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9-01-24 04:13:52

" 懶人編織器 " ~

亂編不小心編出了一頂帽子,而已還是 " 綠帽 " XD.....

【懶人編織器 STL檔下載連結】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376480


原文網址 謝俊宏
2019-01-23 11:49:57

想請教板上高手解答。
一個月前買了cr-10s列印機 剛開始列印品質都很好(圖右)但一個月後列印品質卻變這樣(圖左)但使用的都是相同的列印機跟線材 參數設定也差不多 請問這樣狀況是出了什麼問題 呢 又該如何解決 先謝謝幫我解答的人了 ?

小萬柚子
2019-01-23 11:56:04

線材受潮了?!

黃嘉和
2019-01-23 12:09:16

噴頭

黃振祐
2019-01-23 12:19:14

1.更換噴頭試試,不行再換線材。

詹健宏
2019-01-23 12:43:00

皮帶鬆緊調整一下

Gary Ho
2019-01-23 13:34:25

可能性有:
1.線材受潮
2.堵頭
3.擠出機彈簧鬆了

Kevin Lan
2019-01-23 13:45:08

什麼都沒動的話, 換一卷新開封的線材試試... 另外這個問題可能造成的原因很多, 要慢慢試才會知道. CR-10是台好機器, 但是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故障排除能力才行. 所以它才賣那麼便宜, 而其它有品牌的3D印表機是好幾倍的價錢.

謝俊宏
2019-01-23 14:07:21

OK 我再買個新的線材試試

謝俊宏
2019-01-23 14:07:28

請問是檢查噴頭嗎

謝俊宏
2019-01-23 14:08:24

了解 請問下台灣有辦法網購到CR-10S的噴頭嗎 還是一定要上掏寶買

Johnrock Chou
2019-01-23 17:55:50

變化也太大了

Kenneth Chen
2019-01-23 22:59:42

要不要試一下噴頭溫度提高2、3度試試! 我的之前設200度改203表面平整度好很多⋯⋯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9-01-22 23:44:30

等明天這東西來!再來改一下上面加個盤子與支架!應該可以烘線材!也可以取暖!一舉兩得!!

哲廷葉
2019-01-23 01:21:30

別太衝動,暖爐上面的溫度可是能夠煮水的....

沈宗麟
2019-01-23 10:10:05

上頭煮水只要十五分鐘,還可以邊烤地瓜邊煮茶。

林水樹
2019-01-23 12:18:35

一機可以多用途~~~很好


原文網址 蘇炳文
2019-01-22 23:19:01

用了一陣子的乾燥劑裏面有些顆粒變成粉紅色,應該是吸收了濕氣的結果,於是用乾果機烤了數小時後,那些粉紅色顆粒變成藍色了,奇怪那些都不會變色的顆粒是怎麼回事,難道只是充數好看的嗎,請問有人知道嗎?

何崟梵
2019-01-22 23:20:32

會變色是因為有加指示劑

陳冠銘
2019-01-22 23:22:58

有色的是指示用的
無色的跟有色功能一樣
只是沒顏色而已

蘇炳文
2019-01-22 23:24:23

哦,原來是這樣,長知識了,謝謝

ShiJie Shen
2019-01-22 23:32:27

這有關鍵字可尋嗎?

邱舜裕
2019-01-22 23:36:55

有色的吸濕能力會比無色的弱,所以大部分才都是無色的。

Johnrock Chou
2019-01-22 23:37:21

指示濟怎樣解讀

ShiJie Shen
2019-01-22 23:39:21

Johnrock Chou 紅濕藍乾

蘇炳文
2019-01-22 23:47:16

本來以為反正只有少數幾顆吸了濕氣還可以繼續撐一下,原來錯的離譜 ?

程啟佑
2019-01-22 23:52:59

那是矽膠乾燥劑,會變色的部分是氯化亞鈷指示用的,遇到水變粉色,乾燥是藍色,透明的部分才是主要吸濕的部分。

鄭博鴻
2019-01-22 23:54:20

我記得曬太陽可以重複使用

Scott Lai
2019-01-23 00:26:48

水玻璃

Scott Lai
2019-01-23 00:27:32

用微波爐比較快

林圍巾
2019-01-23 01:38:48

附帶一問,
一直沒用微波爐或烤箱,
因為怕會釋放一些不該吃到的物質,
有這回事嗎?

Shu-Jen Chou
2019-01-23 01:48:56

變色指示的比較弱又比較貴,摻一點就好

Teng Cheong Ha
2019-01-23 02:04:14

Johnrock Chou
2019-01-23 07:43:04

食物裡面不是也有嗎

Kevin Lan
2019-01-23 09:32:30

所以怎麼樣會被人體吸收呢? 吃進去? 還是接觸? 量是多少? 有很多有毒物質是平常都會用到, 但是因為使用方式的關係, 完全安全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的話, 就不用擔心了.

