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25 17:31:56

全部換裝完成
目前風力最張的大概是 cr10
再來x1
再來ender3
最後是cr8
其實修改這些都有點問題
========================
x1 沒改,只是換風扇,之前壞一邊。
==========================
cr8 原用 12v風扇,超強的
目前改回 24v的感覺超弱
而且這個風罩有點不太合
因為針對ender3設計的
cr8的噴頭是歪一邊,ender3是正中間
吹風角度會有問題
我把風罩烤熱調整了一下
狀況還不算很好
==========================
cr10 因為用的風扇是 4.5cm的
並不是用 4cm原廠規格
所以風罩是放大列印後
再進行補修調整
目前看來勉強能用
醜了點,但這風強很多就是了
==========================
ender3 因為改成這樣的風扇
所以用支援用的風扇架
架上這個風扇
原始的風罩檔會太小
我一樣放大風罩規格列印
再做後續的補修等
目前也是可以用
但我也還是覺的風力不強就是了
而且只要調過風罩的大小
風口的位置就需再做調整
=========================
總結弄完以後,還是要測試

Xian Xian
2018-12-25 18:00:56

CR系列,好用嗎?問題率高嗎?最近想購買一台列印機,CR-10S5(50CM超大列印)

Xian Xian
2018-12-25 18:01:24

請各位,給我點意見

橘子腦師
2018-12-25 18:14:39

看起來應該是3d列印變形金鋼機器人

陳曉澔
2018-12-25 20:06:38

機器的使用操之在人,很難說他好或不好,不過他的確是最便宜的選擇之一,你的預算在那邊,就選擇多少的機器,不過大麼大的列印範圍,又要便宜,那選擇真的是少之又少了。幾乎可以說你不得不選cr10了。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12-25 15:53:50

印到一半倒了,原本想派蜘蛛網來抓線的,怎麼又接著印了

許峻豪
2018-12-26 11:52:30

這叫做..亂中有序~?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25 15:07:32

換換換,,,,,

Kevin Lan
2018-12-25 20:28:07

哪邊買的風扇啊?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25 08:54:48

神燈
繼續試底部的橘皮現象
這次列印
機子:x1
層高:0.08
溫度 :187
速度:32
基本上x1機器的散熱風扇很強
所以基本上有吹到風的表面
非常的漂亮
那一塊橘皮
我覺的是沒吹到風的地方
等全部機子改好再來試
全部弄好再來印雪人
我雪人身體的半部也有橘皮現象
等全部都弄好再來印了。

黃宇軒
2018-12-25 13:24:08

哇這後半部太完美了,感覺答案近在眼前,真是期待!前面橘皮分佈的位置有點神奇,想請教列印時擺放的位置壺嘴是朝向幾點鐘方向呢?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25 08:04:17

會畫圖建模的人真好
小柳 Odinson Thor 建的支援檔
沒有渦輪扇,馬上就可以畫個圖來搭
這樣的風扇好買多了
下午去買一些風扇來裝上去就完美了
不過,還是要再重印一下
有一些地方要修...

Odinson Thor
2018-12-25 08:39:09

呃,我昨天半夜有更新模型

Odinson Thor
2018-12-25 08:39:38

Odinson Thor
2018-12-25 08:40:10

請重新下載

陳淨心
2018-12-25 09:43:30

這一款線料的顏色好亮!!請問是新版金屬銀嗎?

Odinson Thor
2018-12-25 23:00:51

thingiverse 增加雙風扇的版本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24 22:03:44

用24v去推12v的風扇,沒燒掉的話,可得到超強的風力。繼續用嗎? 用24v去推12v的風扇,沒燒掉的話,可得到超強的風力。繼續用嗎?

Chen Guan Ting
2018-12-24 22:05:16

Boon Kheng Tang
2018-12-24 22:07:59

這麽厲害,中心線圈會發熱過高嗎?如果不會那可能可以

Odinson Thor
2018-12-24 22:14:17

問題是,會燒掉

陳曉澔
2018-12-24 22:22:49

我剛看我cr8 的風扇用到12v的,也用了一年多。我剛把cr10 的風扇裝在ender3 上,風力超強,比原本24伏的強上不少。也都沒燒掉。但今天裝12伏渦輪扇卻燒掉兩顆。怎判斷會不會燒咧!

Odinson Thor
2018-12-24 22:26:51

陳曉澔 這簡單,裝上去就知道了(O

陳曉澔
2018-12-24 22:29:12

哈!好方法

蔡鴻毅
2018-12-24 22:30:30

澔哥心臟夠大顆。 ? ? ?

Odinson Thor
2018-12-24 22:32:48

Odinson Thor
2018-12-24 22:36:11

但是! 建議還是不要拿12V的風扇去接24V的電,因為可能會走火燒起來。

還記得偶爾會看到火燒機的事件嗎? 前兩天才一起而已.....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12-24 22:37:26

用兩顆吧,串聯

Odinson Thor
2018-12-24 22:38:00

12V風扇就是設計只能承受12V,接24V會讓溫度升高,接著融化塑膠皮,然後短路,塑膠皮燒起來~~連鎖化學反應,最後燒更大

Chi Feng LI
2018-12-24 22:42:56

不要這麼做,去找一個24v的風扇來裝就好了,不然12v應該會燒掉

馬小將
2018-12-25 00:31:14

看風扇設計的電路板囉!好的上天堂,爛的就燒掉~

李派克
2018-12-25 02:16:31

還在天堂。。還沒下來

Jeff Lin
2018-12-25 06:48:38

你當工程師很無腦嗎?

陳曉澔
2018-12-25 08:03:38

我不是當工程師的........所以無腦沒關係...

