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30 11:32:15

每次fb都沒辦法傳 .rar的檔案,為什麼。 每次fb都沒辦法傳 .rar的檔案,為什麼。

蘇子敬
2018-11-30 11:33:13

Zip呢?

Dave Mark Su
2018-11-30 11:34:27

正常...資安基本防護
確保裡面不是放病毒之類的

陳伯翰
2018-11-30 11:45:41

把副檔名改成txt(誤

蔡鴻毅
2018-12-01 00:56:08

所以我都改PDF副檔名。 ? ? ?

橘子腦師
2018-12-01 06:44:23

都丟google雲端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30 08:04:05

【果乾機 v.s 防潮箱】
很多人會覺的防潮很重要
但這兩種工具來比較的話
一個是可做<<乾燥的效果>>
一個只能說是<<維持>>
差別差在一個會發熱一個不會
今天如果是我的話
我一定是買果乾機
線材隨便找個地方放
真的覺的線材潮掉了
放進果乾機中
調個 60度烘個二個小時
pla可能感覺不明顯
但如果是用 尼龍、tpu等
吸水力強大的材料
就會有差異非常非常大了

=============================
另外稍微講解一下濕氣在列印上的表現
絕大部份的材料來講
濕氣過重後,列印中會有氣泡
列印出的作品就會有坑坑洞洞
再加上列印中容易畢畢波波的叫
如果原料熔點夠低
原料黏性又很好的話
那降溫其實就可以解決了 例“PLA

有些料必需要高溫列印
層與層才黏合的好
雖然熔點也還算低
但因為其冷卻速度太快
因此降溫這招雖可列印
但印出來黏不住
列印上就是要儘可能維持高溫
濕掉的線材就沒辦法跑高溫
這時<<線材乾燥>>就是重點
例:尼龍、ABS、PC等料
乾燥前可能240度會起泡
乾燥後,列印前幾小時
溫度甚至可以上260以上
但吸濕後又會變回來哦。

另一種就是印都還是可以印
黏也還是勉強黏的住
但印出來表面牽絲累累
表面沒有光澤
反而是一層一層的發白
有氣泡狀的坑坑洞洞的層紋感
這也是溫度過高或線材潮濕的狀況
例:TPU、PETG等
=============================
綜合以上結果
其實不是你們不會印
是你們的設備不夠
沒有乾燥設備
所以市售很多材料
其實包裝前就很濕了
所以你們怎麼印都印不好
把我上述的線材乾燥後
你們就知道乾燥後的料是多好印了.....xd

蘇子敬
2018-11-30 08:09:09

來研發一台邊烘邊印的機器吧,哈哈

陳建旻
2018-11-30 08:22:37

或許該團購了XDD

Tom Liao
2018-11-30 08:36:38

實用筆記!

Wang Yen Hsi
2018-11-30 08:45:11

或許該團購了XDD

施圳溪
2018-11-30 09:24:09

所以? 去好事多買真空包裝機 ? ?

許元鴻
2018-11-30 12:51:41

我用烘碗機~一張小朋友內搞定

蔡鴻毅
2018-11-30 20:02:27

講到這個我就想到,上回朋友來我工作室剪了200克的夜光線材回家放入如圖的防潮櫃中。經過一個禮拜後要拿出來印,結果碎屍萬斷一整個傻眼。我這放了一年沒防潮也都沒事。猜想要嗎?他搞錯放到冰箱去,要嗎?他買到山寨版防潮櫃~ ? ? ? 。澔哥~就我上回拿給你的餘料,是同一捲滴~ ?

周子閎
2018-11-30 20:36:02

如果我用家裡的國乾機來烘線...線還沒烘乾我就先得內傷了XD

Johnson Peng
2018-12-01 07:39:06

乾果機已買 +1

ChihJun Soong
2018-12-01 09:11:28

一定要買可調溫的,不然60度以上PLA就軟掉,整卷會沾黏一起,烘碗機一般溫度會超過60要小心使用。

Scott Lai
2018-12-01 12:59:01

露天搜密封防潮箱 kt-500,一個不到400(還有更大的)
https://find.ruten.com.tw/s/?q=kt-500
水玻璃1KG $100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11-29 23:12:56

明耀測試料有取有印有回
整體來說除了PLA一樣的低溫好印,其餘的它們跟我不熟,亂印一通的結果沒啥好下場,機器為ping300,切片軟體:CURA3.4.1

1.PLA
列印溫度:195
列印速度:40
平台溫度:60
層高:0.1
填充率:15
回抽長度:2mm
回抽速度:20mm/s
列印平台:茶色透明膠帶
感想:好印好控制,就一般般的好印,明耀著名的那道光依然是特色.

