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8-13 21:42:05

表面印出來有橫紋的可能原因之一「壁厚設太薄」,提供新手朋友參考^^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8-13 21:20:03

油畫刮刀鏟物件蠻好用的,提供不知用什麼鏟物件比較好的朋友參考^^


原文網址 林穎新
2018-08-13 20:29:43

印出來會少印一條線,好像在cura上面就有了,密度100%的時候才會這樣。
大家有這個問題嗎~?

陳侑
2018-08-13 21:26:17

沒有人密度在調100%的吧....
我最高也只調到60%就很密了~

Ally Yao
2018-08-13 21:26:46

建議先用修復軟體檢查圖檔有沒有破洞。如果不知修復軟體的使用方法,也可以用cura的參數,有自動修補破洞的選項打勾、再檢查cura是否破洞還在。

林穎新
2018-08-13 21:27:38

因為印的部分很細,怕一直來回震動不好⋯

林穎新
2018-08-13 21:33:44

找不到這個選項,在自定義裡面嗎~

Ally Yao
2018-08-13 21:47:27

是的、我找一下截圖給你看。

Ally Yao
2018-08-13 21:51:55

mesh fixes 的那四個。在參數列的偏下方的地方

Ally Yao
2018-08-13 21:52:36

等等、請問你的是舊版cura還是新版cura?

Ally Yao
2018-08-13 21:53:39

如果是舊版15.4那類的cura,就在「額外設定」的那一頁的最右下方。

林穎新
2018-08-13 21:57:42

Ally Yao 新版的!
這四個我都案過了...
我剛剛找到問題了!
線寬調小一點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非常感謝!

Ally Yao
2018-08-13 22:03:01

林穎新 讚 ? ?

張峻瑜
2018-08-13 22:28:57

你模型 是整數 噴頭無法整除 就會有這狀快
例如 10mm 噴頭 4mm
4*2 = 8
4*3 = 12
怎樣都沒辦法剛好印到10mm寬度

林穎新
2018-08-13 22:30:05

了解!
非常感謝!!!!!

Tako Sun
2018-08-13 23:17:50

好像是這個,TAKO都沒開,因為非常浪費時間,填那個空隙真的超級浪費時間 =_=
樓主那個連底都沒有填滿,底層是設0層嗎?還是設同心?
這有很多方式可以解,用線寬去騙也是方式之一,設4.1、3.9,這要自己去試,每台機器所能騙成功的值不一。

林穎新
2018-08-13 23:23:21

有開喔!
底層是6曾同心~
線寬這樣設定會有其他問題嗎?

Tako Sun
2018-08-13 23:27:50

看有沒有做過線寬線高校正,線寬設成4.1 或3.9,沒做基本的線寬線高校正的話,尺寸就可能會跑掉一點。

林穎新
2018-08-13 23:28:44

Tako Sun 了解!
非常感謝!

Tako Sun
2018-08-13 23:33:28

「頂部表層」,好像也能把空隙填滿
另外一個「燙平」好像也行
不過用同心不知道會不會干擾到 =_=

李派克
2018-08-14 00:18:49

會嘛?我常印密度100%的耶˜


原文網址 陳柏諺
2018-08-13 18:00:42

請問為什麼在同一個高度的部分 會出現這樣的斷層 ?

機器買不久 從組裝好到現在一直都有這個問題

用手推料也不會出料不順 但是印高一點的物件 就會出現
這樣的斷層

阿達
2018-08-13 18:20:46

可以瞭解一下回抽的數據嗎?

陳柏諺
2018-08-13 18:32:51

好的 現在電腦不在身邊 晚點傳上來

陳儒明
2018-08-13 18:50:48

我是新手,我也有相同的問題?

馬小將
2018-08-13 18:55:25

機器便宜咩!所以要有自行調校的心理準備~ XD

Gary Ho
2018-08-13 19:22:20

檢查一下Z軸,可能到某一高度就不順了,檢查一下Z軸是否和馬達有垂直,不管是不是'便宜機器',搬運過程難免有狀況

陳柏諺
2018-08-13 19:29:47

陳柏諺
2018-08-13 19:30:19

跟Z軸鎖的鬆緊有關係嗎 ? 說明書上說不要鎖太緊 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才算洽當

阿達
2018-08-13 19:30:23

陳柏諺 回抽6mm試試看

陳柏諺
2018-08-13 19:30:49

其實這樣的表現已經超滿意了 XD 偶爾出現一點點小問題

陳柏諺
2018-08-13 19:30:56

好 !

Gary Ho
2018-08-13 19:31:29

螺母就手模會輕微晃動即可

ChihJun Soong
2018-08-13 19:38:13

回抽速度可以设高一点,大概60~80mm/s,距离大概5~6mm就好

ChihJun Soong
2018-08-13 19:39:40

陳柏諺 z轴螺杆调整用手去转螺杆看看,感受上升下降的顺畅度最準

黃俊傑
2018-08-13 20:41:20

會不會這層是風扇速度全開的時候呢?

