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Kevin Lo
2018-11-13 19:55:52

收到奬品了!!
謝謝明燿,謝謝澔兄!!

銅線線材,好特别!得好好想想怎麼應用....
消光紅好漂亮,真的捨不得用!!

陳曉澔
2018-11-13 20:08:59

其實只是一般級的PLA,沒有加其它的,並不是消光紅。當然如果與炫光來比,就變的像是消光一樣了。


原文網址 Kevin Lo
2018-11-10 06:38:19

在澔兄建議下,在改進擠出機配件後,TPEE物件也順利完成,感謝!!

本人為業餘3D列印者,平常大多列印Thingiverse上神人作品或自已繪製的生活上小物件,主要使用材料為PLA!!

使用的3D列印機為淘寶上買的CoreXY型遠端進料機種,感謝明燿這次大方提供四種不同性質的材料,讓本人有機會更進一步測試機器規格,列印物件,材料和切片軟體參數間相互影響的關係!!

由於没有PLA以外材料列印經驗,本次列印的方式均以澔兄提供的建議方式直接下去列印,加上時間關係,尚未經過更細緻的参數調整,所以成品上或許還有些小問題待後續調整!!

基本上PLA和PETG兩種材料,印起來都沒有太大難度,PLA印出來的成品還是帶有其他家所沒有的炫光,看起來就更高大上(如圖1-1,1-2);而PETG則覺得出料後較為黏稠,但不知是不是物件外型的關係,拉絲情況並不明顯!加上其透光又具炫光的特性,印這種花瓶物件真是最佳絕配(如圖2-1,2-2)。

TPEE這種材料,先前既定的印像就是要近端進料才能印得成功,所以壓根不會想要去試印,但這次機會卻讓我不得不挑戰看看,雖然拿到的是白色算較硬的軟料,第一次依然如預期中失敗了,本想就只能試印三種材料交差了事,但在澔兄的建議下,調整完擠出機後,居然列印成功,雖然物件上仍有些許的洞洞,不知是否提高流量參數能夠解決!還好線材還有剩,待後續調整參數試試。(如圖3-1,3-2)

ABS雖然有臭味但比預期的輕,除非靠近機器才聞得到,還在可接受範圍,因機器熱床使用的貼片附著性不錯,所以第一次印熱床只設70度,真的立馬翹給你看,在改為90度後就伏伏貼貼,由於機器本身除上部無封外,四週都有壓克力門板,所以對ABS材料來說有良好的環境列印環境,也順利完成(如圖4-1,4-2)。

以下為本人各材料列印参數:
切片軟體:CURA 3.41
使用磨砂熱床貼片,底層未塗膠

【PLA】

列印温度:200
熱床温度:50

列印速度:70

風扇:開(100%)
回抽:開
流量:100%

【PETG】

列印温度:220
熱床温度:50

列印速度:60

風扇:開(100%)
回抽:開
流量:100%

【TPEE】

列印温度:230
熱床温度:50

列印速度:5

風扇:開(100%)
回抽:關閉
流量:120%

【ABS】

列印温度:220
熱床温度:90

列印速度:60

風扇:關
回抽:關閉
流量:110%


原文網址 Kevin Lo
2018-11-09 17:07:10

完成三個成品!!PLA,PETG,ABS!!至於TPEE由於機器為CORE XY型遠端進料,速度降至5,温度230仍會進料不順,在擠出機端塞住...... ToT ,比較詳細的列印心得待稍後再補,謝謝!!

陳曉澔
2018-11-09 17:14:26

進料機構要改,您所述,應該進料機沒有很完善。讓線沒空間跑出來,才推的動料。


 

討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