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師父

原文網址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32:48

各位老闆 師父請教一下

紅色跟綠色相交面,鈍角的分模面,切削加工時有殘留的餘料,請問後製合模(1.使用小一點R角刀,2.用溜達合3.電極放電)有比較便捷的方法嗎?

這是3D圖檔 有興趣的高手麻煩幫我解惑一下
謝謝(分模面 公母模仁)
https://drive.google.com/…/1XPhL1GudjrEBiJYsKpSydY_wp…/view…

備註 只有3軸加工機

謝謝

Gi Jo
2020-03-15 17:38:50

怎麼不一開始就倒r角

林墉埕
2020-03-15 17:39:38

一開始這交線就要先想好 用平刀過
現在要省錢只能拿砂紙 油石 手工去搓滑順
如果你這塊公模有做基準面 不妨在上機跑 平刀間隙公差放到最小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39:58

Gi Jo 會產生倒勾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44:16

林墉埕 曲昇面 我以前也是手工合模 銼刀 溜達

曾嘉輝
2020-03-15 17:49:57

用電極清角吧

林墉埕
2020-03-15 17:54:23

其實還有一招 把你工件翻角度 用三軸半去跑曲面 就看你敢不敢玩了

林墉埕
2020-03-15 17:57:28

三軸半跑曲面倒勾 很多人遇到倒勾曲面就放棄了 說刀子算不過 其實 桶型刀 棒棒糖刀 T型刀 翻轉工件角度 都是方法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59:41

林墉埕 謝謝老闆的建言

林墉埕
2020-03-15 18:02:07

Chun-wei Chan 我不是老闆 老闆通常功夫都不好
記得繳學費

Seven Liao
2020-03-15 18:20:40

放電!我都這樣玩的, Gi Jo 他提的方式也是對,會到勾就是看拆模的人功力,不能用正規的倒R方試

鄭柏翔
2020-03-15 18:25:04

刨床、放電、成型研磨

程文彬
2020-03-15 18:34:34

在拆好的模仁,針對你說的那部份,公母模仁各倒上0.5R(或0.3R),應該很容易加工,不用再拆電極放電,合模也容易,客人應該能接受。

Chun-wei Chan
2020-03-15 18:37:25

程文彬 老闆 這我有試過 會過切一點點 因該在可以接受範圍 謝謝

陳建仁
2020-03-15 20:06:19

Z軸方向倒勾嗎?看不太出來藍色區域是倒勾

陳建仁
2020-03-15 20:07:21

抱歉我知道了,是成品面倒勾

Chun-wei Chan
2020-03-15 20:12:00

Zi Shyang Pang
2020-03-15 20:58:23

出不了模,因为已经倒扣了

Chen Yo
2020-03-15 21:45:00

Seven Liao 想玩T型刀做倒扣

尤聰文
2020-03-16 08:30:32

五軸加工

陳文中
2020-03-17 10:03:43

用我司的萬向頭去加工就沒有過切的問題


原文網址 劉進軍
2020-02-26 08:22:51

各位前輩,有冇師父知道紅色圈螺桿用途,有冇師傅可以做,數量若幹。謝謝!請留言唔該!

王昱文
2020-02-26 08:25:26

波型螺紋,用在工程機械,我做過。

陳本恩
2020-02-26 08:52:46

你是香港人?

黃鴻賓
2020-02-26 09:09:21

鋼筋連接器

李自淀
2020-02-26 09:10:47

續接器嗎?

Kuo Hsiu Huang
2020-02-26 10:45:28

你有數量需求?我可處理?

黃智生
2020-02-26 11:53:26

David Chen
2020-02-26 20:51:38

塑膠射出機...導螺桿

David Chen
2020-02-26 20:56:29

導螺桿

傅弘偉
2020-02-26 22:28:15

鑽桿....R32

Man Pang
2020-02-26 23:17:12

是岩土鑽桿


原文網址 Chun-wei Chan
2020-02-23 21:52:06

各位老闆師父 請教一下
類似ㄇ字型產品孔位分佈內外側 。
1.雷射切割孔位再去彎管嗎?
2.還是彎管好在去沖孔?
3.還是找有沖孔功能的彎管機?

管徑25.4 厚度1.2 鋁合金

謝謝

偉小寶
2020-02-23 22:14:36

沖孔 ➡️ 彎管

黃智麟
2020-02-24 17:03:01

可以彎好在沖~不過模具可能會很多組

鄭少華
2020-02-24 18:22:31

先彎後沖孔

Andy Tu
2020-02-25 06:43:25

先彎後沖孔精度才能達到最高。


原文網址 林建峰
2020-02-21 22:19:57

各位大大好、小弟這有問題想請師父們為小弟解答、PDS3螺絲攻容易斷、如何處理、口徑3.4深度16攻牙位為12深、這樣可以!轉速200F140 ?

黃政民
2020-02-21 22:43:56

車床還是銑床?

黃政民
2020-02-21 22:44:12

用哪種絲攻?

黃政民
2020-02-21 22:44:58

M4嗎?