David Chuang
2018-08-13 21:23:07

這太多原因了~ 你多多觀察看看。 我上次是 a4988 過熱

楊金宏
2018-08-13 21:29:04

這個或許有幫助
https://youtu.be/ffVe-Ir0La0

陳柏諺
2018-08-15 17:09:56

陳柏諺
2018-08-15 17:10:01

陳柏諺
2018-08-15 17:11:12

調整過回抽參數以後還是沒改能改善,這狀況發生在同一個物件,左右兩邊會不同層

陳曉澔
2018-08-15 17:25:20

這個問題,不止回抽問題,或許機器的噴頭什麼也要清一清了,再不然換一卷線試試,這個狀況是出料很不順的樣子。

陳柏諺
2018-08-15 17:26:12

剛剛詢問客服 他說要我把擠出彈簧拿出來 拉長? 他說擠出彈簧不夠力

陳柏諺
2018-08-15 17:26:42

彈簧拉一拉就會變長變硬嗎XD

陳曉澔
2018-08-15 17:28:16

那是讓入料機夾更緊一點,但這個問題?? 會在彈簧.....個人我覺的機率很小。

陳柏諺
2018-08-15 17:29:03

這個問題從前幾個月買來組裝好到現在一直都有

楊金宏
2018-08-15 17:29:26

我覺得是Z軸機構的問題,或許。

Gary Ho
2018-08-15 17:50:39

如果噴頭的鐵氟龍管有間隙,會在回抽時慢慢堆積,也會造成你這情況喔

吳水豚
2018-08-15 19:47:10

出料不順的可能比較大

Gerry Wei
2018-08-16 21:31:17

應該要清噴頭相關了

蘇炳文
2018-08-16 23:34:16

陳柏諺 你那問題確實是出料不順造成的,原因很多,前面大大們的分析都有可能,不過我建議你先調一下擠 出機彈簧,一來它最簡單不痛,二是前不久我也有類似的問題,換了噴嘴清了喉管皆無效,最後是加了個滑司墊片讓彈簧緊一點才解決的,分析其原因發現若彈簧不夠緊會讓線材和機出齒輪咬合不好,往往在回抽後線材復位不足造成出料短少,就出現你照片上某一層有一小段缺料的現象。因此建議你不妨試試。

陳柏諺
2018-08-16 23:40:02

回各位大大 我去按一按擠出機彈簧 拉一拉 不知道有沒有拉長 但是目前印出來狀況真的改善了...太神奇XD

陳柏諺
2018-08-16 23:40:17

好主意 墊個東西 !

馬小將
2018-08-16 23:44:43

恭喜ㄍ恭喜

蘇炳文
2018-08-16 23:54:34

因為我認為彈簧疲乏的可能較小,那個塑料力臂(不知怎麼稱呼才正確)略有變形可能性較大,所以選擇不將彈簧拉長。剛好CR的擠出機可以在彈簧那裡墊個M5平滑司 ?

吳宗翰
2018-08-17 01:58:51

我認為最終解法是下面這個
接觸面大很多,抽回線材會發現上面都是齒紋,咬合力非常好
另外要注意擠出齒輪縫隙是否塞了碎屑
有時會因為這樣打滑

趙暐辰
2018-08-21 22:38:04

我這一陣子也常遇到

趙暐辰
2018-08-21 22:40:59

抓到問題了,是畫面正中間這顆螺絲鎖太緊,造成彈簧的力度失效
鬆開後解決我3個禮拜無解的問題
創想的組裝品質真的有待加強,這是我抓到第好幾個組裝問題了...

陳柏諺
2018-08-21 23:04:41

感恩 !

趙暐辰
2018-08-21 23:20:00

試試看
我想知道是不是大家遇到的都是同一個問題

Terry Chang
2018-08-22 06:38:19

換卷料試試

陳人輝
2018-08-22 19:02:36

七月呀

陳柏諺
2018-08-22 19:08:38

調整前後 差異很大

趙暐辰
2018-08-22 23:00:35

就是那顆螺絲?

陳柏諺
2018-08-22 23:06:58

那顆螺絲應該有關係 只是我只壓一壓 拉一拉彈簧那邊 就好了

楊東昱
2018-08-23 11:13:24

我上次遇到的是噴頭螺絲鬆了,會越來越嚴重,鎖緊就好了

蘇恆誠
2018-08-23 11:32:01

好物阿
請問這個進料壓輪的淘寶連結是?

Nandemoi Cycliste
2018-08-23 12:18:22

請問您切片用那個軟體?我也有這些問題, 不過目前還沒那麼在意, 我的螺絲可能還好

蘇恆誠
2018-08-23 12:25:15


原文網址 Lhk Transk
2018-08-11 21:26:59

# Ender3 剛由原本的黑色板換了玻璃面板(230x230x4mm)…
1. 150x150 單層 PLA 的俯瞰圖
2. 右下角看起來不錯
3. 右上角看起來也不錯
4. 左上角看起來最糟糕
5. 百葉簾的上半部
6. 百葉簾的下半部

如果透著光來看右下角最好,右上和左下在變透光,左上角最透光。

想問這時應該增加擠出溫度,把左上角的床調高一點,這樣的思路沒錯嗎?
Infill 有點螺旋紋那個是 under extrusion 嗎?

