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8-06-13 02:56:36

Tako Sun
2018-06-13 16:04:27

很久以前玩氣槍曾這樣改裝過,放了一堆「炸彈」在改裝過的「特製背包」裡,替代CO2瓶,也有同好用高壓鋼瓶改裝,不過太重XD
改裝的瓶要慎選,瓦斯罐類的為首選,請做好防護與防爆 =_=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UV2iekEyo

ChihJun Soong
2018-06-13 23:34:12

這算是把網路DIY的的東西商品化.


原文網址 鄭又瑋
2018-06-12 22:33:11

敢問各位大大都用哪家廠牌的線材?有甚麼使用心得或是該注意的又或是該注意的

Tony Yang
2018-06-12 22:38:51

每家都買過,
都不一樣

ChihJun Soong
2018-06-12 22:52:09

不管哪一家的線都要注意防潮..列印效果跟機器還有設定有關,全靠自己摸索..別人的參數你也不一定適用.

楊金宏
2018-06-12 23:08:22

心得就是衝動亂買線材會噴錢... ?

中階等級一捲500就好 十捲就能買一台淘寶3dp diy機了,
對品質沒特別要求的話彩家可以考慮(可先買一捲300的試印看看)
他們的一般級PLA一捲300(外框+料),
用完可以換買補充包(沒有框只有料)250,
實印後感覺是跟500等級的PLA有差,但是比大陸無牌PLA好,
500左右等級我只有用過QTS的PLA&ABS覺得還不錯,
版上好像有看過網友推薦明燿,自己是還沒用過,

我是3dp新手剛玩二個月左右的感想給您參考。 ?

陳文哲
2018-06-12 23:25:54

彩家平價而實用
注意防潮 注意料框結構要穩固

楊東昱
2018-06-12 23:34:27

用過很多家的,每一家的特性都不一樣。

Tako Sun
2018-06-13 16:49:58

怪怪的你,到處問 =_=
以下都是機械應用方面,有應力及強度需求的場合。
以一般PLA來說達泰,彩家不錯,目前用過 C/P最高的兩家線,彩家是今年才用,目前買了三批,品質還OK,達泰用好幾年了,品質一直很穩定。
這兩家線,三個月內印完的話,完全不用費心去防潮,一般平地市區未開冷氣狀況。(達泰3公斤曾經撐了半年以上只有線頭斷)

PETG,GND的不錯用,用了三批,很滿意,這個線不用擔心防潮,曾經放了一年以上,都還能正常印,成品感覺不出來有差異。(一般平地市區未開冷氣)

線的參數一定要完全抓到,以某家PLA來說,182度的表面最好看,264度的強度最高,這是最基本一定要抓到的參數之一。
表面要好看,除了溫度要低外,線寬也一定要抓到,很多人都沒在抓線寬,只在用那個10X10的方塊做測試去調步數,最基本的線寬都沒抓到印大件時尺寸一定會跑掉,表面一定糟。

Dysen Chi
2018-06-14 08:14:30

要注意有些標示1公斤是真正線材1公斤 有些是含包裝和捲軸 實際才不到800公克 蠻大的廠牌E開頭的

鄭又瑋
2018-06-14 08:14:57

我知道


原文網址 Gary Ho
2018-06-12 21:36:55

嗯⋯⋯可以開印了~POM

麥麥
2018-06-12 22:07:34

不是很臭

Kevin Lan
2018-06-12 22:15:38

熱床166度 XD
底板塗的是白膠嗎??

Cheng Chih Lin
2018-06-12 22:19:54

Kevin Lan
2018-06-12 22:20:25

如果沒記錯是110V熱床, 當然夠力...

Josh Hsiao
2018-06-12 22:23:54

這個蠻毒的要小心

陳啟耀
2018-06-12 23:17:34

辛苦了。

Scott Lai
2018-06-13 00:06:40

塗白膠嗎?


原文網址 黃桔濬
2018-06-12 16:58:53

想詢問各位前輩一次最久不超過幾小時?或多久讓機器休息?


原文網址 舒宗淇
2018-06-12 14:24:19

(己徵到,感謝大家了)徵求台南地區一卷PLA透明料,急用,謝謝. ? ? (己徵到,感謝大家了)徵求台南地區一卷PLA透明料,急用,謝謝. ? ?