我認為我們該注意的不是那種很久才遇到一次用到一回的東西, 而是平常都會接觸到, 但是自己沒有自覺的. 隨便舉例, 炒菜的油煙是致癌物質, 二手煙是致癌物質, 空氣中的PM2.5等等. 那才是我們該多花些心思在上面的.

David Liao
2019-01-23 09:54:21

烤的時候要適時翻動讓濕氣散出來才會完全乾燥

Boon Kheng Tang
2019-01-23 09:58:26

請問是不是所有這類的乾燥劑都能加熱去潮呢?

沈宗麟
2019-01-23 10:11:24

Boon Kheng Tang 幾乎的可以加熱還原

Boon Kheng Tang
2019-01-23 10:12:05

Arided TL Shen 謝謝,明白了

Boon Kheng Tang
2019-01-23 10:13:15

買了一顆濕度計,來把之前耗材的乾燥劑還原一下。 ?

劉壹守
2019-01-23 12:43:45

生石灰(白色粉末)不行,有錯請知正

吳錫皇
2019-01-23 14:11:26

有鍍指示劑的

吳錫皇
2019-01-23 14:11:42

這個沒有

Acen Chen
2019-01-23 15:07:05

Kevin Lan 看到上面說致癌物時我也笑了~但我一開始笑沒想到我到底在笑啥~看到你寫的我知道我笑的原因了...

Boon Kheng Tang
2019-01-23 19:32:46

劉壹守 了解,因為氧化鈣吸水成氫氧化鈣是化學反應

張峻瑜
2019-01-23 21:13:34

二氧化矽

Kevin Lan
2019-01-24 08:52:54

我想補充一點, 無形的壓力, 例如看到網路傳的, 或電視新聞上面報的, 就開始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受影響這種, 對健康的危害才是最可怕. 遠遠大於網路傳的, 新聞報的那些「好像很可怕」的東西. 有空可以google 「壓力 健康」看看.

統計上面, 左撇子的平均壽命比右撇子短, 專家的解釋是可能因為這個世界上大部份的東西都是設計給右撇子用的, 而長期對左撇子造成無形的壓力導致這個統計結果...

所以自己嚇自己是千千萬萬使不得的.

Sega Liu
2019-01-24 09:52:05

用平底鍋炒就可以恢復乾燥

Kevin Lan
2019-01-24 10:24:38

突然想到家裏的平底鍋剛好換新的, 舊的本來打算要丟... 現在找到用途啦!

Sega Liu
2019-01-24 10:32:51


早知道就不要丟舊平底鍋

Boon Kheng Tang
2019-01-24 11:01:27

我現在就是這樣炒

陳冠銘
2019-01-24 14:05:38

我是用電鍋烘

Johnrock Chou
2019-01-24 15:01:48

看到有國外放濕度計在包裝袋子裡面,發現袋子裡面濕度比室內濕度還要高

沈宗麟
2019-01-24 15:52:09

長期過乾會導致回濕後濕度量測的非線性。

蔡金憲
2019-01-24 16:57:16

剛好有一個平底鍋要丟掉,我要趕快回家救他脫離苦海!

Teng Cheong Ha
2019-01-25 00:20:46

專程讓您寫兩則頗長的回覆,我想您應該很痛恨那些內容農場甚至台灣新聞上流傳,以假亂真的內容。我非常認同,我也非常痛恨這類嚇人或偽科學的文章。但是,我所附上的是 隸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美國國家生物技術信息中心的化學分子資料庫和一家德國製造工業用乾燥儀器的公司所釋出的文件。後者一來說明歐洲化學品管理署ECHA已經將氯化亞鈷列為"Substance of Very High Concern (SVHC)"並且列出具有相對安全替代指示劑的矽膠。
我本意只想提醒原PO,因為他是用乾果機來烘乾矽膠的,所以提醒使用 要小心。國高中化學課的基本原則,入口的跟避免入口的要區隔開來。這就跟您所說的平常使用方式正確的話是安全的沒有相違。至於多少量才會致癌,每個人相對能夠承受的劑量不同,這跟個人的細胞修補能力跟免疫辨識能力有關。但試想如果同一個乾果機烘出來的水果乾,是家裡小孩愛吃的,又或家裡有孕婦愛吃果乾的話會積少成多嗎?能夠保證烘烤矽膠的時候沒有不慎意外殘留的粉末嗎? 一根菸不會造成什麼傷害,每天抽菸或被迫吸進二手菸的話又不一樣了。若平常抽菸加上氯化亞鈷會有加成效應嗎?我不知道,要設計實驗了解才能知道,但何故以身示範呢。即便原PO的乾果機是專程用來乾燥線材跟矽膠的,因為沒有明確說明,也可能會誤導他人做了不良示範。
本來看完大家的回覆覺得我過於擔心的甚至看笑話我也無所謂,不過讓您懊惱得相隔多時再次留言,我也不好意思笑而置之,得謹慎看待了。這也是我痛恨那些內容農場的原因,有人過份相信,東怕西怕。也有另一個極端的認為都是嚇人的,忽略了該有的基本安全意識。相信我,我跟您一樣的痛恨那些嚇人的資訊。學者日夜做的研究,普羅大眾沒什麼機會了解,農場/三流新聞的一則虛假或扭曲真科學的文章/報導所造就的影響更大。
想想等下列印什麼吧,Happy printing! :)

