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試樣 心得
機器 鋼鐵i3
軟體 CURA 3.5 支撐填充皆是鋸齒狀
PLA綠
溫度 210 速度 50
只要第一層打底完整,就等列印完成,
PLA是印完最好看的
PETG 透藍 底座寫錯英文...
溫度225 速度30 沒買口紅膠
第一次風扇開45% 無塗膠 風扇冷卻,才印好第一層就翹曲
第二次關風扇 無塗膠,剛開始底層可以,3mm高後,支撐跟底座一樣翹曲
第三次 無塗膠 開側裙 (邊緣外8mm),就正常印完
模型中間有一層白色
亮藍色也蠻好看的
TPEE 公仔膚色
列印225度 速度25 無上膠 回抽關閉
第一次出料調 110%,底層完整,第二層卻只出絲,拆開進料輪,線捲在裡面
第二次出料調回100%,正常印完,但有很多餘料連著本體,斜口鉗修剪,剪完模型還有細絲,發現模型身上有很多坑洞,頭頂有些缺料
ABS 白色
溫度 232 熱床80 速度35 關風扇 列印時有些異味,但還能接受
第一次列印到3mm高,四個角落翹曲
第二次,開側裙10mm,完成列印
ABS是印好第二好看的
要先謝謝明燿提供的機會可以試印,還要謝謝曉浩提供列印指南,才可以順利印完這4種材質,不然只會使用PLA印裝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