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模型

原文網址 許閔翔
2020-03-30 13:03:26

Ping270 3D列印製作

神隱少女-模型音樂盒

https://youtu.be/8rGojjAuJHc

陳曉澔
2020-03-30 13:21:02

哇嗚~漂亮

周宣仲
2020-03-30 13:25:11

超讚的喔! 借分享@@

曾茗畯
2020-03-30 13:40:24

太強了~~可以分享嗎??

許閔翔
2020-03-30 13:40:49

曾茗畯 歡迎 謝謝

Yi An Lai
2020-03-30 13:59:52

請問請問這個幾公分?

許閔翔
2020-03-30 14:07:11

Yi An Lai 約170x170x400mm(不含煙囪)

廖方暢
2020-03-30 15:33:18

yt看完覺得超級神!!!!

許閔翔
2020-03-30 15:36:47

廖方暢 感謝您耐心的觀看 謝謝

Jason Chiang
2020-03-30 15:48:53

好漂亮

Jason Chiang
2020-03-30 15:53:42

有神快拜

許閔翔
2020-03-30 16:04:08

Jason Chiang 感謝您

李志堅
2020-03-30 18:10:21

好漂亮^^


原文網址 梁哲維
2020-03-10 15:22:36

退伍後一週該幹什麼 沒錯就是保養機器與修改模型

把噴嘴換成不銹鋼的了

Dino改 有別於上次的外露式關節 這次做內藏式

中鼎文
2020-03-10 15:37:33


原文網址 Eric Wu
2020-02-26 22:48:12

今天收到試用線材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要印什麼來測試,翻了一下少少的模型存檔就抓這個狐狸狗來印看看。

印完要拆支撐真的黏很緊,必須出動工具來拉開,看這閃亮亮的材質我都快瞎眼了,這3.0很可以喔。


原文網址 Ku-te Chou
2020-02-25 06:48:46

借分享!

如違反板規請板主刪除,

請好友協助按“訂閱”,感謝

小指揮艇製作影片.

拜託好友們訂閱分享,

衝高人數,感謝各位!!

? *如YT影片破千後繪製尺寸相容可動態起降組合

之無敵鐵金剛頭檔案免費下載 ? (訂閱者專屬)

,另開放以紙模型版製作.

不需3D列印,自製想做幾台就做幾台,

尺寸大小自訂,

可減輕重量自由圖裝

這已是更新第四代,

真正將實現鐵金剛指揮艇組合

之教練機,

動力部分設變,也是為了看看能否閃開卡通原作授權困擾,各型玩具小四軸適用,無調參軟體

Dannis Chen
2020-02-25 08:56:19

這檔案有開放下載嗎?

陳曉澔
2020-02-25 09:08:02

厲害,好好玩哦~~~

李志堅
2020-02-25 12:59:24

所以電路板部分直接拆大小差不多的機型???

Pilates Sam
2020-02-25 22:54:59

厲害耶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1-11 13:29:35

學生印的作品,好厲害…我也印不出來,cura15.04.6,層厚0.2、速度45,噴頭狀態良好,各項設定也無誤……………結果是cad模型畫的太薄,騙過軟體,沒騙過機器,出料不完全

Joshua Wen
2020-01-11 17:39:49

看預擠的那三圈似乎出料不足喔,不完全是物件太薄的關係

羅國賢
2020-01-11 22:33:59

所以畫太薄,會變得出料不完整,所產出另一風格?

林似諭
2020-01-12 00:52:52

簡單重現一下學生的問題,機器不同,但呈現的問題是一樣的(實體繪製像這種管狀圖形,通常我都是畫實心,然後用切片來決定管厚),厚度1mm

林似諭
2020-01-12 00:54:00

參數如圖,但計算出來的切片圖形,看起來是正常的,也就是我說的騙過軟體!