蘇炳文
2019-01-25 01:07:11

Teng Cheong Ha 洗乾淨也不行嗎?
基本上乾果機是專用來烤線材的,老婆大概也沒有美國時間真的去烤果乾

Teng Cheong Ha
2019-01-25 02:24:14

Edward Su 跟處理食物的分開比較好吧,難以確保沒有粉屑不小心誤食。這個嗜好已經有讓大家接觸到不少平常人鮮少大量遇到的物質了。即便所謂安全的PLA也不見得染劑加熱後揮發物沒有潛在危害物質。安全為上。不過我是在網路說的,沒有直接的責任,家人和自己的健康自己承擔吧。

Orcus Tseng
2019-01-26 11:52:43

我也用很多這個東西,我發現他加熱後冷卻過程會持續放出濕氣,我都是冷卻到一定程度後才繼續用

林水樹
2019-01-26 13:14:38

這上面烤會不會更快

沈宗麟
2019-01-26 13:17:50

會很快

林水樹
2019-01-26 13:21:51

等這大冰箱來載走後!!!這邊可以弄個橫桿!!!如果受潮!!!直接掛上去烘!!!一兼兩顧!!摸剌兼洗褲!!!哈哈哈


原文網址 Lhk Transk
2019-01-22 21:14:24

想問有關於不同 Slicer 輸出 Gcode 調整問題…
我原本用 # Kisslicer 輸出的 Gcode 是:
加熱熱床→到達目標温度→ XY 軸移至列印的起始點→加熱 Extruder…
我這陣子用 # Slic3r 輸出的 Gcode 是:
加熱熱床→到達目標温度→加熱 Extruder→到達目標温度→ XY 軸移至列印的起始點開始列印…

想問可以把 #Slic3r 調整成 #Kisslicer 那種次序嗎?
有設定可調還是要手動調整 Gcode?

王奇塔
2019-01-22 21:36:29

我倒是想知道你的Slicer 怎麼跑 : 加熱熱床→到達目標温度→加熱 Extruder→到達目標温度→ XY 軸移至列印的起始點開始列印。

Scott Lai
2019-01-23 00:49:10

Scott Lai
2019-01-23 00:50:15


原文網址 蔡宗翰
2019-01-22 20:58:57

請教版上大大
有人在ENDER 3上裝過BL touch嗎? 可以分享一些經驗嗎?在台灣好像只買的到復刻的TL touch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04183003942
有大大是使用過這個或類似的產品嗎?

Carson Lin
2019-01-22 21:01:04

沒有用過欸

Kevin Lan
2019-01-22 21:39:44

google "ender 3 bl touch install"
教學影片, 指南什麼都有啊~
現在至少在youtube上面, CR-10跟Ender3已經是創客youtuber的熱門機種了.

ChihJun Soong
2019-01-22 21:52:22

Ender3的板子是精簡版,沒有多餘的腳位接BL TOUCH 升降控制,如果不換板子要從接LCD 的那10Pin裡面的beep腳位拉出來用。

ChihJun Soong
2019-01-22 21:57:21

ChihJun Soong
2019-01-22 21:57:41

蔡宗翰
2019-01-22 22:04:55

感謝以上大大 但這些影片我都有看過也都GOOGLE 過 我是想問如果是使用非正版的BL TOUCH 會有甚麼差別 還是其實大同小異 謝謝

姚劭謙
2019-01-22 22:11:01

之前看過一篇好像提到仿的訊號跟正場的是相反的,但我都手動調一調上止付螺絲後就很少調了,所以沒去改


原文網址 Lucas Lau
2019-01-22 20:52:41

要幫CR-7換赤兔mini主板。請問原用的插頭需要重焊嗎?

