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Lanzi Luo
2019-03-14 16:44:51

5公分小件掃描,即使是很小的字體也能捕獲,iphone6拍不清楚,1200萬像素手機也沒有這樣清晰


原文網址 蔣索尼
2019-03-14 16:40:03

各位先進想請教,cr10s pro剛剛問創想,像是快接頭、擠出機零件、加熱塊等都是特規,不知道是否建議換掉,改成比較通用的規格,一來零件耗材比較好買,二來買特規零件的運費不太划算。 各位先進想請教,cr10s pro剛剛問創想,像是快接頭、擠出機零件、加熱塊等都是特規,不知道是否建議換掉,改成比較通用的規格,一來零件耗材比較好買,二來買特規零件的運費不太划算。

Joanne Jean
2019-03-14 16:50:54

先用呀,有壞了再開始改

Kevin Lan
2019-03-14 17:06:51

好奇問一下什麼叫特規? 那什麼又叫做通用規格? 一個東西很好買, 很多人在用(因為機器多)那算「特規」嗎?

那買通用規格的零件不用運費嗎? 還是運費比較便宜?
有去找過CR系列用的零件嗎?

CR系列的零件, 要買都很好買,台灣的拍賣有, 大陸的淘寶也有, 等用到有問題再來買都還不遲.

剛才去查露天某3D印表機零件賣家, 喉管+加熱塊+0.4mm噴嘴一組250元台幣不含運, 還標一日到貨, 不知道這算貴還是不貴?

蔣索尼
2019-03-14 17:11:42

Kevin Lan 像是快接頭是m8*d4基本上找不到這接頭,我手上有很多m10跟m6接頭但是無法用,在拍賣上也沒看到有賣

蔣索尼
2019-03-14 17:13:18

喉管口徑跟加熱塊的螺紋口徑也是跟10s 不同的

Kevin Lan
2019-03-14 17:16:12

蔣索尼 氣動快接頭建議改掉啦, 問題多多...
請參考這位youtuber的影片.

另外有空先買風扇, 創想的風扇我不確定最近有沒有好一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4XMbZ0iA4

蔣索尼
2019-03-14 17:16:19

Joanne Jean 目前快接鬆了,喉管也要更換才會發現規格這問題

Kevin Lan
2019-03-14 17:17:00

想改其實也可以改, thingiverse找找很多, 要改E3D V6也不是什麼難事.

鄭詠文
2019-03-14 17:37:17

開源機應該本來就是這樣,零件都是可以取得的。不是比較少就是特規。要改甚麼想換甚麼修甚麼就是自己來~

真正的特規是沒在M8M10M6,給你一個螺紋是面上的公制英制都對不上的尺寸。這就特規到靠邀了XDD

Kevin Lan
2019-03-14 20:22:09

以我家這幾台機器來說, 唯一我認為的特規是Cetus3D(UP機的親戚XD), 噴嘴, 喉管, 散熱在一起的(照片裏右邊那個). 或是像ATOM的熱端(據說3.0會改成E3D), 那個就真的特規了.

Kevin Lan
2019-03-14 20:30:53

蔣索尼 那個快接頭我真心覺得不適合用在遠端送料, 我所有用這種空壓快接頭的3D遠端送料3D印表機都有一樣的問題, 快接頭會咬壞送料管不說, 拆了大概就弄不回去了, 如果一開始沒固定好很快就會壞.

至於喉管是不會壞的吧??? 大概是喉管內鐵氟龍管燒焦了, 常有的問題, 抽出來切掉焦的部份再塞回去就好了. 要不要再檢查看看??

Kevin Lan
2019-03-14 20:33:44

改熱端的問題是,創想的CR系列已經有一個生態系了, 例如各種別人設計好,方便的改裝零件可以自己印的, 一改掉就要再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設計或自己畫. 像列印件風罩等等就都不能用了.

