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李維皓
2018-08-16 22:18:11

小弟玩光固化一陣子了,最近想買這輩子第一台FDM。
目前是決定想要買CR-20,請問有沒有前輩推這台,或是想勸退我的 ?

預算1萬5以內
主要列印建築設計相關模型

8/17更新:決定先買Ender-3

吳宗翰
2018-08-16 22:27:10

直接買Prusa MK3
不會後悔

李維皓
2018-08-16 22:29:03

目前預算應該無法 ?

Wingo Lee
2018-08-16 22:34:30

ender 3

吳宗翰
2018-08-16 22:34:39

CR-20優點是便宜省事
但也有其他更多選擇
google "2018 cheap 3d printer"
會讓你眼界大開

李維皓
2018-08-16 22:40:39

吳宗翰 google,YouTube 都看遍了哈哈,主要是覺得creality在國內外的用戶社區都比較活躍。

鄭詠文
2018-08-16 22:55:11

吳宗翰 MK3愛好者+1
組裝機有這種精細度跟人性化設計,無可挑剔

吳宗翰
2018-08-16 22:55:31

CR-20要看想印什麼東西與用什麼材料
我當初買的原因是想cost down
(機台與線材都是)
但我想印的東西是會頻繁抽拉線材的模型
對"遠端送料"很不友善(便宜的線材也是)
相較之下"直接送料"可能比較合乎我的要求
但直接送料也有天生弱點,就看自己想要什麼

吳宗翰
2018-08-16 22:59:56

鄭詠文 prusa i3 蟬聯 3d print kit best buy真的厲害
但就是貴@@
貴也準備要買第二台
等八月底double-side coated spring sheet出來就要再下一包了

吳宗翰
2018-08-16 23:01:01

李維皓 要買CR-20的話,我的賣你,價錢可談 ?

鄭詠文
2018-08-16 23:01:38

吳宗翰 我覺得考量那個出貨標準差跟一些設計。
CP值 還算是挺划算的~

Kevin Lan
2018-08-17 08:51:10

要便宜買Ender3, 買回來小改一下.
要無腦印, 不要管參數什麼鬼的, 買Cetus3D
要印ABS買CR-2020
要印大買CR-10
要印公仔類, 考慮一下PING(因為近端擠出的鬼影在一定成本內無解)

總感覺CR-20是個非常微妙的存在...

Kevin Lan
2018-08-17 08:53:02

有些機器固然是好, 可是有好到值三倍價, 四倍價嗎? (目前Ender3有機會六千多塊台幣含到台灣運費)

麥麥
2018-08-17 08:53:26

人民幣貶值的很恐怖啊

Kevin Lan
2018-08-17 08:54:55

麥麥 感謝川普大大(誤

吳水豚
2018-08-17 09:18:03

Ender-3 +卷可以到5000喔

Kevin Lan
2018-08-17 09:22:44

樓主我覺得你還是把預算跟想要印什麼東西列出來會比較好建議.

李維皓
2018-08-17 11:10:44

吳水豚
2018-08-17 11:19:13

三台ender3

李維皓
2018-08-17 11:19:49

哈哈,5000是在哪裡買的價格

Kevin Lan
2018-08-17 11:32:33

李維皓 可以關注一下這次社團團購的價格, 5000的話我也很好奇就是了XD 五千多不到六千倒是有機會的吧? 這已經比我N年前跟第一團買的CR-7還便宜了啊~~

Kevin Lan
2018-08-17 11:35:09

李維皓 建築的話看你想不想學切片軟體參數之類.
Ender3以同價格的東西來說相對穩定, 可以買好幾台一起印.
Cetus3D不用管列印參數, 管好你的設計就好, 但就是Ender3的兩倍價.

吳水豚
2018-08-17 11:39:28

Kevin Lan 之前有1099扣卷後999加上運費差不多是5000台幣

Kevin Lan
2018-08-17 11:40:24

吳水豚 1099太殺了啦...忘了還有券可以抵扣.

