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林承縉
2018-12-08 09:51:12

原本支撐很好拆,但換了一捲顏色後整個支撐超黏的,有夠難拆,請問有什麼設定可以解決呢? (cura 15.04.3)

林承縉
2018-12-08 10:02:51

好像沒什麼可以改的…

Ally Yao
2018-12-08 10:11:39

這個支撐跟物件幾乎合為一體了...

Bertrand Lo
2018-12-08 15:11:38

差一個顏色差這麼多? @@

蘇曉恩
2018-12-08 20:08:24

第一層溫度降10度試試

林鴻宇
2018-12-09 15:10:52

我用支撐介面有比較好拆


原文網址 温富元
2018-12-08 03:19:25

買到線後今天才有時間動工
把線換掉之後 不會再發燙了
沒很仔細看 不過之前的接法
貌似只有兩頭纏一纏包起來
蠻多地方像這樣焦焦的顏色
我自己是交錯>分別纏>互纏
再焊上一層焊錫後+收縮套管
希望這輪小手術後可以撐撐
年底忙專案就沒時間動手了

Pinocchio Faken
2018-12-08 03:34:57

與電源有關的線纏起來沒錯,但要記得上錫。,芯斷一兩根容許範圍,斷超過1/4要重撥,

温富元
2018-12-08 03:37:37

接下來應該要來改善溫度飄移的問題了 列印過程竟然可以在指定的溫度-8~+2間來來回回 這應該是列印出來的東西變成米其林的原因之一啊

Pinocchio Faken
2018-12-08 03:42:59

超過熔點以上只要不要高於料會變黃的溫度其實都在容許範圍,剩下就是溫度越高黏度越低、阻力越小,可以讓擠出機減少一些負荷。

呂佳紋
2018-12-08 07:32:06

溫大變維修專家,下次多一個人可以問了 ?

蔡金憲
2018-12-08 08:23:24

溫大 請問一下上面的圖是您之前包的,還是原廠就是這樣弄的? 如果原廠的長這樣,我看我的也要拆開來焊一焊了,看起來好可怕!

林水樹
2018-12-08 16:30:15

換好了啊


原文網址 Pinocchio Faken
2018-12-08 02:53:46

感謝社團內Yuan Liu告知Chiron是可換SSS小貼的情報,
於是就升級了我的Chiron,XY變成幾乎無聲,但這台主要的噪音還是那個1000W的電供風扇在吵。下一步才是搞定那個問題。今天先換TMC2208貼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12-08 02:31:10

美麗的失誤、感覺好像琉璃....哈哈 ?

陳冠銘
2018-12-08 09:15:29

層高降低+流量加大+溫度提高


原文網址 蔡金憲
2018-12-07 23:13:02

看起來真的要買果乾機了,不然不小心就會斷光光,(我之前有玩過拿吹風機吹過線材,好像有點用,但是比不過果乾機方便又安全)(剛剛打一半就被叫去幫小孩洗澡....)

受潮的pla 真的是脆脆的....不過我發現CR8原廠送的那卷線材居然比後來買的便宜pla還耐命,一樣的環境他就是比較難折斷

用吹風機做實驗,還真的有差,吹到的地方馬上就拗不斷了,看來濕氣真的母湯!

最後一個影片這個還滿好玩的,居然可以把折彎的吹回原來的樣子

林子傑
2018-12-07 23:15:10

我都放夾鏈袋配乾燥劑

Li Shih
2018-12-07 23:26:51

我都放乾燥箱

La Mu
2018-12-07 23:31:16

有推薦便宜好用的果乾機嗎XD

蔡金憲
2018-12-07 23:41:43

我之前用1k去換了一顆電子防潮箱的機芯,然後開到最大,濕度約10~15左右,大約一個月,完全沒用,之前受潮的部份已成定局,所以好環境只能預防,看起來真的要來買果乾機還原一下線材的濕度

