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eng Chih Lin
2018-04-02 18:41:03

應觀眾要求,貧窮罩子,列印abs用的

林水樹
2018-04-02 18:54:17

好恐怖啊~~~哈哈哈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02 20:34:44

CR-10才辦得到,主機板不必一起關起來悶燒 ?


原文網址 陳裕菖
2018-04-02 13:09:49

(求助) 列印圓形物件變成多邊形,請問各位前輩,這是需要調整甚麼參數呢?

Jun Wei Liang
2018-04-02 13:11:41

再轉STL檔時,調高模型的面數即可

沈宗麟
2018-04-02 13:12:10

把steps調細。

Wingo Lee
2018-04-02 13:41:02

本來就是多邊形

Kevin Lan
2018-04-02 14:16:40

你輸出的模型就是多邊形了(切片軟體看得出來),那印的當然也是多邊形,印之前看讀進來的stl檔的3D模型,長什麼樣印出來最好的情況就是長那樣子。

林測試
2018-04-02 15:15:16

一開始畫圖應該就造成了。不知道是用哪套軟體畫圖,不過之前我用SketchUP畫圓,畫圓時,其實是當作多邊形。預設似乎是36邊型,當然可以手動調整為72、144邊,會更接近正圓。
後來改學Fusion 360,就沒這個問題了。

陳裕菖
2018-04-02 18:35:32

我是用catia畫的,不過catia轉STL的時候似乎沒有可以調整的地方...,看來該換其他繪圖軟體了

Couger Hsu
2018-04-02 18:44:31

Creo的參數比較完整,但相對越高解析檔案越大

Chun-Shiung Wu
2018-04-03 11:50:21

網路查的
工具——选项——常规——显示——性能——3D精度,将各精度调整下


原文網址 Killbee Chung
2018-04-02 13:09:20

回收再利用的旅蛙小夜燈~這是一開始試印的白模…

導光需要再處理一下…內部目前都是支撐的結構,我暴力拆除了身體內的一部份,但是頭部目前還是塞滿的,所以才會只有身體亮~


原文網址 葉榮裕
2018-04-02 13:03:19


原文網址 曹昱維
2018-04-02 10:50:03

向板上的各位前輩們請教一下
我在列印abs 跟hips的時候,工件常常會出現裂痕(如附圖,藍色工件為abs,白色工件為hips),請問這樣的情況該如何改善?

孔劉
2018-04-02 10:53:36

我也有這樣的疑問阿

Kevin Lan
2018-04-02 11:05:35

什麼機器印的?參數是什麼?

曹昱維
2018-04-02 11:12:01

機器是找人幫忙組的,結構跟cr10很像,參數如附圖

曹昱維
2018-04-02 11:12:13

曹昱維
2018-04-02 11:12:20

曹昱維
2018-04-02 11:12:26

Viliterosity Chen
2018-04-02 11:17:44

新手跟著問
這種層裂是不是環境溫度不夠高所以不均勻收縮造成的?

Cheng Chih Lin
2018-04-02 11:29:44

整台保溫,保溫,保溫,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Kevin Lan
2018-04-02 11:31:31

簡單說,機器結構問題+熱床溫度不夠高,不適合印ABS。
這邊大大有把CR-10重度改裝熱床改成直接用110V電源跟封箱,就能印ABS了。問我的話,換機器或換材料選一個,或是你想重度改裝??

Cheng Chih Lin
2018-04-02 11:36:35

不用重改,我用箱子罩起來,保溫材料貼一貼,cr10,已經印2年多了

Claven Moo
2018-04-02 13:21:33

打印的時候 保溫不夠


原文網址 Jone Lau
2018-04-02 09:37:04

各位老大,我用PLA料列印水管接头零件,层高0.1mm,温度215°C,速度25mm/s。列印几何尺寸尚准确。只是使用时在一定水压下开始渗水。请问有什么印后处理方法?或在列印时如何设置好参数?

鄭詠文
2018-04-02 09:50:05

有照片?

李大淳
2018-04-02 09:53:35

黏水管的膠水

Moko Jenson Huang
2018-04-02 10:14:20

張鶴繼
2018-04-02 10:21:35

我之前的經驗是 PLA 本身的強度不夠,只要鎖大力一點,螺紋的部份就會損壞,然後漏水就更嚴重。纏白色那種防漏膠帶也沒什麼用,最後還是去買金屬的零件。

Sing Lam
2018-04-02 10:33:17

印水管要用ABS,尼龍或者PC ,PLA 遇水就算能裝上很快便降解

程啟佑
2018-04-02 11:14:20

要用止洩膠帶

郭振國
2018-04-02 12:18:09

這列印出來的東西因為是層層堆積,所以不可能完全密合。。會漏水應該算正常吧

Tako Sun
2018-04-02 13:34:05

要承受多少水壓先?

