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熱床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7 08:22:38

昨天腦洞的摩艾,原來是anycubic i3 mega的喉管、噴嘴出狀況,重新調整喉管,原本是一體式的(外管直接一路裝到噴頭底)如果有問題,理論上應該是全部都要換掉,但覺的不合理,所以就把它切成兩截式的,裝好後試印,本來以為順順沒事了,結果又堵住了,重拆一次才知道噴嘴、金屬螺桿(鎖蓄熱塊、散熱塊的那根桿子)堵的亂七八遭……搞了一個下午,順便把x軸傾斜的問題解決(熱床平台前、後高低差了快5mm),所幸終於搞定了………雖然是第一次修這種機器,但讓我重新改觀了,原來xy龍門也能有這樣的表現!不錯…

吳彥緯
2020-03-27 15:41:25

沒想到i3 mega也可以印這麼漂亮,真的需要跟老師好好上課一下

林似諭
2020-03-27 15:57:50

複習partⅡ…

林似諭
2020-03-27 16:32:00

複習partⅢ…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5 13:09:18

cura3.4.1(鈦)vs cura4.5,噴嘴口徑0.6、層高0.3、速度40、溫度190、填充0%、無熱床。

嚴志弘
2020-03-25 13:48:27

請問似諭老師,這是層高0.1嗎?還是層高0.2呢?感覺層紋有點明顯耶!

林似諭
2020-03-25 13:57:06

層高0.3!噴嘴是0.6mm的!

藍冑偉
2020-03-25 15:42:17

CURA 4.0版的不好用嗎?? 看你們都還是用 CURA 3.4.1

林似諭
2020-03-25 15:44:21

版本演算法有差異!除了鈦色是3.4.1,其餘都是4.5版!

繆亦奇
2020-03-25 15:48:02

有支撐嗎

林似諭
2020-03-25 16:03:15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0 08:52:32

吳水豚 (Bill WU) 鍍鎳噴頭0.4mm

陳曉澔 昨天點名交作業了,真是抱歉啦!其實這個噴頭在手上一段時間了,也使用了一陣子了,之前的“結合螺栓“大部份都是這顆噴頭印的,文筆不好還請大家見諒..........

材料:petg

噴頭:鍍鎳噴頭0.4mm

機器:pingedu

溫度:210c

速度:30

熱床:無

風扇:50%

回抽:3

回抽速度:100

空跑速度:120

整體來說噴嘴口徑尖端較一般銅頭尖,所以在材料受熱擠壓後,當抹在平台或成品上時,材料向外擴張的面積較小,所以在成品尺寸上較能有精確的表現,因此之前所印製的螺絲,在間隙的控制上,水平擴展的參數就不需開到太大.............

考量擠料狀況,索性利用剛到手的PETG來測試,雖然要印到不漏水不是很難一件事,但也不敢保證每次印都是不漏水的,所以針對這個題材,把機台的平台稍為再調整、調校一次,就印製了這個單圈壁厚0.4的水杯,感謝噴頭很給力一次到位,裝滿水真的不漏了,代表底層層結合不錯,噴頭的出料量也很穩定,對了!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不太黏噴嘴,所以噴頭很乾淨。...........以上是噴頭的心得,敬請指教!

Odinson Thor
2020-03-20 09:48:23

林似諭
2020-03-20 09:57:27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5 16:50:24

在一開始,先讓我們為這兩隻“魚“節哀.........................

橄欖黃是petg、軍綠是炫光3.0(高強度)

參數:層厚0.1、溫度210、速度30、回抽3、回抽速度100、風扇(petg50%、炫光3.0100%)、熱床50

印時:petg,2時58分(填充有加圈數

炫光3.0,2時42分

破壞測試:大部份都是反應關節處斷裂,所以兩隻都以對折方式測試,petg在一開始施力,感覺有塑形(韌性的關係吧),但好景不常,立馬就斷成兩截,斷裂處整個切齊,而炫光3.0則是施力稍為大一點才斷裂,斷裂處較petg範圍小,就結果論雖然最後還是斷了,但就正常使用來說,炫光3.0應該是能維持較長的壽命,因為我有一隻赤艷紅跟了我快兩年了,還沒斷過!................................唉!6小時就這樣短短的30秒就沒了!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4 09:13:50

朋友又把魚弄斷頭了…那就換個petg試試好了…

溫度210、熱床70、速度30、回抽3、回抽速度80、空跑100、加速度600(覺得沒啥差異)、風扇50%......

陳曉澔
2020-03-14 09:22:08

林似諭
2020-03-14 09:24:21

林似諭
2020-03-14 09:24:46

林似諭
2020-03-14 09:34:15

Cherub Shiao
2020-03-14 11:49:22

林似諭
2020-03-14 18:11:41

何柏毅
2020-03-14 23:50:18

林似諭
2020-03-14 23:57:07


原文網址 林亮劼
2020-03-10 23:05:18

遲交很久的心得

材料: 炫光 3.0
機器: CR7
溫度: 225度C
列印速度: 50mm/s
回抽距離: 6.5mm
壁厚: 1.6(4圈)
填充%數: 20%

拿了放很久的線材來做對比(只有列印溫度不一樣,其他數據都一樣),在列印斜面45度的時候因為沒有熱床直接馬上翹,列印速度切到25以下才好一點。在每層的Ending point方面炫光會醜一點,我太菜還不太會調XD。