吳水豚
2018-08-17 11:40:45

那次我是沒買,我的ender-3是跟團長買的

李維皓
2018-08-17 12:19:58

光固化也是參數地獄,所以來FDM也已經準備好重新學一次參數調整了

李維皓
2018-08-17 12:20:44

感謝各位,目前決定先買一台Ender3!

彭士瑋
2018-08-17 18:11:46

可以考慮參加活動抽一台印表機先, ?

Wingo Lee
2018-08-17 18:23:31

有活動

彭士瑋
2018-08-17 18:26:03

Here

Wingo Lee
2018-08-17 18:26:15

沈宗麟
2018-08-17 22:45:42

我在gb進是6400.

沈宗麟
2018-08-17 22:47:56

如果是公司用的就cetus3d 還可選購z軸extended模組。這樣連續印個兩週,量產都沒問題。

Kevin Lan
2018-08-17 22:50:35

李維皓 光固化的支撐跟FDM的支撐完全不同的概念, 這點我覺得最難適應... 另外印完支撐還要好拆, 又是另一回事了... Cetus3D(我自己有) 沒遇過什麼支撐不好拆的問題. 當然會調整最佳參數的人, 即使用其它3D印表機也能調出好拆的支撐, 而支撐面不會太難看.

柯統海
2018-08-18 00:24:50

建築設計我覺得不適合 除非你都是弧線的

吳宗翰
2018-08-18 01:00:02

這網頁比較Ender3與CR-20,就功能性來講其實一樣
唯一好處就是CR-20不須組裝,當初就是耍懶...
雖說不須組裝但工廠組裝水準還需提升
用戶拿到貨還是得拆掉調校,比kit更累

https://www.serial-testeur.com/....../creality-ender....../

吳宗翰
2018-08-18 01:16:49

印大買CR-10,但最好買雙Z軸
單Z軸就是X/Z軸夾角偏離90度,這很難調整...
印小物件沒感覺,印大物件又對尺寸有要求就很吃虧
雙Z軸CR-10價格約20k,到這個階段就有更多選擇了
Anet E12只要近半價...

吳宗翰
2018-08-18 01:27:06

Prusa MK3真的是好
非常值得花個800美金買kit來玩玩
裡面很多idea是在clone上看不到的
但剛拿到kit,可能會覺得這什麼爛東西
真正組裝到印出後就能體會他的設計
真心推薦


原文網址 鄭元德
2018-08-16 18:04:48

# ABS
# 薄件列印
# CR 10 400
# 請問起毛邊的問題是
終於突破盲腸了!
0.1層厚,13H完成。
但是薄件不堪一擊!
再拆支撐的時候就解體了。
物件有七彩色....
請問各位師兄是什麼問題?

陳曉澔
2018-08-16 18:27:59

abs原料本身層與層的黏著性就比較差了,再加上冷卻速度較快,因此較容易翹曲。列印上建議就是開熱床,市售的ABS料因為各家所使用的料差異性較大,所以各家料的溫度也相差很多,溫度上建議就是以廠家建議的溫度再拉高一點試試。 你這樣的狀況,很簡單就是溫度不足,除了抬高溫度再不然就降速列印等來解決這樣的問題。列印上全程不開風扇。

ChihJun Soong
2018-08-16 20:43:09

這物件不用躺著印,直接倒過來上面在底下就可印,連支撐都不用開.只需要開裙襯,層厚0.2mm 填充15~20%


原文網址 董浩宇
2018-08-16 17:53:31

請問各位CR前輩,CR-10主板燒掉了要去哪買啊?

舒宗淇
2018-08-16 18:32:02

看看你原來跟誰買..如果沒的話上淘寶跟創想原廠買吧.


原文網址 吳昱漳
2018-08-16 14:08:56

請教各位前輩們 我的印表機一個禮拜沒...頭是不是被堵住了??我該如何處理阿


原文網址 楊仁智
2018-08-16 09:52:25

支撐面怎麼印都很醜..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李仁維
2018-08-16 09:54:27

已經不差啦 調密一些 磨一磨

沈宗麟
2018-08-16 10:01:33

不要支撐,不然就用模型撐著

林佑臻
2018-08-16 10:18:25

Tako Sun 秀一下你的一柱擎天

黃彥迪
2018-08-16 11:54:53

我的支撐面更醜嗚嗚

許阿瑋
2018-08-16 15:21:33

雙噴 or 無解


原文網址 Harry Kao
2018-08-15 23:52:45

機器是CR-10S。請問列印過程中,熱床溫度一直下降是出了什麼問題嗎?