林似諭
2020-01-12 00:55:40

列印結果

林似諭
2020-01-12 00:57:31

列印結果2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20-01-06 17:47:47

龍貓公車不算太難印
不過有兩個挑戰要克服

1. 底部有大角度的曲面爬坡,如果使用Cura預設的方式去補每層的間隙,會造成熱堆積以及收縮不均勻的問題,而讓底部曲面變得不平滑(結果比較可參考上一篇文章的影片)

2. 內部的座椅跟地面是懸空的,需要有支撐,但如果使用全體的填充來作為支撐,一方面會增加列印時間,一方面也可能影響到底部的平滑度

於是我試著用局部設定調整來解決上述兩個問題
同時希望能盡量縮短列印時間(速度35)

Cura的局部設定雖然很強大
但在同一區域有兩個以上重疊時容易出現問題
改了五個版本後才終於成功
在這邊與大家分享這次實驗的設定

1. 龍貓模型本體壁厚設1.6mm,底部表層移除寬度 8mm(全移除),支撐75度,填充0

2. 最上面的方塊,網格類型設成『修改與模型重疊的設定』,把底部表層移除寬度改回預設1.6mm,不然車頂會破洞

3. 下面的大方塊,網格類型設成『修改其他模型的填充』,壁厚設為1.2mm,頂部/底部厚度設為0,目的是把底部的總壁厚加到7圈2.8mm,才不會出現破洞

4. 下面的小方塊,網格類型設成『修改其他模型的填充』,壁厚設為0mm,填充密度設為 15%,目的是利用局部填充作為內部座椅及地面的支撐

在這樣的設定下
能在19.5小時左右印完這隻龍貓公車
支撐也能在5分鐘左右就輕鬆移除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喔 ?

鄭智勇
2020-01-06 17:52:23

我印的時候完全沒開支撐耶 ?

橘子腦師
2020-01-06 17:57:26

感謝,收藏

江俊賢
2020-01-06 19:05:12

我也沒有支撐

陳柏伸
2020-01-06 19:28:58

橘子老師的圖很讚 ?

黃宇軒
2020-01-06 19:57:18

哈這隻的確不難印,不用開支撐,也不用使用像我那麼複雜的設定,全部開10%的填充就能輕鬆印完,底部也是OK的,我只是拿它來練練功,順便分享一下有多重設定重疊時的使用方法啦

Cheng Laung Wu
2020-01-06 21:11:49

哪邊有檔案連結!

羅健宏
2020-01-08 13:56:20

我用10%加支撐,底部也是醜醜的!風扇沒開(噴頭溫度會狂掉)!


原文網址 吳明宗
2020-01-01 20:43:40

請教各位大神雖然這個鼠來寶模型尚未印完,但發覺這個模型我印起來是沒底的,請問設定哪裡錯了要修正呢?

林似諭
2020-01-01 20:46:31

填充底層、頂層都被你關掉了

吳明宗
2020-01-02 12:56:26

印的不好,硬體/參數仍有待改善,終於完成留個記念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12-25 13:16:52

自從領了鍍鎳噴頭後,其實很快就進行拆換工程。但是整體組裝後,印表機的面板就故障了…一整個順延測試。

機器回來後,開始進行EVA、PLA、PETG、快速轉彎、低速轉彎….等各種模型測試,當然也包含了之前那隻龍。整個過程有以下心得

1. 噴頭和加熱塊一併拆下後,用一種專門清潔不鏽鋼汙垢的粉劑浸泡在沸騰的水裡,看看有沒有辦法去除積碳之類的髒污,效果還可以,大概去除了70%可視的髒污;但是還是比想像中差了點,因為這種粉劑拿來洗不鏽鋼餐具與馬克杯,效果絕佳,可以還你一個新的杯子。

2. 以效率來說,噴嘴和加熱塊沒多少錢,可以不用這樣玩

3. 原來的噴嘴高度比較低,拿到的噴嘴高度大概為原來的1.5倍高,以機器原廠初始值來看,應該會撞到底板,我忘記我是如何避開撞到底板的可能性,應該預先就做了機械式調整+電子式調整。

4. 除了表面的塗層(我猜就是鎳),比較不沾黏料以外;
我估計因為噴嘴體長,所以外觀有足夠距離作大斜度的造型。高溫時,縣線材處於融溶液態狀,即使往上沾黏在噴嘴上,也會因為重力,將料在帶下來。所以表面材質與造型,應該都有加分的效果。