許元鴻
2018-12-07 23:47:50

我都用小台烘碗機

蔡金憲
2018-12-07 23:48:59

我有想過阿,一直盯著我家廚房的那台舊烘碗機 哈哈

許元鴻
2018-12-07 23:49:29

噴漆烤漆也都好用

蔡金憲
2018-12-08 00:10:12

是有某老闆用過這台 https://24h.m.pchome.com.tw/prod/DMAY4H-A9009CQDQ-000

自己要稍微DIY一下,不然高度不夠

蔡金憲
2018-12-08 00:13:47

蔡金憲 你去找 果乾機 網路上滿多款的,有些有定時 溫度可調 不過要注意是不是110v的,買到220v的比較麻煩一點

許峻豪
2018-12-08 00:59:13

所以請教一下 有沒有小台好用的這樣

許元鴻
2018-12-08 02:05:53

GOOGLE關鍵字 烘碗機 噴漆 乾燥

Pinocchio Faken
2018-12-08 03:56:33

我是都用廢鍋子炒糖炒栗子的方法炒硫酸銅粉末(乾燥劑),炒乾變成白色後裝非金屬容器內與線材關在一起。台灣環境濕度高,所以需要做到這步,脫水的原理就是擴散作用,高濃度往低濃度跑,利用乾燥劑把環境濕度降到低於線材含水,水就自然會跑出來變成溼氣,跑出來再立馬被乾燥劑吸掉。
硫酸銅很便宜,化材行或者PCHOME商店街就能買到。
如果沒廢鍋子可以用這種可重複使用的乾燥模組。使用方法一樣。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EBA6J-A90093HF3

La Mu
2018-12-08 07:51:54

蔡金憲 謝謝價格也很便宜 晚點來買一台用

蔡金憲
2018-12-08 08:11:52

所以濕氣終究會跑出來,只是少了溫度的輔助作用慢了點的意思嗎? 那我就繼續放防潮箱內試試看到底會不會比較正常一點

蔡金憲
2018-12-08 08:13:00

La Mu 上面這台沒辦法直接拿來使用喔,每一層的高度太低,所以有大型機器的人有人印加高的,有人用鐵製的鍋子蓋著上面打透氣孔,多找幾台比較看看,我也是還在比,看看有沒有更厲害的 哈哈

Pinocchio Faken
2018-12-08 11:02:43

不是,你用加熱器加溫也是要讓環境濕度降低,但用加熱器壓低濕度是有極限的,不像用烘乾機,用乾燥劑脫水的方式在密閉情況下幾乎可以把溼度降到0%,線材也不用擔心會因為加溫而變形變直。所以與其使用加熱烘乾,我選擇使用乾燥劑,以前在實驗室工作就是如此保存藥品的。

Peter Huang
2018-12-10 21:35:17

水玻璃的吸水性超高

Pinocchio Faken
2018-12-11 12:07:18

我還是建議用帶結晶水的化合物比較cp,有興趣可以自己確比較看看同樣吸水量的無水硫酸銅跟水玻璃的價差。

ShiJie Shen
2018-12-11 16:30:39

我是用水玻璃,夏天濕度保持在10趴

La Mu
2018-12-11 20:43:01

蔡金憲 呵呵已經買了,每一層高度都很低不能把整卷放進去

La Mu
2018-12-11 20:45:23

ShiJie Shen 我也是水玻璃,正在用果乾機還原中,比想像中還花時間

蔡金憲
2018-12-11 21:11:03

La Mu 是的,所以,你現在可以開始考慮,把圓盤的中間部位切掉,剩下一個外圍的部份就能用了,不然就是找不要的內鍋(廚房有 哈哈)上面打洞透氣蓋上去

蔡金憲
2018-12-11 21:14:58

Pinocchio Faken 關鍵字要用啥?才能找到你用的?

蔡金憲
2018-12-11 21:16:38

我現在用防潮箱放了幾卷進去測試,濕度也是10%

La Mu
2018-12-11 21:23:39

蔡金憲 有想過切掉,不過想嘗試用abs做個圍牆,印小塊再黏起來


原文網址 詹凱文
2018-12-07 21:51:53

終於搞定abs了感謝各位,失敗了十多個,保溫、防風扇吹物件、檢查機構,該做的都做了仍然有層裂的問題。 後來換了kisslicer切片軟體終於成功了,設定和原本cura差不多,但印出來的品質卻差蠻多的

陳伯翰
2018-12-07 22:04:52

請問QR可以掃嘛

許峻豪
2018-12-08 01:01:42

讚欸..

良葛格
2018-12-08 09:48:15

吳梓誠
2018-12-08 13:20:48

我之前也有做一個

朱立先
2018-12-08 21:46:18

好羨慕可以用ABS的人, 環境因素不能用...


原文網址 Yi Tsung Chen
2018-12-07 21:37:43

各位先進好,小弟目前使用x1和cr7,想另找一台機器來取代cr7,目前比較了cr2020(光軸)和線軌的三角機,請問哪一種會比較穩定,適合懶人使用? 感恩!

李仁維
2018-12-08 08:40:11

Delta是哪台?

Yi Tsung Chen
2018-12-08 09:01:45

Delta沒有使用過,只是在露天上搜尋與cr2020價格相仿的機種 ,請問是否有推薦的?

