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Nam Chan
2019-03-22 22:23:41

換主板,調試基本完成,現在用mks gen 1.4整合板

伍艾迪
2019-03-23 07:07:11

這個厲害

张清扬
2019-03-25 13:33:23

我昨天烧了排线


原文網址 Eve Tan
2019-03-22 20:19:57

请问下有谁能帮忙我画这个

Den Kevin
2019-03-22 21:28:34

我覺得我沒什麼天份,不過我盡力了


原文網址 吳承翰
2019-03-22 10:02:44

cr-10有人有改過主板嗎

Kevin Lan
2019-03-22 10:12:51

印象中有吧?
沒有任何理由不能改主板啊?

李玟杰
2019-03-22 12:33:00

改過


原文網址 蔣索尼
2019-03-22 07:50:11

鄉民高度的薩諾斯完成

Someshow Yang
2019-03-22 09:16:46

好酷!不需要支撐材嗎?

陳理邦
2019-03-22 13:58:14

印多久啊

陳理邦
2019-03-22 17:22:51

還有 可以 給圖檔網址嗎 哈哈哈哈 ?

Jefferey Yang
2019-03-22 18:46:15

請問這台的機型是? 謝謝!

沈曜楀
2019-03-22 20:33:32

印有一綑嗎?請問一下印完要補料都怎麼補...我都塞進去 問題會線材回抽..還是沒辦法

Adam Sungyu
2019-03-23 14:48:06

支援XD這隻建模的超好!


原文網址 伍艾迪
2019-03-22 04:14:42

怎麼都只有z軸準

Kevin Lan
2019-03-22 08:11:32

差多少? 減少一點擠出量(5%~10%)就會準了.

伍艾迪
2019-03-22 08:18:31

光華兄
我調整給料量後
Z軸分毫不差
X軸及Y軸,圖面兩公分,輸出2.015
勉強可以視而不見了

阿達
2019-03-22 08:26:53

可以調整xy的步數

伍艾迪
2019-03-22 08:32:50

Ender3找不到地方調

Kevin Lan
2019-03-22 08:46:00

差0.015cm真的可以啦...
這台才多少錢只有這點公差真的可以了, 十倍價格的3D列印機印出來差不多也就這公差.

伍艾迪
2019-03-22 08:49:47

把輸出量從100%慢慢降到90%才OK
謝謝大大們讓我學到很多
接下來應該是回收廢料再製作

Kevin Lan
2019-03-22 08:56:26

伍艾迪 雖然這是CR-10, 不過理論上來說Ender3應該也有.
在Motion選單底下, 往下一直捲會出現XSteps/mm的選項才對, 可以看影片的操作.
https://youtu.be/zucqDIkX0kY?t=339

Tk Leung
2019-03-22 08:57:57

調步數,要印一個大面積的來量。

Kevin Lan
2019-03-22 09:03:12

是的沒錯.

Daniel Chan
2019-03-22 09:31:00

艾迪,我的Ender 3 昨夜也調校好了,你也試試吧!

伍艾迪
2019-03-22 13:21:19

Daniel Chan 機器選單裡,我找不到可以更改的地方

Daniel Chan
2019-03-22 13:40:22

伍艾迪 contral按下,轉到motion 轉到改數值,再到store memory 儲存數值

伍艾迪
2019-03-22 13:42:42

是因為螺桿跟皮帶的差異嗎?

伍艾迪
2019-03-22 13:44:49

Daniel Chan 怎麼長的不一樣?
我Ender3選項不一樣耶

Daniel Chan
2019-03-22 15:10:37

伍艾迪 內容 應該差不多

Kevin Lan
2019-03-22 20:13:31

伍艾迪 問我哦?
FDM的擠出材料方式本身不確定性就有了啊~ 這樣擠料可以很精確嗎? 還有線材的直徑, 材料的膨漲收縮影響, 拿來跟CNC比就不對了吧?

要再精準, 除了去抓一些零件換掉減少誤差, 像同步輪跟惰輪, , 尺吋公差大一點誤差不就放大了? 皮帶也是一樣, 原廠能用多好的材料? . 再來就是換近端擠出提高擠出控制能力囉?