朱俊德
2018-06-12 14:25:26

哀 我沒放公司... 要不然去你那還算近

彭帟絃
2018-06-12 14:33:18

我有透明的,可惜我在高雄,看看有沒有人剛好要去台南可以順路拿去的。

黃君仁
2018-06-12 14:49:41

我有,大概用了60g


原文網址 吳承翰
2018-06-12 08:17:00

請問個位前輩 我要怎做這個東西 左右的圈圈是要突出來的我該怎麼印

Sing Lam
2018-06-12 08:21:27

反轉印

吳承翰
2018-06-12 08:29:02

他會懸空

楊東昱
2018-06-12 08:42:36

你要埋螺帽?

Cola Honda
2018-06-12 09:02:05

平面朝下.突出物朝上 品質比較好...

沈宗麟
2018-06-12 09:06:19

反過來印,然後六角螺帽下要做點圓型支撐。

Frank Huang
2018-06-12 09:15:21

若上下兩邊的平面很重要的話,我會考慮二種做法:
1.將凸出的地方做拆件,再黏上去。
2.凸出的地方朝上列印,看彎月形的上面是平面,朝下放在底板上就好

Gary Ho
2018-06-12 09:36:57

最穩的就是改設計,如果一開始就打算用印的,設計時就要先考慮進去,還有列印方向也會影響強度,也是設計時要考慮進去的喔

王智立
2018-06-12 10:16:26

拆件,留榫,打平印。

Tako Sun
2018-06-12 13:12:52

什麼用途先?


原文網址 林繼揚
2018-06-12 06:44:49

【文化創客 -STEAM !!! Style Maker】
文化創客當然要有"文化"
我們是中華民族
中華文化大家了解多少呢?
先來第一彈,故宮的鎮館之寶!!!! ? ?

文物介紹: https://goo.gl/Nd2YPS

Jone Lau
2018-06-12 11:27:59

林先生,能把国宝的STL做出来吗?


原文網址 Odinson Thor
2018-06-11 12:09:40

可能很多人為了觀察第一層的列印狀況,或為了調平列印床,會在剛開始列印時仔細觀察噴頭的擠出及線材的著床情況。

殊不知,在有開啟熱床的情況下,熱床會發出大量紅外線光,即使看不見,但卻會對視網膜和眼角膜造成很大傷害。

建議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在熱床開啟時讓眼睛太靠近熱床。

Odinson Thor
2018-06-11 12:27:34

目前3D列印在這個部分的防護不多,頂多是多配一副防護鏡,還是為雷射雕刻準備的

Odinson Thor
2018-06-11 12:29:01

除了進行雷射雕刻外,應該很少人會特地去戴防護鏡

蘇炳文
2018-06-11 12:29:23

一直也是有這樣的疑慮,擔心會加速白內障的形成,不曉得是否有這方面的研究?

Odinson Thor
2018-06-11 12:30:11

紅外線對眼睛的影響一直都有相關研究,只是沒多少人會想到熱床也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鄭詠文
2018-06-11 12:33:35

你身邊所有的熱源包括自己都會發出紅外線啊XDD

鄭詠文
2018-06-11 12:34:47

這樣做金工看著燒紅的金屬,
豈不更慘

鄭詠文
2018-06-11 12:40:00

在會感覺燙痛之前,應該是不用擔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A%A2%E5%A4%96%E7%BA%BF

左淳熙
2018-06-11 12:44:16

沒有這種事,否則鐵板燒師傅都要瞎了。

Jalun Wu
2018-06-11 12:47:13

如果我的熱床溫度可以到達30000k,那我應該擔心一下.....
可是我就算是噴頭也只能加熱到500k附近..........

鄭詠文
2018-06-11 13:01:07

三溫暖蒸氣室……

陳明儀
2018-06-11 13:12:08

真有趣的想法
看來廚師的工作
除了油煙
還要防範紅外線

Cheng Chih Lin
2018-06-11 13:17:26

長見識了,能防則防吧!

Kevin Lan
2018-06-11 13:27:03

真的多慮了...真的...
真要會有問題, 家裏每天煮菜的媽媽大概會先出問題...另外冬天用的電熱爐也會有大量的紅外線. 明明沒有的問題不需要拿出來嚇自己...

Wen Chi Liao
2018-06-11 13:35:58

K 大闢謠 , 大家有信心.

