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楊金宏
2018-06-23 15:18:3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gu_12X7qI
3DP用溫控可換頭電烙鐵對拆件模型表面作熔合美化處理影片跟3dp新手朋友們分享。

耗材是彩家PLA($250一捲的補充包),列印溫度用某前輩建議的190度以穫取較佳的表面效果,為了減少複雜造型產生難拆的支撐&列印失敗率,我在列印前先用meshmixer把模型作適當切割(plane cut)然後把切割面轉到面向地板再轉存STL(這樣的好處是匯入cura後模型就自動貼到z0的位置了),列印完成後用壓克力膠把零件粘合,等乾燥後再用電烙鐵美化零件接縫處。

p.s:我的電烙鐵是逛光華時看到買的,它原本的設計好像是用來作皮革木雕用,產品本身有二段溫控(10W/200度 20W/400度),正好200度可以讓PLA變成液態又不會馬上變焦糖,若您買了類似的產品要小心在做PLA美容時別切到400度... ?

有二個很重要的事忘了說,就是電烙鐵本身很耗電(長時間不用記得要關掉並拔掉插頭以免造成火災)且烙鐵頭溫度很高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別碰到皮膚(我買來的第一天試玩,大腿就中招了,只是接觸到一秒馬上就燙傷,千萬要小心! ?

張芳碩
2018-06-23 15:29:23

(筆記

Rance Chan
2018-06-23 15:45:44

crazy!

Kevin Lan
2018-06-23 20:09:02

我在想如果弄個鐵氟龍板(拍賣打鐵氟龍板就有了, 跟3D印表機的送料管一樣材質, 只是做成平板狀)弄在烙鐵頭前面搞不好會更好用?

Cancan Wang
2018-06-23 20:16:42

請問電烙鐵刀片?能給詳細一點資訊嗎? ,感謝,有需要。

Scott Lai
2018-06-23 20:33:45

淘寶淘一隻可以調溫的烙鐵吧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8-06-23 14:10:17

POM, 終於征服你啦

Chen Guan Ting
2018-06-23 14:27:23

請問印大物件OK嗎?

謝尚栢
2018-06-23 14:34:38

請問這是哪家材料

Gary Ho
2018-06-23 15:34:29

讚啦! 恭喜 ?

梁樺暐
2018-06-23 17:34:00

有換印表機嗎

Sing Lam
2018-06-23 17:50:03

熱床160度 ?

ChihJun Soong
2018-06-23 18:40:37

熱床160度不會冒煙嗎?

麥麥
2018-06-23 22:43:33

請問最後印完成了嗎?

蘇炳文
2018-06-24 11:49:36

Scotti Lai 不太明白,請問是熱床160度,上面放再放一片檜木板,然後POM印在檜木板上嗎?

Seven Yu
2018-06-24 11:57:34

請問檜木上白色的是膠or漆....?

Johnson Yeh
2018-06-24 19:22:20

所以是解決POM黏底問題?


原文網址 Odinson Thor
2018-06-23 13:52:06

一片400元的高硼矽玻璃,三個月就剝落

陳冠銘
2018-06-23 13:54:26

看來大家血尿經驗都差不多

楊金宏
2018-06-23 13:58:47

謝謝大大的血淚經驗 我不用買了... ?

David Liao
2018-06-23 14:14:24

物件太黏真的不要硬幹XD

大兵雷
2018-06-23 14:40:28

試看看這貼片。好用

大兵雷
2018-06-23 14:41:08

王奇塔
2018-06-23 14:43:32

Bise Chen
2018-06-23 16:00:20

我常印大面積,印了三年一片普通玻璃都沒破過,就簡單的口紅膠。

我覺得使用方式的問題居多。

Sing Lam
2018-06-23 17:09:11

男子漢多數喜歡硬幹

Gary Ho
2018-06-23 17:48:48

呵呵⋯⋯我之前也用這款玻璃⋯⋯後來狀況跟你一樣,就換一班5mm厚玻璃,再也沒破過⋯⋯⋯

Tako Sun
2018-06-23 19:44:41

夜路走多了一定碰到鬼
這也表示100%列印成功率離您不遠了,這是好事,別太在意。

Johnson Yeh
2018-06-24 00:27:10

使用UV樹脂補上去。

Bou-yu Chen
2018-06-24 01:32:55

膠帶派的站出來!