Pinocchio Faken
2018-12-08 12:36:36

Delta細節很多需要經驗,韌體、機構組裝、校正方法、運動模式等。
但若都正常運作,速度比同級卡式座標還要好很多,畢竟是三個馬達拖一個噴頭。
如果不是自組的機子,要買到直接能用且結構不會一陣子就大修的機種,會貴很多。

Kevin Lan
2018-12-08 16:49:21

我有CR-2020, 也有兩台Delta機, 其中一台是線軌. 你是印機構件還是外觀?

CR-2020還蠻穩定的, 印機構件會推這個. 真要出問題(機器操的夠久一定問題)也好處理. Delta在高手調校下也很不錯, 但跟CR-2020同價位的Delta是哪台我想不太出來(D-Force? 別跟我說是Flux...), 即使有我也不推啦, 除非預算能提高買用料跟加工都更上一級的機器.

Delta需要很高的機構精度跟調校的能力,否則會有公差問題. 有公差還好, 但公差在圓心跟在圓周不太一樣就不太好... 例如印了一整盤的拼圖, 拼組起來就會發現公差不一的問題了. 「理想狀況下」不應有公差, 但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理想狀況的.

Tako Sun
2018-12-08 16:52:50

有不錯的GG了,還會考慮CR的機器,可見是卡在價錢上,所以基本上沒有所謂的哪一種比較好了(低價四角或三角機),就選自己有能力維修或找得到人來幫您維修抓BUG的機種了。

Yi Tsung Chen
2018-12-08 20:39:27

比較常印組合件,公差確實需要列入考慮!
CR2020因為在是近端送料,似乎不向一般遠端送料有個彈簧可壓,請問您在使用時,有遇過料卡在送料機退不出來的情況嗎?

蘇恆誠
2018-12-09 16:21:09

請問CR-2020與 Infinity X1的比較如何?

李仁維
2018-12-09 19:27:27

有,一開始不太會用,只好傻傻得拆馬達下來抽。
不過如果都用機器內建的進退料就不太會有問題。
當然那個是比較花時間,但相信用久了就會自行發現一些撇步,例如我是在gcode裡面加入退料指令,下次印的時候不用重新加熱也能直接換料了


原文網址 林育聖
2018-12-07 19:37:53

各位前輩好,小弟最近入手了台cr-7後,就列印上癮了,但冷靜下來有個疑問,cr-7列印耗電如何,有點怕下個月的電費單……


原文網址 張家綱
2018-12-07 19:11:29

之前畫的物件
一直都在用這個風扇座,為了想印abs,只好想辦法把冷卻物件的風道堵住
需要時卡上去擋住風,換回印pla時就拔下來///

沈宗麟
2018-12-07 19:25:33

設成轉速為零即可。

鄭詠文
2018-12-07 19:27:27

同上,為什麼要那麼麻煩。
就算不是S3D、slic3r可以分段空風量。
全件調風量,不是每個切片軟體都有的功能?

張家綱
2018-12-07 19:33:49

因為這個風扇座是給喉管吹的,吹物件的風道是額外的功能///
所以它才只有一個風扇啦

張峻瑜
2018-12-07 20:39:00

印ABS要開風扇才印的漂亮


原文網址 Chia Wei Ho
2018-12-07 14:59:51

不好意思,我想問問關於熱床的夾具材質。
目前大概99%的玩家都是使用燕尾夾來固定熱床玻璃,請問如果想用列印件來固定床(因為四角邊邊熱度比較不高),請問使用PLA來夾住玻璃,這樣可行嗎?
(我想把四邊長邊都用PLA列印件來夾住,不是只有夾四個角落)。

Joanne Jean
2018-12-07 15:18:37

看你熱床會加熱到幾度,若是會印到需要高熱床溫度的材料 就不要用PLA來印

Chia Wei Ho
2018-12-07 16:11:20

我使用PLA,熱床大約是50~60度

翁廷睿
2018-12-07 16:26:20

pla在50 60度還要承受壓力的話肯定是會變形的

蘇炳文
2018-12-07 16:34:07

就多用幾個燕尾夾就好,不要浪費時間和材料了,即使用耐高溫的材料效果也不好,時間久了就被撐開的沒夾持力了

陳星助
2018-12-07 16:42:42

PLA做的夾子常溫使用也是一下就掛了, 最好還是別...

Tako Sun
2018-12-07 16:55:25

熱床正背面用可保溫和導熱可服貼的材質,選擇很多的。

沈宗麟
2018-12-07 16:55:40

要用尼龍或是pc印。

Chia Wei Ho
2018-12-07 17:31:43

我本來是貼3M雙面膠(中心貼兩條,四邊長邊貼滿)...
結果會浮起來才乖乖改回用燕尾夾XDD

Scott Lai
2018-12-07 18:33:23

王奇塔
2018-12-08 00:46:44

夾好夾滿的概念

Chia Wei Ho
2018-12-08 09:55:05

夾好夾滿XDD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