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10-01 21:55:18

【 KISSlicer 1.6.3 請教 】切片完之後,發現獨角獸的角的頂部最尖端,怎樣就是在切片範圍之外。這張圖是右邊滑桿已經拉到頂了,但就是會漏掉角的最尖端。層高 0.1 0.2 都一樣。請問有沒有高手專家知道為什麼呢?感謝。

Sean Hsiao
2019-10-01 22:02:49

有STL嗎?我來切看看

深白色
2019-10-01 22:05:43

請收訊息

深白色
2019-10-01 22:05:52

應該會在陌生訊息裡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10-01 22:19:44

尖端尺寸直徑是否小於0.4mm?

Moko Jenson Huang
2019-10-01 22:24:27

跟層高無關係,跟擠料寬度有關係。

深白色
2019-10-01 22:28:10

啊應該是

深白色
2019-10-01 22:28:32

所以跟樓上說的,尖端尺寸小於噴頭口徑的 0.4mm 對嗎?

深白色
2019-10-01 22:30:50

但我之前用 FLUX Studio 切片(據說是內建 Cura),尖端都可以印出來耶(雖然沒有很美)。

深白色
2019-10-01 22:30:53

但我之前用 FLUX Studio 切片(據說是內建 Cura),尖端都可以印出來耶(雖然沒有很美)。

Sean Hsiao
2019-10-01 22:35:19

深白色 果然切不出來,跟你一樣XD 就算設定牆壁只有一圈也上不去,設定0.2噴頭好像也無助。

深白色
2019-10-01 22:36:12

但好怪喔,我之前呆呆用 FLUX Studio 切片列印,反而那邊都有印出來。聽說 FLUX Studio 是內建 Cura,有差別嗎?

Sean Hsiao
2019-10-01 22:42:01

把獨角獸躺著切也一樣XD

Roy Lo
2019-10-02 07:50:59

放大後再切片試試

Sean Hsiao
2019-10-02 07:56:44

Roy Lo 我放大到兩倍還是切不出來

陳曉澔
2019-10-02 08:08:25

陳曉澔
2019-10-02 08:11:12

兩張圖對照起來,應該是太小,比噴頭小太多所以軟體本身切不出來,縮小噴頭、層高等設定就切的出來,但還是沒到頂。cura切的出來只是軟體間的讀取、設定等不同吧。

陳曉澔
2019-10-02 08:14:04

這大小是放大了五倍,也沒辦法完全切到頂部。

Roy Lo
2019-10-02 11:09:17

即使是 Simplify3D (放大3倍) 切出來, 最尖的也是切不到

深白色
2019-10-02 11:12:59

陳曉澔 我只是在想,為何 Cura(in FLUX Studio) 可以印到角是尖的,不管大小?KISSlicer 少的真的不是一個小點而已......

深白色
2019-10-02 11:13:31

陳曉澔 我實際印出來了,覺得好像被剪掉一小段。

陳曉澔
2019-10-02 11:14:20

嗯,軟體不同所致,所以我兩套都學,因為有時就是有些圖檔會不合,我就會換另一套印。

深白色
2019-10-02 11:14:59

陳曉澔 的確

跪求 CURA 台北場 ?

陳曉澔
2019-10-02 11:15:25

深白色 .....場地還沒確認。

Neuve Lin
2019-10-02 17:57:05

轉著印?讓角跟切面齊

深白色
2019-10-02 18:01:06

似乎只能這樣解決。但這樣又犧牲蠻多,例如支撐長到鼻子正面、有的線料的層紋水平好看,斜斜的就醜了,之類的。

深白色
2019-10-03 14:22:26

1. 我去 KISSlicer 的討論區問了。有網友說買專業版,啟動超解析度看看。買了,試了,改善非常有限。

2. 我問了 KISSlicer 的人(應該是開發者),他也說這個無解,除非換 0.2mm 噴頭,那樣會好一點,但一樣無法完全克服。

大家都說只能躺著印。但這隻真的就是只能站著印才好看。所以殘念 XD

陳曉澔
2019-10-03 15:47:45

深白色
2019-10-03 15:49:34

但我真的硬這樣印,兩倍大的五公分版,那個角是可以接受的。小隻的得再試試看。

陳曉澔
2019-10-03 15:50:46

放心你可以的,你進步好多,,,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9-04 17:40:46

