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8-09-16 09:03:12

Lhk Transk
2018-09-16 12:03:45

想問一下出線位打算怎麽做?

Jainming Wu
2018-09-16 13:55:46

料架3D: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961881
只是說真的不建議用快速接頭...因為我實際印時會有點卡卡的,爾且換線時有點有點麻煩

Scott Lai
2018-09-16 19:39:13

完工


原文網址 大樹
2018-09-15 22:33:17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8-09-15 21:50:20

可以參考參考Q.Q

Brown Shu
2018-09-15 23:49:33

問題是你去電子材料行買也不知道是不是掏寶貨

彭道城
2018-09-16 18:41:58

哈哈,確實。那個電阻很有感。


原文網址 Jia Yu
2018-09-15 19:24:23

請問各位前輩,
如果熱床不要用玻璃墊、pie,
可否直接貼美紋紙打印?
會影響熱床壽命嗎?
感謝各位前輩指導 ?


原文網址 John Chu
2018-09-15 10:31:56

請問各位朋友,我印出這隻大象,中間會不規律產生瑕疵,請問是要調整那些參數,謝謝

李仁維
2018-09-15 10:34:54

先用手推料看看順不順啊

葉志晃
2018-09-15 11:36:27

這症狀表示開始不對的層就是出料不順的開始點,出料順了表面又恢復正常。圖中有3到4道瑕疵,就是有3到4次出料異常。有原料某些段落有變型,在遠端供料機種的鐵弗龍管內硬是呈現s型卡料。或在印到瑕疵段時溫度不夠(對料而言速度太快加熱不夠,加熱棒因某原因溫度不到位,只能擠出幾成料)也有可能。

Chia-hsiang Chang
2018-09-15 11:43:42

也有可能是線打結

林允中
2018-09-15 11:55:10

Z軸不順也可能會有類似的情況

彭委新
2018-09-15 12:42:38

没调平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9-15 14:11:44

擠料輪鬆了嗎

湯姆楊
2018-09-15 21:11:33

機器都設定好的前提下我遇過一樣的問題,最近潮溼,pla材料受潮了,所以擠出的時候有水份,擠出瞬間有氣泡=出料不均勻,特徵就是同一個模型,擠出不均勻的狀態時有時沒有,跟你照片一樣

解法: …… 查看更多

卓昶志
2018-09-16 00:22:40

先清噴頭試試

林允中
2018-09-16 00:29:54

樓上說的對,先用cold pull清噴頭看是不是出料問題。

Little Pig
2018-09-17 14:05:39

我近期也一直發生一樣的問題,怎麼印怎麼失敗,噴嘴也拆下來清過兩三次,剛開始都沒什麼問題,但正個工件印完總是會有幾層出問題,最後索性喉管跟噴頭都更換,現在就完全沒問題了

總覺得清過幾次後效果越來越差,更換是最快的方法


原文網址 Frank Wu
2018-09-14 23:02:29

小弟一直在找適合印TPE, TPU之類的軟材料。 請問版上先進有沒有成功又可靠的機種或改良附件可推薦?
我試過將Monoprice Maker Select的頭改用Wanhao, 印了二十小時, 消耗兩個drivers之後機器罷工。改用Monoprice Ultimate 3D, 不改就會卡料。 試過Felix Tec4也不理想。
謝謝。


原文網址 Terry Ren
2018-09-14 19:41:30

希望大家能推薦3D打印素材模型網站,我常用的有Thingiverse和MyMiniFactory。
我有時候會去CGTrader,但是CGTrader裏的素材價格高昂,比如我想打印 人體骨骼,卻要收費15美元,太貴了。CGTrader能不能有免費下載呢。謝謝

Fan Wenshien
2018-09-14 19:43:32

CG[Trader)

Terry Ren
2018-09-14 19:49:47

???

Yi-Jia Ye
2018-09-14 19:53:45

使用者付費?不合理嗎?