王奇塔
2018-06-24 09:32:39

口膠派在這


原文網址 Che-Hsiung Gene Lee
2018-06-23 13:31:35

求救一下,約1個月沒開機。這次印發現噴頭會壓傷底層。買了1年左右,印到第三卷線。

Swallow Tien
2018-06-23 13:32:43

養成好習慣 每次印每次重新校正平台

Che-Hsiung Gene Lee
2018-06-23 13:33:26

喔喔XD 了解 去試試看

Rance Chan
2018-06-23 13:34:35

之前都試過類似 我是用CURE切片的
最後把CURE 完全洗掉再重裝就沒事了

楊東昱
2018-06-23 13:39:30

久沒使用:
1.噴頭 試擠、清潔
2.平台 清潔: 除塵、酒精棉擦試除油。
3.平台校正。

Che-Hsiung Gene Lee
2018-06-23 14:06:18

剛剛校正平台,第一層OK但是第三層開始Z軸好像就忘記台升,開始刮。目前嘗試跑以前的切片看看。如果可以就會比照 Rance Chan 大大的建議重新切片。(這個檔案的確是新做的)預計兩小時後再跟大家跟新狀況。感謝大家的經驗分享。

楊東昱
2018-06-23 14:07:32

要不要先印[測試小方塊]?
10X10X10mm 或 20x20X20mm ?

Rance Chan
2018-06-23 15:38:31

可以找舊印過沒問題的 印一次看看有沒有問題
因為當時出問題的都是新切片的文件出事

我也是第三四層出問題的
但其實問題在於 出料量不知為何增加了很多
當印一二層時因為是較底位置看去以經覺得有點怪怪的
印出來就很厚 但去到三四層時 就出問題了 因為料出得太多都漲起來了 之後再印下去就開始壓傷底層

可以試一下降低 流量50%看看有沒有改善

Che-Hsiung Gene Lee
2018-06-23 16:24:21

Rance Chan 沒錯,確定舊的沒問題了。感謝

Che-Hsiung Gene Lee
2018-06-23 16:24:47

楊東昱 我超業餘,沒印過小方塊XD

Rance Chan
2018-06-23 16:34:28

除了移除軟件外還要將 使用者入面appdate 的cure 文件一並清理才行

Che-Hsiung Gene Lee
2018-06-23 21:08:54

CR-7,目前是用另一台電腦灌CURA,重新切片就解決了。再次感謝各位的經驗分享!


原文網址 曹昱維
2018-06-23 10:37:49

請教一下各位前輩們,在試用過各家的PLA料之後,有覺得哪一家的料可以用較快的速度來列印嘛?

林佑臻
2018-06-23 11:21:26

K牌試試看


原文網址 陳嘉凌
2018-06-23 10:01:37

大家好~請教各位~我的CR-10S4熱床溫度60度~加熱的時間都要約半個小時超過~各位會這樣嗎?如果這是異常要調整哪裡呢?謝謝大家

Scott Lai
2018-06-23 10:15:46

你是40*40? 買大片的隔熱綿貼在熱床的背面,不過你的要半小時,好像也太久了~

Sing Lam
2018-06-23 10:38:56

檢查電源電壓

ChihJun Soong
2018-06-23 11:26:30

看看是不是電源切換沒切到AC110V

Kevin Lan
2018-06-23 11:31:41

如果隔熱棉也貼了, 電壓也檢查了, 還是覺得加熱速度太慢, 可以試著用吹風機對著熱床吹熱風幫助昇溫. 但那是要先確定電壓輸出沒問題, 隔熱棉保溫也做好了的情況下再說.

Johnrock Chou
2018-06-23 12:04:03

熱床電源是從電源供應器進入MOSFET後直接接在熱床上,線路很簡單但必須要用三用電表測量才有辦法知道真正原因,最簡單方式就是先把控制相拆開看看有沒有任何到熱床的電線有鬆脫,看到很多人MOSFET都燒毀,最好拆下來正反面目測一下有沒有任何高溫損壞跡象。電線鬆脫會導致高溫燒毀MOSFET電路板。

陳嘉凌
2018-06-23 13:09:46

我的是新機~電壓也確定沒問題~所以才覺得奇怪

陳嘉凌
2018-06-23 14:27:08

剛剛線上問了原廠~說CR-10S4與10S因為面積不一樣大~可是供應的系統一樣~所以會變慢~不過我還是覺得有問題

Andy Fa
2018-06-26 09:52:43

請問最後有查到原因嗎?

Andy Fa
2018-06-26 09:53:12

我的cr10s4加熱也很慢

邱少云
2018-06-26 12:44:38

pid 和功率

鄭元德
2018-08-04 06:55:40

已解決小物件ABS列印,開始測試大物件。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6-22 23:11:56

沒有雷射雕刻機的朋友可以考慮用這種方法XD......


