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黃隆樺
2019-02-14 15:39:38

最近想印印章來用,用TPEE印了幾個來用,印出來的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請問有什麼線材像連續章一樣會吸墨水

陳曉澔
2019-02-14 15:49:39

我想目前應該還沒有公司開發出來吧.....

Brian Tsai
2019-02-14 16:07:49

做的出來的話印章業會失業喔

黃隆樺
2019-02-14 16:35:03

晚上用木質的線來試試,看會吸墨嗎

陳曉澔
2019-02-14 16:36:19

我覺的都不會,因為塑膠來講大家都急著要防潮,怎麼可能出品會吸水的料給你咧...XD

陳曉澔
2019-02-14 16:39:19

不過換個方向講,應該不是說吸水的料,而是會“沾黏“的料,要沾的上墨的材料。

凃忠宏
2019-02-14 17:21:21

玩玩的話
自己刻橡皮章很好玩喔
要精準就給專業的刻吧
手刻的感覺很不同

黃隆樺
2019-02-14 17:27:39

如果手刻是用EVA來刻嗎

黃隆樺
2019-02-14 17:28:58

有比較黏的料嗎

凃忠宏
2019-02-14 17:30:32

像這樣
可是不知道你要刻啥

陳曉澔
2019-02-14 18:17:31

試試 modex 的軟料看看。但我不確定就是了。

羅培仁
2019-02-14 18:25:29

用砂紙打磨平整加上印泥效果不差

郭家豪
2019-02-14 18:48:54

這裡有試過列印印章,其實效果還可以接受。
圖中的創字就是用列印的印章印製的。

黃隆樺
2019-02-14 19:38:04

你是用PLA印的吗

郭家豪
2019-02-14 19:39:18

都有,不過還是會建議用軟料會比較好上手

郭家豪
2019-02-14 19:43:27

圖中是用很早前澔哥發試用的軟料印製的

蔡金憲
2019-02-14 19:59:31

印油找油性的試試看,其實能印也不一定印章業就會倒,因為現在印章業都是電腦居多,要客製化也行,不過客人問題很多要求一堆,最後又不滿意,所以不想接這種工作,而且電腦XY軸刻印不慢(機器很像3d列印機,只是Z軸不高),如果用雷射雕刻更快。

Tom Liao
2019-02-14 21:18:26

好幾年前也設計過一款印章,那時是沒有3D列印的年代...現在轉檔來印印看~

James Yeh
2019-02-14 21:20:40

Tom Liao 我要.我要!

Tom Liao
2019-02-14 21:22:30

James Yeh 沒問題,我先檢查一下模型,在列印上有沒有問題。

Chen Zimook
2019-02-14 21:29:11

30CM印章

郭家豪
2019-02-14 21:34:58

Deyan Lu
2019-02-15 00:34:51

我也有複製過自己的私章,效果還可以,但不是連續章

Kevin Lan
2019-02-15 17:21:58

樓上有人講了
印好要用砂紙磨一下印面, 就能沾得上印泥了. 然後印章的材質也有壓克力的, 所以不是一定要用軟料才對.

Chen Zimook
2019-02-15 17:37:43

TPEE....


原文網址 黃隆樺
2018-11-13 21:11:00

我也收到禮物了,我我是橘色跟金色or銅色,我分不出來

陳曉澔
2018-11-13 21:25:05

什麼色就不要計較名稱了.........很多試色試配方的....我也不知道什麼色........xd

黃隆樺
2018-11-13 22:08:30

看起來比較像銅色的,找隻金錢蛙來印好了

Eric Huang
2018-11-14 00:20:16

橘色 ?