Lucas King
2018-09-14 19:56:35

WoW Model Viewer 免錢打不完的魔獸世界模型 但是要先抓50g的魔獸世界主程式

Lucas King
2018-09-14 19:57:18

WoW Model Viewer 貓狗之類的lowpoly小動物 很適合 武器也很多

Bise Chen
2018-09-14 19:57:50

創作需要時間和經驗勞力,付費是很合理的。

Lucas King
2018-09-14 20:00:52

但是WoW Model Viewer都是平面再貼圖,如果照片可以另外突出或陷進去 變成圖騰就太棒了

Gary Ho
2018-09-14 20:08:11

只要收費你都來拿來跟免費的比怎麼樣都貴,人家是做模型的功力這麼不值錢嗎?

Lucas King
2018-09-14 20:09:43

淘寶買 或是網路找百度雲空間 反正都是連結而已

鄭詠文
2018-09-14 20:32:26

有免費要感激,拿到東西要付出代價才是正常。

把十幾美元換成你找人畫/自己畫的時間與心力權衡。

Danny Kuo
2018-09-15 00:08:01

嫌貴~那不會自己畫啊!

Poni Zheng
2018-09-15 01:01:01

要好的東西就要花錢.. 不是什麼都有吃又有得拿 免費的要感恩

文爵
2018-09-15 01:41:35

這兩個網站其實滿夠用的啊!
如果有人喜歡你設計的東西,你花很多心血時間在畫的...你會怎麼想呢?

Adam Sungyu
2018-09-15 14:19:22

外面製圖設計的工作室動轍3~4000起跳,複雜的破萬都很正常,15美元一張圖真的是很佛心了我覺得……


原文網址 陳星銓
2018-09-14 12:38:06

想請教各位前輩
手上一台CR-10最近常出問題
Power換了第三次,第一次原廠的整顆不過電,第二次發出化學惡臭,現在第三顆換50A的,印到一半 power風扇不轉,且噴頭及熱床溫度直線下降,想詢問有人碰過類似的問題嗎?

彭士瑋
2018-09-14 12:41:55

都沒有換過主機板?

蘇炳文
2018-09-14 12:47:54

CR10不需要用到50A的啦,應該是其它組件有問題

吳水豚
2018-09-14 12:49:56

熱床短路

ChihJun Soong
2018-09-14 13:09:47

想問你買那一家的power? 另外有量一下power 輸出電壓是否正常嗎?


原文網址 鄭詠聰
2018-09-14 08:54:14

請問,社團中有全新的CR10 Mini
一台可以收嗎?

鄭詠聰
2018-09-15 19:02:28

抱歉,只收cr10_mini


原文網址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3 22:07:57

開始吹毛求疵列印品質(光固化列印構件是不是能夠有比較好的精度/速度?)

圖片是 cr-8 印的。上面用 cura, 下面是 kisslicer。cura 切出來的品質不一致,總有地方比較鬆,球體看得很清楚。可是 kisslicer 切環狀切成一圈一圈像洋蔥一樣,結構很弱,這個問題比較大;還有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讓 kisslicer 印 plate adhesion。

敬請指教。

Scott Lai
2018-09-13 23:12:14

plate adhesion 是指 RAFT?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3 23:20:38

我用的是 cura 的名詞,印本體之前會印一片外圍,一整片,不是只一圈那種

Scott Lai
2018-09-13 23:21:31

KISSLICER 叫RAFT,棧板

Scott Lai
2018-09-13 23:22:16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3 23:30:12

多謝,請問我 Skirt/Brim 這樣設可以嗎?最下面一層常常會跟著 support 撕掉,不知道怎麼弄比較對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3 23:31:01

還有怎麼讓他印完回原點,總會留下一顆大痘痘在列印本體上

鄭詠文
2018-09-13 23:35:21

一片外圈不是叫brim?
raft (竹筏) 是指有底板,像竹筏那樣的一整層浮起來的

鄭詠文
2018-09-13 23:36:46

https://www.simplify3d.com/....../rafts-skirts-and-brims/
Rafts, Skirts and Brims
S3D的示意圖很明顯