P.S. 底部閃閃的真的很漂亮。

王智立
2018-08-12 00:16:36

調平再調一下就很不錯了。

Lhk Transk
2018-08-12 10:10:14

請問一下再調的意思是要把左上角調高,目標是好像右下角那樣嗎?

王智立
2018-08-12 16:55:46

是的,沒錯。


原文網址 Rance Chan
2018-08-11 17:22:13

想請教PTU 最好是用多小溫度和底床 來打印?

麥麥
2018-08-11 17:24:32

你字顛倒了

Cheng-Pu Wu
2018-08-11 18:06:01

這邊是噴嘴溫度205,床溫50,速度30,要注意tpu是軟的列印時工件會搖晃,速度應該可以再慢一點會比較漂亮

Rance Chan
2018-08-11 18:42:12

明白

王智立
2018-08-12 00:18:12

調平調好,側裙開大一些可以不用開熱床。

吳水豚
2018-08-12 10:36:32

TPU跑慢一點都不太會跑,他的附著性不低


原文網址 楊仁智
2018-08-11 16:35:41

有人在賣線材擠製機嗎?小型的或者自行組裝的都可以...

Wei-Hsiung Huang
2018-08-11 16:40:53

有。

李仁維
2018-08-11 20:18:26

Yi-Fang Chen 來學習

楊仁智
2018-08-11 20:31:11

實在太高貴了..自己做好了..

楊仁智
2018-08-11 20:39:09

799 歐元

麥麥
2018-08-11 20:48:42

我的賣你好了~~很久沒用了,不過你必須自己去買前面的擠出頭,我明天再看一下, https://www.filastruder.com/products/filastruder-kit

麥麥
2018-08-11 20:52:01

買這顆https://www.filastruder.com/collections/spare-parts/products/nozzle-die 濾網就看你自己https://www.filastruder.com/collections/spare-parts/products/nozzle-die-with-integrated-melt-filter

Kevin Lan
2018-08-11 21:28:33

說實話, 即使能擠出, 擠出後要冷卻, 捲線(不然就是一坨線在地上). 線徑控制又是另外一個眉角, 最好是再想想... 不過麥麥願意賣六千就跟他買來玩也好XD

Min Is
2018-08-12 10:07:47

感覺不錯
我也很想弄一台出來, 但是台中零件不知道要去哪裡找, 有人有製造過的把製造過程拿出來分享嗎。
或者有DIY的零件 ,套件可以買。

楊仁智
2018-08-12 12:05:44

在同一個社團中遇到了同名同姓的。。。。一整個驚醒過來的感覺。。。。。

楊仁智
2018-08-12 12:07:26

回正題。。。。用廢料重拉出來的線。。。。在用回機子上,你遇到的問題會讓你想不如買便宜的線算了。

麥麥
2018-08-12 18:58:44

看起來是ok的,面版部份外皮小脫落

Acen Chen
2018-08-13 16:03:06

我自己也是買Filastruder~也擠出來~也印過東西....其實請不要以為買這台或用這台就能因為回收就省錢~重點應該放在塑膠廢料減量~

麥麥那台買回後有問題可問麥麥或問我~我自己還有在複製以及重新設計這種機器~網路上也很多資訊~

朱俊德
2018-08-15 13:55:48

我也有興趣了! 看著我的失敗品...

Min Is
2018-08-15 17:45:56

其實是看著自己常常印失敗的作品想把它原料回歸, 不然太多廢料了,太不環保了, 如果純粹要省錢真的不划算

麥麥
2018-08-15 20:15:17

已售出


原文網址 俞石斌
2018-08-11 15:16:53

求救請問台北哪裡可以買到這種驅動器


原文網址 趙暐辰
2018-08-11 12:38:32

想請教大家CR系列的最快的列印速度是多少? (我是說高度X速度喔)
最近印些較大的東西,都會把高度和速度開快
但是像今天高度0.18 速度50左右,就開始會有出料不順的斷層
但我溫度已經開到210 (之前開215度C,高度0.2 速度80的時候也會)

在我買Ender-3之前已經用過E3D噴嘴的3.4種機器2年了
要趕進度的時候,高度0.25 速度100都沒什麼問題 (噴嘴都是0.4)

目前已處置的項目有:
1. 換噴嘴
2. 換鐵氟龍管
3. 試了另外幾款不同家的PLA
4. 嘗試各溫度200~220

大家最快都用什麼設定列印?

趙暐辰
2018-08-11 12:38:48

是我回抽設定的問題嗎?

Kevin Lam
2018-08-11 12:50:39

我理解每層高度以0.1m m做單位,可以設定為0.1 或 0.2, 設定 0.18 是無法達到之精度。 如理解有錯,請指正。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8-08-10 18:19:23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