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08 16:53:48

特性部份,應該改成這樣,單以列印方面來討論,可能比較好。有沒有人要提點一些心得給我做補充。

Charlie Ting
2019-04-08 16:56:50

期待 PC, Nylon 這些料的心得~~~這樣就要印下來貼在機器旁了!

Leka Shen
2019-04-08 16:57:48

熱床跟上膠方面…這個應該是小尺寸模型的參考值。
大型的話…PLA就算開熱床還是得塗膠~XD

陳曉澔
2019-04-08 17:04:04

也是啦,這只是“簡述“,我後續會再分類做“詳述“。後面再提列印的問題。

Allen Wang
2019-04-08 17:04:11

希望可以有所有材料的詳細介紹跟使用經驗,幫助很多

陳曉澔
2019-04-08 17:04:39

我沒那麼厲害,也只熟一小部份原料而已。能寫多少我也不知道。

陳曉澔
2019-04-08 17:04:50

還在想要怎麼寫...

陳曉澔
2019-04-08 17:08:53

歡迎有用過什麼特別原料的,把以上資訊私給我,我也可以統整在同一個頁面上哦。

Odinson Thor
2019-04-08 17:11:16

冬天時建議熱床溫度再高些

舒宗淇
2019-04-08 17:11:16

可以加一項列印時味道,ABS列印時會散發塑膠味道,在辨公室印時會被同事白眼 ?️ 。

陳曉澔
2019-04-08 17:11:41

好的。我最後版本會再加進去。

陳曉澔
2019-04-08 17:11:50

謝謝。

Allen Wang
2019-04-08 17:47:55

陳曉澔 不會啦這個經驗分享很寶貴的

James Lin
2019-04-08 18:57:38

ABS 我還沒挑戰過 , 預期超難 ~
感謝提供這些資訊,讓我知道門檻這麼高
-__-"

不過PETG 之前試的料好像不用這麼高溫也可印
印象是 190度 ~

Kung-Da Lai
2019-04-08 19:46:50

真棒,難得願意分享列印的調校成果,感謝造福大家

Gerry Wei
2019-04-08 20:33:42

好棒的資料!!謝謝!!

陳曉澔
2019-04-08 21:18:20

可以熔,但層與層其實黏合很差。以ATOM的機台來講。

陳曉澔
2019-04-08 21:19:15

這邊只是我目前檔案中的一部份,過幾天再全數釋出。

Aron Chung
2019-04-08 21:39:27

樓主要加入毒性資料

Kevin Lan
2019-04-09 12:36:59

FDM就是靠溫度來融合層跟層的,結果用低溫印就失去強度了. 我想會用到PETG應該不只是為了要把形狀印出來才是.

陳思克
2019-04-09 13:14:56

太棒了, 截圖存檔先

陳曉澔
2019-04-09 13:28:33

Aron Chung 沒毒啦!

陳曉澔
2019-04-09 18:00:16

不用啦,完整版過幾天會釋出

蔡鴻毅
2019-04-10 08:05:24

哥~真的是太用心了,我要分享到我的社團去,不管你同不同意…… ? ? ?

陳曉澔
2019-04-10 08:07:24

這個只是初版啦,後續完整版你要分再分吧。

Chun-Shiung Wu
2019-04-12 05:55:28

可以許願嗎?來個TPU如何? ?

陳曉澔
2019-04-12 07:48:17

昨天有po了pdf的完整檔。但其實作用不大。但tpu就是印慢而已,其實沒有很大的難度。

Chun-Shiung Wu
2019-04-12 07:50:45

陳曉澔 總是想要挑戰速度 ?

陳曉澔
2019-04-12 07:52:22

機器是?? 目前列印的速度?? 進料輪什麼樣子??

陳曉澔
2019-04-12 07:52:54

要印快,還是要近端進料就是了。

Chun-Shiung Wu
2019-04-12 07:57:34

陳曉澔 CR8只改物件風扇,我tpu速度印20,有開回抽,列印正常,只是牽絲的問題還沒解,不知道曉澔大神有建議嗎?

陳曉澔
2019-04-12 09:42:27

Chun-Shiung Wu 牽絲,沒改近端並不好解。而且能印到 20其實蠻不錯了。

Chun-Shiung Wu
2019-04-12 09:53:53

? 改機就是了,曾經有的念頭!再來研究看看

陳曉澔
2019-04-12 10:00:14

軟料的軟硬度各家線廠的不大一樣,遠端進料能印到20其實算很不錯了,不過可能是你用的料是較偏硬的,如果用很軟的,要到 20也不是很容易。要改的話進料輪那邊先改。cr8用的是塑膠射出的,在進料角度、磨擦力,彈簧鬆緊度等還是差了一點點。

Chun-Shiung Wu
2019-04-12 10:17:33

目前已改金屬進料,彈簧也加墊片調緊過,進料角度倒是沒研究,比較好的角度是怎樣設定呢?

