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ang Tsung Kai
2018-04-11 11:51:41

和大家分享我自製的寫實版寶可夢-尼多王 :)

吳佳洛
2018-04-11 11:53:08

感覺橫紋有加分效果

許冠喵
2018-04-11 12:20:26

有在巴哈看到 很猛w

Kevin Lan
2018-04-11 17:08:31

在巴哈有看到+1

張益誠
2018-04-12 19:21:48

這個真心不錯呢

Chang Tsung Kai
2018-04-13 07:40:10

好多巴友XD

Steven Chen
2018-04-13 15:24:30

上色需要多久時間呢?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04-11 08:41:33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04-11 08:40:15


原文網址 潘彥任
2018-04-11 08:19:54

請問這是因為溫度太高造成的嗎?

潘彥任
2018-04-11 08:20:12

溫度設定200度

Gary Ho
2018-04-11 08:37:53

回抽提高速度,溫度降一點試試

Gary Ho
2018-04-11 08:38:25

另外,你噴頭鬆了

Fan Wenshien
2018-04-11 09:16:11

如果你換過加熱塊的話,那層金色在加熱之後會融掉變成金屬原色
不過你那坨有點多,應該是噴頭鬆了

Kaoming Hung
2018-04-11 09:17:31

噴頭鬆了露餡(或密合度不佳),但小心鎖緊,鎖過頭,噴頭會斷

潘彥任
2018-04-11 09:41:38

原來是噴頭的鬆了,感謝

潘彥任
2018-04-11 09:49:29

沒鎖緊應該不會印失敗吧,已經印了好久不想重來…阿…

Yi-Jia Ye
2018-04-11 09:56:55

你是用pla?
可能是因為...
如果你是說上面焦色的東西 …… 查看更多

陳冠銘
2018-04-11 11:58:17

兩個方向
1.沒鎖緊
2.牽絲太嚴重

Chen Zimook
2018-04-11 23:43:13

感覺溢料很嚴重啊...........


原文網址 邱仁俊
2018-04-11 00:11:09

請問為什麼我的噴頭回原點會比我的玻璃板來的低??

楊東昱
2018-04-11 00:13:15

看你是要把平台調低一些,或是 把Z 軸限位感應開關提高些囉。
我是平台調好了,也懶得調Z軸限位器,就直接軟體補償了


原文網址 陳啟耀
2018-04-10 21:06:33

我的機台這個噴頭滑輪組,
請問各位要怎樣改才比較穩,
現在左右來回列印都會微微的晃動。

Swallow Tien
2018-04-10 21:08:49

沒救了 換滑軌的機子

林佑臻
2018-04-10 21:18:17

沒頭沒尾 你機型那台 原本怎樣 改成怎樣

陳啟耀
2018-04-10 21:30:09

原本就這樣。

陳啟耀
2018-04-10 21:30:35

換滑軌!!,有別的現成的零件可以改嗎?

林佑臻
2018-04-10 21:30:36

這是cr8?

陳啟耀
2018-04-10 21:30:51

林佑臻 不是,這是大陸小牌的機

林佑臻
2018-04-10 21:31:43

我想說創想那個醜鐵盒什麼時候多了螺絲

YiSang Chen
2018-04-10 21:37:46

減少力臂因該有機會改善一些,

周和敬
2018-04-10 22:40:45

問題在構件材料的強度跟精度,改的方法百百種,看你要花多少金錢跟精神去達到什麼樣的程度,一般來說是成正比的,但是沒有人可以保證花5塊錢一定可以達到百萬等級的效果或是一定不可能達到,你問了一個沒有人知道正確答案但是你早就知道答案的問題~~哈哈

蔡勉旭
2018-04-10 23:44:59

晃是怎麼晃,有影片嗎?是這台嗎?

Kevin Lan
2018-04-11 18:18:21

沒有清楚的照片,看樓主發的照片來說,Z軸的鋁擠固定的方式簡直胡搞...用個L型鐵去固定!那Z軸即使用了線軌也是會有重大問題,印的速度一快整個口字型框架就會變形...
這種機器大概會被我拆了拿去做備料...

