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塑膠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19 08:44:17

每次油價一漲,塑膠料就馬上跟進~~,這次油價大跌,原料商倒是很安靜,當做沒這回事一樣~~奇美~~之前油價大漲~~一週調一次單價~~這次新報價單例~~~怎麼還沒來~~ 每次油價一漲,塑膠料就馬上跟進~~,這次油價大跌,原料商倒是很安靜,當做沒這回事一樣~~奇美~~之前油價大漲~~一週調一次單價~~這次新報價單例~~~怎麼還沒來~~

鐘英豪
2020-03-19 08:47:20

James KU
2020-03-19 08:47:55

張維祥
2020-03-19 08:48:51

陳曉澔
2020-03-19 08:50:15

Shih Kai Lin
2020-03-19 08:50:30

陳曉澔
2020-03-19 08:50:35

陳曉澔
2020-03-19 08:51:08

哲廷葉
2020-03-19 08:55:32

李志堅
2020-03-19 08:56:34

陳建旻
2020-03-19 09:00:07

Yuan Liu
2020-03-19 09:14:43

廖俊嘉
2020-03-19 09:19:45

Da Tao Yuan
2020-03-19 09:34:59

吳泰興
2020-03-19 10:15:20

吳俊毅
2020-03-19 10:32:20

唐政宏
2020-03-19 14:19:00

Hugo Kung
2020-03-19 15:04:16

陳曉澔
2020-03-19 15:05:52

周福徐
2020-03-19 18:23:52

Shih Kai Lin
2020-03-19 19:07:09

Jeff Lin
2020-03-20 00:08:37

任宏彥
2020-03-20 08:30:32

Brown Shu
2020-03-20 12:34:19

何柏毅
2020-03-20 15:48:10

陳曉澔
2020-03-20 15:53:48

黃俊誠
2020-03-21 06:07:25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20-03-03 07:39:27

感謝曉澔的測試線材,平日家裡沒人,收到的是招領單,卡在連假郵局也都休息,昨天只好麻煩我老婆上班前幫我跑一趟,晚上回家拿到線材立刻放下去印!!!!
但是我的機台莫名的停住,所以只印了一半,只好後來再找原因了@@!
拿我之前印的改雙風扇的物件,從最脆弱的角落折看看,一般PLA(非明耀家的)稍微用力就斷,斷面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線條,感覺層黏的狀態不是很好@@!
炫光3.0的試印品則是其餘條件先不改,直接把溫度從200度提高到220度,速度30,熱床50,回抽空跑都不變,然後印到一半機台停下來,只好晚點再找原因了!!一樣從相同角落折,需要較大的力道才能折斷,斷面就像一般灌模的塑膠斷面,而且外層還黏著沒斷(外層速度20),這個真的很適合結構用件。
測試後的心得就是期待正式發售啦!

# 平面的支撐一樣好拆
# 只是力道真的要稍微大一點點


原文網址 余世濱
2020-03-01 17:13:38

更新,參考老闆給的建議調整了參數做了幾個確認 (參考照片)

1. 溫度220度,速度30mm

2. 溫度230度,速度30mm

3. 溫度220度,速度50mm

4. 溫度230度,速度50mm

綜合以上似乎要到230度,這個材料的特性才會比較明顯,感謝老闆給的建議,讓我對PLA有了不同的體認。

-------------------------------------------------------------------------

炫光料3.0測試一,層高0.15、溫度210、熱床50、速度50、填充20%、回抽6mm,與創想PLA(藍色)比較,物件是螺絲柱

列印時兩個料一樣有拉絲的狀況,炫光料比較不嚴重,

,比較方式直接裝上後掰斷,發現創想的料在斷面有明顯的列印痕,炫光料,則表面平整像是塑膠射出;表面的光澤、平整度也明顯比創想要好。

炫光料3.0測試二,層高0.15、溫度200、熱床50、速度50、填充20%、回抽6mm,與創想PLA(白)比較,物件是拇指扣

目前一直是使用創想的料,表面的光澤度已經比市面大部分的線材要亮,所以手邊兩捲炫光2.0都還沒開來用,這次的炫光3.0真的明顯比創想的材料還亮,同樣的條件,也比其他料還出色,也看不出有列印層,炫光料在使用上真的是質感破表。

