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小萬柚子
2019-01-11 01:59:24

請問pla印出來如果像這樣,
線條上面有小刺,
算正常嗎?@_@
會是什麼問題呢?

馬小將
2019-01-11 02:09:20

平台跟噴嘴間隙太小
想解決就調低平台
不解決沒差的
後面蓋過去就沒事了
最後成品印出來可能高度會少一點點而已

陳宏儒
2019-01-11 03:25:45

ShiJie Shen
2019-01-11 03:45:22

mega盡可以不要全平台測試,效果會讓人想哭!

ShiJie Shen
2019-01-11 03:47:03

盡量靠中調平,等熱床感覺平整後在往外繼續

小萬柚子
2019-01-11 08:07:15

馬小將 了解了!謝謝您!
因為第一層如果不壓平一點,
噴頭刷過去再回來的時候那層料就會掉了><

小萬柚子
2019-01-11 08:08:00

因為周圍都沒有小刺,只有中間有><

馬小將
2019-01-11 08:10:22

小萬柚子 那就是上膠的問題了~
好的膠妳就算間隙 0.2~0.3mm
一樣給妳黏的服服貼貼的!
對了熱床很重要 50度 左右。
以上我個人行為~
不代表所有人的做法!

小萬柚子
2019-01-11 14:08:53

ShiJie Shen 不好意思,不太懂你的意思,熱床四個角都在外圍不是嗎?@_@

小萬柚子
2019-01-11 14:09:50

ShiJie Shen 真的...感覺軟平台比較好..(旁邊還有一台ender 3s,相比真的有差)

小萬柚子
2019-01-11 14:09:58

蘇炳文
2019-01-11 16:31:42

小萬柚子 可能是你的平台中間稍微鼓起來的,所以印中間部分噴嘴離平台太近就開始刮料了,如果是片玻璃可以翻面試看看

ShiJie Shen
2019-01-11 18:06:17

小萬柚子 不能用正常大範圍調平去調,優先調中間 四邊暫時不管


原文網址 Victor Chen
2019-01-10 22:22:04

第一次印PP,溫度 235 熱床80度
平台用5mm電木,加上口紅膠

好難黏的住,一直翹

最後有高人教我要開始印內圈時噴點水,勉強能黏住


原文網址 居正
2019-01-10 22:17:28

請教一個線材的問題:
請問一般PLA的線材,保存期限是多久?
(最近借來一台 da Vinci Jr.1.0的3D印表機,拿出線材要裝,屢裝屢斷,線材變得很脆。
上網google,似是因為受潮的關係。再新拆封一捲線材來試,一樣都是變很脆,一彎就斷,沒法裝。這兩捲線材都存放兩年了。)

陳伯翰
2019-01-10 22:37:29

看廠牌吧還有環境
我有遇過一卷放在外面半年都沒有受潮的情形
但通常一個月左右吧

黃君懷
2019-01-11 00:35:20

個人經驗,沒有防潮箱要看放置的環境,最多一年。拆封後放防潮箱,至少可以放一年,最多大約可放2年半。


原文網址 蔡楷梵
2019-01-10 19:20:39

請問有人人能知道如果我列印速度設60 mm/s然後用機器的設定加到150% 怎麼算mm/s的值?直接60×1.5嗎?

蘇炳文
2019-01-10 19:35:53

是啊

蔡楷梵
2019-01-10 19:46:16

好哦,謝謝

Kenneth Chen
2019-01-10 21:36:34

請問一下!加速印這樣列印出來的品質會有差別嗎?

陳曉澔
2019-01-11 08:50:52

印快,基本成形還是可以的,但就會如這圖中,其實表面的一些波紋,會讓人覺的表面較為不好,由其是圈圈旁邊的連續性的波紋,雖然遠看看不清楚,近看就比較明顯,就看個人對品質的要求為何。


原文網址 朱昱昌
2019-01-10 18:01:42

終於完成70%左右了,漫長的等待加上無數次跑螺絲行的結果,和大家分享一下!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01-10 17:41:05

看,有飛蝶

林志隆
2019-01-10 17:46:54

❤️

Taiwei Huang
2019-01-10 17:50:12

有飛碟吧

謝慶宣
2019-01-10 18:12:41

這是用什麼上色,紋路超美的欸

Johnson Peng
2019-01-10 18:39:32

朱俊德
2019-01-11 10:10:31

請問你的貼片大尺寸大小? 沒有細節

黃俊誠
2019-01-12 14:06:26

看起來有點像馬賽克

Chun-Shiung Wu
2019-01-14 00:38:08

星霓 買這個


原文網址 ChienMing Liang
2019-01-10 11:33:41

溫富元 哥,感恩
料:TPU
溫:230
速:原70降40%
層高:0.2
切片:S3D

ShiJie Shen
2019-01-10 16:46:05

好可愛呀 ? 能不能分享stl ?