王智立
2018-08-16 00:01:19

會掉很多嗎?
加熱棒不是一直在通電加熱狀態,而是斷斷續續的。

馬小將
2018-08-16 03:49:00

熱床線路有斷掉或是航空接頭的部份接觸不良需要用工具調整一下!

Owen Yang
2018-08-16 12:31:58

如果設備檢查都沒問題 就是電力供應不穩定 掛勾表測看看 如果會飄 換時段 確認看看


原文網址 吳宗翰
2018-08-15 22:16:38

新竹台北售CR20 九成新 11000
正常列印中
視訊鏡頭拍攝,畫素差請包涵
新增大型project parts
新增松鼠西洋棋、小狗

感謝,已售出~

吳宗翰
2018-08-17 22:44:49

新增大型project parts
猜猜看是什麼

鮑明禮
2018-08-18 01:43:49

飛機耶,超酷

吳宗翰
2018-08-18 01:52:31

什麼飛機呢? 猜對有獎~

但也不算是獎,只是個人收藏而已(絕對合法)

Min Is
2018-08-18 11:40:05

不會是零式戰機吧

ChihJun Soong
2018-08-18 16:58:11

看輪子就大概知道是噴火...窄輪的降落特別危險.

翰林
2018-08-18 20:11:29

已私您~

劉小萊
2018-08-19 10:29:47

東西還在嗎?

吳宗翰
2018-08-19 23:26:59

感謝,已售出~
另附的彩家PLA便宜貨品質不太穩定...
請一定要足夠除濕後再使用~


原文網址 吳水豚
2018-08-15 21:59:16

CR10-4S 裝上自動調平+林董1mm噴頭...
稍微符合心理面的期望...但是1MM噴頭的進料量還要再調整一下...
列印的速度有調慢,
層高設定0.28軟體跑出來的時間由4小時多~
變成1小時又七分鐘...
品質應該是有比較差~但是看用途!!

麥麥
2018-08-15 22:01:24

大大~~要不要開發個分開的雙噴啊~~

Scott Lai
2018-08-15 22:05:02

50W加熱棒+火山加熱塊啊

蘇炳文
2018-08-16 00:20:23

如果是1mm的噴嘴,層高至少設0.5才夠快,不過真的看印甚麼東西了 ?

Wayne Wu
2018-08-16 01:14:26

想改

張芳碩
2018-08-16 01:34:53

這size真的可以印椅子了

阿達
2018-08-16 09:51:02

請問改1mm噴頭 線才要改3.0mm嗎?


原文網址 羅紹華
2018-08-15 21:13:08

各位大大,請問一下~~擠出機問題,
我預熱完本來要印了,擠出機也正常,可是我忘記放我要的檔案到sd卡裡,所以我想說先降溫,等要印的時候再預熱,結果東西準備好了,預熱也好了,可是擠出機卻不動了,這是什麼問題??
(有測過馬達、線路都正常、提高溫度也不行、重開也不行)


原文網址 Nandemoi Cycliste
2018-08-15 20:10:28

熱床不用一直加熱,我習慣印了三層後就把它調到 30。不過噴頭的風扇要一直開著嗎?接 FAN2, FAN3 會一直轉,FAN1 好像怎麼都不通電。

張芳碩
2018-08-16 13:17:18

噴頭的風扇要開吧
一是冷卻料以免料一路融上去就推不動料
二是冷卻物件
順便說一下是用哪台機器?

Nandemoi Cycliste
2018-08-16 13:19:00

應該是 cr-7

ChihJun Soong
2018-08-16 17:22:56

CR7 沒熱床吧。

Nandemoi Cycliste
2018-08-16 18:06:14

那就是 8 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