ChihJun Soong
2019-01-23 08:59:01

CR7空間很小塞的進去嗎?除了長寬外還要注意高度會不會被平台調整輪卡到。如果要外褂線材都要改長。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01-22 16:38:41

小米2手環設計與印製過程。

1.檢視原廠手環的設計,取下機芯量測大致(其實需要蠻精確的)尺寸。

2.思考需要避開3D列印的盲點,還有需要貼片紋路的必要方向與條件後,動手繪圖。

3.基本就是使用軟料才符合需求,經過幾次穿戴測試,進行修正。

4.最終完成一次成形的手環,並開始玩軟料混料的嘗試,EVA+TPU ,甚至加入了夜光軟料的效果。

若使用混料機...應該會更精采~

汪建廷
2019-01-22 20:23:26

太精采了 技術啊


原文網址 Cheng-Chung Chen
2019-01-22 16:06:18

(求救)我的CR7最近印的東西開始有外殼層和層不貼合的情況發生了,我調過密度、擠出重疊、清過擠出頭,也調高過溫度,都沒有改善,想請問有什麼是可能影響的因素我該再去試調或檢查的地方? m( -_- )m

陳亮宇
2019-01-22 16:27:57

你新買的PLA是不是比較細?

許兆宇
2019-01-22 16:30:15

鐵弗龍管靠近噴頭的末端可能燒焦縮小了,把末端燒焦的部分裁掉就好

許閔翔
2019-01-22 16:39:40

我的也發生一樣問題

陳星助
2019-01-22 17:01:57

堵頭的前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1-22 17:19:31

換新的擠出頭。

Cheng-Chung Chen
2019-01-22 17:35:36

一樣都是0.4mm的

Cheng-Chung Chen
2019-01-22 17:36:36

上星期將他拔出來檢查的時候還沒發生,我找時間在檢查一次~謝謝您

Cheng-Chung Chen
2019-01-22 17:37:14

這周末會拿到通針,我來通通看~ :)

Cheng-Chung Chen
2019-01-22 17:37:51

我先是是通針,通了沒用,就真的要換整個擠出頭組了

蔡宗翰
2019-01-22 19:22:59

陳星助
2019-01-22 19:26:31

真的有敲木魚,通針也沒用

Kevin Lan
2019-01-22 21:50:36

雖然是Ender3, 不過其實排除故障的方法差不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4XMbZ0iA4

Fatcat Chang
2019-01-22 22:41:29

試試看
1.手動測試 擠出機 是否有 正常送料,或是否有失步
2.列印速度 調慢

郭世豐
2019-01-22 22:49:18

清潔進料的齒輪,檢查進料是否通順,檢查加熱電路電線等

Cheng-Chung Chen
2019-01-30 11:00:03

謝謝大家,我把機子重安裝了一次~
發現
1.進料齒輪鬆了
2.我把擠出頭模組更新了~
現在狀況解除,快樂列印ing

Cheng-Chung Chen
2019-01-30 12:29:01

我的擠出頭模組在這買的...不過電線的位置和CR7原廠的位置左右相反(若使用原廠的風扇殼不會有問題,但是如果是自己列印的風扇殼,可能需要考慮這組擠出頭電線的位置,或是自己修改列印的風扇殼)
PS:我是修改列印的風扇殼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Kevin Lan
2019-01-30 15:02:39

Cheng-Chung Chen 那個拆了加熱棒換個方向裝應該就可以, 不過線從哪頭出來應該沒有差很多?

Cheng-Chung Chen
2019-01-30 15:47:40

Kevin Lan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115418
我的風扇殼是這個,出線的地方有方向性~ :)

Kevin Lan
2019-01-31 09:18:46

Cheng-Chung Chen 換一個風扇罩印吧? 有很多設計都很不錯的風扇罩.


原文網址 邱洪廷
2019-01-22 15:23:49

請教一下各位關於A4988故障的問題
小弟使用24V 與5伏供電,接線如圖,無接穩壓電容 ,V值調至0.6。0.7左右,有加散熱片與風扇,之前測試20分鐘是正常作動,昨天測試卻故障(兩片發熱無反應,一片使馬達單向轉動),目前找不到問題,擔心再買又壞希望先抓出問題,謝謝各位

邱洪廷
2019-01-22 15:28:18

阿,忘了說不是接在3d機上,是接1:19的步進馬達測試

Johnrock Chou
2019-01-22 18:34:35

你有在晶片上貼散熱片嗎?

邱洪廷
2019-01-22 18:40:44

Johnrock Chou
2019-01-22 19:53:09

應該是沒有啥問題,要注意插拔電線是必需斷電,避免電路接觸不良,這晶片很怕瞬間峰值,我之前也燒過一組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