【 拋磚引玉 之 新手分享: 謝佳修 特調美容膠 】

前幾天看到 陳曉澔 分享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38862352910983/permalink/1711428165654392/ ),很有興趣,直接私訊訂購。拿到之後簡單試用了一下。

看之前的示範照片覺得有種油亮感,就拿最愛的明燿紅銅炫光線來實驗。結果可能因為我塗太厚,有種「汽車鍍膜鍍太厚」的感覺,而且在硬化之前垂流下來,有點凹凸不平的波紋。然而結合原本紅銅炫光線的色澤,竟然也有種手工打鐵的凹凸感,看看還蠻愛的。當然不能正當化技術不好這件事,下次要記得在硬化前顧著看。

我自己買這個,主要其實是為了最近用透明樹脂做的小東西。高度都不到三公分。之前用三秒膠意外試出「把白霧轉回通透」的效果,但三秒膠的破壞力和難以控制的特性,搞得很賭博,不實用。這次用美容膠試試看,好很多。

然而有幾個地方沒處理好:

1. 可能攪拌不夠均勻,膠裡面還帶著小顆粒,在小物件上面很容易冒出來,而且是塗的時候還好、不知何時冒出來,一樣要在固化過程在旁邊守著,看到一個掃掉一個。

2. 物件本身沒有磨平。雖然美容膠能補平表面的細微瑕疵,但補平之後,反而因為這樣,物件本身表面不平產生的光線折射,變得更容易察覺。下次上膠之前得起碼再磨平一點。

3. 調的時候可能把比例再微調一下,讓膠剛開始的流動性高一點,塗在表面的時候能因為重力而自己拉平。當然,為了得到更好的效果,可能也得分兩次上膠。

目前用起來是滿意的,雖然必須再多多練習。可惜的是,因為膠會硬化,使用的筆、刷或容器等於是用一次就丟。我幾乎都是塗小東西,目前看到最便宜的水彩筆一支 10 元,如果一次塗個五六個物件倒是還可以接受。容器用廢棄的瓶蓋之類的,也還好。

最後,我在這方面是完全的外行;如果有正在使用這款美容膠的高手專家,願意來分享一下心得,非常感謝~

Ags Yeh
2019-09-04 18:12:41

請問透明樹脂灌出來不就是透明狀嗎?怎麼會白霧

Joshua Wen
2019-09-04 19:24:06

我自己是用矽膠手套(像是手術用的那種)來上膠,乾了清一清可以重複使用沒問題,你可以試試看

謝佳修
2019-09-05 11:00:36

初次使用會抓不太到塗膠的厚度,膠可以推到很薄,會有垂流現象代表膠上的太厚,有一個小技巧,塗膠前先把列印件磨粗,會更容易上手喔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7-03 16:22:55

請問一下,列印前用乾果機烘一次久沒用的線材,溫度是不是不要超過 50 度比較好?還是其實沒關係?然後大概都烘多久?感謝~

陳曉澔
2019-07-03 16:32:47

pla(60度,四小時)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6-15 16:59:13

防風罩站不住腳......試了六次都失敗 ?