陳啟耀
2018-04-11 18:18:46

西低

Kevin Lan
2018-04-11 18:20:04

看到這個我都快暈倒了...

陳啟耀
2018-04-11 18:20:26

有點後悔買這台..., 但是當時候不懂看掏寶,買多大陸買家買的,感覺還不錯就買了。

陳啟耀
2018-04-11 18:21:14

不過買了都買了,想說能不能補救,或是加強改善那些東西。

Kevin Lan
2018-04-11 18:24:41

先把我圈起來的部份換了吧...
例如我貼的連結這個,你那個應該是2040鋁擠,一次要買兩個,還有記得要買螺絲跟T型滑塊螺帽,規格只能請你自己量了實物跟廠商確認了。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22623143988

Kevin Lan
2018-04-11 18:27:31

我猜這個龍門結構,四個角落都要換,但有沒有機構干涉要買回來試了才知道,另外這機器裏面還有多少雷也不知道...

Kevin Lan
2018-04-11 18:31:45

還好這是遠端送料,噴頭質量小,如果是i3那種近端擠料,大概晃到亂印一通了...
還有滑軌的軌道都生鏽了,是買來就這様還是沒有上油?

陳啟耀
2018-04-11 18:37:23

Kevin Lan 之前有上薄薄

陳啟耀
2018-04-11 18:49:07

我有買那個角件,改天來更換。

江船龍
2018-04-12 07:12:33

這種機械結構精密度大概就只能這樣,滾珠螺桿最好。

蘇炳文
2018-04-12 09:51:08

這機子可以讓你練功,搞定了就成為改機達人XD

陳啟耀
2018-04-12 10:05:25

真的,操死我了,我搞了半年還沒搞完。

蘇炳文
2018-04-12 10:25:46

我覺得比較納悶的是Z軸都用了雙線軌,為甚麼X軸還用膠輪,而且好像是用膠料的固定板?
改線軌其實不會太難的

陳啟耀
2018-04-12 12:29:02

蘇炳文 機台一萬出頭

陳啟耀
2018-04-12 12:29:21

我想改cr 那總就好

陳啟耀
2018-04-12 12:30:07

他這個只有輪子根本沒夾住鋁擠

楊朝鈞
2018-04-13 00:48:49

這台機器的設計太神奇了,列印動作最頻繁的X,Y軸用膠輪,然後很少動的Z軸用雙線軌.........

Scott Lai
2018-04-13 04:54:15

陳啟耀 你另一邊要改偏心柱

Kevin Lan
2018-04-13 09:57:58

Z軸用雙線軌我猜是為了處理z-wobble/水波紋的問題(但是搞錯方向),然後龍門用那樣的固定法我是真的服了...

陳冠銘
2018-04-13 11:36:23

找OpenBuilds的金屬件來整台重做
應該還有救吧

陳啟耀
2018-04-13 11:38:36

網路有模組可以用

Kevin Lan
2018-04-13 14:37:55

缺什麼自己找吧...
還有列印件怎麼也不比金屬件的(在沒有亂做一通的前提下)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cohibabid......

陳啟耀
2018-04-13 15:23:29

話說熱床那個平台也會晃動

陳啟耀
2018-04-13 15:23:53

他原來的鎖點沒有很精準

陳啟耀
2018-04-13 15:25:05

滑輪沒稱緊會晃

Kevin Lan
2018-04-13 15:26:49

滑輪組有一側要改成偏心柱,才能撐緊...

陳啟耀
2018-04-13 15:34:12

Kevin Lan 對於偏心柱不是很了解

Kevin Lan
2018-04-13 17:58:38

陳啟耀 不太好說明,進入社團FB頁,左邊有個「搜尋這個社團」,直接輸入「偏心柱」搜尋,有很多圖文,會比我說明的更仔細。

陳啟耀
2018-04-13 18:38:27

Kevin Lan 所以那個偏心柱是要讓滑輪抵住鋁擠嗎?

