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Victor Chen
2019-05-31 07:31:41

固定在同一個邊角的邊有瑕疵,其他的地方都很完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

Joseph Chan
2019-05-31 07:51:04

這是噴咀打印的起點位置,每當噴咀由一位置移動到另一位置時噴咀有拉絲情況,引至噴咀內沒有完全填充PLA,當再開始打印時更會有擠出不夠的情況

Victor Chen
2019-05-31 07:52:06

所以是回抽問題嗎?

ពុកានិនិ ឆូ
2019-05-31 07:53:12

改回抽或是Retraction Extra Prime Amount (Cura裡的名字)

Victor Chen
2019-05-31 07:59:17

回抽設定5mm

沈宗麟
2019-05-31 08:52:13

煞車紋。只能放慢速度及加速度。

王智立
2019-05-31 09:26:10

噴嘴溫度低個3~5度,回抽加設預擠量0.4~0.6mm。

Victor Chen
2019-05-31 09:34:15

謝謝大家建議,下班回家試試

林楓諺
2019-05-31 21:52:38

水平沒調好

Chen Zimook
2019-06-01 02:40:17

可以拿尺量一下 左右兩邊的高度是否對稱
感覺上畫圈的地方 被擠壓的比較嚴重...


原文網址 陳伯翰
2019-05-30 23:08:01

想問各位列印範圍400*400的CR10系列
它的加熱底板有道400*400嗎

蘇炳文
2019-05-30 23:20:09

陳伯翰
2019-05-30 23:25:07

蘇炳文 那有在單獨賣嘛

蘇炳文
2019-05-30 23:26:54

陳伯翰 不清楚耶

Scott Lai
2019-05-30 23:28:58

陳伯翰 你的怎了?

陳伯翰
2019-05-30 23:32:36

Scott Lai 想買來另外組一台的
因為市面上的最多就只有Mk3的
但我想組一台40*40的

Scott Lai
2019-05-30 23:33:57

陳伯翰 你指自己組一台新的嗎?

陳伯翰
2019-05-30 23:34:07

Scott Lai
2019-05-30 23:37:00

陳伯翰 你就淘寶官方店問客服,說你的壞了要換,哈,應該是會賣你,不過原廠接12V,溫度升很慢,高溫也上不去,你可能POWER要改接15V或24V"超頻"喔

陳伯翰
2019-05-30 23:38:31

Scott Lai 好哦
原本就有打算改成24V的

Scott Lai
2019-05-30 23:39:21

陳伯翰 接24V,你可能要用到600W的PSU才夠

蘇炳文
2019-05-31 00:14:07

陳伯翰 如果其它地方買不到,我可以把自己升級拆下來現在用不到的賣你,上面還貼了PI加熱膜210x210mm 兩片,150x150mm 兩片,每片都是24V 100W,NT$1000含郵局運費

蘇炳文
2019-05-31 00:14:24

Pinocchio Faken
2019-05-31 06:27:18

Anycubic Chiron目前正在用,基本上就是CR10-Like的機種。比較便宜400x400x450,框架基本跟創想差不了多少,底板是整塊玻璃加上加熱模組,driver A4988必須要升級,目前內附的24v變壓器對於我自己換上的TMC2208與TOSHIBA S109是無法負荷的,所以電源被我換了,雖然電控部分電源不行,但除了這個之外熱床使用24V 1000W獨立供電,中間使用獨立MOS板區隔。

Pinocchio Faken
2019-05-31 06:30:07

官方換熱床影片,可以參考看看,加熱基板基本都佈滿了平台。 https://youtu.be/t1MtRUTXeIQ

鄭詠文
2019-05-31 09:24:40

供參考
不要想著印真的滿版
大大做的熱床評測

https://youtu.be/2sW25xt5E6U

沈宗麟
2019-05-31 11:08:32

我用紅外線熱像儀去看,加熱到55℃,最高最低差不到1.7℃.

