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12-07 17:32:54

受潮的線材印出來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李仁維
2018-12-07 17:35:35

烘一下再印做一個對比測試XD

橘子腦師
2018-12-07 17:36:42

補一張上色的

陳曉澔
2018-12-07 17:37:37

老師,我這果乾機送你吧!下次載過去。

橘子腦師
2018-12-07 18:20:52

記得你說過電鍋也可以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07 16:23:08

來做這三隻.....

許阿瑋
2018-12-07 16:24:34

可以這麼亮嗎?XD

Taiwei Huang
2018-12-07 16:53:53

我還是老話一句 現在是什麼季節.....冷

良葛格
2018-12-07 17:44:53

良葛格
2018-12-07 17:45:22

陳曉澔
2018-12-07 17:49:56

被拔毛了....................好痛。


原文網址 GeMing Chang
2018-12-07 11:59:18

最近果乾機很夯的樣子,也來分享一下之前發現的一件有趣的事XD,第一張圖是之前加拿大眾籌成功的PrintDry 線材烘乾機,第二張圖是X寶上的果乾機....恩...有87%像XXD,所以之前也去掏了一台來試,這一台,他這一台有高層架的款式,材質是AS,所以只要拿起一層用斜口鉗剪一圈就可以直接拿來用了XD,分享給大家參考。

Taiwei Huang
2018-12-07 12:02:08

怎麼變成暴力狂了

林冠勳
2018-12-07 12:05:35

這很實用...

陳昶亦
2018-12-07 12:21:12

您一po⋯⋯這樣線材乾燥機怎麼賣阿

陳曉澔
2018-12-07 12:33:30

哈哈,這台也很讚。

陳曉澔
2018-12-07 12:50:33

兩台價差??

Mesak Chuang
2018-12-07 13:22:56

淘寶的一台 100 RMB 左右,層架一片 16 RMB

蔡勉旭
2018-12-07 13:44:48

蝦皮上有110v版的620一台

吳泰興
2018-12-07 20:51:42

我也是這台~用了1年了~
不過我是220V的

Dachuan Lee
2018-12-08 14:23:17

不好意思問個菜鳥問題,怎樣狀況的線材需要烘乾呢?是易脆斷的情況嗎?

蘇炳文
2018-12-27 01:00:19

現在模具都共用了喔,還是都貼牌就有了 ? 我買貴了999,先前看到這則PO文沒意識到2週後也需要一台

吳泰興
2018-12-27 01:04:26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07 11:04:33

這是很久以前做的TPU
很容易吸水的一支料
所以我沒有推這支料
目前210度列印已是 畢畢波波的叫了
所以基本上印出 的東西會坑坑洞洞
現在把他放下去烘看看
幾個小時後拿出來再以210度印看看
大家就知道有沒有差囉

陳曉澔
2018-12-07 11:26:38

上面190度印,正常。下面 210度起泡起的亂七八糟。

陳冠銘
2018-12-07 11:33:49

搞不好以後會出現裝在防潮箱內的機器(?)

陳曉澔
2018-12-07 12:47:24

這TPU烘了一個小時多一點,抽了一小段拿來再印杯子。

陳曉澔
2018-12-07 12:47:27

同樣的 210度印。已恢復成光亮透明的正常樣子了。

Mesak Chuang
2018-12-07 13:24:22

偉哉線材烘乾機

陳曉澔
2018-12-07 13:54:23

乾燥度還不夠,tpu溫度還是要高一點。


原文網址 舒宗淇
2018-12-07 10:20:43

干果機的乾燥皿-加高版,列印時細圈作底層不用長支撐。

陳曉澔
2018-12-07 10:56:35

不同台,應該是不能用

Kevin Lan
2018-12-07 11:04:31

要研究看看, 改一下設計應該就可以了. 至少有舒大的圖來做參考.

舒宗淇
2018-12-07 12:55:06

內圈配合的重點尺寸量看看是不是在313mm以內就可以用。

舒宗淇
2018-12-07 12:58:05

設計加高圈的配合可以放鬆一點,這是剖面主要也考慮到不用支撐就可以印出段差。


原文網址 舒宗淇
2018-12-07 10:19:43

看大家開始流行干果機來烘線材,提供一下之前加高圈檔案,有興趣可以自己作。列印時細圈作底層不用長支撐。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07 09:49:16

乾果機到貨
不過他的層架很淺而且分層
所以基本上線材沒辦法使使用
還是必需像是 舒宗淇 自個列印增高層
線材才放的下去
但這台的原理
也的確與我們工廠用的熱風乾燥機一樣
下面吹熱氣,上面排氣
所以基本上濕氣是可以很順暢的排出
==============================
至於烘果乾的問題
剛有一位 強老師 私訊我
說..............層架是PC材質做的
易於釋出 雙酚A
所以不建議使用在果乾上.........
原理跟奶瓶一樣遇熱就會釋出了
所以水瓶太和工坊才會主大不同的材質
==============================
個人的想法是
懶的改了
去賣場買個鐵架
再買一個大一點的鐵鍋
底部打幾個洞
再倒蓋烘線..................
再PO給大家看吧..................xd

