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牽絲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17 08:04:46

良葛格 作品,千本鳥居,,,,考驗回抽,牽絲效果,,,,

Jeff Kuo
2020-03-17 08:49:35

陳曉澔
2020-03-17 08:57:08

Jeff Kuo
2020-03-17 10:57:28

陳曉澔
2020-03-17 10:59:08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3 15:11:01

炫光3.0,搭配舊版的極黑.................因為兩料的溫度有點落差,一個3.0官方建議210-22之間,一個約190就能有好的表現,所以利用barcode來測試,至於為什麼用這個題材呢?

一、因為線條的清晰度會影響條碼機的判讀。

二、第一層的調平很重要。

三、雙料列印,機型為2進1出,較有混色的問題。

四、條碼線條的寬度約為0.3mm,只能控制流量、線寬

五、因表面圖形必須非常清楚,所以回抽條件較麻煩,

若參數沒調整好,極易有牽絲現像

經過一個禮拜的瘋狂測試,終於有好的成果了,沒想到兩料性能有如此好的結合,真的不錯...............希望炫光光3.0能趕快問世..........................

林似諭
2020-03-13 17:34:30

Mesak Chuang
2020-03-14 13:16:42

林似諭
2020-03-14 13:26:43

Mesak Chuang
2020-03-14 13:44:06

林似諭
2020-03-14 14:03:19

Mesak Chuang
2020-03-14 14:05:51


原文網址 陳伯翰
2020-03-02 20:18:16

身為一個maker當然要自製鑽孔機
這次剛好明燿提供炫光3.0試用
就拿來做鑽孔機的物件
差點線不夠
之後會分享檔案
CURA估算還滿準的
以下為參數設定
層高0.2
溫度230
熱床40風扇(第一層沒開
速度50(第一層30
回抽5
回抽速度80
有一點點點牽絲

Raven Cheng
2020-03-02 20:46:39

陳伯翰
2020-03-02 20:55:00


原文網址 良葛格
2020-03-01 09:30:02

鏤空瓶 - 牽絲多了些嘛…就這樣吧!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4193437

# OpenSCAD
# dotSCAD

葉致廷
2020-03-01 23:39:41

良葛格
2020-03-02 07:19:57

葉致廷
2020-03-02 13:27:22

良葛格
2020-03-02 14:44:08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1-06 20:49:52

橘子腦師 貼心的弄了幾個字詞

一次給他印一盤

不過久久沒有印整盤了

結果支撐的回抽被我關了

所以牽絲一堆...xd

這個材質:ABS

不過用ABS印這個名牌

沒有難度....

陳奕維
2020-01-06 20:51:25

橘子腦師
2020-01-06 21:12:20

讚,我也印了一盤,

陳諺池
2020-01-06 22:06:09

正在努力中 ?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2-09 04:07:23

層厚0.1、速度30、回抽80、空跑120、時間21h42m、比例1:1;支撐拆解約2h,爪、角、頭大致上都完好沒有斷,牽絲部份也還好,雖然有些小疙瘩,回抽距離再加一些些,應該就沒問題了,如果整體比例再放大一些,噴嘴換0.2的,或許會更漂亮一些.................................................這個作業好累哦,曉澔大大,能不能下手輕一點ㄚ?

Tom Liao
2019-12-09 07:53:35

感謝提供參數設定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1-19 16:06:36

要學習qrcode也不是不行,但你首先要有雙噴機、要能做好堵頭的心理準備、要能堵頭狀況排除(如果你的原廠能支援就不用擔心)、要能掌握牽絲的重點、要能了解疏理的方式、要能知道流量與線寬的差異...............最重要一點的要會自己畫圖、要會自己畫圖、要會自己畫圖(講三次),不是圖片轉一轉就行了,看圖片的箭頭處,這個間距牽涉到你的噴嘴口徑、列印速度、回抽速度、回抽距離、平台調校(有熱床、上膠簡單點,要鏡面就難度高)..................................這樣大家還有興趣嗎?

Andrew Lin
2019-11-19 16:08:03

可以唷XD...

Raven Cheng
2019-11-19 17:14:31

前陣子才幫朋友印單出的
自己著色
XD

陽飛翔
2019-11-19 17:24:34

我有印成功

陳曉澔
2019-11-20 17:07:21

一般不會畫圖就盡量印大一點。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11-01 16:48:36

良葛格 (Justin Lin)老師作品 【玫瑰】

PING EDU列印

PETG 列印/層高 0.2/ 100%填充

速度30 / 溫度 220

把支撐密度調為 5%

所以支撐還算蠻好拆的

牽絲有一些....燒一燒狀況就還好了....

陳奕維
2019-11-01 16:49:55

好美,我印了一個綠色的 ? ?

林似諭
2019-11-01 17:14:49

水哦!

Tim Hsu
2019-11-01 18:42:59

玫瑰和牛XD

陳奕維
2019-11-01 20:55:29

綠玫瑰 ?

Disan Chang
2019-11-07 10:16:40

從上面看還可以,下面整個慘不忍睹 ?


原文網址 Kay Wang
2019-10-24 22:55:11

樣品塗頭測試
列印項目 星戰俠盜一號 琴的手槍 槍管
列印條件 200度 兩圈厚度0.8 mm 2.5%填充
列印機台3D force 切片軟體 kisslicer

差異點
一樣得切片gcode 檔案
與先前的銅製品塗頭
不容易有殘留
牽絲減少(回抽效果還不錯)
不過因為塗頭樣式與原先不同還在調整機器

調整後再做連續測試
以上 報告完畢

陳曉澔
2019-10-25 08:05:14

那麼快就在試,效率真好.....

Kay Wang
2019-10-25 11:01:17

這個是原先舊塗頭列印的樣子 牽絲跟回抽效果不是很好怎麼調整還是弱弱的

吳水豚
2019-10-25 21:57:33

架橋的能力應該也會也比較強一點點

Kay Wang
2019-10-26 00:42:55

外觀牽絲明顯減少

Kay Wang
2019-10-26 00:42:59


原文網址 周正杰
2019-10-18 10:24:58

請問各位前輩大大,我的物件壁肉的部分為什麼都會一直印出空隙,而且內部填充會牽絲,但物件與物件之間又不會,是不是在切層上哪裡有問題呢 ??‍♂️ ??‍♂️

許阿瑋
2019-10-18 11:14:24

空隙可能是擠出跟線寬有關係,內部牽絲沒有影響,外部沒牽絲就好,不過是有設定內部不回抽的部分

Joshua Wen
2019-10-19 17:16:30

用卡尺量一下線材的尺寸,1.75或是3mm有時會有誤差
適度增加擠出量可以解決,過量會有象腿的現象
https://www.simplify3d.com/....../gaps-in-thin-walls/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