伍艾迪
2019-03-22 20:33:34

也不是特別要什麼答案啦!
只是Z軸的準確讓我嚇到了,XY的誤差居然一樣,更傻眼了
這樣的機構設計,我已經很滿意了,中間有太多不確定性在,能達到這樣真的很棒了 ?

舒宗淇
2019-03-23 09:11:16

XY皮帶調愈緊尺寸會變小,愈鬆尺寸會放大。想調整可以往這方面去調整。


原文網址 Tako Sun
2019-03-22 00:16:24

常看老外影片上在這樣滑來滑去,剛好遇到,就也來滑一滑,玩玩看。
到底要滑到多順才行,這事很主觀的,沒有一定的標準,正所謂工業有標準,土砲無設限 XD

Adam Chang
2019-03-22 06:30:41

是要降低高速列印的慣性嗎?

黃俊義
2019-03-22 06:45:12

這樣會加速軸承損耗降低壽命!!!

黃巽甫
2019-03-22 10:31:01

請教一下,影片中刻意讓光軸空載不那麼滑順這邏輯也能用在滑輪上嗎?(例如CR系列)我意思是如果這樣的設定可以讓列印速度加快(品質不太下降)是否也能在滑輪機構上做類似的設定?


原文網址 鄭詠文
2019-03-21 22:09:56

之前在團購eSUN 防潮乾燥線材盒的時候,
我說我正在做這個SPANNERHANDS Spool System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119644

當時 沈宗麟 (Arided TL Shen) 大大說要實戰才知道效果。

今天實戰結果出爐啦~本體是PLA,哪一家的我忘了,開口的封口跟開關卡扣是蜘蛛家之前發的測試軟料

我3/16號晚上九點放了一碗矽膠乾燥劑在裏頭然後放在開窗的落地窗旁邊,這周末台北剛好都有午後陣雨,濕度高正好是測試的好時機。

五天過去,矽膠除濕劑還是深藍色~
基本上應該就是沒有問題了。

這款一大優點就是夠大,防潮盒的尺寸是放的下明耀的線軸的,只是他提供的軸心檔案都比較粗,要自己再畫一個細軸的。盒子本身設計良好,列印都不需要支撐。

圖說:第二張除濕劑照是3/16,最後一張則是3/21 22:00

大家可以參考。

沈宗麟
2019-03-21 22:28:48

厲害!

陳曉澔
2019-03-21 23:35:01

帥哦!

ShiJie Shen
2019-03-22 00:25:56

讚耶!

沈宗麟
2019-03-22 07:04:16

但一般建議放電子濕度計來看。在60%以下的水準可以撐1個月。

王自然
2019-03-22 08:04:19

蘇炳文
2019-03-22 12:11:04

佩服!!
請問印一個需要多重的線材和時間?
一般外面買的密封盒都稍大些,這個分享的模型之前看過,外觀很喜歡只是覺得印製和組合有點厚工,索性就花更多的時間設計了一個自己覺得適合的來用XDXD

鄭詠文
2019-03-22 12:23:56

蘇炳文 他設計的外壁不厚
我沒有精算,
但需要的量不多。
自己斟酌殼壁要多厚,我自己印稍厚一點(三層),阻隔性比較好

鄭詠文
2019-03-22 12:27:00

500克上下吧

蘇炳文
2019-03-22 12:37:14

鄭詠文 我自已設計的需要的料多了不少,原先用的線材一捲大約600元,做起來比買密封盒貴,下次再做要買一捲300的來印了 ?

彭士瑋
2019-03-22 12:42:13

?

蘇炳文
2019-03-22 12:43:12

鄭詠文 請問那個透明的觀察窗你是怎麼處理的?
FYI我是貼了透明包裝膠帶

鄭詠文
2019-03-22 12:44:38

蘇炳文 我買2mm透明壓克力板回來自己切
用熱熔膠黏

蘇炳文
2019-03-22 12:48:47

負責負責 ?
我印好都覺得累了,就隨便來了

鄭詠文
2019-03-22 12:48:52

我住復興商工旁邊
當然好好利用週邊的美術材料行資源

David Liao
2019-03-22 14:00:09

易生的盒子大小只能放他們家的線材,我明燿的線捲全都放不進去....