原文網址 黃隆樺
2018-11-11 10:54:48

我也完成了,來交功課,這次對我來說居然是PLA最難印
----------------------------------------------------------
使用機型:XYZPrinting da Vinci 1.0 pro
底板類型:磐創設計Tectonitor平台貼片(需要開熱床60度)
進料類型:遠端進料
心得:ABS最好印,但是不好聞,PLA還要再試參數,其他印慢一點就好了
----------------------------------------------------------
炫光料綠色PLA:

列印温度:200
熱床温度:60
列印速度:35
外殼:3層
風扇:沒辨法改,一直吹
回抽:4
這次選錯模型(麋鹿),印失敗2次,快沒料只好印2支圓管,但發現牽絲的狀況很嚴重,而且在印麋鹿的時候,發現有開支撐跟沒有開支撐,表面光澤及平滑度有差,溫度應該可以更低一點。
----------------------------------------------------------
透紅PETG:

列印温度:215
熱床温度:60
列印速度:20
外殼:3層
風扇:沒辨法改,一直吹
回抽:4
印出來感覺像是糖胡籚外面的糖衣,而摸起來又多了一份韌性,列印速度還可以再快一點,也沒有太多牽絲的情形,也是一個好印的料,透光度也不錯.以印1.2mm的厚度來看。
----------------------------------------------------------
白色ABS:

列印温度:230
熱床温度:90
列印速度:35
外殼:3層
風扇:沒辨法改,一直吹
回抽:4
ABS料是我比較常印的料,因為這次印的東西比較小,不太會翹,印起來表面平滑也沒有小凸點,層紋也不明顯,強度也不錯,可以入手。
----------------------------------------------------------
公仔膚色TPEE:

列印温度:215
熱床温度:60
列印速度:10
外殼:3層
風扇:沒辨法改,一直吹
回抽:4
流量:100%
XYZprinting的機品不本是不能印軟料的,為了印軟料我改了進料系統,而印的時候忘了改回抽,也忘了改流量,想如果印失敗了再來改好了,沒想到4個小時後,居然印好了,捏起來好軟Q,印起來完全沒有牽絲。

陳曉澔
2018-11-11 10:57:37

用這機器印,真強大呀!

黃隆樺
2018-11-11 10:58:36

這是一台神機,我把它再進化而已,哈哈哈

陳曉澔
2018-11-11 11:00:16

有吹風印ABS沒裂?真神奇。

黃隆樺
2018-11-11 11:00:18

TPEE印起來真的很棒,跟ABS放在一起家人都以為是一樣材質的,只是顏色不同

黃隆樺
2018-11-11 11:04:17

為什麼我印PLA反而會印不好,溫度都是200度,而有開支撐跟沒開支撐外表的光澤差那麼多

Chen Zimook
2018-11-11 12:54:31

印麋鹿要開BRIM......


原文網址 黃隆樺
2018-03-29 13:53:21

一般1.75的喉管,可以用到多粗的線。
而1.75的線都作到多大的尺寸。
因為我有一捲線,很會卡線,我量了尺寸在1.81mm

Odinson Thor
2018-03-29 13:58:38

是明燿的線?

黃隆樺
2018-03-29 14:00:19

不是,是大陸的強化版PLA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3-29 14:22:38

沒有1.75的鐵氟龍喉管只有內徑2mm的,1.81理論上因該還可以穿過鐵氟龍管,不過你竟然可以量到某段料是1.81那代表這家料的線徑很不穩,會卡的點因該不只1.81

陳冠銘
2018-03-29 16:45:54

直接丟掉換一捲吧...

陳曉澔
2018-03-29 20:14:31

1.81應該還好吧,我的贈品線有時還會更大的......xd(不穩定的狀況下才有).....不多啦。

黃聖順
2018-03-29 22:58:19

直接把線徑設為1.81呢?

陳曉澔
2018-03-30 18:53:32

隔壁團,tako大p.o.的照片。我的意思就是這樣。

黃隆樺
2018-03-30 21:29:05

我看過我的線,沒有折痕

黃隆樺
2018-03-30 21:59:36

我今天也把噴嘴拆了,發現喉管內沒有鐵氟龍管,這樣印PLA是不是比較不好印

陳曉澔
2018-03-30 22:02:21

是的。金屬喉管比較挑料。

黃隆樺
2018-03-31 06:27:36

可是同一支料不同捲,我之前都印的好好的


原文網址 黃隆樺
2018-01-16 14:26:08

天冷列印,熱板開60度,還是翹邊,是不是熱板溫度再加高,這樣才能改善翹邊問題 天冷列印,熱板開60度,還是翹邊,是不是熱板溫度再加高,這樣才能改善翹邊問題

陳曉澔
2018-01-16 14:27:56

翹的問題,很常發生的問題是噴頭與底板不夠近,並且上膠不夠。我有上膠與底板抓的對,前幾天冷的要死我也沒在開熱床的哦。

橘子腦師
2018-01-16 14:30:29

我的也沒熱床啊~照印

姜信宏
2018-01-16 14:43:06

調平台的問題
不熟的話,先放慢印
19度沒熱床 一樣繼續印(放慢)