2.PETG

列印溫度:215
列印速度:40
平台溫度:60
層高:0.1
填充率:15
回抽長度:2mm
回抽速度:20mm/s
列印平台:口紅膠
感想:列印出的成品有半透明的反光很漂亮,還算輕易上手.

3.ABS

列印溫度:230
列印速度:40
平台溫度:60
層高:0.1
填充率:15
回抽長度:2mm
回抽速度:20mm/s
列印平台:口紅膠
感想:這料好臭,就算列印表面失敗,也完全不想再繼續下去.

4.TPEE

列印溫度210
列印速度:預設40中途發現空殼沒填充會變形面板降速至20%
平台溫度:60
層高:0.1
填充率:15
回抽長度:2mm
回抽速度:20mm/s
列印平台:口紅膠
感想:料夠軟但他畢竟不是矽膠不會有Q度,別太過要求,速度放慢有不錯的列印效果.

爾外另提:會選這隻海豚列印,主要也是想測試支撐拆除效果,三種硬料表現都很好,都很好拆,參數都為CURA直線支撐,開上下頂板,頂板形狀為同心圓,接觸面間隙設0.1mm.

以上

陳曉澔
2018-11-30 08:16:46

看來以你的技術來講,這真的是亂印一通.....


原文網址 蔡家盛
2018-11-29 18:47:15

第一個作業PETG
溫度:230度
速度:20mm/s
熱床:70度
風扇:30%
流量:PLA的80%
使用機器:自組三角
第二個作業ABS
溫度:230度
速度:40mm/s
熱床:80度
風扇:0%
流量:100%
使用機器:自組三角
印ABS的時候沒有聞到味道
第三個作業PLA
溫度:200度
速度:40mm/s
熱床:70度
風扇:30%
流量:100%
使用機器:自組三角
第四個作業TPEE
溫度:220度
速度:10mm/s
回抽:關
熱床:70度
風扇:0%
流量:PLA的70%
使用機器:自組三角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29 10:52:21

【鑽石粉末料 - 索取名單 】& 【發放通知】
這是上週登記的鑽石粉料的名單
今天將會以郵局掛號寄出
若指定地點明、後天會沒有人可簽收
那通常都會回流到郵局
請再自行去指領哦。
=================================
寄樣的內容物有
1 鑽石粉末料 - (粉色)
重量: 30克 外觀上有點閃閃的感覺
建議溫度: 220~230 遇起泡、波波聲則降溫
建議速度:30~50 速度快溫度則加高
不需熱床
2 一般PLA - 極黑
重量:30 克 外觀....就黑色嘛
建議溫度:185~210
建議速度: 30~50
不需熱床
=================================
經測試包含 UP機型、金屬喉管機型
全部無法使用 100% 堵料
請使用這類機型的朋友,不用再試啦
=================================
印完沒事壓壓看
打打看
搥搥看
撞撞看
踩踩看
那個比較強............xd.....開玩笑啦....
好玩就好

# PO文沒有獎品哦

文爵
2018-11-29 10:55:19

鑽石料+黑色PLA可以印小錘子,垂肩膀滿適合的,可以敲看看別人的骨頭啊之類的,看哪個會先斷掉。 (以上敘述本人概不負責後果XD)

陳曉澔
2018-11-29 10:58:39

另外有些登記者.....我不知要說什麼.....我沒那麼神....只寫路名,不寫縣市資料.....是給我猜猜看嗎??

Charlie Ting
2018-11-29 10:59:54

所以我現在都改用7-11交貨便, 取件方便多了. 就不知寄件會不會麻煩

趙崇宏
2018-11-29 12:06:42

Ender3不知道能不能印

吳俊毅
2018-11-30 22:27:51

收到了,謝曉澔!

Johnson Peng
2018-12-02 22:07:07

没登記 +1

吳泰興
2018-12-03 02:32:47

Lin Kevin
2018-12-03 08:12:53

收到了謝謝

Che Min Lin
2018-12-03 14:43:38

收到啦,感恩明耀,讚嘆明耀 ?


原文網址 蘇子敬
2018-11-28 23:21:22

一起來做義肢吧!