黃政民
2020-02-21 22:45:22

通孔還是盲孔?

黃政民
2020-02-21 22:45:45

進刀斷還是退刀斷?


原文網址 林建峰
2020-02-18 22:06:36

各位大大好、小弟這有問題想請師父們為小弟解答、6061鋁M4螺絲攻容易斷、如何處理、口徑3.3深度15.5、攻牙位為14深、這樣可以!

林圳卿
2020-02-18 22:09:42

改無屑絲攻

高右岳
2020-02-18 22:10:22

哦!鑽到18阿

Hanjun Hung
2020-02-18 22:14:58

加油就比較不會斷

吳冠緯
2020-02-18 22:16:57

刀具偏擺、切消油濃度、攻牙前孔徑、無效牙磨的不好 都是可能導致容易斷刀的原因

楊士賢
2020-02-18 22:18:50

你鑽頭角度幾度?15.5-14=1.5

陳定承
2020-02-18 22:19:08

用無屑的

張哲銘
2020-02-18 22:19:38

鑽孔3.7 使用無屑絲攻

Aspire Tony
2020-02-18 22:19:52

你使用的絲攻型號?轉速

蔡秀文
2020-02-18 22:33:16

深度加深點才不會斷!
還有絲攻是否鋒利

陳云云
2020-02-18 22:33:46

如果沒幾孔不要攻太深 再用手攻

黃偉銓
2020-02-18 22:37:41

別攻太深
之後手攻牙

李承恭
2020-02-18 22:44:13

轉速太慢啦!排削不良一定斷

邱俊龍
2020-02-18 22:44:14

賴銘鑒
2020-02-18 22:45:22

藍帶前面尖端磨一點掉,比較不會壓到底部,背面較無傷

Sun Wen
2020-02-18 22:56:17

不豪洨 轉速3000 Q2.5切削液噴水

陳文輝
2020-02-18 23:09:18

轉速要800-1000,你轉太慢了,下孔徑3.4

Alex Lu
2020-02-18 23:27:59

無屑 3.7
鑽15.5 攻14可以
盲孔用先端你排屑不夠會斷很正常,不然用螺旋也可以

林建峰
2020-02-18 23:33:18

一開始就M4螺絲攻了、不知道為什麼會斷裂、實際上才攻8深

Ronan Ho
2020-02-18 23:35:45

轉速300太慢了...

自由飛
2020-02-18 23:42:25

轉速加快

張天痕
2020-02-18 23:46:27

攻深就加個Q值就解決了

自由飛
2020-02-18 23:51:40

用TER試看看。用深孔螺旋絲攻。轉速加快

莊文政
2020-02-18 23:54:05

提高轉速

盧大發
2020-02-19 00:09:13

一定要用白刀,不要有渡層,下孔徑要鑽3.4
再加Q3.0 可以用F300
一定成功

黃政民
2020-02-19 00:10:54

黃政民
2020-02-19 00:11:08

歡迎與我聯絡!

Chen Yo
2020-02-19 00:15:58

偷大10條連Q都不用0.0

Yongjie Huang
2020-02-19 00:19:57

兩刃M4
S600以上沒問題
切削液濃度要高一點

洪浚閔
2020-02-19 00:26:16

Regal白刀。3.4孔。 不打Q. S1200. F840沒斷過呢

曹祐嘉
2020-02-19 00:46:25

3.3太飽牙,換3.4

Felix Hong
2020-02-19 00:55:02

用無屑絲攻,鑽3.7 轉速800一次14深到底,我還沒斷過。

許玎穎
2020-02-19 06:06:15

鑽頭可用3.4深度可再調16.5或17,攻絲牙可用螺旋攻牙刀深度維持14

蔡易均
2020-02-19 06:44:42

S1200 直接攻到底

鄭佳奇
2020-02-19 07:43:38

鋁的話太慢,攻牙至少F1000以上,鑽頭HSS至少1200-1500之間,SG可以更快,攻牙很少人在打Q值

盧孟宏
2020-02-19 09:01:58

Dr ø3.4。
Tap1500rpm。
不加Q。

黃韻信
2020-02-19 10:25:19

用無屑絲施工

Lin AP
2020-02-19 10:49:22

注意油濃度

甘俊雄
2020-02-19 15:15:08

孔3.4
S2800
YAMAWA …… 查看更多

林建峰
2020-02-19 17:06:22

林建峰
2020-02-19 17:11:44

感謝大大們無私分享、小弟已經完成妳們建議事項、第一3.3改成3.4、第二藍帶改成白刀、第三轉速300改成1500、第四2段是攻牙、第五前端磨掉、第五切削濃度改為10%

洪景為
2020-02-19 17:18:55

有用平刀先打平嗎

林澤清
2020-02-19 19:04:21

我是老林絲攻王請用電話聯絡0928=040301或是04=22214442


原文網址 林文駿
2020-01-14 09:36:16

詢問各位CNC師父
小弟的工廠使用
三菱M70的系統
想寫一套副程式
可是翻白皮書都沒有相關訊息
想請教師父
小弟的想法是否有辦法
想寫一套副程式
假設我在主程式看到
GOTO
副程式有讀取到GOTO
執行M0