黃隆樺
2018-01-16 14:43:50

我沒有用口紅膠,我是用2090藍色遮蔽膠帶,也開側裙,就四個角翹的讓人不滿意

黃隆樺
2018-01-16 14:45:11

這種天氣有建議的列印速度嗎,我開55

陳曉澔
2018-01-16 14:50:35

用藍膠帶的話,第一層速度放到20以下。上面再開快。

陳曉澔
2018-01-16 14:52:05

我不愛用那個膠帶就是第一層的黏著速度很慢。個人覺的口紅膠還是比較好用。

陳冠銘
2018-01-16 14:57:41

問題要先釐清
翹邊是第一層就翹了
還是往上印才會翹
我之前用磨砂貼紙 第一層可以開60mm/s印 第一層一樣是平平整整
但往上印就不見得抓的住了
這種狀況我比較頃向是平台特性問題
很粗糙的表面第一層可以印的很好 但往上印就不見得還能繼續抓的住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現在都用PEI板+表面打磨的原因 第一層有黏住基本上就穩了

俊哲
2018-01-16 14:59:15

黏太緊結果我的玻璃爆裂 XD

黃隆樺
2018-01-16 15:31:47

我是往上印才翹的,讓人更煩

Shih Han Hsu
2018-01-16 15:34:18

翹邊幾種解法:
1. 沒上膠,底板玻璃每次列印要確實擦乾淨。
2. 沒開Brim,開的話翹邊的機率會降低不少。
3. 第一層底版可以開70度,第二層之後改回60度,讓第一層抓得更牢(降溫會微收縮)。
4. 底版校正未確實。
5. 第一層列印速度調慢,溫度調高,或提升殼的厚度。
6. 修改模型,增加老鼠耳。

Taiwei Huang
2018-01-16 15:34:19

美紋膠去掉 直接上口紅膠了

陳曉澔
2018-01-16 15:38:20

一定是往上印才翹的,要有厚度才會翹,這是應力問題。

Disan Chang
2018-01-16 15:40:46

沒熱床+1

Efun Lai
2018-01-16 15:42:33

我覺得出了熱床你的印表機是不是在開放式空間,熱散的快?

Min-Chieh Chen
2018-01-16 15:56:18

分享一下幾年前看過的論文【大型物件列印之翹曲現象與加熱板作用論述】
http://lunglungdesign.blogspot.tw/2013/03/abspla.html

陳冠銘
2018-01-16 16:02:57

我是覺得有個更簡單的方法(PLA限定)
大風量風扇摧下去 料擠出後馬上被冷卻到接近室溫
就不用擔心什麼哪邊溫度不一樣了

Min-Chieh Chen
2018-01-16 16:07:40

這我有試過,但最好的方式還是用幾何的方式去破解,不然翹者恆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frHo53K18

Min-Chieh Chen
2018-01-16 16:10:04

不讓材料熱縮的內應力聚集,就可以透過被動的方式(底板上膠、美紋紙、PEI 板)這類的方式,讓材料固定在加工底板上

Min-Chieh Chen
2018-01-16 16:20:41

黃隆樺 我個人建議可以朝幾個方向去嘗試:
(1)物件四週倒圓角>順暢的路徑減少熱量的堆積 (2)加快列印速度,PLA 速度我個人是設定90mm (3)降低熱床或是不要開熱床。 (4)打底完後使用風扇強制降溫

問題都是和受熱(或是散熱)不均有關,提高熱床溫度只會增加散熱的時間,何況熱床只針對底部加熱....

黃隆樺
2018-01-16 18:14:16

我不是開放式的,我的機器是XYZ的

黃隆樺
2018-01-16 18:16:54

我的模型四週有倒圓角,我試試加快速度跟關熱床

Min-Chieh Chen
2018-01-16 18:25:26

黃隆樺 方便拍一下模型的照片嗎?