鄭詠文
2019-04-05 15:11:14

實際使用圖
彩色的內裝是明燿極黑

有用的朋友要是需要明燿可以裝明燿的軸,不想自己畫可以找我要。

Tsung-Ta Tang
2019-04-06 10:47:46

鄭詠文 所以可以索取檔案來自己參考嗎?

鄭詠文
2019-04-06 11:09:15

Tsung-Ta Tang 整個盒子的系統在thingverse上
裡面也有其他粗細的軸
我也是參考他們畫的

鄭詠文
2019-04-06 11:14:47

Tsung-Ta Tang 軸還蠻好畫的

Wei Wang
2019-04-06 13:40:41

鄭詠文 對那台3d機器比較好奇,它好用嗎?

鄭詠文
2019-04-06 13:46:58

Wei Wang 超級好用,無可挑剔

Wei Wang
2019-04-06 19:16:53

鄭詠文 您如何買到的

Wei Wang
2019-04-06 19:17:22

您買的是組裝版的嗎?

鄭詠文
2019-04-06 20:04:30

Wei Wang
官網直購
組裝版

Wei Wang
2019-04-06 20:05:43

鄭詠文
2019-04-06 20:08:49

Wei Wang
有需要詢問可以再私訊~
我熱意傳教XD

Wei Wang
2019-04-06 20:20:51

鄭詠文 有網友有一台3k但沒有s不知可以買嗎?

鄭詠文
2019-04-06 22:23:28

Wei Wang 看不懂

李仁維
2019-04-07 01:11:14

正版i3讚喔

AnChieh Wu
2019-04-07 12:53:02

鄭詠文 這幾天正好在關注i3 MK3S,想請教一下TPU會很棘手嗎?網頁介紹新款有改良軟料問題,討論區找了一下TPU的討論,讓我感覺還不是很好印製,想請教一下有什麼建議,謝謝~

鄭詠文
2019-04-07 14:34:00

AnChieh Wu
tpu應該可以印
軟料印製重點是硬度,
Mk3是近端擠料,比起遠端擠料好印許多

擠出輪的緊度跟出料速度就要自己調整

我有印蜘蛛家的測試軟料
30D到60D都沒什麼問題。

歐美網友印歐美流行的忍者軟料也沒看過出什麼問題。

另一個問題是底板
一定要上膠(帶)
不然PEI底板會黏死

AnChieh Wu
2019-04-07 14:37:07

鄭詠文 謝謝您的回覆,往後可以跟你請教嗎?

鄭詠文
2019-04-07 14:39:23

Andy Chen
2019-05-12 00:28:20

請教一下 你那台prusa i3 MK3S有改裝什麼嗎?我看左邊白色固定螺桿跟上面料帶架都不依樣ㄝ

鄭詠文
2019-05-12 00:36:28

Andy Chen
人生第一次組裝,鎖裂了。但還能印。印了一個替換。
filament guide 就 thingiverse上找的,沒什麼稀奇。


原文網址 金政秀
2019-03-21 21:57:24

各位大大好 我是新進會員
最近想入坑請問哪一個牌子的型號比較多人用?
有人有推薦製作線材的押出機嗎?

彭士瑋
2019-03-22 12:42:51

是購買線材還是購買機器壓?

金政秀
2019-03-22 20:39:17

買塑膠粒自己壓的機器

金政秀
2019-03-22 20:39:45

國外網站上有看到不知道這邊有沒有人用

金政秀
2019-03-22 20:48:15

https://www.filastruder.com/products/filastruder-kit

我看到的是這一台,在想付了錢他會怎麼到貨


原文網址 蔣索尼
2019-03-21 19:50:01

請問社團內有無利用xbox one的kinect v2進行3d掃描然後列印出來的高手呢?
能否分享一下使用經驗

賴奕國
2019-03-21 20:45:24

不太好用....不過可以用 XD

吳邦立
2019-03-21 21:49:49

有的,但是因為他是紅外線,所以如果物體不會發熱是掃不到的

吳邦立
2019-03-21 21:50:14


原文網址 HsinChia Ko
2019-03-21 14:59:14

請問...CR-X有辦法做到像雙噴頭那樣,一邊做主體,然後另一邊用水溶性線材做支撐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