。調整其實主要是調平台而已,跟CR10沒什麼差別

沈宗麟
2019-07-01 20:44:02

劉峰瑞 Cartesian的因為要減速,所以越比cura估的時間還要長5-15%。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7-01 20:44:15

劉峰瑞 知識有價。

Kevin Chen
2019-07-01 20:44:26

我是新手,花了一星期左右才調好。主要是一邊找資料一邊調。沒時間慢慢調,找專家比較快

鍾昕航
2019-07-01 20:44:40

張泓昊 主要是調平台而已,其他跟CR10沒有差很多。組裝照著說明書按部就班組,新手也能組出好機器

邱益誠
2019-07-01 20:46:50

超級推薦剛買兩個星期而已

Yang Rugger
2019-07-01 20:51:08

請問ended 3s跟3 pro有什麼差別

劉峰瑞
2019-07-01 20:55:35

我找的是高雄的店家 調整費800,但好像是店內調整,不知能否調整完後寄出~但這又考慮組裝運送的問題

Chris Lo
2019-07-01 20:56:07

我最擔心還是XT60 電線的問題,我不懂電的東西,要換都不知道怎麼辦

劉峰瑞
2019-07-01 20:56:48

Hawke ChienSheng Liu 我自己也搞資訊,當然知道 專業價。只是官方說得很開心 簡易調整,但這邊待越久,越覺得專家級的微調 會影響輸出的品質

鍾昕航
2019-07-01 20:58:35

所以找實體店面的代理商購買很重要

張泓昊
2019-07-01 20:59:31

鍾昕航 那請問機器多大台?

Chris Lo
2019-07-01 20:59:41

Yang Rugger 3s 好像就是國際版的意思,但我在taobao 直接跟官方買,佢寄我pro 版,他們說因為3 賣完了,寄出都是pro 版,其他店我就不知道了

鍾昕航
2019-07-01 21:01:33

Asahi Tsai
2019-07-01 21:55:57

我剛買,3S 跟 3pro 是一樣的,PRO 應是外銷版

Asahi Tsai
2019-07-01 21:56:49

我新手,也入手一台,CP值高

劉信宏
2019-07-01 22:26:28

自己拿紙調 不用$

黒田直樹
2019-07-01 22:52:57

Pro有幾項修改:
Y軸由2020鋁材改用4040鋁材
供電改用有牌子Meanwell的供電器
Z軸額外固定
磁石貼平台

Yang Rugger
2019-07-01 23:03:20

黒田直樹 感謝各位回覆 所以3pro比3s好囉?

黒田直樹
2019-07-01 23:23:52

不好意思,誤會了以為您想問的是3和3pro的分別,3pro 和 3s是同一樣東西,之前我再某寶上買的是叫作3s,國外的叫 3 pro

張泓昊
2019-07-02 10:09:42

鍾昕航 請問郵寄加税多少錢?
大概多久會送到?

鍾昕航
2019-07-02 11:30:03

若是宅配會比較快,寄出隔天到貨
8243元 含稅與運費

Yang Rugger
2019-07-02 11:38:15

黒田直樹 謝謝 東西ㄧ樣 但3pro是套件 3s幾乎已組裝完成 價差就算安裝費了

Jryang Yang
2019-07-02 12:02:40

Pochien Kao
2019-07-02 15:44:14

感謝!

鍾昕航
2019-07-02 16:08:35

目前大量現貨在庫中,宅配可以隔天到

張泓昊
2019-07-02 17:39:50

鍾昕航 那郵寄要多久呢?

鍾昕航
2019-07-02 17:41:33

大約一週內到貨

張泓昊
2019-07-02 17:41:52

鍾昕航 瞭解感謝

Kevin Lan
2019-07-02 20:04:33

說實話, 速度不重要, 原因是這台機器太便宜, 直接買兩台就有兩倍速度, 買三台就三倍速(咦?)
能印到220*220*250大小物件的delta機型, 新機價格絕對要Ender3的三倍價吧?

劉峰瑞
2019-07-02 20:35:36

不知道,我們是請負責的中心,協助購買 一台2萬的delta機,算是蠻精準和速度很快,但品質一直很擔心

Kevin Chen
2019-07-04 07:44:11

網上很多影片教學,如何調教,找 Ender 3 bed leveling 很多

彭士瑋
2019-07-06 20:58:52

會插插座團購就好 省錢

Mike Lin
2019-07-06 21:24:49

想再入手了~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9-07-01 10:50:08


原文網址 Mint Kuo
2019-07-01 09:31:12

大家好,不好意思小弟新手,
目前正在考慮入手Ender-5,
不過看網路上很少人在賣,

不知道使用起來如何很擔心踩雷,

請問有大大使用起來有問題的嗎?

沈宗麟
2019-07-01 09:38:01

這還是xyz直驅式的,不是CoreXY H-bot式。調教上問題比較少。唯一可能要注意的是y軸的馬達是雙出的比較難買到相容馬達來改。

鍾昕航
2019-07-01 16:09:15

我這邊有現貨,可以來店面看實機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