鄭詠文
2018-09-13 23:52:06

假如有人搞不清楚

其實Skirts取的是它動詞義
https://tw.dictionary.search.yahoo.com/search?p=skirt
『繞過甚麼的周圍』

Brims 是杯緣 帽檐 那種形狀的名詞義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zht/詞典/英語-漢語-繁體/brim

RAFT英文名詞義就是竹筏狀的東西~

Kimi Hsu
2018-09-13 23:59:06

Nandemoi Cycliste 回原點 在 G-CODE 加上 : G28 ; X0 Y0

Scott Lai
2018-09-14 00:01:30

Kimi Hsu 單獨G28 會降Z,大物件可能會被X桿撞到

Scott Lai
2018-09-14 00:02:17

Nandemoi Cycliste
M104 S0
M140 S0
M107
G91
G1 Z10
G90
G1 X0 Y250 F6000
M84

Kimi Hsu
2018-09-14 00:02:36

Kimi Hsu
2018-09-14 00:04:14

Scott Lai 我這樣用不會耶 會先run X Y 最後降Z

Scott Lai
2018-09-14 00:04:19

Scott Lai
2018-09-14 00:05:09

Kimi Hsu 那是你沒印Y快滿30CM的東東啊

Scott Lai
2018-09-14 00:06:48

Kimi Hsu 至少要先升Z再G28,不然你列印件表面就會被熱的噴嘴劃過去

Kimi Hsu
2018-09-14 00:08:06

Scott Lai 是唷 那我在來補ㄧ段,上次印終戰的刀也沒打到說~真奇怪.謝謝大大教導 (刀約30CM)

Scott Lai
2018-09-14 00:09:16

Nandemoi Cycliste >>最下面一層常常會跟著 support 撕掉
你要去TRY跟調 ZGAP(好像是這個,RAFT最上層跟物件的間隙)

Kimi Hsu
2018-09-14 00:16:30

Scott Lai
2018-09-14 00:17:06

Kimi Hsu 印完就快拆了,所以升Z、 X歸位,Y往前到250mm
G91
G1 Z10
G90
G1 X0 Y250 F6000
M84

Bear Yen
2018-09-14 02:02:35

印慢一點品質就好一點
個人光看印出來
速度約80左右?(或以上
右邊 ? 那塊
如果照片上表面是第一層的話
沒完全服貼板子上,導致一條一條很明顯(看起來是這樣

猜測第一層速度跟之後幾層速度都一樣!(感覺上是
第一層要慢一點(如果你要物件黏著於板子穩定點就得慢

設定可能要...改一下比較好
Ps.你沒貼附上設定

楊金宏
2018-09-14 08:44:35

不好意思我說話直了些 看你的圖文說明應該是還沒把FDM印表機的該有的品質印出來 ? FDM跟光固化各有優缺點 不一定光固化就比較好 看你要印什麼東西 我的附圖用的粘附平台是Raft(棧板),調教好機器加上適當的切片設定,就算是硬幣大小的模型物件也能有不錯表現

陳曉澔
2018-09-14 09:02:43

把ender用到爐火純菁了...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4 09:09:53

謝謝 請問同樣的品質光固化會比較快嗎

陳曉澔
2018-09-14 09:12:04

看列印的數量,如果一、二個,時間上差不多,一盤20個時,就差很多了,光固可以一次印很多個,一次多個成型,fdm則是一個一個慢慢印,運作方式不大一樣。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4 09:43:11

右邊表面是最上層

陳思克
2018-09-14 12:34:10

Nandemoi Cycliste skirt 的設定來印 plate adhesion (brim) 比較簡單, 把 gap 改成 0 就好了, 寬度跟厚度都可以自己改

Jacky Lin
2018-09-14 17:04:32

CR7,CR8印的

Jacky Lin
2018-09-14 17:06:32

CR8

Kevin Lan
2018-09-14 18:18:32

說實話照片中這模型如果用光固化來印會變成完全不同等級的品質... 而且還快得多.