Kevin Lan
2018-04-13 18:39:22

簡單說就是有個機制可以調整滑輪夾住鋁擠的鬆緊。

陳啟耀
2018-04-13 18:46:04

陳啟耀
2018-04-13 23:38:39

建議改線軌嗎?

陳啟耀
2018-04-13 23:38:52

有點想改線軌

陳啟耀
2018-04-13 23:39:54

還是Y軸有用偏心柱調整過精密度就夠了

林佑臻
2018-04-14 01:00:10

你淘寶連結丟上來讓大家笑一下

蔡勉旭
2018-04-14 11:05:03

當初有買這麼貴嗎??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蔡勉旭
2018-04-14 11:08:26

話說那個角件竟然也是廠商的特色之一,暈~

楊朝鈞
2018-04-14 11:08:53

偏心柱調整對精密度有幫助,但是膠輪的抗磨耗性低,你的偏心柱就常常要調整.......

Kevin Lan
2018-04-14 21:12:07

這機器我愈看愈不懂... 龍門底下用那個L型角件, 我猜是為了能少用點鋁擠, 只好改成L型角件來閃機構干涉, 因為上面其實用的是一般的角件.

Z軸用了兩根線軌, 熱端用了金屬殼, 但很多地方用的是列印件...

為了模組化大量使用RJ45網路接頭跟網路線, 但加熱棒的線也用網路接頭? 承受得了那個電流嗎?

我滿腦子黑人問號啊...

陳啟耀
2018-04-14 21:15:50

超帥的設計,不過感覺好像還是很有問題

Kevin Lan
2018-04-14 21:21:40

仔細想了一下, 熱端有兩條網路線, 如果其中一條網路線所有的線都用來當成加熱棒用, 可能還有點道理. 但基本上還是胡搞一通...

陳啟耀
2018-04-14 21:24:12

Kevin Lan 其實是我覺得這台最大的問題是,就是列印有熱熔堆(使用熱床情況下),現在溫度一下高一下低,超難調整溫度跟風扇設定。 不良率超高的。

Kevin Lan
2018-04-14 21:27:01

陳啟耀 如果是我大概沒那個耐性去搞它, 看來用RJ45網路線這件事問題不小. 這台到底還有什麼地方是不用去管它的? 我買淘寶便宜到脫褲的i3散件回來組, 再來調校都比弄這台省事...

陳啟耀
2018-04-14 21:28:31

Kevin Lan 他用網路線應該是 他要快速更換雷射頭的關係

周和敬
2018-04-14 21:38:24

我更好奇那個快速換模組的設計,用了磁鐵吸力夠強嗎?,沒有螺絲鎖固都不會有鬆動位移??

陳啟耀
2018-04-14 21:42:14

周和敬 我試過他晃動只有一點點,主要是他的滑輪組根本沒對好鋁擠

Kevin Lan
2018-04-14 21:43:49

如果插銷卡筍有設計好應該是還好, 不過我對這家的設計沒什麼信心.

周和敬
2018-04-14 21:46:18

末端裝置就算只有晃動一點只要能感覺出來我都認為會對成品造成直接的影響,說不定你字體糊掉的原因這也是一部分

陳啟耀
2018-04-14 21:48:32

我很確定,他是因為燙平的關西

陳啟耀
2018-04-14 21:48:39

他下去第一個字體就是一坨

陳啟耀
2018-04-14 21:48:41

之後就好了

陳啟耀
2018-04-14 21:48:48

我就是很好奇為甚麼會一坨

陳啟耀
2018-04-14 21:49:34

而且室溫25度 擠出要設定200度左右,室溫31度就要設到185度風扇還要開到100% ,這樣算正常嗎?

周和敬
2018-04-14 21:51:33

有設定回抽嗎?