原文網址 林存晏
2018-11-28 20:34:00

感謝 陳曉澔 林一旭 大哥週末鼎力相助三卷赤焰紅同時也感謝 Kuo Hsuan Tseng 特地幫我帶回台中讓我得以在三天內趕完並順利交件 ~
感恩明燿 讚嘆明燿!
感恩羽耀 讚嘆羽耀!
感恩ping 讚嘆ping!
ps:明燿的料真的美到沒話說!

Kuo Hsuan Tseng
2018-11-28 20:37:10

好像可以去自動化或是智慧機器人展 帶一頂去看展應該不錯喔....

Kuo Hsuan Tseng
2018-11-28 20:46:23

? ? ?

周宣仲
2018-11-28 20:52:45

GOOL~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28 16:51:28

CR10的包材真是大又多
箱子放了好久了,現在拿出來清理
怎麼丟都不是,只好拿刀子一刀一刀
割成小堆狀,再給垃圾車收吧
但又覺的好浪費這些厚泡棉
總覺的在那邊可以應用的到咧....

Taiwei Huang
2018-11-28 16:56:59

疑? 也開始玩大台的...

Chen Zimook
2018-11-28 16:58:11

不是PRO喔

Efun Lai
2018-11-28 17:01:29

切一切寄東西很好塞

吳玟慧
2018-11-28 17:04:13

買一個充氣泳池,切小塊倒進去,閒來沒事就可以跳水了~

Odinson Thor
2018-11-28 17:12:49

切成小粒,做成懶人椅

Moko Jenson Huang
2018-11-28 17:49:09

印個沙發,就不缺墊子了。

凃忠宏
2018-11-28 19:39:38

墊加壓馬達 減震

Orcus Tseng
2018-11-28 20:27:24

切小一點出貨時塞空隙

Sam Wei
2018-11-29 01:53:33

包砂紙,打磨很好用~


原文網址 文爵
2018-11-28 13:04:38

燒燙燙,剛好的!
金配紫!

林一旭
2018-11-28 13:05:15

可以要求加馬達嗎.......

Efun Lai
2018-11-28 13:10:45

這個好美

陳曉澔
2018-11-28 16:45:54

真過份.....


原文網址 Adrian Li
2018-11-28 11:26:37

明燿雪人
檔案太大不能上載,版主OK的話聯絡一下我把檔案分享出來。

Efun Lai
2018-11-28 11:28:36

聖誕節快到了,真可愛~

橘子腦師
2018-11-28 11:30:06

帥啊

Efun Lai
2018-11-28 11:30:49

剛剛也看到ATOM雪人,這樣要湊一組不知道要印多少隻 XD

橘子腦師
2018-11-28 11:34:57

還有哆啦雪人ㄟ

Shiuan Tsai
2018-11-28 11:38:25

卡哇依,有明燿的M字Logo耶~

James Lin
2018-11-28 11:41:57

應該叫粉絲雪人 ~

Eric Huang
2018-11-28 11:59:05

太可愛了

Li Ying Guo
2018-11-28 12:22:34

好想要

Charlie Ting
2018-11-28 13:16:10

木頭上要多一點紅紅的比較應景....XD

許阿瑋
2018-11-28 13:40:42

超可愛~

胡文彧
2018-11-28 13:55:35

想要 + 1

Tom Shih
2018-11-28 16:23:46

好想要 + 1

陳曉澔
2018-11-28 16:36:28

Adrian Li 好的,感謝您。不過,我怎麼有點無功不受碌的感覺....。再麻煩您分享了。

Li Ying Guo
2018-11-28 16:47:39

好想要+1

陳曉澔
2018-11-28 16:59:33

每個社團的收集一隻。

林冠勳
2018-11-28 17:27:44

讚ㄟ!

李建鴻
2018-11-28 19:11:31

想要+1

林群凱
2018-11-28 23:36:13

想要+1

葉志明
2018-11-29 11:04:32

想要+1

Kevin Lan
2018-12-01 20:40:45

想要再+1

陳曉澔
2018-12-01 21:02:16

我放了,雲端硬碟的連結嘍

胡文彧
2018-12-03 23:01:16

可以請問一下檔案在那裡嗎?

陳思克
2018-12-13 16:27:20

感謝分享,頭的支撐拆不出來,覺得這樣也有味道就不修了

陳曉澔
2018-12-13 19:56:28

明天開始換我印了...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