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05-18 17:06:37

觀察日常生活中,有什麼東西的設計可以些微修改,以符合自己的需求,然後用印表機即時成型,是一種小成就。

3M的菜瓜布架為例……

林佑臻
2019-05-18 19:07:27

x轉90度印

FU Genie
2019-05-18 23:02:59

請問是用雙面膠黏嗎?

鄭開尹
2019-05-19 01:07:58

售價20元,花了將近4小時,加電費,及彈性料怕進料不順要顧。值否? ?

Chun-Shiung Wu
2019-05-19 22:36:19

我家的長這樣, ?


原文網址 林子傑
2019-05-18 13:03:23

Cr10s的問題,有幾個狀況,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問題
參數都一樣
Cura 3.6.0
壁厚1.2
層高0.2
頂底厚度0.6
填充20-50%
溫度200
熱床45-50
回抽5 速度60
列印速度50-60

林子傑
2019-05-18 13:04:40

Y軸層移,同gcode印2次,層移狀況一樣

林子傑
2019-05-18 13:06:44

疑似Z軸下降,與模型有擦撞痕跡,底部玻璃板被撞到位移,同gcode擦撞情況一樣,但沒發生Y軸層移現象

林子傑
2019-05-18 13:07:55

頂部封面有孔洞,並有奇怪痕跡

林子傑
2019-05-18 13:08:12

封面有洞

林子傑
2019-05-18 13:09:09

在整個平面封面的部分有顫抖的痕跡,但再上去是正常的

林子傑
2019-05-18 13:10:15

這個花瓶卻完全沒有層移Z軸下降等問題

Wayne Wu
2019-05-18 13:15:02

換藍色的料印黑色那個檔案看看

沈宗麟
2019-05-18 14:11:02

就z軸馬達連軸器用軟性的。

叶宜儒
2019-05-18 14:19:02

你買10s咯?


原文網址 張立宏
2019-05-18 11:05:16

請問各位高手兩個問題

1.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830281 是我想印的模型,原作者為了讓大家可以印大型的滅星者,所以把原圖切成 5 個檔案,請問有什麼繪圖軟體可以用簡單的幾個指令或動作再組合起來? (我只要組合 1-3 的船身,尾部 5 和頂部 4 的檔案則是分開印;小弟的繪圖軟體功力幾乎沒有,手邊有的只是簡單的免費軟體,如果要用付費的程式,也許沒辦法用)

2.因為想印原檔案的 2 倍大,但是 3 和 5 的底層在印出後,兩者不能完全密接(甚至有翹起的情形),我開了熱床、列印平台附著開了 10mm都沒辦法解決,請問除了用口紅膠(因為還沒買)外,還有甚麼方法?(機器是 ender-3s、切片軟體是 cura 4.0.0)難道一定要用砂紙打磨?

謝謝

tang shu wing
2019-05-18 11:28:44

是不是平台本來就斜的?如果簡單將物件上下兩件分割,翻轉後就會產生180度,但打印時平台有細微誤差而產生多1至兩度

試將前後翻180度,令兩者的誤差都在同一角度

雖然我知sketchup可以匯入stl檔並修改,但很大情況會出錯

有沒有試過直接放在切片程式裡,移動疊合?

張立宏
2019-05-18 11:33:42

謝謝

我也不敢說平台一定不是斜的,畢竟小弟還在努力增加調平的功力中。所以才想說把被分割的檔案結合在一起,這樣雖然要印很久,但是接合面少,就比較少要修改的地方。

因為原作者的檔案有很多細節,我曾試過用切片軟體疊合,但放大檢視後,還是會有接縫,所以才想用軟體看看能不能接得比較準確。


原文網址 黃桔濬
2019-05-18 10:59:23

最近愛上這種不打磨的塗裝感
不打磨也有他的美

Daniel Chan
2019-05-18 12:54:24

Cola Honda
2019-05-18 14:12:25

我也喜歡這種質感,機器穩印出來的層紋看起來很棒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5-18 10:46:09

片中提到的靜音主機板
有心動!
看電源規格24V
所以CR-8照理說也能用阿....
但是大陸那邊的創想沒有這個板子
看來應該是在美國那邊的才有= =

林水樹
2019-05-18 11:43:43

現在最不安靜的就是風扇

Kevin Lan
2019-05-18 12:20:01

都到了要換板子這個地步了就沒必要堅持要用創想的板子了吧? MKS的板子還可以換步進馬達模組, 比焊死的要好...

然後這東西真的想買, 直接去淘寶/天貓創想的官方店問客服比較快啦, 不是沒上架就沒有.

許兆宇
2019-05-18 12:45:40

題外問個問題,如果我要把CR8或ENDER3換成Arduino MEGA板搭配3D列印機的連接模組,有哪些地方可以有參考的文章可以看呢?謝謝

Wayne Wu
2019-05-18 13:00:02

CR-10可以改嗎? 兩台一起印好吵

Wolfgang Hsu
2019-05-18 13:03:13

我也覺得要換也是換MKS Gen L還是SKR 1.3,搞Marlin真的不難,哪天想玩TMC5160也不用換板子。


原文網址 沈宗麟
2019-05-18 09:43:17

由John Ting 團友po文用FEP透明管,我也把放了三年的FPA管給裝上去。發現可耐至265℃,還可以知道尼龍料放在乾燥盒內吸水的情形。因為會抽出線來可以看到有水珠。結果還是換回丟掉的tpeg再重新印個架子裝線卷。

