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20-03-03 07:39:27

感謝曉澔的測試線材,平日家裡沒人,收到的是招領單,卡在連假郵局也都休息,昨天只好麻煩我老婆上班前幫我跑一趟,晚上回家拿到線材立刻放下去印!!!!
但是我的機台莫名的停住,所以只印了一半,只好後來再找原因了@@!
拿我之前印的改雙風扇的物件,從最脆弱的角落折看看,一般PLA(非明耀家的)稍微用力就斷,斷面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線條,感覺層黏的狀態不是很好@@!
炫光3.0的試印品則是其餘條件先不改,直接把溫度從200度提高到220度,速度30,熱床50,回抽空跑都不變,然後印到一半機台停下來,只好晚點再找原因了!!一樣從相同角落折,需要較大的力道才能折斷,斷面就像一般灌模的塑膠斷面,而且外層還黏著沒斷(外層速度20),這個真的很適合結構用件。
測試後的心得就是期待正式發售啦!

# 平面的支撐一樣好拆
# 只是力道真的要稍微大一點點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12-14 21:14:09

拿到上次的鍍鎳二手噴嘴,很感謝 黃昱縉 割愛,本來想直接上機測試,但是發現牙長與我使用的不同,比對一下後發現如果直接安裝會等於我的加熱塊整個提高到很接近喉管風扇座,甚至直接燒到@@!

雖然微距拍攝各部位並沒有撞到變形的跡象,但是很怕喉管風扇座被燒壞,只好等我把舊的XYZ機台整理完成後再安裝測試@@!!!

然後今天發生悲劇了@@!Y軸馬達固定座的壓克力被我鎖裂了@@!正準備打算全部將骨架改成鋁擠型,銜接處則自己列印@@!然後這又是一個大工程了!!!!

曾茗畯
2019-12-14 21:18:12

打算大改機?那麼就可以選精度好的線軌、螺桿,這樣列印品質會有差別嗎

黃昱縉
2019-12-14 21:49:18

我也是遇到牙長問題 ?

曾茗畯
2019-12-14 21:59:38

請問你這種結構的床台水平穩定嗎?

梅干桑
2019-12-14 22:46:16

之前用過不銹鋼跟黃銅,感覺黃銅印出來漂亮許多,不知鍍鎳印出來與黃銅相比,效果如何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12-07 08:41:11

我已經到達鳳商,有來上課並且開車的朋友,請從建國路轉文衡路約一百公尺左右即可看到北側門,直接進來就看到停車場了,不太需要費時間找哦!!!

也可以直接發現上課的那棟樓^^! 我已經到達鳳商,有來上課並且開車的朋友,請從建國路轉文衡路約一百公尺左右即可看到北側門,直接進來就看到停車場了,不太需要費時間找哦!!!

也可以直接發現上課的那棟樓^^!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11-15 20:41:54

感謝這次明耀聊天打屁高雄場,除了本來報名就送的贈線,還提供很多色款的線材自由取用。我幾乎都有拿了一些,大概夠印一直恐龍的量,回家花了一些時間都試用看看,在與我原本使用別家線材條件下直接列印,效果真的好很多^^!

其實上次參加台中光固化機台發表那次我就第一次拿到明耀的贈線了,只是剛好拿到透明款,看不出特別的差異@@!

這次試用結果真的讓我愛上明耀的線材了,難怪某位老師說他的實驗室整片牆都是明耀的盒子^^!

下次買線材我應該就直接衝高雄了^^!
再次感謝這次活動的所有人^^!

# 桌上雜亂請忽視
# 光線反色無法顯示正常光澤請見諒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10-07 20:06:13

求救文@@!

想請問社團內有沒有人對delta機台比較有研究的呢??我遇到的問題是當列印高度到5-60以上,外殼列印會出現層層分明的狀態,我在猜想是否是切片路徑問題??還是機構??或是馬達需要校正什麼的???

陳曉澔
2019-10-07 20:10:05

溫度不足、出料量不足的方向去找。底部因為有底板擠壓,所以看不大出來,上面沒有壓力就比較清楚,應該不是只有上半部這樣,應該整個都是這樣。

Cherub Shiao
2019-10-07 20:19:30

加溫了啦 XD

我感覺這個跟DELTA沒啥關係,這個看來是熱效率不足引起的。也許把加熱棒的功率提昇會有些改善。 …… 查看更多

陳曉澔
2019-10-07 20:26:47

嗯,也是看一下參數等會比較好一點。不過參數不會造成下面有黏,上面沒黏就是了。所以我猜整個都沒黏的很好.....