陳永慶
2019-03-14 20:40:14

就hotend換Micro Swiss, 金屬擠出機基本上不太容易壞

Kevin Lan
2019-03-14 21:16:31

愈想愈不對, 去google了一下國外的網站, 原來CR-10S 「Pro」用的hotend跟它創想的機器不一樣... 所以大概很多東西只能先找創想買了...

不過Micro Swiss還真的有出CR-10S 「Pro」用的hotend...

陳永慶
2019-03-14 21:17:25

MicroSwiss有出hotend, 換上就可以用一般的噴嘴了,剛好升級全金屬hotend

Kevin Lan
2019-03-14 21:26:04

陳永慶 看了一下喉管是鈦合金...難怪一組要63.50 USD...

陳永慶
2019-03-14 21:27:18

Kevin Lan 我剛換上去,目前用起來還沒遇到問題,最近剛從掏寶買到鎢鋼的nozzle, 到時候打算專門印一些怪材料

蔣索尼
2019-03-15 04:53:01

陳永慶 youtube有看到教學不知道那邊可以買的到?

陳永慶
2019-03-15 07:01:57

買到?

陳永慶
2019-03-15 08:34:25

MicroSwiss我是去原廠網站買的

蔣索尼
2019-03-15 08:36:40

陳永慶 剛剛看亞馬遜也有賣,晚上來買買看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03-14 15:48:01

驚見魔艾,奧嘟嘟家族 -_-

# 磐創設計
# 有誰知道這是那個系列的嗎


原文網址 榮許
2019-03-14 14:53:40

請問各位先進LRS-350-24

如何接上CR8呢?感恩! 請問各位先進LRS-350-24

如何接上CR8呢?感恩!

林水樹
2019-03-14 15:02:49

需要教你嗎

榮許
2019-03-14 15:08:10

剪哪一邊?

林水樹
2019-03-14 15:08:42

接機器那頭

林水樹
2019-03-14 15:09:11

照片左邊剪了

榮許
2019-03-14 15:10:11

然後呢?

林水樹
2019-03-14 15:10:37

拿電錶量一下確認一下線!!!內正外負!!!

林水樹
2019-03-14 15:12:04

量出正極的線接新電源24v的正端!!!那負端就不用我說了

榮許
2019-03-14 15:13:07

了解

林水樹
2019-03-14 15:14:10

110端需要說明嗎??

林水樹
2019-03-14 15:15:45

一般電腦的電源線!!!沒意外三線!!!綠色應該是接地!!所以沒用

林水樹
2019-03-14 15:18:14

110v兩線接n與l兩格

許老師
2019-03-14 19:28:25

高人的對談

榮許
2019-03-14 20:11:08

林水樹
2019-03-14 21:17:35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9-03-14 13:29:57

已經有網友做出CR-X換料用的擠料桶了, 就不用再浪費時間印換料塔了吧? 刮料板應該用鐵氟龍板就可以了, 拿"鐵氟龍板"去拍賣找就有了.

https://www.facebook.com/…/2547…/permalink/427762457992689/…

Eve Tan
2019-03-14 20:41:42

CR x 是双头打印可是我觉得他把其中一个头拿掉


原文網址 陳冠霖
2019-03-14 12:33:03

各位前輩好
作為一個3d新人
小弟最近入手一台ender 3
這幾天在調整機台
拿了幾個之前畫的圖做測試
印了幾次後發現有一軸的長度好像都會比較短 如圖
右邊是用別人的機器(國航up 3d printer plus2)印的 尺寸有量過是正確的
中間是我用新買的ender3
長度好像都會短一點 我有將模型轉個方向再印一次 (左邊的那個)發現同一個方向的尺寸都會稍微短
想請問一下這部分我要從哪裡去查問題

ps我有確認過此軸的皮帶並沒有摩擦到機台

-------------------------------------------------------------
感謝各位前輩給小弟的建議
問題:每次列印後發現X軸方向有2mm的誤差
原因:X軸皮帶太鬆 造成噴嘴在移動時產生誤差
解決方法:將X Belt Tensioner 向外拉,使得皮帶拉緊
結果:調整完X Belt Tensioner後再試印一次同一個模型 原本的誤差就消除了

謝謝~~

Scott Lai
2019-03-14 12:42:16

短了多少?