周和敬
2018-04-14 21:52:03

陳啟耀
2018-04-14 21:53:58

周和敬
2018-04-14 21:56:54

有試過負數減少的設定嗎?不過這設定會是全面都減少喔

陳啟耀
2018-04-14 21:57:52

周和敬 負數?

周和敬
2018-04-14 22:00:12

我覺得還有可能是因為噴頭移動鐵氟龍管內的原料線受到擠壓雖然擠料機沒動作還是會有一點點滲料

周和敬
2018-04-14 22:00:56

回抽額外裝填量設定成負數,不過我沒試過

陳啟耀
2018-04-14 22:06:06

對於溫度這樣是正常的嗎?

周和敬
2018-04-14 22:11:00

看不出來噴頭有幾顆風扇或是設計會不會影響到噴頭溫度的穩定度~但是看你說的似乎是必須手動做溫度的補償~對這機子不了解很難跟你說正不正常

陳啟耀
2018-04-14 22:11:54

周和敬 一個側風扇吹導管 一個渦輪風扇吹工件

周和敬
2018-04-14 22:15:49

我的cr-10也是這樣~其實這種開放式的系統要自己做溫度補償我覺得是很正常的~就算是工業級有封閉外殼要是溫差太大也是要做微調~就像車子冬天跟夏天冷車熱車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陳啟耀
2018-04-14 22:27:03

但會不會差太多?

陳啟耀
2018-04-14 22:27:26

從室溫差6度 擠出頭就要調整快要15度

陳啟耀
2018-04-14 22:27:52

在低下去就要到擠出下限了,最低好像要180度以上才會擠出。

周和敬
2018-04-14 22:33:35

這我無法跟你說會不會差太多~對我來講只要能調得出工作溫度就好~我不管差幾度的~原料廠提供的溫度對我是參考而已~不是絕對~原料廠的機子不是我的機子~環境溫度也不同~同一個東西測10次可能會得到10個不同的數據~我的顯示溫度230度也不見得就是國際標準的230度~對我來說都是"參考值"

周和敬
2018-04-14 22:35:19

反過來說~用料廠提供的溫度卻印不好~超出料廠溫度可以很漂亮~相信你就不會在執著於上下限了

陳啟耀
2018-04-14 22:36:06

周和敬 但是不能低於下限,低於180度\ 他機器好像不會出料的樣子

陳啟耀
2018-04-14 22:36:25

料廠建議215度 結果最高只能200度

周和敬
2018-04-14 22:44:23

那這就是機器適用性的問題了~或許這機器有他特定的適用材料~或是這機器的適用性範圍較窄不見得適用所有材料~你必須找到適合你自己的材料供應商~不見得貴的或有名的就適合你的機子~不然就買"機器原廠"建議的原料~也可以說是機器功能好不好的一項考慮~當初買機子前該做的功課就是這些~不要被廠商的低價蒙蔽一部機器該有的實際需求了~但是這也是看個人需求

周和敬
2018-04-14 23:25:07

你這機子就當入門學習原理用的吧~建議等你了解後就換掉吧~不要把錢跟時間花在升級這種機子上~就像如果是想騎車上快速道路兜風就買黃牌以上的重機~不要買白牌的來改

陳啟耀
2018-04-15 10:42:44

周和敬 建議是不要再買東西修改她嗎?,還是說她修改後還是加減可以用?(例如像是擠出頭的那個滑輪部分)