陳曉澔
2019-04-12 10:20:00

好把,說實話,這樣很好了。要再把軟料更好印只能改近端了,但更老實的話是,你改完近端你也會發現,好像品質沒有到很多...............XD.............換家料試試吧。

Leka Shen
2019-04-12 11:08:42

許願…TPU60度的!(好像連抽料都不太好抽?

陳曉澔
2019-04-12 11:36:54

高高個 蜘蛛家應該有這樣的線哦,可以去問問。

Leka Shen
2019-04-12 11:37:51

陳曉澔 目前我知道的只有南寶…65度

陳曉澔
2019-04-12 12:31:13

蜘蛛家自個有tpee的3、40度的試料吧。沒有特別賣,之前該是給x1家試料。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08 16:16:06

【四月置頂公告】 四月沒什麼大事 整個3D列印市場靜靜的 線材的部份生意也沒有很好 就當做休息囉 近期就寫寫一些心得報告 統整後再做成網站給大家參考 =============================== 再來是我們與羽耀開發的光固化機 也整個進入最後出貨前的測試階段 一台集合了我們林老大畢身功力的機器 已準備開始出貨了 如果有興趣訂購的請洽詢我們 林一旭 老大了 洽詢我小澔也可以啦 不過我會跟你說....去問我們林老大 哈哈哈........................ ================================ 明燿台北經銷: 羽軒工作室 https://aow3dp.com 明燿台中經銷: 羽耀科技 https://www.feasun3d.com/ 明燿高雄經銷: D.D.D 3D創印 http://ddd3dprint.com/
========================================== 明燿線材色系作品請參考FB相薄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38862352910983/photos/?filter=albums
線材訂購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vLPevuTPRmSMLh0KkLGo6PrZE1_0GveHR05gC_TOiEY/edit?fbclid=IwAR00V2aQquFeDQP8siv4GUnThhHBjepidQnCcbfUiWayuKL1Xu_huKFG9jU 下列為蝦皮購物的連結:
https://shopee.tw/chingyi_hsieh ## 訂購的話,請三卷以內一個訂單,才有辦法寄貨 ##
但蝦皮上的數量不多,請見諒。 =========================================

Shiuan Tsai
2019-04-08 16:21:25

ABS 特性誤植PETG...

Charlie Ting
2019-04-08 17:34:38

四月真的蠻平靜的,感覺大家還在潛水。

不過我覺得最辛苦的是你的鼻子,一下子PLA,一下子ABS,然後之後還有光固化的材料.....XDDDD

王智立
2019-04-11 09:44:53

預祝新機開紅盤~~~~

舒宗淇
2019-04-11 12:14:17

意思明耀也要開賣樹脂了嗎⋯⋯

黃俊誠
2019-04-11 12:23:25

四月消費指數會比較低,稅金這個月要繳

蘇英嘉
2019-04-20 11:33:24

期待新機!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08 14:21:34

有印很丘三兄弟,前十名的朋友們,獎品線材今日寄出了哦!

Hugo Kung
2019-04-08 14:39:39

恭喜

橘子腦師
2019-04-08 15:27:35

李志堅
2019-04-08 17:09:38

昨晚才印第一丘@@!

學仁
2019-04-08 21:26:04

雖然沒有領到,但很感謝橘子腦師的分享!

陽陽
2019-04-09 12:04:11

收到了!效果很好!
夜光小章魚!

陳曉澔
2019-04-09 13:29:53

我也印了一隻說

謝翰仔
2019-04-09 19:15:09

收到了 謝謝老闆

Hsijen Teng
2019-04-09 22:53:07

謝謝老闆,夜光線收到了,準備交作業。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08 12:39:21

這是一個以我列印幾年 心得,所做的一個資料雛形....如果您看不下去或有其它意見.....可提出來討論,但請不要直接凸糟我,不然就您自個出來寫一份......xd.......我再細想一下,還需什麼資訊。(速度、溫度反了)後續正式版會再校正。

Joe Wu
2019-04-08 12:41:52

速度跟溫度好像反了

吳俊毅
2019-04-08 12:47:27

感恩曉澔,讚嘆曉澔

曾寳呈
2019-04-08 12:49:13

曾漸漸
2019-04-08 12:51:10

線才要烘乾?