原文網址 黃君懷
2018-06-22 23:01:48

原始網頁的物品不是很順,
重新畫圖、改了結構,做了費式數列的玩具
數學原理的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qGGygMeQo

還請大家指教
圖檔網址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973080


原文網址 邱俊瑋
2018-06-22 22:18:03

大家好! ?
最近購入了Ender 3s
並且因為有看到留言說最好加類似玻璃、鋁板這類的底板在原有的熱床上,所以想問問幾個問題。:)
1.請問圖中(有風扇的圖)那有如鏡子般的底板有何特性?叫甚麼名字啊?
2.哪一種玻璃比較推薦?通常要多厚啊?
3.最近想要試試不鏽鋼板替代玻璃,sus304、1mm,請問各位覺得合適嗎??會不好導熱嗎??

謝謝大家! :) ?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6-22 22:21:43

清玻璃就好。有鏡面玻璃更好。
別買強化玻璃。

Tako Sun
2018-06-23 02:20:55

目前用過最佳的列印底板是1mm-7075鋁合金板,印完小小的折一下物件就脫落了,可重覆用大約100次左右。
玻璃,完全放棄了,破到很心酸了。

王奇塔
2018-06-23 13:35:30

哪買?

Jay Lin
2018-06-26 09:05:50

想知道哪裡買+1

王奇塔
2018-06-26 16:30:22

哪間+1


原文網址 蔡志嘉
2018-06-22 17:08:05

請各位前輩幫忙。CR10s用原廠附的pla線列印沒問題。但改自己的線之後,首先是出的絲會常常黏在噴頭上,然後就牽過來牽過去。無法黏著在底部。

平台調整過,說明書說一張a4可以劃出痕跡。
噴頭溫度調過180~200沒有改變。
觀察了老半天,看不出為什麼,後來直接從機器改了一下風扇速度,大概70%左右。ㄟ,可以稍微成形了,但還是怪怪的。印到40%左右船就漂走了。

請各位前輩指點一下。以前用up mini傻瓜機,實在沒碰過這麼多選項=.=

謝祥國
2018-06-22 17:13:08

支撐 要勾

朱立先
2018-06-22 17:39:01

印這個不簡單吧, 要注意的點不少..

Eve Tan
2018-06-22 17:46:19

PTFE管没有放好

李松錡
2018-06-22 22:10:23

你的線徑是不是不太對? 看起來有些地方很海綿
Material 裡面的 Diameter 是不是不是設定在 1.75

Bear Yen
2018-06-22 23:38:23

該不會整天都在敲木魚吧?!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6-23 02:00:03

這隻船不用開支撐的,支撐開下去就失去原設計者的巧思,而且也沒辦法把支撐全拆掉,架橋懸空件列印速度先調慢,每卷料的適用溫度可能都會不同要抓一下,風扇轉快點對架橋也有一定的幫助.

蔡志嘉
2018-06-23 07:05:00

?

蔡志嘉
2018-06-23 07:06:57

謝謝,我檢查看看

蔡志嘉
2018-06-23 07:07:39

請問是指要用束線帶捆住嗎?

Eve Tan
2018-06-23 07:22:52

蔡志嘉 是喉管里面的PTFE没放好所以导致柱塞

楊金宏
2018-06-23 09:40:40

看來看去我覺得問題出在第一層沒有很穩固的抓地力,
原因可能是調平沒作好或底板不平或底板抓地力不夠,
調平這個問題先跳過假設你作好了,底板抓地力不夠可以試試底層貼3M#2090美紋膠帶鋪平後再上一層3M口紅膠
(這個方案是我之前印ABS在用的,可以有效解決抓地力不好的問題)

印到上層會漂走或炒米粉都是因為底板抓地力不好(或板子very不平),你在一邊印一邊高速移動噴頭時撞到已印好的部位會把模型撞到移位,移位太嚴重就炒米粉或迷航了...

3M#2090膠帶不要在Pchome上面買,很坑人(我是指價格很貴,上面標到6~7百),我在光華某3dp店買到一捲3百多而已,你若要買大概抓3~4百一捲的買看看,不要買到6~7百的 ? 我這樣說算不算擋人財路啊... ?

李松錡
2018-06-23 09:53:59

我覺得似乎是線徑設錯 所以印起來每一層應該噴出的料變少
因為他的列印平台附著還穩穩的在黃色美紋紙上面,所以應該不用處理跟平台之間的抓地力
然而因為他每一層噴出的料不夠,所以層跟層之間不夠穩固,才會在印到上層的時候被噴頭尻到或其他因素,所以船體就跟底部加固脫離了

楊金宏
2018-06-23 09:54:20

李松錡 已經不在原本該固定的位置上就算脫離了吧?

楊金宏
2018-06-23 09:54:58

李松錡 線徑設錯是也有可能,不過這種錯誤是很新手等級的錯,我也是新手 所以我先假定他不會犯這種錯 ?

李松錡
2018-06-23 09:55:32

因為我剛玩的時候線徑也設錯過...
那個海綿狀看起來很眼熟XD

Bear Yen
2018-06-23 11:59:09

沒聽到怪聲?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