陳曉澔
2020-03-01 17:17:11

溫度太低了,真的料性還沒發揮出來,料性應該是更強一點

陳曉澔
2020-03-01 17:52:12

牽絲狀況可靠參數解決。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2-13 15:23:00

我在寫網頁資料,寫到這邊突然覺的很好笑....xd

2 大同電鍋除濕大法:

超級霹靂無敵的大同電鍋,從阿媽年代用到我們這個年代,從煮飯蒸菜到現在的肺炎蒸口罩,再到我們拿來蒸線材通通都可以用。電鍋內放一個鐵架架高,把線材放進去“保溫“一個晚上即可,這樣就會有一定的乾燥效果,但請切記不要放下去給他煮了,包準你有一塊塑膠大餅可以吃….。

王智立
2020-02-13 15:26:47

這阿嬤鍋溫度太高吧!

吳士民
2020-02-13 15:53:48

大同電鍋很耐操用了10年壞一個保險絲,幾十塊解決繼續在用10年XD

雷益昇
2020-02-13 16:02:24

那要蓋上鍋蓋嗎?

唐紹豪
2020-02-13 16:24:12

幾分鐘

陳伯翰
2020-02-13 18:07:00

慘了
我都直接按下去煮
哈哈

チェン 幸せな
2020-02-13 18:39:50

下次可以試旋風烤爐溫度範圍65~250

林水樹
2020-02-13 19:17:15

煮齁爛卡好胛

陳昶亦
2020-02-13 20:49:05

毋湯阿~~這樣會被太座罰跪

陳冠銘
2020-02-13 21:38:56

如果怕溫度太高 鍋蓋可以歪一點留個空隙

羅宗佑
2020-02-14 00:39:27

加熱線就化了吧

何柏毅
2020-02-14 20:44:35

原來用電鍋就可以解決了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1-21 09:10:32

【料的變質】

塑膠料

其實都會有變質的問題

可能是時間

可能是水氣

可能是溫度等

======================

照片上的兩隻

其實原料上是同一支料

但因為參數不同所造成的超大差異

你相信嗎??

主要是列印層高、溫度、速度不同

所造成的

我們炫光料有一個大缺點

在不同溫度列印上會有不同色的外觀

所以常常沒有一線到底時

換溫度、速度、層高等

外觀顏色就跑掉了

蠻麻煩的......XD

好在絕大部份的人都是一線到底

===========================

亮的是

溫度 210

速度35

層高0.2

霧的是

溫度180

速度10

層高 0.05

總而言之就是料已加熱過頭變質,不亮了。

若是abs的話會變質變脆

每種料不太一樣就是了。

蔡勉旭
2020-01-21 09:33:19

最後面一段看不太懂,請問~
"總而言之就是料已加熱過頭變質,不亮了"
那不是應該亮的應該是180度的嗎?

黃宇軒
2020-01-21 14:53:40

買一隻料就能有兩種享受,太神了!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1-02 15:47:43

就這樣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就好,你根本也發現不了是塑膠射出還是3D列印出來的,,,,

嚴志弘
2020-01-02 15:54:35

謝謝曉澔老闆分享的摺紙兔,真的很棒!

王智立
2020-01-02 15:59:36

曉澔,新年大快樂。

橘子腦師
2020-01-02 17:08:24

印的真美

德瑞克
2020-01-02 19:42:16

兔子好酷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10-02 10:27:07

塑膠中心有開3D列印的相關課程......
http://www2.pidc.org.tw/zh-tw/news/Pages/ActivityDisp.aspx?ActivityId=2313

林似諭
2019-10-02 11:25:15

是ultimaker的代理商耶,但講師不是!

林似諭
2019-10-02 11:26:00

我有去上過他們原廠機器、cura(當時是2.0版)的教育訓練!