黃隆樺
2018-01-16 20:00:33

這是模型的底部

ChunWan Jiang
2018-01-16 20:19:43

用布滴酒精,擦藍色膠帶

Min-Chieh Chen
2018-01-16 20:39:48

拍底面比較清楚

柴七郎
2018-01-17 23:06:07

寒流來用白膠沒開熱床照印不誤


原文網址 黃隆樺
2017-12-24 07:41:04

這隻糜鹿有人印過縮小版嗎,我把它縮成8cm印,印的時候腳都黏不牢,印到一半都位移了

曾荐宏
2017-12-24 08:47:13

開側裙呢?

黃隆樺
2017-12-24 10:10:56

開側裙,開底座都試過了,都不行

Chia-hsiang Chang
2017-12-24 10:32:45

這樣印呢?

陳曉澔
2017-12-24 10:41:17

也或許底板離噴頭太近。。。。

黃隆樺
2017-12-24 11:00:11

我都是快印到鹿的肚子的時候,才發生整個移位的問題,我想想用貼霸可以改善嗎

Kila-jd Liao
2017-12-24 11:26:36

印完腳 就在周圍上白膠直把它黏在上面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12-24 11:57:21

沒印過您提供的那隻,不過有印過去年的,印象中我開的支撐去撐著牠才成功.

張建祺
2017-12-24 12:15:38

四腳加上老鼠耳朵

陳曉澔
2017-12-24 12:38:25

拍個照來看看。。。

黃隆樺
2017-12-24 13:10:28

我也有開支撐,我是整個底座跑掉了

Chen Zimook
2017-12-24 22:06:05

BRIM開大一點


原文網址 黃隆樺
2017-12-18 20:24:19

PLA 列印速度有建議值嗎?我設定215度,速度60,回抽7mm,印到一半都會卡住,不出料

陳曉澔
2017-12-18 20:42:47

我們家的料嗎??......

Orcus Tseng
2017-12-18 20:53:52

不會是擠出的齒輪磨料了吧?我之前開六偶爾會發生磨料,我那一顆山寨泰坦的齒輪有點失敗,印灰石發生過一次磨料,換了齒輪後就好了

John Lee
2017-12-18 21:05:33

回抽設短一點4~5左右就好

黃隆樺
2017-12-18 21:29:25

不是明燿的料,是加強版的PLA,我看了不是齒輪的問題,是線在出料那卡住了,線徑變成2mm

陳曉澔
2017-12-18 22:41:32

有些料的溫度本來就比較高,再加上速度開到60,那溫度就要更高。看看原廠建議值是多少。

Charlie Ting
2017-12-19 06:17:18

溫度降個25度,卡住的機率會下降.....因為你的喉管溫度才不容易超過玻璃化溫度,造成線材軟化,讓你覺得回抽效果不明顯,結果料就越抽越後面,最後塞住。

蘇子敬
2017-12-19 06:52:13

料的好壞差很多

彭帟絃
2017-12-19 09:59:57

溫度高,回抽又高,堵頭不意外


原文網址 黃隆樺
2017-07-09 10:38:14

最近買了一台3D印表機,送了一支3D筆,3D筆就給小朋友玩,可是送的線好少一下就被小朋友玩完了,我想買很多顏色給小朋友玩,我想問一種顏色我可以只買20米長嗎?

洪瑞宏
2017-07-09 10:39:50

20米太多了,建議買0.8kg剛剛好

黃隆樺
2017-07-09 10:43:15

0.8kg幾米呀

黃隆樺
2017-07-09 10:44:01

我記得0.6kg是240米

黃隆樺
2017-07-09 10:44:25

這樣會太多了吧

陳曉澔
2017-07-09 11:15:01

抱歉哦!請找露天專門有對應列印筆的耗材。

鄭朝元
2017-07-09 14:39:51

我有賣小包裝哦!一小包為30元,約每份10米。都有用密封機密封喲

王俊量
2017-07-09 16:28:29

3d列印普通都是秤重的啊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