由於料沒剩多少,把印失敗的物件用斜口鉗剪開測試,這款料在XY平面的韌性比一般PLA 還要韌不少,在拉扯上可以體會到材料層跟層"黏"在一起的感覺,要用比較多的力氣才能扯斷。以硬度來說我自己覺得沒有比一般PLA硬,斜口鉗剪下去炫光料有點像是在剪硬黏土的手感,不過因為層與層之間的強度高很多,這點可以替不想後處理烘烤PLA的人來說增加另一種料的選擇。

之後釘牆掛重物再來測可以掛哪些生活日常用品,用來比較一下

曾俊維
2020-03-10 23:13:04

Jimmy Yuen
2020-03-12 08:19:02

許欣欣
2020-03-13 02:40:22


原文網址 Sam Yang
2020-03-03 23:02:03

求助
PETG 底230度,平常210度

嚴重翹邊,翹到拉起磁鐵板,

除了用熱床,還有其他解法嗎?

陳曉澔
2020-03-03 23:14:00

Sam Yang
2020-03-03 23:14:41

Shih-Yen Lo
2020-03-04 02:46:58

Sid Chou
2020-03-04 06:03:04

Sam Yang
2020-03-04 08:14:31

Sam Yang
2020-03-04 08:14:37

Sam Yang
2020-03-04 08:14:43

Sam Yang
2020-03-04 08:14:48

Sam Yang
2020-03-04 08:14:54

Sam Yang
2020-03-04 08:15:33

陳曉澔
2020-03-04 08:22:56

Sam Yang
2020-03-04 08:45:08

陳曉澔
2020-03-04 08:48:24

Sam Yang
2020-03-04 09:21:21

陳曉澔
2020-03-04 09:25:28

Sam Yang
2020-03-04 09:32:50

Sam Yang
2020-03-04 09:34:35

Sam Yang
2020-03-04 09:51:15

陳曉澔
2020-03-04 09:58:00

Sam Yang
2020-03-04 10:02:41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20-03-03 07:39:27

感謝曉澔的測試線材,平日家裡沒人,收到的是招領單,卡在連假郵局也都休息,昨天只好麻煩我老婆上班前幫我跑一趟,晚上回家拿到線材立刻放下去印!!!!
但是我的機台莫名的停住,所以只印了一半,只好後來再找原因了@@!
拿我之前印的改雙風扇的物件,從最脆弱的角落折看看,一般PLA(非明耀家的)稍微用力就斷,斷面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線條,感覺層黏的狀態不是很好@@!
炫光3.0的試印品則是其餘條件先不改,直接把溫度從200度提高到220度,速度30,熱床50,回抽空跑都不變,然後印到一半機台停下來,只好晚點再找原因了!!一樣從相同角落折,需要較大的力道才能折斷,斷面就像一般灌模的塑膠斷面,而且外層還黏著沒斷(外層速度20),這個真的很適合結構用件。
測試後的心得就是期待正式發售啦!

# 平面的支撐一樣好拆
# 只是力道真的要稍微大一點點


原文網址 陳伯翰
2020-03-02 20:18:16

身為一個maker當然要自製鑽孔機
這次剛好明燿提供炫光3.0試用
就拿來做鑽孔機的物件
差點線不夠
之後會分享檔案
CURA估算還滿準的
以下為參數設定
層高0.2
溫度230
熱床40風扇(第一層沒開
速度50(第一層30
回抽5
回抽速度80
有一點點點牽絲

Raven Cheng
2020-03-02 20:46:39

陳伯翰
2020-03-02 20:55:00


原文網址 余世濱
2020-03-01 17:13:38

更新,參考老闆給的建議調整了參數做了幾個確認 (參考照片)

1. 溫度220度,速度30mm

2. 溫度230度,速度30mm

3. 溫度220度,速度50mm

4. 溫度230度,速度50mm

綜合以上似乎要到230度,這個材料的特性才會比較明顯,感謝老闆給的建議,讓我對PLA有了不同的體認。

-------------------------------------------------------------------------

炫光料3.0測試一,層高0.15、溫度210、熱床50、速度50、填充20%、回抽6mm,與創想PLA(藍色)比較,物件是螺絲柱

列印時兩個料一樣有拉絲的狀況,炫光料比較不嚴重,

,比較方式直接裝上後掰斷,發現創想的料在斷面有明顯的列印痕,炫光料,則表面平整像是塑膠射出;表面的光澤、平整度也明顯比創想要好。

炫光料3.0測試二,層高0.15、溫度200、熱床50、速度50、填充20%、回抽6mm,與創想PLA(白)比較,物件是拇指扣

目前一直是使用創想的料,表面的光澤度已經比市面大部分的線材要亮,所以手邊兩捲炫光2.0都還沒開來用,這次的炫光3.0真的明顯比創想的材料還亮,同樣的條件,也比其他料還出色,也看不出有列印層,炫光料在使用上真的是質感破表。

陳曉澔
2020-03-01 17:17:11

溫度太低了,真的料性還沒發揮出來,料性應該是更強一點

陳曉澔
2020-03-01 17:52:12

牽絲狀況可靠參數解決。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