鄭開尹
2019-03-14 13:44:47

可以再往外移一點點試看看,讓皮帶再緊一點點。(要兩個人才移的動)

吳水豚
2019-03-14 14:11:44

皮帶太鬆了


原文網址 Daniel Chan
2019-03-14 12:13:22

無力的擠出機,只好這樣


原文網址 Tiger Chang
2019-03-13 22:26:35

CR-X用0.6噴頭印軟PLA真的很不錯,列印速度可以用40左右,成品很滿意!

黃聖順
2019-03-14 23:43:26

軟PLA是?有賣場連結嗎?


原文網址 駿馬
2019-03-13 17:51:49

請問CR20可以印Z3D的尼龍料嗎? 請問CR20可以印Z3D的尼龍料嗎?

Eugene Zhou
2019-03-13 17:52:55

Taiwei Huang
2019-03-13 17:54:07

GeMing Chang
2019-03-13 17:55:16

4611低溫尼龍(215-235度)OK 8801高溫尼龍(235-255)要試試看喔,高溫尼龍建議開到250-255印(不開吹物件風扇)

沈宗麟
2019-03-13 18:06:39

可以,溫度從220-265度。

Kevin Lan
2019-03-13 20:21:29

不知道為什麼尼龍料感覺沒有很多人用?
明明創想的CR系列幾乎都能穩印的說~?

蘇炳文
2019-03-13 21:07:30

其實尼龍比ABS PC等等工程塑膠還要好印,對噴嘴和熱床的要求不算高,也沒有層結合不易的問題,只是線材保存需要特別注意防潮。


原文網址 敏彥 黃
2019-03-13 15:22:51

繼上次買了10r-s ,前天又進了一台CR10s pro, 但調平都調好了,卻一直有錯位問題,請問大大點解?

王智立
2019-03-13 16:00:37

錯位高度都是一樣的嗎?

如果是,那先把螺桿清一清。
如果不是,那方向就多了。

敏彥 黃
2019-03-13 16:01:06

每次都不一樣...

敏彥 黃
2019-03-13 16:01:18

我前一個物件,這個高度附近錯位兩次

敏彥 黃
2019-03-13 16:01:26

有兩層的錯位

王智立
2019-03-13 16:10:08

你列印的溫度速度呢?有沒有可能是熱堆積翹起卡住噴嘴錯位呢?

敏彥 黃
2019-03-13 16:13:12

60MS

朱昱昌
2019-03-13 16:20:11

你看一下位移是左右位移還是前後,左右的話檢查X軸皮帶鬆緊及滑輪順暢度,前後位移則檢查Y軸

王智立
2019-03-13 16:22:27

敏彥 黃 先把速度調低到 30~40mm/s 試試。 60 mm/s 快了點。

敏彥 黃
2019-03-13 17:18:47

皮帶也都緊的,我i3。以及cr10s速度跑得比他快也沒問題欸

朱昱昌
2019-03-13 19:56:39

滑輪灰塵有清乾淨嗎? 積塵太厚也會影響,皮帶不是緊就好,太緊也有可能造成步進馬達扭力不足失步,摸摸看馬達溫度,再檢查Driver的散熱,以上都是我遇過位移的狀況,你參考看看

敏彥 黃
2019-03-13 20:55:52

朱昱昌 皮帶也都是剛好的緊度,機器前天剛組好,螺紋、皮帶、風扇也都沒卡灰塵跟異物....

蔣索尼
2019-03-13 22:07:42

請問cr10s pro 和cr10s喉管是共用的嗎?

Chen Ogri
2019-03-14 07:31:27

這個問題我剛用pro也遇過,請嘗試換個切片軟體看看

敏彥 黃
2019-03-14 11:40:12

我用cura 有推薦其他的嗎

Jia-Hong Su
2019-03-15 01:03:52

試一下是不是噴頭螺絲鬆了 我遇過類似情形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