ChienMing Liang
2019-01-10 16:59:34

力霸王要找溫哥


原文網址 Ev Lu
2019-01-10 01:36:36

上禮拜跟著團長的團
前天也拿到了 CR-X 的機器了
因為家裡潮濕目前只開一色做測試

感想的話
調平非常容易,幾乎一次無痛上手
要說麻煩就那個龍門組裝我找了朋友才裝好(找不到角度
第一次鎖完才發現把龍門裝反(我明明有看說明書
馬達噪音頗大,晚上應該無法印

目前的話就是上 thingiverse 找些圖來試印看看

然後最後
我裝了 Cura3.6 & Simplify3D 然後非常不熟悉
基本的設定檔是有在網路上找到(似乎CR10較多)

跪求版上的大大如果有 curaconfig or fff 檔案可以分享的
麻煩留言或私訊,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救救新手 :)

謝謝大家

鄭智勇
2019-01-10 07:29:29

我也想找cura3.6的設定檔

彭士瑋
2019-01-10 20:43:37

君懷老師的有圖片,可以看她的分享


原文網址 黃君懷
2019-01-09 23:33:57

入手 創想的CR-X 快兩個月了,原廠的說明書寫的很"簡略",空閒時間有限,當初試了快兩個禮拜。
.
原廠記憶卡附的資料 https://goo.gl/s7Mzsq
內有CURA 15版 + 英文說明書
.
我使用CURA15版
以下是個人心得安裝與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
換料塔大約設定100~140。若是材料特別黏,請自行加大設定值。
.
機器左邊的料要推到底(我都用左邊的料洗噴嘴)。右邊的料推到底之後,用手動退後60mm ,這樣開始列印雙色,就會剛剛好。
.
線材放置於機器上方,有一次卡住被拉斷。我另外找線材架放在機器左右。
.
我有修改一些雙色檔,放在網路上 http://t.cn/Eqotdpe

網站上有一些雙色圖檔 https://www.thingiverse.com/
可搜關鍵字 Dual Extrusion 、 Multi Extrusion 、Dual Color
.
我有修改 Star、End,方便換料,放在 https://goo.gl/ZeXgXY
.
祝大家跟我一樣~使用愉快

Ev Lu
2019-01-10 00:15:19

我剛剛看了這篇才發現,我抓的是ULTIMATE 的CURA 3.6,請問兩者上有什麼差異嗎?

蘇恆誠
2019-01-10 01:29:24

謝謝 黃君懷 老師的分享,
從網路上下載的圖檔建議加上來源鏈結,比較不會有授權爭議。

Will Kao
2019-01-10 06:20:22

專業!

Ally Yao
2019-01-10 13:06:20

彭士瑋
2019-01-10 20:42:30

FB應該開放tips功能。 優質的好文章^_^


原文網址 謝俊宏
2019-01-09 20:51:06

新手發問。買不到一個月的Cr-10s列印機 最近列印前發現熱床溫度一直上不去 (噴頭溫度正常) 會一直停留在24度跳上跳下 所有線感覺也都有接 不知板上各位高手 這種狀況該怎麼解決呢 先謝謝了

彭帟絃
2019-01-09 21:30:56

熱板的線可能有斷線,量一下熱板那邊有無電壓

Andy Fa
2019-01-09 23:05:55

我也一樣,跟客服反應後。一直要我檢查那個檢查這個。
最後講到我快生氣了,說是你門家的加熱系統出問題。
客服才說要寄給我加熱模組更換。
但是運費我要自己出……(說是我機子以買半年了)……

謝俊宏
2019-01-10 09:55:12

彭帟絃 了解 立馬去查看

謝俊宏
2019-01-10 09:56:11

Andy Fa 請問下在台灣 能自己買到加熱模組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