Chi Feng LI
2018-12-07 09:52:01

烘潮溼線材的…良伴XDD

Wang Yen Hsi
2018-12-07 09:54:13

澔哥不是才剛下訂而已,這麼快就到貨囉.....好想聽聽看開箱實用文

陳曉澔
2018-12-07 09:57:30

舒宗淇 舒大的做法比較實在............,但前題你的機器要夠大才有辦法印。

陳維德
2018-12-07 10:01:35

那幾層把中間隔網去掉應該可以放的下線吧,很多果干機也是要剪掉那網狀的來用

沈宗麟
2018-12-07 10:06:43

原來是pc,難怪我割了三層換了兩片刀片及報廢一隻尖嘴鉗。

舒宗淇
2018-12-07 10:08:05

原本設計一層加上蓋子剛好烘乾一卷,要同時烘好幾卷的話要作加高一點。

舒宗淇
2018-12-07 10:10:02

本來也是想剪網狀,後來發現網路賣一層也是不便宜,貴森森就自己作加高層了。

Sampo Huang
2018-12-07 10:22:27

我 ?️ ㄧ台沒拆~哎呀

鐘英豪
2018-12-07 10:34:02

用這個代替不知道行不行

陳曉澔
2018-12-07 10:39:10

最大外徑29。

陳曉澔
2018-12-07 10:39:17

需打孔,讓氣對流,用鋼釘即可。

陳曉澔
2018-12-07 10:39:20

四個孔感覺孔太小,對流太少。

陳曉澔
2018-12-07 10:39:32

直接擺上線材,倒蓋即可。

陳曉澔
2018-12-07 10:39:37

因設計上的問題,會留一些縫出來。

陳曉澔
2018-12-07 10:39:41

縫的部份找條抹布擺一下即可。

陳維德
2018-12-07 10:40:17

小澔這很可以,空間變小更好烘,回家找看看有沒可以用的鍋,哈哈哈

Wayne Wu
2018-12-07 10:53:18

我也買了一台好像太大了

陳曉澔
2018-12-07 11:16:47

買的這台,設計上是由底部出風,我本來買了一個這個,要把出風口罩起來,並把風導上去,不過一方面他的感溫器應該是做在出風口那邊,所以我覺的加熱器的運做跳來跳去,另一方面,熱氣是往上升,熱氣直接升過線材的高度,好像作用就變小了.........所以浪費了。

GeMing Chang
2018-12-07 11:35:38

之前也買了一台正在測,建議可以買那種層高比較高的,直接用斜口鉗把一層的網子剪掉 就放的進去了

GeMing Chang
2018-12-07 11:35:46

GeMing Chang
2018-12-07 11:35:52

ChihJun Soong
2018-12-07 11:51:59

有害物質產品...該下架的產品所以才便宜清庫存嗎?

Scott Lai
2018-12-07 11:57:47

我覺得這台+紙箱會比較好改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ICN2H-A9006URAI

Mesak Chuang
2018-12-07 13:34:48

我中午買都還沒到貨 XDD

林佑臻
2018-12-07 14:18:13

買個電鍋增高蓋xd

Viliterosity Chen
2018-12-07 15:10:16

我是直接把分層給鋸了

蔡鴻毅
2018-12-07 18:51:25

其實你也可以買個垃圾桶蓋上去就好。記得要買桶邊有膠條滴~ ? ?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06 20:24:04

太窮了,新的不捨的用,只好花五元材料錢,醜是醜了點,換完又是一條活龍了。

Odinson Thor
2018-12-06 21:04:06

你操得好兇

吳泰興
2018-12-07 10:04:59


原文網址 Mesak Chuang
2018-12-06 12:43:53

很久沒印發現線材都潮濕了,挑了一下乾果機發現這台在特價,手刀馬上買一台

陳曉澔
2018-12-06 13:32:22

這台讚哦。有夠便宜。

陳曉澔
2018-12-06 14:55:24

好吧,我po文,我都沒買,好像沒什麼公信力,我也殺一台了。

李仁維
2018-12-06 14:56:21

還可以溫控 太燒了吧XD 後悔買烘鞋機了

Disan Chang
2018-12-06 16:38:28

趁便宜快入手 ? ? ?

Odinson Thor
2018-12-06 17:36:52

我要看開箱文

橘子腦師
2018-12-06 18:04:32

要團購嗎~哈哈

Bise Chen
2018-12-06 20:34:05

感謝各位,明天來製作果乾…XD

Bise Chen
2018-12-06 20:38:48

橘子腦師 這個是它的原價…,等於便宜很多阿…,不用團購啦!

Odinson Thor
2018-12-06 21:02:54

不知道要用多少度烘多久

橘子腦師
2018-12-06 21:40:58

舒宗淇
2018-12-07 08:15:30

烘乾機的套件,要加多高一直疊上去。

Kevin Lan
2018-12-07 08:32:45

我昨天也手滑買了...今天大概就到了吧...

沈宗麟
2018-12-07 08:55:03

嗚,太早買了imaflex。。。

Wang Yen Hsi
2018-12-07 09:09:12

這不手滑不行,逛了所有拍賣網站,這絕對破盤價~

Gary Ho
2018-12-07 09:13:06

很有同感,最近真的很潮,我也把乾果機拿出來

Gary Ho
2018-12-07 09:16:01

我用的是800多元的乾果機,也很好用

Odinson Thor
2018-12-07 09:22:08

很好奇平常沒烘線材的時候,會拿來烘真正的食物嗎?

Bise Chen
2018-12-08 11:05:07

Bise Chen
2018-12-08 11:05:19

食品級PC

林志誠
2018-12-08 17:31:48

加工前

林志誠
2018-12-08 17:32:06

加工後

林志誠
2018-12-08 17:34:48

5層切4層就夠高可以烘了!

林志誠
2018-12-08 17:35:09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12-06 11:47:11

準備打架的哆啦~

陳維德
2018-12-06 11:48:53

這印整排的很有氣勢XD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