楊金宏
2018-06-11 13:42:02

紅外線還好 我覺得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熱輻射的問題,尤其是在印ABS時熱床開到80度以上是蠻常見的狀態,眼睛太靠近確實不太好...多些注意甚至防護總是好事,對這方面有疑慮的或許可以買個好一點的護目鏡,畢竟手腳沒了還有機會用3d列印救回來,眼球目前沒得印啊... ?

蘇炳文
2018-06-11 13:43:18

是距離的問題喔,炒菜時不需把眼睛靠熱源很近吧,可是觀察3D列印第一層是否有著床,沒靠近就看不清了

Odinson Thor
2018-06-11 13:43:24

日常環境就有紅外線沒錯,但想想觀察噴頭的時候,眼睛離熱床有多近? 5公分? 10公分?

距離越近,接收量越大,一些日常有紅外線的環境,例如瓦斯爐火,我們不會讓眼睛距離那麼近,也不會長時間停留,當然沒多大感覺。

但是觀察噴頭呢?

其實多說無益,眼睛是自己的

鄭詠文
2018-06-11 13:43:27

你的熱輻射跟他的紅外線就是同樣的東西啊XDDD

那東西要有危害,三溫暖的蒸汽室根溫泉根本不能用也不能泡了阿XDDD

鄭詠文
2018-06-11 13:44:11

可否給幾篇佐證你論述的研究來源呢?

Odinson Thor
2018-06-11 13:44:49

Odinson Thor
2018-06-11 13:45:18

楊金宏
2018-06-11 13:46:06

? 資深魔法師覺得閃光比紅外線傷眼

Odinson Thor
2018-06-11 13:46:24

林佑臻
2018-06-11 13:46:44

超爽的 不用花8000元買紅外線熱敷燈了

楊金宏
2018-06-11 13:47:58

鄭詠文 主要看熱源跟目標物的距離,你有烤肉的經驗吧 ?

Odinson Thor
2018-06-11 13:49:05

真的很爽,趕快拿紅外線熱敷燈來熱敷眼睛

鄭詠文
2018-06-11 13:49:25

Odinson Thor
https://sciencing.com/infrared-light-effect-eyes......
紅外線除了密度極高的情況下,一般而言無傷。

https://www.sciencealert.com/infrared-light-stops-eye-damage
紅外線有助於眼睛損傷修復~

Odinson Thor
2018-06-11 13:51:08

誰知道熱床的紅外線密度有多大,或是多小? 還是要用自己寶貴的眼睛去試試看?

鄭詠文
2018-06-11 13:51:37

楊金宏 SPA蒸氣室都60-90度零距離喔~XDDD

Odinson Thor
2018-06-11 13:56:06

蒸氣室加熱器發出的紅外線,和蒸氣所發出的量不能比

Odinson Thor
2018-06-11 13:56:22

除非你的零距離是把眼睛貼在加熱器上面

楊金宏
2018-06-11 13:56:54

樓主善意提醒是好事 自己的器官自己愛護啊...
這讓我想到台灣早期電焊工很多都是沒在戴護目鏡的
年輕時沒感覺 吃老你就知
好險我們有勞健保跟199吃到飽... ?

Odinson Thor
2018-06-11 13:57:43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style/daily/20061205/23082219

就算是遠紅外線器材,注意這是遠紅外線,也會提到不要靠近眼睛或直視

Gary Ho
2018-06-11 13:59:03

呵呵⋯⋯我有老花,我都是用手機拉近畫面看⋯

Odinson Thor
2018-06-11 14:00:33

這樣比較安全

鄭詠文
2018-06-11 14:01:04

因為那是燈管,就是高密度的紅外線光源阿~

你說的紅外線傷害研究,

目前都是專注在專門的紅外線光源對人眼的傷害,
像是眼球追蹤器使用的的紅外線光源,
專門的紅外線燈泡等等。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116568/

這些跟幾十度的熱床比,都差了好幾個數量級耶XDDDD

楊金宏
2018-06-11 14:02:39

鄭詠文 感覺這樓快變康健blog了 ?