Cheng Kevin
2019-05-31 11:59:06

借版詢問,400型調平常常四周剛好,中心偏低導致列印時無法故定在平面上,能否有些技巧可以處理。

沈宗麟
2019-05-31 12:02:54

Cheng Kevin 這只能換很平的手磨玻璃或者其它平台了,強化玻璃是無解的

Pinocchio Faken
2019-05-31 12:11:45

我覺得有溫差的是在高度上,我是有點想乾脆放棄熱床,直接自製"暖氣"給他封起來吹。

鮑明禮
2019-05-31 12:16:31

玻璃的話,我是用鋁箔紙墊在中間下方作微調

ពុកានិនិ ឆូ
2019-06-02 07:34:22

夾子夾在高度螺絲那邊 不要往中間靠

Kevin Lan
2019-06-02 15:05:21

老外是偏向用一個「千斤頂」把平台中心頂起來. 可以去thingiverse搜尋「CR-10 wedge jack」有很多設計可以用.


原文網址 Tako Sun
2019-05-30 18:56:52

CURA算是目前免費的切片軟體中很強的一套,同樣的有一好就沒有二好還是不變的真理。
CURA 4.0 參數非常多(更新說明有寫超過300個參數),這是和前版的大不同,很多人客切到懷疑人生時都來向TAKO求救,結果99.99%都是參數下錯,主因就是參數太多,人客改到自己都忘了改到了什麼和沒改到什麼,因此整個錯亂掉。
●第一張圖,一定要建立起個別的切片參數檔,以防止自己改到錯亂,不知道改了些什麼。
●第二張圖,所有參數一定要全啟用,不全啟用,絕對會切到懷疑人生。
●第三張圖,實驗性裡項目,有魔鬼,有時侯某些模型需要動到這裡的參數,CURA同類型的參數有些沒有在同一個類別,要跳到其他類別去設,一定要注意。
●第四張圖,自訂耗材設了會讓您省很多事,如果不設定對切片及列印成品有沒有影響?目前未知數,還在試。
●第五張圖,目前在印的物件,最薄處是在底和頂,只有1mm,其他部位是2mm,因為太薄了,所以必需全支撐。
●第六張圖,上一個相同的組件,共有四個,最後會組合黏合。
●第七張圖,這是特調的支撐參數,因為只有1mm,用一般支撐參數會略過這裡長不出支撐(用其他方式也可以長出支撐,至少還有三種方式,但沒有目前用這個快,直接改參數)。
這幾個印完後,將會升到CURA 4.1版,繼續測試,每個人用3D印表機的目的不同,TAKO,必需要去追新,新的東西代表比較先進(但也不是絕對),總之,「就是取其所長,避其所短」以「縮短列印時間」為最終目標。
最後,TAKO用旳切片不單CURA一套,只是目前CURA是主力,CURA還是有辦不到的事,得要其他切片軟體來協助才行的。
補充:
TAKO的測試線材,用的是CURA 14.06.01這個版本,最快最傻瓜的切片,抓線材參數的神器。
CURA的擬真,超級弱,請用其他軟體來看,才能看到CURA擬真看不到的狀況,以節省您的線材及時間。
如果您的用途不如TAKO一樣,又用CURA用到懷疑人生,請直接放棄CURA以免浪費人生。

林佑臻
2019-05-30 19:01:50

po在cr7社團會嚇壞新手小白啦(不是社長小白)

鄭詠文
2019-05-30 19:21:22

Ultimaker的公司對自己的客群定位真有趣

劉吉米
2019-05-30 19:58:55

我到現在也還是用Cura 14 , 不想升級 , 覺得改太多了

邱楊順
2019-05-30 22:22:39

版主說的沒錯所以參數都要開起 不然真的會懷疑人生

邱楊順
2019-05-30 22:23:16

邱楊順
2019-05-30 22:23:23

邱楊順
2019-05-30 22:23:33

邱楊順
2019-05-30 22:25:32

我都說用cura切的 都是薄壁列印 壁厚0.4 曾經切到懷疑人生


原文網址 邱舜裕
2019-05-30 17:56:29

新版Cura 4.1 的噴頭偏移值似乎無法輸入小於0的值,請教各位高手有解嗎?感恩~

ShiJie Shen
2019-05-30 18:08:34

我比較好奇你的原因是什麼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05-30 18:42:02

噴頭偏移值只有正數與負數,你要輸入什麼數值?