阿達
2019-06-15 17:14:31

增加外圍的條數 就可以有底面的防風罩 適用CURA

陳思克
2019-06-15 19:17:00

如果第一層的水平沒問題,應該不會這樣。外牆加厚是一個方法,也可以考慮加高底層溫度

陳曉澔
2019-06-15 19:21:42

口紅膠是好朋友,,,

陳曉澔
2019-06-15 19:22:29

調平再抓看看

陳思克
2019-06-15 19:23:20

0.9.0 版的 Cura 可以用 Skirt = 調 skirt 圈數

陳思克
2019-06-15 19:24:14

Cura2 是這個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6-15 13:28:51

真的好可惜......好不容易調整參數到 0.075mm 層高可以順利列印,表面很滑順了,結果噴頭總是會移位個幾次,搞出討厭的斷層......我已經把 FLUX 主機頂住,讓它幾乎不會晃了,到底為什麼還是會這樣呢 ?

陳曉澔
2019-06-15 13:29:54

皮帶拉緊。

鄭開尹
2019-06-15 15:55:04

請問這物件是抓的,還是建模,好可愛好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6-13 17:31:59

【 層高 v.s. 成敗 】好像有發現,層高 0.2mm 成功的,0.075mm 有很高機會變炒米粉。並不是說都不會成功,但好像在線料特性(廠牌、純 or 混等等)和溫度之類的因素上面,找不到什麼絕對關連。

然後奇怪的是,3cm 的獨角獸用 0.075mm 層高印的成功率,比 6cm 的獨角獸高蠻多。

想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感謝。

陳曉澔
2019-06-13 18:04:38

差異在你縮小層高時,並沒有連帶的把支撐與主體的間距拉近,所以該撐的地方撐不到。比如說你 0.2時,你的支撐間距設為 0.1。所以支撐撐的到。但你把層高設為 0.075時,間距還是 0.1,所以連邊都摸不到,更不要說撐的到囉.....

Charlie Ting
2019-06-13 18:09:14

我覺得是翹曲造成撞車

深白色
2019-06-13 18:10:49

這也有可能。

Chen Zimook
2019-06-13 18:53:48

0.075層高!???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6-13 15:47:24

快問一下:同一款線材,列印溫度越高,顏色一般來說是會越深,還是越淺呢?感謝~

陳曉澔
2019-06-13 16:05:39

如果是我家的線,溫度越高會有白化現象,所以會感覺比較淺色,別家的....不一定。

陳曉澔
2019-06-13 16:19:29

跟你畫的差不多的獨角獸.....xd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6-11 18:27:55

請問一下,PLA 線材需要注意防潮嗎?如果不用,什麼線材需要呢?感謝。

陳曉澔
2019-06-11 18:32:20

pla的部份,我比較少在防潮,但我比較建議買乾果機,什麼線要用前,都可以烘乾再使用,比防潮好....。

陳曉澔
2019-06-11 18:33:24

真的要防潮的是pc/tpu/abs/尼龍等。pla我是覺的還好,可防可不防。

鄭詠文
2019-06-11 18:52:26

我平常都放夾練袋+矽膠除濕劑
拆開就用,用完就裝回去。

Raven Cheng
2019-06-11 21:01:24

防潮箱
可以順便放其他電子產品

陳柏諺
2019-06-11 23:36:55

PLA擺在一般環境幾個月都還是可以正常列印,講究一點的,買烘乾機比防潮保存有效

Googie Olo
2019-06-12 08:31:33

我是放防潮箱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6-05 15:28:57

不好意思啊,高手大師們在印獨角獸的時候,我手癢搞了一個這個 ? 但看起來好難拆啊......

陳曉澔
2019-06-05 15:30:30

看到那隻貓後也要學一下吧...

Sam Yang
2019-06-05 15:30:48

好神奇喔

深白色
2019-06-05 15:41:57

結果彈簧斷光光 XD 可惜其他地方拆得還不錯說

深白色
2019-06-05 15:43:48

請問這種,是不是直立起來印,彈簧的部分會比較扎實一點?現在這樣平的一層一層疊上去,接點太多,比較可能斷?

深白色
2019-06-06 00:47:13

結果立著印,彈簧真的比較不會斷。但我偷懶用 FLUX 原廠程式印,可調的地方比較少,清支撐還是清半天......

深白色
2019-06-06 00:47:22

深白色
2019-06-06 00:47:30


 

討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