Odinson Thor
2018-06-11 14:02:50

其實不用引經據典,如果不相信的話,用自己的眼睛去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鄭詠文
2018-06-11 14:04:38

楊金宏
我是覺得假如樓主只會叫別人自己去試,
提出可以好好討論的研究又不說,
那就只是危言聳聽嘛~

跟那些聽到輻射線跟手機電磁波就把自己嚇個半死的人有甚麼差別~

Odinson Thor
2018-06-11 14:05:11

是啊,可是我不是貼了好幾篇Google到的文章嗎?

Odinson Thor
2018-06-11 14:06:13

如果連Google都不會用,就說人家在嚇唬你,那....那我也沒辦法了,只好請自己試試看囉

鄭詠文
2018-06-11 14:08:14

Odinson Thor
google說甚麼擬就信甚麼?
那幾篇有講跟沒講一樣阿
我還google了好幾篇紅外線有益眼睛、要高密度才有害的外電耶~

我貼的文章都可以追溯到原始論文研究,跟你的連劑量都說不清楚的隨便google文章不一樣吧XD

Odinson Thor
2018-06-11 14:10:33

所以結論是熱床不會傷害眼睛?

鄭詠文
2018-06-11 14:12:34

Odinson Thor 假如你不把角膜貼到熱床上,我完全看不出來有傷害眼睛的可能

蘇炳文
2018-06-11 14:20:02

每個人對那些報告的解讀似乎都是各取所需,我解讀的是極端情況會傷害眼睛,所以有必要採取適當防護,你可能解讀是只有極端會傷害眼睛,所以不需注意。我覺得經常靠近60度的熱源近距離凝視數分鐘已經是專家口中的極端狀況了,不過多說無益,自己的眼睛自己顧比較重要。

Robert Wang
2018-06-11 14:21:01

已經壞了~~來不及了~~

楊金宏
2018-06-11 16:47:32

就像學術論文跑SPSS結果很多都嘛是為了自圓其說,跑出來的結果跟論點不合怎麼辦,參數調過再跑一次啊.... ?

楊金宏
2018-06-11 16:49:08

聽說二十年後可以印新鮮的肝 眼睛應該也快了...撐住

Robert Wang
2018-06-11 16:54:42

二十年後印個新鮮的我好了^^

楊金宏
2018-06-11 17:06:42

我之前剛開始玩3dp是印abs 熱床跟噴頭都開較高溫度 玩了一星期是覺得眼睛跟呼吸道不舒服,後來改印pla不開熱床有改善,不知是不是心理感覺,不過光是列印時氣味PLA就大勝ABS了 胡言亂語 請無視

楊金宏
2018-06-11 17:20:02

我是覺得3dp進入消費者級領域不過是近五年左右的事,很多經驗配套其實還要去累積,但是3dp在消費者級市場好像有萎縮的現象,會有自己設計列印物件這類需求的消費者其實不多(只能去thingverse等模型網找東西印,沒多就就膩了),或是目前消費者級3dp機器穩定性不夠(精度安全性 故障排除等等 要精度夠的預算又不是一般家庭能負擔的起),3dp的know how在用戶數成長慢的情況下,變成有點像傳統師父教徒弟那樣,總之看未來怎麼走下去了,未來充滿不確定,唯一能確定的就是自己的體態是好還是壞^^"

Odinson Thor
2018-06-11 17:36:47

昨天某個朋友告訴我,他到外面請店家印了個家電用的小零件,結果列印品質和我給他的小禮物差太多.....他一開始拿到我給他的小禮物,還以為3D列印做出來就是像我給他的小禮物品質那樣,沒想到去外面請人印才發現.......

Scott Lai
2018-06-11 21:29:15

Odinson Thor 會發熱的,就會有紅外線吧

黃建彰
2018-06-11 22:51:25

多慮了

Eredh Ereb
2018-06-12 05:22:00

這個應該是誤會,因為那個溫度頂多六七十度,頂天就跟你煮飯炒菜看鍋裏那般,人眼不會受到這樣的紅外線傷害的,紅外線傷害主要是熱傷害,你會感覺到眼睛很熱燙,會嗎?