原文網址 Lanzi Luo
2019-05-30 15:00:17

直升機,戰鬥機操縱桿掃描,直接掃描,沒噴粉,桌面機和手持的都可以掃哦


原文網址 廖偉廷
2019-05-30 13:29:26

我目前使用CR-10,然後溫度設定在200度時,他只能加熱到186度左右,請問各位大大這是哪個零件壞掉了,謝謝

高德祥
2019-05-30 17:19:25

1、熱敏電阻有問題,沒有固定
2、還是熱敏電阻有問題,可能是接觸不良,這個問題從熱敏頭到熱敏的接腳或是插座都有可能接觸不良
之前我遇到這個情形時,雖然溫度上不去180 甚至100度,但是實際溫度卻是超高的,這時候建議你先拿個溫度計測量一下(記得拿可以測到300度左右的那種阿~~


原文網址 沈宗麟
2019-05-30 07:59:39

因為有團友在換tmc2208,我就講一下2208跟21**系列(後面簡稱22、21系列)ic製程上的差別。
21系列:主要是用0.13 bicmos製程,貴,燒燙燙,電流高,能抗latchup,用分流定最大電流。
22系列:用0.11 cmos製程,便宜,好做,發熱小,但抗latchup能力稍差。用分壓法來定最大電流。
所以用22系列的團友要注意調到對的最高電流,要看驅動板有沒有放diode保護以及盡量避免在有電的時候拔步進馬達電線,否則就latched了。用21是貴了點,也很容易發熱,但就比較少問題。
至於AT2100號稱跟TMC2208相容,這我沒用過也不是某公司做的,我就不下結論。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9-05-30 06:10:45

Roger Lee
2019-05-30 07:31:53

太強大了!

Andy Chen
2019-05-30 10:58:33

實用! 強

許阿瑋
2019-05-30 13:09:02

不會太熱嗎?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5-29 20:59:50

電機菜鳥之CR-8改tmc2208 靜音機 筆記
準備物品:
1、tmc2208 2個 購買網站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
2、三用電錶:測量電壓用
以下教學說明我都節錄自我參考網頁或是板上前輩提供的訊息:
1:要怎麼裝?
參考下面這個影片中,他的Z是原本的A4988驅動,可以用螺絲轉動調整大小的地方是相反的,重點在觀察驅動上的敘述,找到對應的文字就能插對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bpTMFkbVs
2:怎樣測量電壓?
如同上面影片,黑色接地端可以碰在電源的殼上,紅色端碰在螺絲上。
3:三用電錶怎樣用?
選項轉到DCV 2上,再去測量。
注意事項:測量時先移除X、Y的驅動馬達連線
4:電壓要調多大多小?
調整前建議關閉電源,不要通電的時候調整。
這個最刺激了,根據某個之前看過得影片中提到,創想的X、Y電流大概是0.87左右,
經由下面網頁內有一個計算機,輸入進去後取得數字為1.2上下,這個就是我要調整的電壓大小(但是有前輩說這個是參考參考而已,要根據自己的機器去計算)所以說這個超刺激的。
https://wiki.fysetc.com/TMC2208/…

5:調整驅動馬達的連線
這個是最大的困擾,原本的排線如果是1234的順序
參考之前的前輩提起的調整應該是1324
不過,tmc2208的調整是4321才是正解。
請用小的螺絲起子或是尖頭的鑷子小心的退出排線端子,然後照順序排過就可以了。


原文網址 張晉維
2019-05-29 20:24:43

新手發問
請問要調什麼參數及怎麼調才可以讓第一層緊密,讓表面能好看一點?

廖恩顯
2019-05-29 20:30:04

認真調平!

Zhe Hao Lin
2019-05-29 20:31:04

這個看起來是床床的調平還有一點差距,應該是下面兩顆螺絲要上旋一點

楊元敬
2019-05-29 20:32:19

建構平台調平、切片軟體調整初始層打印速度、層厚、線寬、重疊

駿馬
2019-05-29 20:33:46

平台太低了

陳柏諺
2019-05-29 20:38:20

看起來主要不是平台的問題,擠出不順 ?

Chen Zimook
2019-05-29 21:37:22

左右看起來都有堆平 也有堆不平
是該清噴頭了........

張晉維
2019-05-30 21:24:36

感謝各位 有改善許多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