黃昱縉
2019-10-07 20:32:36

看一下你的噴嘴尺寸設定是不是跑掉了

Kevin Lan
2019-10-07 21:17:48

明顯擠出不足啊? 看不出哪裏正常了?
圖片我截下來調了一下, 就可以看出來第一層擠出就不足了, 相鄰的兩條平行的路徑, 擠出來之後線條應該要密合, 怎麼會有個空隙露出第二層的東西?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09-01 22:28:25

大家都用什麼列印板呢?

我一開始都只在熱床玻璃上直接印,然後一直有翹邊問題@@!

然後看了貼霸的廣告後買了來用,可是發現一段時間後,貼霸與玻璃的膠合面的膠會不見,變成可黏貼在玻璃上的面積越來越小@@!

上口紅膠則是印ABS材料時使用,就算用在PLA上,一旦印完冷卻後,要用鏟的取件,感覺超麻煩@@!

後來想到之前在半導體廠上班時看過在7-80度環境有使用玻璃纖維材料,所以去找了板子來測試。一開始用在micromake C1,因為該機台沒有熱床,所以列印時發現板子周圍會上翹,可是這次用在有熱床機台,感覺沒有明顯的翹曲。

我目前用的是厚度1.5mm的板子,裁切成底板可用形狀即可,單面用#40或#80砂紙粗磨過即可,測試列印ok,面積小可以直接拔取,面積大些的話可以把板子拿起來後,稍微折彎一下即可取下物件。

如果平常列印嫌取件麻煩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 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黃昱縉
2019-09-01 22:44:21

這是誰家的機器?看起來做工蠻好的

陳永慶
2019-09-01 23:18:28

PLA的話,PEI板還滿好用的,PETG的話就另外上自己調的PVA水溶液

沈宗麟
2019-09-01 23:20:01

Frp是傳統Cartesian是的基板,主要是輕,比較沒有煞車紋。但後來就不耐用就改成上口紅膠的玻璃基板。

洪俊傑
2019-09-02 13:34:30

美紋膠帶+文具店的投影膠片

李仁維
2019-09-02 14:09:01

我也喜歡用有彈性的底板,拿下來折就不用鏟刀了,鏟刀經常會把地板刮傷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04-17 21:50:25

大家有完成的不死丘了嗎?歡迎大家分享上色的結果^^!
原圖放大1.7倍,有機會的話再印大一點的,因為比較好上色^^!!!!

我的印紅色後有打磨加處理表面後,直接用壓克力顏料補上沒有的顏色而已。有印第二隻準備噴上金屬紅的效果。

PS : 刀跟尾巴只是卡上去,暫時不打算黏死,以防我未來頭殼被打到,突然想改色^^!

李志堅
2019-04-17 21:50:59

啊!忘記要感謝 橘子腦師 無私的分享^^!

橘子腦師
2019-04-17 21:51:29

我印200%

橘子腦師
2019-04-17 22:00:46

我要來統計一下,有多少人+1,拿了檔案,有多少人印出來了

橘子腦師
2019-04-17 22:01:36

做為下個檔案分享的依據~

P.p. Peilu
2019-04-17 22:03:19

+1

吳俊毅
2019-04-17 22:29:22

週末再印了QQ

陳曉澔
2019-04-17 23:11:03

這也是好會上色,,,

吳俊毅
2019-04-18 05:59:24

週末再印了QQ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04-14 10:19:11

上次拿到第一丘的圖檔後,找了時間印好之後就沒時間處理,今天花了時間噴漆了^^!表面沒什麼處理就是了,請大家看看我的“金丘!!”

機台正在印不死丘,等完成後再來處理金屬紅的顏色^^!!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03-20 11:29:01

沒有混色機台,沒有雙色機台,只好認命自己換線@@!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02-06 20:53:11

先印一隻白色的!@@!因為忘記要換個線,不過也可以當上色素材了!!!這是原圖檔放大20倍的大小^^!感謝 橘子腦師 的圖檔^^

橘子腦師
2019-02-06 23:42:45

印的真好啊~

Kenneth Chen
2019-02-07 07:52:05


 

討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