簡單來說
當我看到什麼關鍵字
然後副程式會執行M0

謝謝各位師父的指教

許峰瑞
2020-01-14 09:50:59

是不是M98 H(副程式
N;副程式
·
.
.
M99;

許峰瑞
2020-01-14 09:51:47

我的版本跟你的不一樣
你試試

Dino Tai
2020-01-14 10:41:21

主程式 在x123的下一行#501=666

副程式
IF#501EQ666GOTO100
N100
#501=0
M0
M99

山曰比
2020-01-14 12:52:56

NC code 原則上是直譯式語言
所以、要定義key word
就花錢請別人寫一套系統吧
不然、就乖乖的依指令格式

任合基
2020-01-14 13:00:52

葉正偉
2020-01-14 14:08:19

供您參考,相關資料都在光碟,書上資料非常少,我13章都沒印完就有一百多頁了!

張南雄
2020-01-15 00:46:39

歡迎私訊討論!


原文網址 Yu Tung
2019-12-23 10:06:33

早安,誠徵CNC電腦铣床技師/師父,能獨立作業/自寫程式,待遇面議,有意願煩請電聯0988659156張先生

廠址高雄鳳山市,感謝 早安,誠徵CNC電腦铣床技師/師父,能獨立作業/自寫程式,待遇面議,有意願煩請電聯0988659156張先生

廠址高雄鳳山市,感謝


原文網址 吳祕書長
2019-12-19 00:20:28

誠徵CNC電腦銑床技師/師父
五年以上經驗/能獨立作業/能自寫程式及編級/週休二日/待優/面議/電話O4923282O7
吳先生
廠址草屯石川/3號交流道旁

吳祕書長
2019-12-19 00:21:37

能加班者尤佳

吳毅峰
2019-12-19 01:05:31

真好

吳旻翰
2019-12-19 21:49:23

編輯


原文網址 劉冠璋
2019-12-08 09:07:21

大大們請問有推薦台製的油壓3爪主軸嗎?(cnc電腦車床10"想改為8"用,減少干涉。縮短師父校刀時間~

洪志聰
2019-12-08 09:17:19

千島

劉英志
2019-12-08 09:17:51

不知你車多小, 如果只是用10爪 軟爪常超過夾頭外圍 T型塊 用 10變8就好了。

劉冠璋
2019-12-08 09:47:50

劉英志 是刀塔設計有問題,導致10"主軸干涉多

Jacko Chou
2019-12-08 09:57:19

千島
千島
千島
大推

王大輝
2019-12-08 10:01:43

推千鳥

Jacko Chou
2019-12-08 10:40:28

王大輝 千「鳥」?

吳宗憲
2019-12-08 10:41:48

換連接盤+10轉8螺帽⋯⋯就可以裝8英吋的三爪,只是10英吋油壓缸出力較大,螺帽容易斷⋯⋯要注意

金椰子
2019-12-08 11:08:30

換連接盤就可以了

Chen Yo
2019-12-08 13:10:33

劉冠璋 8寸機台配10寸爪,當然滿滿干涉,哈

劉冠璋
2019-12-08 13:26:58

Chen Yo 是啊

謝士弘
2019-12-08 17:54:25

譽鑫的便宜好用,可洽彰化三祿 04-7633311

何宇弘
2019-12-08 21:08:35

加賀的不錯。值得推薦


原文網址 黃俊璋
2019-12-01 13:57:22

各位大師,小弟我從事CNC走心式車床……

今天跟同事聊天工作時,他說他以前聽說過C3604黃銅……可以不使用切削油“乾車”。

真的可以嗎?刀子壽命不會不好?表面粗糙度大約多少?

小弟我很想知道了解,有師父可以指教小弟我一下嗎?謝謝

莊楚健
2019-12-01 14:13:59

乾車架機可以,量產你試試看,若是走心乾車,導套不用多久就掛了,你可以問你同事,乾車有什麼意義?釘子油那麼便宜,我也可以乾車304啊…一顆

葉耀鴻
2019-12-01 14:20:56

導套和軸承很快懷了 可以用走刀車床就沒有問題了

陳彥廷
2019-12-01 15:27:53

車到走心

許峰瑞
2019-12-01 18:07:54

乾車?不知道油可以增加銅屑重量嗎?你乾車老闆可能跟你拼命喲

郭文智
2019-12-01 18:17:18

我3600銅乾車,因客戶要求表面不能太油。

陳瓜瓜
2019-12-01 20:24:12

一般車刀硬度比銅高很多~轉速不要太高下~乾車是沒問題的

葉小偉
2019-12-01 22:19:58

很多單件都是不噴油的,吹氣就夠了

何炳榮
2019-12-01 22:57:59

問一下傳統車的師傅,訣竅在刃口,尤其是鑽孔,刃長夠的話,幾乎不用退刀,切屑會是接近粉狀,老師傅會鋪報紙接銅屑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