陳啟耀
2018-04-15 10:59:53

有阿要一萬左右

陳啟耀
2018-04-15 11:00:39

CR機有人換螢幕嗎? 我有點可慮想買CR但是他的螢幕竟然是..要選紐而不是觸控。

陳冠銘
2018-04-15 11:04:16

觸控不一定好
尤其是自帶有斷料偵測或斷電續印的機種整合上會有問題

陳啟耀
2018-04-15 11:04:59

陳冠銘 不過這種旋鈕式的我覺得使用起來不是很方便。

陳啟耀
2018-04-15 11:05:15

不然他應該是不錯的ˊ機器,但是就少了螢幕的改善

陳冠銘
2018-04-15 11:05:48

陳啟耀 用久了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是卡插進去就開始印了
其實沒差那麼多

陳啟耀
2018-04-15 11:06:26

我那台不知道還有沒有救耶

林佑臻
2018-04-15 11:18:19

大概2017後開始有觸控螢幕的零件/解決方案,可以顯示中文字,但是等於是一個額外的嵌入系統在控制3d印表機。
我這個人比較懶一點,舊的系統不影響功能,換新的又要錢,所以就沒玩了。(事實上我就有買套赤兔一代全功能觸控斷電續打,結果都沒換上)。
再舉一個例子,車用面板這幾年發展的越來越好,但是把他放到挖土機上...投報不符...

陳啟耀
2018-04-15 12:02:57

話說斷電續打到底有沒有實質功能? 應該續印的結果也是不太理想的吧?

蔡勉旭
2018-04-15 12:04:05

如果是自學,想對機器的硬體如何改善,卻不知如何下手,可以到thingverse或youtube上面找,有很多關於cr10,tevo Tarantula,anet a8這些類似機種結構上的加強法可以參考
至於觸控螢幕這部份,還要看主板能不能接,換主板又是一堆參數設定的問題,也要花不少時間去了解
等你這些都熟悉,應該可以組一台自己想要的機子
但是如果機器是用來做事情的,沒時間又有預算,直接買一台,除了螢幕問題,其他都能解決,馬上就上工,舊的那台有時間再慢慢搞

陳啟耀
2018-04-15 12:05:41

真的,看來真的很花時間搞。還是考慮再購入一台比較好,現在再考慮有看到CR10 MINI,CR2020 CR10S 不知道有何差別? 因為我是印小東西。

陳啟耀
2018-04-15 12:06:19

對CR2020不是很了解,看到有個人要賣

蔡勉旭
2018-04-15 12:06:30

繼電續打很好用啊,除了停電之外,其他時間打到一半想停就停,明天繼續打 ?

陳啟耀
2018-04-15 12:07:07

蔡勉旭 但續印的那個點 不是會不漂亮嗎?

蔡勉旭
2018-04-15 12:09:43

除了停電以外,自行把繼電續印的點控制在內填充的話,是看不出來的

蔡勉旭
2018-04-15 12:09:52

2020你可以問上面那位kevin,我記得他好像是用2020

陳啟耀
2018-04-15 12:10:58

了解

蔡勉旭
2018-04-15 12:14:37

看你印小車牌,你是玩微縮的嗎?

陳啟耀
2018-04-15 12:14:53

陳啟耀
2018-04-15 12:14:56

大部分都印小東西

陳啟耀
2018-04-15 12:15:21

CR2020 是比CR10S的精度高嗎? 不然他售價好像比較貴

陳啟耀
2018-04-15 12:16:04

不過他2020 列印尺寸就是2020而已,好像如果以後需要印到較大一點的可能就無法。 又看到他是光軸版有點心動哈哈

蔡勉旭
2018-04-15 12:20:46

個人覺得FDM會往大的發展,所以可以考慮CR10s,如果是小物可以考慮光固化,雖然兩者是不同的概念啦

陳啟耀
2018-04-15 12:21:06

陳啟耀
2018-04-15 12:21:37

抉擇,如果是小而密光固化應該是唯一選

陳啟耀
2018-04-15 12:22:22

現在就是考慮2020或是 10S 或是10MINI(跟10S差3500元)

陳啟耀
2018-04-15 12:23:27

可能偏向10S

蔡勉旭
2018-04-15 12:27:49

建議10S啦,MINI的成形尺寸滿妙的,看最近有沒有開團,或是可以找團長認定的廠商購買,比較有服務,如果可以實際到店看過,那就更好了

陳啟耀
2018-04-15 12:32:50

蔡勉旭 還是考慮10S比較好。

陳啟耀
2018-04-15 12:32:59

你個人適用10S嗎?