Odinson Thor
2018-06-12 08:47:25

「為了觀察第一層的列印狀況,或為了調平列印床,會在剛開始列印時仔細觀察噴頭的擠出及線材的著床情況。」

Eredh Ereb
2018-06-12 08:50:10

對,不過你也會觀察菜,或者是在熱天看見環境、馬路上的車反光。就算算上噴頭溫度,那輻射量真的還好,如果不好你會有感覺。

Odinson Thor
2018-06-12 08:51:46

...............是我表達得不好嗎? 觀察時臉會非常非常靠近,距離和能量的接收量是呈正相關的

Odinson Thor
2018-06-12 08:53:27

哦抱歉, 應該是負相關,距離越短,接收量越大

Eredh Ereb
2018-06-12 08:54:43

但我想表達的是,那種量我個人估計就算貼近到例如5cm距離,很可能都不會達到傷害標準,人眼是演化出來有對環境一定程度的耐受的。
當然個人若特別敏感(除了熱,別忘了還有長時間專注近焦觀看,以及化學跟乾燥等等傷眼因素)有不舒服需要自己控制衡量。

Odinson Thor
2018-06-12 08:55:30

不會嗎? 我個人會有很明顯的感覺

Eredh Ereb
2018-06-12 09:04:32

我自己是沒有感到跟其他用眼活動不同的感覺啦,但我當然不清楚你那邊是什麼原因就是(溫度跟長時間瞪大眼,對較敏感人很容易造成乾眼,也會有灼熱感,但那受損的地方不一定一樣)
眼睛很重要呢,如果會因此事不舒服,我完全支持注意這點,也值得去檢查眼睛看是否有損傷。

Matt Shieh
2018-06-12 11:30:32

加熱噴頭~溫度類比於電烙鐵焊接電路板上的元件;也須要近距離觀看,還沒聽說眼睛因熱源影響有職業傷害的案例;若對熱源較敏感,可配戴防護鏡。

舒宗淇
2018-06-12 11:54:27

Odinson Thor 可惡..意思是要換你出來開了。 ?

Odinson Thor
2018-06-12 12:06:34

我只會開車....ry

胡鐵
2018-06-12 12:38:43

自己不舒服就別靠太近吧⋯⋯
至於直接傷害與理論,可以提出相關實驗數據比較能讓大家了解,科學時代不能只用:我認為、感覺好像⋯

Odinson Thor
2018-06-12 13:05:15

一般人要如何提出這種實驗數據?

Tako Sun
2018-06-12 13:21:10

追蹤,這已經超出我的常識範圍了,看有沒有專業的來回答

Jalun Wu
2018-06-12 13:55:59

依據史帝芬-波滋曼定律(Stefan–Boltzmann law) E=σT^4
體溫攝氏37.5度的人本身輻射出的能量(L1)約為527.06 W m^-2 K^-4
攝氏60度熱床輻射出的能量(L2)約為697.25 W m^-2 K^-4

眼球與視網模均被包覆在人體中被放置在37.5度的溫度下....
假設硬是給他一個1mm的距離(d1)傳遞能量 (距離根本趨近於0呀)

人眼明視距離(d2)約為250mm

依照能量隨距離平方成反比的關係 B=L/4πd^2

人眼接受人體輻射量 / 人眼接受熱床輻射量
= [(L1)/(4π(d1)^2] / [(L2)/(4π(d2)^2)]
=[ 527.06 / 4π (1)^2] / [697.25 / 4π(250)^2]
= 47244.31 / 1
換言之由眼睛周遭組織所發出的能量是明視距離位置60度熱床的47244倍!!!!
就算是個大近視, 看東西只有10公分距離, 眼睛周遭組織接受自身體溫輻射出的能量也會是熱床的 7559倍!!!!

所以不如先來擔心自己在發熱這件事??!!!!

林佑臻
2018-06-12 14:02:36

課後練習:如果是90度的熱床呢

Eredh Ereb
2018-06-12 14:06:43

非常感謝計算!!!推!!!

楊金宏
2018-06-12 14:12:29

我印ABS都開100度耶... ?

Eredh Ereb
2018-06-12 14:16:18

樓上,別忘了物理是用絕對溫度,所以一百度的話不是溫度那項變兩倍哦
可惜我計算機沒帶不能算一下

Eredh Ereb
2018-06-12 14:17:51

看下面有人算了呢

Odinson Thor
2018-06-12 14:24:32

公式太複雜看不太懂,但想請問這是用距離250mm下去算嗎?

因為噴頭位於熱床中央,所以我一般觀察噴頭或平台滑輪的運作狀況時,為了看清楚,臉會很接近熱床,距離可能只有3公分,

可以幫我算一下3cm的結果嗎? 感謝!