楊金宏
2018-09-14 18:44:05

Kevin Lan 是,您說的沒錯。 我只是舉個例FDM能印出的品質比樓主貼的好很多 表示還有很多改善空間 像調平底板 改善第一層完美度 調整 切片參數 換耗材 甚至換噴嘴等等 在各個方面都有用心細心去測試過並獲得經驗才叫作"吹毛求疵" ?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4 21:12:52

我的品質要求是相對於時間。標準是主觀的,也是相對的,無須強加於人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5 23:00:37

G1 X0 Y250 Y過頭了! 下次試 Y0 我是 CR-8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5 23:11:22

那個棧板還真是難剝

Scott Lai
2018-09-15 23:19:37

Nandemoi Cycliste 自己改啊,不過就算超過,正常你印表機到最大應該就會自己停了吧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5 23:21:40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kisslicer-tw 說 inflate raft 一般設 2mm 我剝不開是不是 raft 太靠近本體?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5 23:25:45

層後和填充設定和 cura 一樣,本體很扎實,可是支撐也太扎實了 ><

Scott Lai
2018-09-15 23:29:29

Nandemoi Cycliste RAFT黏多緊跟溫度、速度還有ZGAP有關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5 23:30:09

支撐內定 Dense 下次改 Coarse 試試看

Scott Lai
2018-09-15 23:31:32

Nandemoi Cycliste 支撐也是有ZGAP啊,滑鼠移過去,就有TIP說明了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16 00:04:47

左邊是 cura 切的,右邊是 kisslicer,都是 0.2 mm 層厚,20% infill。kisslicer 密實很多,同樣的模型時間估計差不多。左邊的品質大致堪用,我大概可以試試用 kisslicer 調低一點品質印快一點?話說有現成的 CR-8 cura 和 kisslicer 設定可以參考嗎?

Oak Stone
2018-09-20 19:53:21

楊金宏 skirt 是 skirt, raft 是 raft,沒"Skirt是Raft(棧板)"這種說法

楊金宏
2018-09-21 08:34:46

Oak Stone 粘附平台有三種狀態Skirt Raft Brim 但您知道Skirt可以是名詞,及物或不及物動詞嗎, 加上我有附圖說明,看的人都知道意思吧?不過爲了不誤導人我把它改成"粘附平台"了 謝謝指教 ?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21 09:57:57

其實和詞性並沒有關係,你講的動詞和名詞詞性不同但原意是一樣,區別詞性並沒有意義

楊金宏
2018-09-21 10:34:59

Nandemoi Cycliste 理解力也是相對的 無需....

Oak Stone
2018-09-21 11:10:02

楊金宏
skirt
KK[skɝt] DJ[skə:t]
美式

n.裙子;襯裙[C];(衣服的)下擺[C]
vt.位於……的周圍;繞過……的邊緣;給……裝邊;給……裝防護罩
vi.位於邊緣地帶;繞過……的邊緣[(+along/around/round)];沿邊走[(+along)]
名詞複數:skirts

raft
KK[ræft] DJ[rɑ:ft]
n.[C]木排,木筏;筏子;(救生用)橡皮艇
vt.用筏子運送,筏流(木材);乘筏子渡(河)
vi.乘筏;划筏

skirt跟raft八竿子打不著

楊金宏
2018-09-21 11:52:12

Oak Stone 我把skirt當作動詞(粘附平台) raft是名詞(棧板) . exam: I skirt the first layer with raft.

Oak Stone
2018-09-21 13:49:13

楊金宏 skirt 的對象是周圍、邊緣,不是下面;不跟你辨了,免得莫名其妙被人封鎖

王智立
2018-09-21 15:30:42

看照片,直覺是你的鐵氟龍管被往外頂了。
請加熱噴嘴後,手扶著 X 軸滑座,把鐵氟龍管用力的往下推,讓鐵氟龍管切口斷面完全頂住噴嘴尾端。

另一個問題可能是你的鐵氟龍管切口是斜的。如果是,那就重新切平再插入加熱塊組件中。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