沈宗麟
2019-05-18 09:51:08

蘇炳文
2019-05-18 10:40:24

沈宗麟 你是住那裡,線材上居然可以看到水珠

John Ting
2019-05-19 16:21:55

透明有透明的好處

沈宗麟
2019-05-23 12:24:51

結果fep管用260℃印了20hrs就縮口堵料。要冷卻後也只能撐2hrs後縮口。看來還是只剩下PFA or PTFE才能印尼龍,abs,tpeg等材料。
接下來等PFA印的報告了。


原文網址 tang shu wing
2019-05-18 09:36:42

各位, 小弟打算為自己的母校提供一些3D打印的意見(我不是老師, 只是已離校的校友, 又正好還很貪玩, 又剛好這一年在玩3D打印而已)

本來正在寫很大篇的意見, 但慢慢又失了方向

所以大膽地問各位, 到底如何讓3D打印引入中小學(香港的中小學都是各自6年制)

又問, 在台灣可有甚麼良好意見, 或遇上停濟不前的困難?
繪圖程式使用困難?
打印機不夠?
保安管理?

(因為母校未有3D繪圖經驗, 影片中的核電廠刻意地設計得簡單, 方便學生模仿, 但最終仍要看學生是否有興趣, 也得要想方法帶動他們的興趣)


原文網址 敏彥 黃
2019-05-18 08:51:32

各位大神早安,
想請問,
我用cura切片後,
原本STL檔案是全中空,但切片不知道為何突然多了一層,
如圖,請問是切片設定哪裡出問題了呢?

Wayne Wu
2019-05-18 08:56:47

摩艾

鮑明禮
2019-05-18 10:00:52

我猜是模型在3D軟體抽殼出現的錯面,

ShiJie Shen
2019-05-18 13:40:42

那就把底部厚度改成0就好拉~

Ally Yao
2019-05-19 10:48:11

可以「頂底層厚度層數設0」


原文網址 湯 民富
2019-05-17 23:37:07

花了5個小時,不斷修正參數和熱床校正,確還是這樣,好想哭。第一層就是唸不上去

tang shu wing
2019-05-17 23:38:13

能看數字嗎?

JerWei Chang
2019-05-17 23:38:16

有沒有試過換線材?

湯 民富
2019-05-17 23:39:51

tang shu wing

湯 民富
2019-05-17 23:40:12

tang shu wing

湯 民富
2019-05-17 23:41:08

JerWei Chang 還沒,有懷疑過,但同一卷有成功的成品過

tang shu wing
2019-05-17 23:51:23

你這線結可能是未開始時吐的線繞在物件上
試把邊緣增至8MM, 或者用5MM的木筏, 讓開始的不穩定線結繞在最外圍

速度, 我在首2層是用5mm/s的, 然後上去才是60mm/s, 或有必要減慢的話, 30-45我也會

填充確定要70%? 一般來說我只用20%而, 夜光就100%

林俐君
2019-05-17 23:52:57

用玻璃加口紅膠?

湯 民富
2019-05-18 00:01:39

李仁維
2019-05-18 00:04:22

品質 第一層給他厚一點 我調0.24就算平台不平也能硬上XD

李松錡
2019-05-18 00:17:16

你噴頭溫度升高看看
我遇過溫度不高會部分不黏
看你的列印狀況有些地方會黏有些地方不會
我最近印 PLA 都拉到 215 度以上

Zhe Hao Lin
2019-05-18 00:31:42

這個看起來是第一層調平問題 建議你重新調平,參考社團上大家都怎麼校正。

Sega Liu
2019-05-18 02:08:04

應該是第一層吸附問題
試試看增加第一層的溫度及flowrate
就是讓底層的線軟點粗點
增加吸附力
再不行的話塗薄薄的口紅膠
等微乾就可以印
再不行換底板材質
可以用pei底板

Qi Xiao
2019-05-18 06:15:43

試試印PLA別開熱板,有遇過開了反而黏不上去

Shinme Li
2019-05-18 09:44:26

個人意見是底板不平,即使調教後也會可能是不平的。我會加些紙在玻璃下加高調平。

陳彥廷
2019-05-18 13:21:59

膠帶撕掉直接印

湯 民富
2019-05-18 13:22:31

陳彥廷 要開加熱嗎?

陳彥廷
2019-05-18 13:24:40

湯 民富 不用,塗口紅交 噴頭盡量靠近玻璃

湯 民富
2019-05-18 13:42:03

陳彥廷 但我下面不是玻璃的

吳水豚
2019-05-18 13:46:02

問看看有沒有會用的朋友,見面聊一下教一下比較快

陳彥廷
2019-05-18 13:49:07

湯 民富 那膠帶撕掉 你的料根本沒黏到上面

林楓諺
2019-05-18 16:43:40

你在那邊?現場教一下會比較快。

湯 民富
2019-05-18 23:30:27

感謝大家的回覆,後來以減速列印、墊紙張局部調平、烘線卷等多管齊下

Zhnshin Wang
2019-05-19 00:46:20

上一下口紅膠試試看

汪建廷
2019-05-19 02:35:37

起始層速度設成10mm/s 只要速度慢 附著成功率就會上升

William Yao
2019-05-19 03:15:06

感覺歸零的高度沒有調好~

Chen Zimook
2019-05-19 06:28:29

列印速度!??? 打底開慢點.....

湯 民富
2019-05-19 16:17:32

Chen Zimook 這次降到15了


原文網址 Chia-hsiang Chang
2019-05-17 18:42:32

請問要畫樂高相容的3D列印件有什麼要訣?
今天畫了好幾個,不是塞不進去就是不夠緊。 請問要畫樂高相容的3D列印件有什麼要訣?
今天畫了好幾個,不是塞不進去就是不夠緊。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