Eredh Ereb
2018-06-12 14:29:47

那麼直接幫你算2。5公分,也就是25mm好了
第二個式子的d有平方,d變成十分之一,表示整個式子的分母項變成100倍
那麼整個出來,眼睛周遭的能量是你看印表機收到的472。44倍。

Odinson Thor
2018-06-12 14:30:11

另外如果奠基於這個理論,眼球受到的能量應該是人體本身的能量加上熱床的能量,這時看的應該是視網膜、眼角膜能承受的總能量大小,而不是人體和熱床的輻射能量比例,對嗎?

Eredh Ereb
2018-06-12 14:33:18

BUT,假設原本日常接收的能量是1份,現在變成1。002份……
另外最直接看能不能耐受,就是你看眼球是否因此吸收熱能變燙,而蛋白質變性與人體細胞能忍受的溫度是可以知道的,ex會不會到40度?

Odinson Thor
2018-06-12 14:33:35

就像是發燒,人體37.5度和發燒時增加的5度,比例上來說不算太高溫,甚至還能用手拿一下(皮膚),但人體溫度計測量結果如果上昇到42.5度,就算是發高燒很危險了

Odinson Thor
2018-06-12 14:36:54

所以說,光看人體和熱床的輻射比例,不夠說服力,應該還需要眼角膜、視網膜細胞對熱輻射能量的耐受力資料

Eredh Ereb
2018-06-12 14:37:34

在有機生理上,那個比例叫做超大好嗎XDDD背後是很多的東西加倍之類,特別人不是一個無機鍋子,有各種調控功能,不是你給多少熱就會多少溫度上升的。
那麼我想另外你需要的是,要多少能量,我們這裡是熱輻射所以就看溫度上升來得知吸收到的能量,才能讓你的一顆眼球溫度上升到ex40度。(還別忘了周遭組織會幫忙吸收跟血管散熱

Odinson Thor
2018-06-12 14:40:56

不,讓眼角膜或視網膜受到影響,不一定需要溫度上升,例如白內障,因此不能用溫度來作為判斷基準

另外如果是用有機生理來說,不同細胞有不同的耐受度,5度對皮膚來說應該還能忍受,但對大腦細胞來說則不是這樣,因此所謂的比例超大,需視提及的主體細胞對象而定

王奇塔
2018-06-12 14:51:50

看到這篇,我直接拉到文字最少的看,看得我都頭痛了,@@ 配平可以講到眼球的保護,3DP真的不是簡單東西,XD

張家綱
2018-06-12 14:51:57

白內障是水晶體的膠原蛋白變性....我知道的是波長短的紫外光才容易使之變性啦

Eredh Ereb
2018-06-12 14:53:03

皮膚細胞不能忍受,他們只是就死掉換新的而已。
好,那麼如果以白內障的例子來看,你想考慮的是,紫外線跟紅外線能量的差異,還有眼睛細胞內有什麼反應會特別吸收此頻率光能量造成故障

Odinson Thor
2018-06-12 14:57:08

張家綱 只是拿白內障來說明溫度不能當作細胞病變的基準,當然白內障的是水晶體而不是視網膜或眼角膜,或許應該用視網膜或眼角膜的相關病變來當例子

Eredh Ereb
2018-06-12 14:59:51

紫外線為什麼會傷生物體而紅外線不會(還有很多按摩治療會用?)因為紫外線的波長帶的能量可以打斷化學鍵影響生物反應,而紅外線無法達到打斷鍵結效果,他只能提高分子能量使之震動,也就是加熱
然後為什麼通常說水晶體而不是視網膜?因為視網膜被好好保護在水晶體後,大多數進來的能量都會被吸收(特別是水晶體是水般),那邊先。至於其他…

王奇塔
2018-06-12 15:03:29

曾經一次連接30顆紅外線LED,肉眼雖然看不見,但Webcam一拍下去,我的媽媽咪呀,亮到不要不要的,難怪怎麼眼睛看著沒亮的LED會那麼不舒服,從此我就相信,看不見的光,才是最危險。

Eredh Ereb
2018-06-12 15:04:33

人其實可以勉強看到一點點部分紅外線,視網膜是能接收的,但人不受到訓練等等不會察覺XD

王奇塔
2018-06-12 15:06:10

看有沒有勇者有紅外線探測儀,直接拍下出來就知道到底傷不傷眼了,但可以確定印出來的東西很糟,是一定很傷眼的

Odinson Thor
2018-06-12 15:06:48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紅外線按摩器才會特別註明不要照眼睛....