陳啟耀
2018-04-15 12:36:30

對於新買來的調機,會不會很麻煩,還是基本上微調就好?

蔡勉旭
2018-04-15 12:48:42

10,新機買來照基本調平,看小白老師的作品就是了,可以先看看底下影片,不過聲音可以關掉,太吵了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SxPRWlGjQ


原文網址 ChihJun Soong
2018-04-10 20:41:18

這算是近期open source 的大事,社群力量的一次成功
有想研究斷電續打功能的人,終於有source code 可玩了.
感謝Naomi 的努力.

韓志明
2018-04-10 21:00:16

我看他的影片都學不到東西><

David Chuang
2018-04-11 00:24:32

@@ 她應該喜歡日本文化

Den Kevin
2018-04-11 11:48:21

原本以為她只是個 youtuber. 沒想到她的技術以及熱情遠高於此。

俞威名
2018-04-11 11:57:54

他的投幣式調酒機 實作也不錯喔 可以看他的頻道了解 真正的應用面

ChihJun Soong
2018-04-11 14:18:53

不過她要暫時離開YOUTUBE 了,好像是跟一家雜誌社合約有糾紛,對方不知道有什麼後台,把她在創作產品贊助平台的帳號鎖了,讓她無法得到贊助者的贊助金,她說這是她目前唯一收入,沒這個收入只好再去工作,短期應該不會有她的新影片了,這個CR-10S SOURCE CODE 是離別的禮物。

俞威名
2018-04-11 14:22:38

YOUTUBE 鎖應該當初的平台帳號不是他的吧 才會被鎖 看看他自己要不要在另外開頻道

ChihJun Soong
2018-04-11 14:23:07


原文網址 Charly Zheng
2018-04-10 17:29:38

張益誠
2018-04-10 17:43:00

挖 酷

Lin Su
2018-04-10 18:09:44

Kuan-Hsien Li
2018-04-10 18:21:39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 但好像很厲害(?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10 19:44:17

真的是印的?

李仁維
2018-04-11 01:37:06

好潮!

Odinson Thor
2018-04-12 15:50:29


原文網址 潘彥任
2018-04-10 14:56:06

請問為什麼這個檔用cura切片切不出來阿?一直停住?

Joanne Jean
2018-04-10 15:08:03

我剛用CURA 2.7 切了 沒問題呀

Joanne Jean
2018-04-10 15:09:05

可以去ULTIMAKER 下載免費的最新版

Viliterosity Chen
2018-04-10 16:57:45

借串問這個版本號很大(15.04吧)的cura是什麼時候的版本?
我之前整機買的時候賣家也有提供這個安裝檔
介面跟官網差滿多的

Joanne Jean
2018-04-10 17:04:15

張建祺
2018-04-10 17:07:55

先用 mashmaxer 減面再放進去切片

潘彥任
2018-04-10 21:23:59

換過新版本後一切正常了,感謝大家


原文網址 Killbee Chung
2018-04-10 00:01:37

第一次碰到料塞在鐵弗龍管的狀況,剪了一小段掉才解決,想要再買段管子備用,請問高雄有建議的店家嗎?另外小弟是CR-8S,請問管子的規格是…?(我用卡尺量了一下,大概是外徑4.1mm內徑1mm)

Michael Tang
2018-04-10 00:02:58

外径4,内径是2

鄭高峰
2018-04-10 00:07:01

十全路找找看

廖哲輝
2018-04-10 00:21:33

剛買了備品

林水樹
2018-04-10 09:56:06

給你一個建議!!靠噴頭組這端加個雙頭

Yeh Jerry
2018-04-10 10:05:10

備品

趙志瑋
2018-04-10 17:36:07

我這有充足的備品

趙志瑋
2018-04-10 17:39:11

趙志瑋
2018-04-10 17:39:40

趙志瑋
2018-04-10 17:40:19

只要是cr系列用的應有盡有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