Kevin Lan
2018-12-25 09:00:40

硬要用是可以用, 不過每次切片記得把風扇速度減半就好, 不要讓它維持在那個超速的狀態.

陳曉澔
2018-12-25 09:07:23

我運氣好,cr8那個風扇都是跑全速的...XD

吳泰興
2018-12-25 09:47:00

那是主板有降壓
我的樂積也有降壓
供12v & 24v風扇接口輸出都是12v

小心 灰休厝 ? ?

陳彥廷
2018-12-25 12:30:14

可以啊沒燒毀的話

林水樹
2018-12-25 21:48:24

阿彌陀佛!!!!

陳曉澔
2018-12-25 21:48:54

不會燒了啦,全部換裝了啦............xd

張紹謙
2018-12-25 23:34:57

用個NPN電晶體加上12.7V ZenerDiode
就可以做ㄧ個簡單的現性穩壓器了
不用這麼冒險

Moko Jenson Huang
2018-12-26 08:40:37

想知道! ?

鐘英豪
2018-12-26 20:22:31

注意風扇定子的散熱, 能改水冷的話應該不至於燒掉, 還有機會上 36v, 轉速更快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24 19:23:09

經過一輪的ENDER3 24V與CR10的12V錯亂後
燒壞了二個12V風扇
又遇到風扇大小不符
所以只好剪掉一邊
改用束線帶固定
新裝的這個風扇
風量比原廠的大很多
本來想裝二個
但發現我只剩下一個
先暫緩更換
買到新的再來換
今天又印了CR*底板的旋鈕
很剛好的都能裝上去
不過左上角那個會直接撞到後面的馬達
所以左上角那個不能裝,需換原來的或小一點的
我再找看看那個適合好了

Tom Liao
2018-12-24 19:59:38

真的好像翻砂出來的……

Taiwei Huang
2018-12-24 20:16:49

車輪餅

許阿瑋
2018-12-25 17:03:07

那個旋鈕好大好爽喔XDDD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24 17:27:29

CR10 的風扇 24V
ENDER3的風扇12V
我都剪掉才發現....不一樣
但黃色、藍色那個正、那個負極 CR10 的風扇 24V
ENDER3的風扇12V
我都剪掉才發現....不一樣
但黃色、藍色那個正、那個負極

彭帟絃
2018-12-24 17:28:53

風扇正負接反沒關係,反轉而已

張峻愷
2018-12-24 17:32:34

Cr10 是24嗎
我一直以為是12

王雅欽
2018-12-24 17:35:49

藍的是信號線

李仁維
2018-12-24 17:45:00

電子材料行都會賣24V的,這個尺寸還算常見

李志堅
2018-12-24 17:51:22

有照片看是怎樣的線嗎?

Taiwei Huang
2018-12-24 17:51:56

這種定義?

陳曉澔
2018-12-24 17:54:24

原來我錯了,ENDER3 是 24V。CR10 12v也。

陳曉澔
2018-12-24 17:55:30

錯很大....................12V風扇可能燒掉了.........

大樹
2018-12-24 18:56:16

這是新版CR10嗎?我的老CR10風扇還是紅黑線,隨便換都不會接錯 ?

黃聖順
2018-12-24 19:00:36

ENDER3 是 24V 無誤!

Odinson Thor
2018-12-24 19:21:36

CR10是12V無誤

Odinson Thor
2018-12-24 19:22:11

話說,電表拿出來量

Photonier Chiu
2018-12-24 21:51:17

CR-7 12V, CR-8/8S 24V, CR-10/10S 12V, CR-10S Pro 24V, Ender-3/3Pro 24V

Photonier Chiu
2018-12-24 21:51:42

比較好記就是12V只有CR-7跟CR-10/10S

Red Way
2018-12-24 23:35:22

請問ender3 下方黑色盒子裡的風扇固定孔是40mm的嗎?也是24伏特的嗎?謝謝


原文網址 Shiuan Tsai
2018-12-24 14:37:50

回顧一下~最歡樂的聖誕小小兵~


原文網址 藍白熊
2018-12-24 14:20:30

歡迎各地及台中的朋友來看看林老大跟小澔大,至於這活動肯定是沒有SG的,但是可以看到羽耀三朵花,經費不足只能派自己人,還有列印相關周邊贈品會現場抽獎跟銷售,記得報名參加才符合領獎資格哦!

王智立
2018-12-24 15:26:19

好想去哦.... Orz

陳曉澔
2018-12-24 16:09:49

我能不能抽,,,不能的話,,,我不去了,,, ? ? ?

Ray Wu
2018-12-24 16:18:54

讚啦 ??

林一旭
2018-12-24 16:25:03

我想要100支籤~~~都是我的.........

橘子腦師
2018-12-24 16:53:09

每一支籤上面都寫"橘子腦師"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12-24 17:28:16

羽耀三朵花,敲碗

李志堅
2018-12-24 17:52:09

自己做籤^^!

Disan Chang
2018-12-24 17:59:06

好想去,但是在上班 ? ?

Kevin Lan
2018-12-26 08:24:42

對先臨三維的掃瞄器一直都有興趣,不過那個價格大概只有EinScan SE勉強有點機會吧... 不是生財道具的話有點貴.

Kuo Hsuan Tseng
2018-12-28 14:22:18

Cubiio 當日獎品!! (自己也超想要的!!)

Kuo Hsuan Tseng
2018-12-28 14:22:40

成品 跟 疑惑中的主角

Roy Shen
2018-12-28 14:59:42

好尷尬的日期...不然我也想去餵食林老大跟曉澔大大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