所以,並不是紅外線不會傷害生物體,

需視提及的主體細胞對象而定

Cheng Chih Lin
2018-06-12 15:07:22

Odinson Thor
2018-06-12 15:08:30

很糟有2種,

一種是模型很糟糕,另一種是品質很糟糕,

你說的是哪一種?

其實還有一種是價錢很糟糕,這就不提了....

Eredh Ereb
2018-06-12 15:09:11

話說你還要看波長呢,紅外線包含相當大的波長範圍,按摩器跟LED通常不可能是單一波長
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160052610-低能量遠紅外線在眼科上的運用案例

Eredh Ereb
2018-06-12 15:09:57

近與遠紅外線

Odinson Thor
2018-06-12 15:10:25

那麼,熱床發出來的是哪種?

王奇塔
2018-06-12 15:11:56

Odinson Thor 模型很糟,那個是建圖的人眼光問題,你都抓下來了,表示應該不會太糟,除非本身眼光也是有問題。 品質很糟,那是個人的態度問題,你覺得它漂亮,它就是漂亮,但別人覺得很糟,你可以說,對方不識相。

Odinson Thor
2018-06-12 15:15:57

會抓下來的圖不一定不太糟,有時是糟得很特別,例如,大便

其他更糟的我就不說了....

Eredh Ereb
2018-06-12 15:16:04

來了,人體的溫度約12微米,熱床應該相近
http://www.hko.gov.hk/....../radiation/radiation_02-c.shtml

Eredh Ereb
2018-06-12 15:17:05

遠紅外線,最遠那個,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红外线

王奇塔
2018-06-12 15:17:38

大便要畫漂亮也是不容易,阿拉蕾常常玩的大便就蠻OK的,我有買一顆那種大便,動漫展買的99塊一大坨,小孩玩得很開心

Odinson Thor
2018-06-12 15:20:09

維基百科,遠紅外線(Far Infrared,縮寫 FIR),一般是指光譜上位於15~1000µm區域的光波,屬於紅外線的波長範圍。

不過還是不能確定熱床發出的是哪種

Eredh Ereb
2018-06-12 15:21:50

你看這裡,有一張物體溫度跟熱輻射波長的圖,熱床溫度若為100,絕對溫度就是373。15K
http://weidon.com.tw/index.php?action=skill

Eredh Ereb
2018-06-12 15:23:40

這張,500K的也只到5微米波長

Odinson Thor
2018-06-12 15:24:24

Eredh Ereb 越討論越專業,已經跨到太多不瞭解的領域,有點不想討論了.....等一下要關閉文章

王奇塔
2018-06-12 15:24:58

Odinson Thor 你也頭痛了對吧,你看,不是只有我頭痛

Eredh Ereb
2018-06-12 15:25:21

只要不為絕對零度零下273。15度C,都有。

Eredh Ereb
2018-06-12 15:26:32

可是高於一百度的蒸氣就在你皮膚四周眼前零距離飄耶。還不停update。

王奇塔
2018-06-12 15:26:47

不過,這個倒是可以注意一下,說不定真的有風險,只是還沒有人發生,安全第一


原文網址 Hau Yang
2018-06-11 10:24:09

想詢問各位前輩
最近重新開機後CR8印出的結構都像這樣超級鬆散
一拉就裂開
請問是哪邊發生了問題呢?
十分感謝各位

Ally Yao
2018-06-11 10:25:26

出料不順、要檢查一下噴頭跟擠出區的齒輪 ⚙️ 是否運轉

沈宗麟
2018-06-11 10:45:46

建議樓主把切片軟體參數貼出來。

林允中
2018-06-11 12:28:31

看起來像是出料不順,鐵氟龍喉管老化也會有這樣的現象

吳宜哲
2018-06-11 12:54:31

之前有過這樣,清過噴頭跟喉管就好了

林水樹
2018-06-11 13:52:42

鐵氟龍管問題比較大

Hau Yang
2018-06-11 14:41:20

感謝各位前輩
想詢問一下不知道前輩有沒有推荐的台南鐵氟龍管場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