5.聚熱與散熱也可能因為材質與造型有點差異,參數調整有些微變動。

由於用過的噴嘴不多,只能與之前的比較,整體而言好很多。


原文網址 Jeff Kuo
2019-12-25 09:48:53

請教一個強度的問題,這二天想把機器上的出風口更換一下,結果印了幾次,都因為太薄,要裝上去的時候一壓就碎了,因為用的是人家畫好的模型,昨天印的時候有把模型照水平和垂直方向分表印了一次,但安裝時要用手壓一下才能安裝的上去,一壓就從如圖一紅色框框處裂掉,今天有想說把模型按45度角(垂直/水平)還有把外圈次數增加,再印一次看看,但切完圖發現一圈的線條大概不到五圈就跑完了,想請問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加強強度,這個用的是他廠PLA,不知道換成ABS或其他材質會不會好一點,感謝。

參數:層高0.2

噴頭:0.4

速度:30mm

溫度:185度

有加支撐

密度:20和100有各跑了一次,但還是都會裂.

陳曉澔
2019-12-25 10:07:06

物件本身的厚度就沒有超過你5圈的厚度,所以在切圖上面能印,但會切的怪怪的,建議您試試單、二層壁厚,然後填充調 100%再印印。至於卡損的部份因為pla沒什麼彈性,所以這類沒有r角的設計,再加上印的方向問題,所以那邊很容易斷,也是正常。除了提高溫度印(效果也不好),換原料再不然就改列印的方向,應該會好一點。

陳曉澔
2019-12-25 10:07:48

如果用abs印的話,不見得比較好,你如果機器夠強就算了,不夠強的話,沒熱床、沒熱場等狀況,可能印的比pla還差。

Jeff Kuo
2019-12-25 10:13:31

嗯,我來試試改下,再請問用尼龍料印會好點嗎?

Odinson Thor
2019-12-25 10:34:29

如果真的不行就用吹風機吹一下,溫度達到50度左右PLA會稍微變軟,能提高一些手塑性

陳曉澔
2019-12-25 10:38:34

尼龍要印的話,先把料拿去烘乾,如果 60度烘,最少4小時,最好多烘久一點,再去列印,列印時把溫度開很高,以不起泡會主,列印時的線材也最好的做防潮箱裝著拉線出來,這樣才會保有比較好的品質。其實轉列印方向最快,不過會多很多支撐。

Jeff Kuo
2019-12-25 12:51:01

Odinson Thor 這可以試一下,剛才試了還是開裂 ? ,謝謝大大的建議。

Jeff Kuo
2019-12-25 23:07:46

上來報告一下,今天用吹風機吹了之後,可能溫度太高沒冷卻就被我硬塞進去,然後就變形了 ? (放棄),後來發現櫃子裡還有一卷沒用過的碳纖維料,直接拿來試,印的蠻醜的,不過我有用力給他壓下去卻不會裂,感覺不像單PLA料那麼脆,還請澔神開示如何印的好看。
料:碳纖維PLA
噴嘴:0.4
層高0.1
溫度:210
上膠沒開熱床
速度20

陳曉澔
2019-12-26 08:05:43

沒圖檔,也沒用過那個料.....不知如何開示....XD


原文網址 Jei Lin Ch'iang
2019-12-10 22:56:06

交作業了...
因錯過台北場的研習,
沒學到如何優化支撐的參數,
只好用平常慣用的參數去印,
結果是拆支撐的時間用去將近列印時間的一半...
最後在拆腕部支撐時還不慎弄斷龍爪的中指...
(害牠失去問候人的功能 ? )

第一次印拆支撐這麼搞剛的模型~
感謝 陳曉澔 提供學習和挑戰的機會~
期待能向大師們學到更精進的技巧...

層高0.2
微調支撐的參數用不同線材印了3隻,
只有不小心被拆斷中趾的那隻龍爪最完整 ?

# 參加挑戰賽
# 截稿時間前滑壘投稿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