Stussy Kwok
2019-04-08 13:05:23

速度跟溫度是不是弄錯了?

李大淳
2019-04-08 13:09:23

除濕的部分我還不是很有感覺,可是我列印物品在100mm的範圍就容易翹,就需要開熱床在60度(上膠確認過,無效)。這訊息給你參考。

Charlie Ting
2019-04-08 14:28:45

Hugo Kung
2019-04-08 14:39:53

辛苦了

Wenta Hsu
2019-04-08 14:51:51

張憲良
2019-04-08 17:15:59

辛苦了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08 10:43:59

皮很丘耳朵 、巴黎鐵塔頂端印不好嗎?? 因為會有嚴重的熱堆積問題,可以善用這個防風牆的功能,可能增加更多散熱時間,讓你印尖端印的更漂亮。(不過回抽要控制的好,不然會有很多絲哦。)

Chen Zimook
2019-04-08 11:06:08

夜光要拿出來賣沒!?

Hugo Kung
2019-04-08 14:41:08

我也想要夜光!! Chen Zimook 老闆你那有嗎><

林建誌
2019-04-09 23:06:15

感謝版大分享防風牆的作用,今天實際測試了一下!果然效果一級幫~尖端熱堆積改善超多~只不過我的防風牆怎麼是把模型包起來,跟版大您只跑外圍不一樣,切片軟體為flashprint,下次再調整參數試試看~感謝呦!


原文網址 陳威任
2019-04-08 09:39:32

電影上映前印一隻~地獄怪客。 明燿赤焰火~
模型完美之後補色就好

陳曉澔
2019-04-08 10:29:51

漂亮。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08 08:30:55

印 4cm 高

層高 0.1

印那麼細還是要做點準備

噴頭要換新的

尖一點的

不尖的話,很難印細致

溫度要低一點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牽絲一堆

不過我是沒辦法,這夜光料

溫度底會堵料

所以ooxx..............

如果單印一隻一隻,應該也可以印的很好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08 00:34:48

還需要什麼資訊

我再想一下內容

再來KEY上去....

黃泓諺
2019-04-08 00:42:46

好棒的資訊~~~

陳曉澔
2019-04-08 01:06:57

還會再加一下,線材60度建議乾燥時間,進料輪建議鬆緊度,進料輪(改)......再想一下。

鄭詠文
2019-04-08 01:19:47

假如是明燿家自己的料,想要密度、軟化溫度、結晶溫度XD

陳伯翰
2019-04-08 02:32:50

印完後的耐久度

曾漸漸
2019-04-08 05:47:37

嚴志弘
2019-04-08 08:15:32

若能有這些詳細資訊就太棒了!

雷君
2019-04-08 11:07:00

回抽設定


原文網址 蘇恆誠
2019-04-07 01:04:25

可以放得下明燿線材的防潮盒,不過軸心要修改。
呼叫 陳曉澔 總經理,您要不要出個套件包,讓大家可以爽爽得印來用啊!
如果下面開2個洞再補上一塊鋁片,就可以固定在龍門上。這樣應該超方便的。

陳曉澔
2019-04-07 07:26:37

pla不大需要放這樣的線盒去印,因為不需邊印邊防潮。pla出廠時會脆就是會脆,主要是料的配方不同,但單以pla來講,只要起泡就降溫即可解決,不大需要,而且明燿找的料都是盡可能不那麼容易吸濕的哦。 這種線盒最適用的料是TPU/PC/尼龍或其它極易吸濕的材料。

鄭詠文
2019-04-07 09:43:12

我自己印來用第一用途也不是防潮,而是安心
我租屋,機器跟人住在同一個空間,一個包好穩固的盒子比起其他相對簡單的線料架安心許多。

Watson King
2019-04-07 15:28:49

真巧,這次連假也在打印中

Watson King
2019-04-11 22:09:07

Watson King
2019-04-11 22:09:10

Watson King
2019-04-11 22:09:13

Watson King
2019-04-11 22:10:37

我用這個固定LED的檔案做修改,去做線材盒的龍門固定架,我的機器是CR-10,目前沒裝上蓋開印做測試

Watson King
2019-04-14 11:40:32

Watson King
2019-04-14 11:41:08

完成,持續進化列印其他打印機用的零件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4-06 16:03:23

月底見~~

橘子腦師
2019-04-06 19:41:28

這台真的是太強了

James KU
2019-04-06 20:24:26

超厲害

黃俊誠
2019-04-06 21:02:23

用fdm印的嗎

廖方暢
2019-04-07 10:03:21

太神了! 期待月底趕快來到。

陳煜霆
2019-04-07 17:04:13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