陳曉澔
2019-10-02 12:13:15

我好像該去報名一下哦.....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9-11 08:35:01

要把一樣東西印的很完美

其實要花一些時間去調整切圖參數

看怎麼印才好

就比如說我現在這塊金塊

在大平面的作品

會有見光死的問題一點細細的問題

就看的出來很明顯

表面印出來有這樣的洞洞

我大致上就會查一下切圖的路徑

基本上可以明顯看到這幾個洞怎麼來的

我圖中畫黃色圈的就是原因

路徑全都集中在那一個點

所以塑膠有縮水痕的問題

這個大概就是從這邊來的

要讓切圖變換路徑的話

大概是以

1 調整填充比例

2 調整換層線位置

3 更成空心吧

當然在最理想的狀況下是空心

最沒有路徑上的問題

只是最上層記得設厚一點

因為頂部的下面幾層會掉線

上面就醜掉了


原文網址 Fan Wenshien
2019-08-04 13:39:14

因為競技用槍想用塑膠滑套增加覆進速度,無奈原廠的塑膠滑套很貴又不耐操,想說自己印減少成本,但FDM 層接要能受力好像真的是很難的問題⋯⋯
尤其是有L型的地方,XY向怎麼轉都會受力裂開,還是沒找到解決辦法

另外,明耀petg透紅真的超好看!
印摩艾完全沒塌

(備註:此為生存遊戲用氣槍,無法變造擊發底火子彈)

David Liao
2019-08-04 13:44:15

頂部朝下不要立起來印?

Roy Shen
2019-08-04 13:45:55

你用金屬材質強度的思維來複製一個塑料件,當然會有問題,材料也是夠強,看你會不會用而已。

蔡啟銘
2019-08-04 13:53:42

成型後上樹脂,就搞定!

Chi Feng LI
2019-08-04 16:25:03

擺斜 然後外層上一層AB膠

Pinocchio Faken
2019-08-04 17:20:15

烤一下...PETG烤95度20min然後自然放涼,結果應該會不一樣。
(會更好吃?)

Kay Wang
2019-08-04 18:39:14

你用WE系統的喔??那個氣量太大 撐不住~~~我用馬牌的規格打8公斤瓦斯也是報~~澳門的選手 有幾個用列印材質的滑套~~不過他們的都是hi cap系列~~

Scott Lai
2019-08-04 20:44:55

pp應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不過你要想辦法黏的住列印平台

黃大丙
2019-08-04 23:45:35

翻模吧

陳曉澔
2019-08-05 08:10:30

fdm列印,外在的因素太多了,層與層要黏的好話,也的確變因較多,所以以後加工的方式補強,我覺的還是比較好一點。如果單純要黏的好的話,pla還是比petg強的哦。

陳曉澔
2019-08-05 08:18:53

235度不開風扇,黏的就還蠻不錯的

Chi Feng LI
2019-08-05 09:43:19

我一般只印步槍的握把,手槍的滑套沒試過,怕撐不了幾下如果是用PLA的話…用ABS應該就沒有大問題吧(???)

Pinocchio Faken
2019-08-07 20:04:42

Fan Wenshien 根據不可靠消息指出,你成功了,結果是烤的還是炸的?。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9-07-23 16:14:53

拖了好久,終於把教學文寫出來了!

之前印的彩虹獨角獸、紅白塑膠袋獨角獸、絲襪美腿
還有常看到 林似諭老師 許多厲害的炫光料漸層作品
都是利用混料功能做出來的
明燿 PETG 及 炫光料系列經過實測
在混料效果表現上都很讚喔!

註:
文中照片為了與先前研究統一
使用的非明燿線材
但舉例的連結有 PETG 的混料效果可參考

張辰謙
2019-07-23 16:30:52

粉紅轉白的漸層好美啊 感覺可以做個櫻花樹之類的

陳曉澔
2019-07-23 16:37:51

一跪、二叩、三趴......行大禮.....神啊...

林似諭
2019-07-23 16:48:13

有上帝、玉皇大帝、如來佛袓,快拜!

林一旭
2019-07-23 18:17:51

這太厲害~~~

羅國賢
2019-07-23 19:35:15

看見神趴了,沒想跟風立馬趴⋯趴著看完說明,果然趴著是對的

彭帟絃
2019-07-23 21:08:02

M6050是不是赤兔的板子才有的指令?

Roy Shen
2019-07-24 00:59:29

樓上幾位大神都在互趴是怎麼回事?不管了!我先趴就是了....

王智立
2019-07-24 14:51:37

神啊!眾神雲集.... 一趴、再趴、三趴~~~~

Jerry Chen
2019-07-24 17:40:19

可以参考這個,可以混3色 ,馬林可以設定https://www.reprap.org/wiki/Diamond_Hotend

林似諭
2019-07-25 12:29:01

經過神人的指導,混色均勻度提過了,上圖是修正前,有斷層,下圖整個勻稱起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