吳茂彰
2018-04-02 22:48:24

列印完成後,丟進去泡防水膠。讓印件吃進去。等它乾。就可以防水了

Jone Lau
2018-04-03 08:03:09

其实大家都经常要面对一些盛水的容器,PLA的防水问题,值得大佬们思索。像水管街头的螺纹处可以用聚四氟薄膜带缠绕封水,但管道直通部位,还有普通无甚压力的花瓶类,封水问题,真是个问题嘞!

Jone Lau
2018-04-03 08:08:19

像上述吴老大提出的防水胶,如何选用,还有食卫问题,如何解决。例如若使用ABS,未标定环保及食品级材料敢家用吗?暂时认可PLC

Chun-Shiung Wu
2018-04-03 10:05:37

設計外殼加厚

Tako Sun
2018-04-03 13:56:10

列印件防漏、防滲、耐空壓、耐水壓、耐爆、耐酸礆,已經都應用在商業模組和零件上了,而且還是在台灣發生的事,請加快腳步去研究和實驗 =_=。


原文網址 潘彥任
2018-04-02 07:43:25

請問大家都用什麼東西保養3d印表機的輪軸?謝謝

林水樹
2018-04-02 19:02:40

豬油

潘彥任
2018-04-02 19:07:51

!這樣也行

Tako Sun
2018-04-03 16:41:47

什麼軸?什麼輪先
圖片參考一下,Thk指定用油之一,適用台灣氣侯,便宜入手容易,其他詳請請翻閱該廠線上目錄
目前主要用在直線運動機構上
這油,不是直接抹在滾珠螺桿和光軸上的,非滾珠螺桿不能用這油

Tako Sun
2018-04-03 16:42:36

補照,抱欺

蘇炳文
2018-04-03 17:04:03

Tako Sun "不是直接抹在滾珠螺桿和光軸上",請問要抹那裡? 小弟愚魯還請明示
另外請問可以用在線軌嗎? 謝謝

Tako Sun
2018-04-03 17:27:47

有注油孔從注油孔打進去,沒注油孔的,請參考型錄注油說明
線軌,迷你型的機乎沒注油孔,也請去翻型錄,或直接問廠家
有些廠家會說,沒辦法注油,這時就看使用者要不要去冒險土砲了

蘇炳文
2018-04-03 17:29:44

Tako Sun
2018-04-03 17:32:51

線軌,有些迷你型的可以換「潤滑片」,心臟夠大土砲技術夠好,可以自己土砲,或直接鑽個注油孔 XD
沒有注油孔的直線機構零件也同理。

Kevin Lan
2018-04-03 17:44:25

如果指CR系列的V型滑輪的培林,那個...好像沒在保養的...外面那層黑色的皮會先磨損,整組換掉便是。
如果要上油應該是黃油一類,而且應該是要把防塵蓋拆了才能清潔上油。
google"培林 防塵蓋"就有很多保養的文章了,因為像直排輪、滑板等等都有用培林。但CR系列的V型滑輪,負載跟直排輪、滑板完全不能比啊...

Tako Sun
2018-04-03 17:48:36

有些培林不能拆防塵蓋。
有些是沒專用工具,就沒辦法完美的裝回去。
像這類的,以前常用的方式,就清洗後用真空注油法,當然也有其他的方式。
便宜的小軸承,說真的,直接買新的省事 =_=

Kevin Lan
2018-04-03 17:50:14

說老實話,CR系列用的培林品質就是「堪用」,如果不放心就換了把。

Chen Guan Ting
2018-04-03 21:51:30

拆擋片,要有裝不回去的準備


原文網址 孔劉
2018-04-01 23:49:19

它只是台列印機啊~~~

Chun-Shiung Wu
2018-04-02 06:11:35


原文網址 Odinson Thor
2018-04-01 22:21:54

開機閃一下就沒有了,這樣是主板掛掉了嗎?

Michael Tang
2018-04-01 22:23:10

显示屏线松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01 23:00:14

噴頭組、熱床的電線解掉,再試一下?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01 23:01:09

或者電源供應器供應的電壓不足

Orcus Tseng
2018-04-01 23:06:50

有東西短路一打開就觸發過流保護自動斷電嗎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01 23:07:22

不要折騰自己的話,就是換主機板了。

Sing Lam
2018-04-01 23:13:09

看清楚排線有否接錯,電源是否正常供電,用USB 接主板能否通訊?

Odinson Thor
2018-04-01 23:16:39

目前接的樣子

Johnrock Chou
2018-04-02 00:16:56

正常情況下主版只要有接12V電源就會正常顯示,也就是說你把所有線都拔掉,只接兩條12v電源主版應該也要能運作(LCD畫面可正常開機)

ChihJun Soong
2018-04-02 07:03:17

用pc 連線看看,如果單純是LCD 螢幕問題,PC 連線應該還能操控。
另外量一下主板5V 是否有正常,或許只是5V穩壓IC 問題。


原文網址 ChienMing Liang
2018-04-01 19:10:21

館長除了深蹲
還是個吃雞高手~
PUBG 3級盔~

陳啟耀
2018-04-01 20:39:28

博啟天尊 ?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