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en Zimook
2018-11-17 14:23:31

快玩不出新把戲了………

HS Fang
2018-11-17 17:23:48

樓下橘子老師的怪異表情寶可夢印一印 XDDD

Maggie Lin
2018-11-17 18:07:53

辛苦了 ??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11-17 14:01:42

要印的請自取
https://drive.google.com/…/1M9loPZ4k7vn7S-7e6y1RXqeKH…/view…

李志堅
2018-11-17 14:03:36

晚點回家再載^^!

郭家豪
2018-11-17 14:10:19

兩津你怎在這裡?????

張建祺
2018-11-17 14:58:18

這個表情太經典了~~

橘子腦師
2018-11-17 15:25:09

這個表情

李志堅
2018-11-18 19:56:37

交作業了,哆啦惡夢完成,放大兩倍,一樣同黑色線材!!改天交給大師上色^^!

Disan Chang
2018-11-25 23:35:53

1.5倍,真是療癒啊~~~ ?


原文網址 Miao Chien Wei
2018-11-17 12:11:22

交作業了~

頭一次拿到明燿的測試線材,也是第一次使用明燿的測試線材,遇到了很大的問題,原本使用的流量跟明燿的線差太多。所以導致ABS測試過程中一直失敗(流量太大,列印過程中東西一直飛掉。

所以ABS測試料不夠,只能印出不足8公分的成品,小小的失敗,不過也很開心可以有機會測試其他家線材的料。

============================================

ABS 原本是我比較常列印的材質,但是頭一次測試明燿家的線材,讓我吃足了苦頭,原因是原本ABS與明燿家的流量差太多了,剛開始覺得為什麼線材一直無法黏住,但是看到各位大大的資料,只能慢慢找原因,最後確定是流量太多而導致黏不住。改善之後就成功了,但是ABS 40% 的流量印出來還是太多!! 但因為線材剩不多,所以下次再使用時應該會在調降流量或改原本Marlin 的設定值。

PLA也是我最近比較常用的材質之,經過了ABS的經驗之後,流量直接下調到40%,但是開印了很多次,發現列印溫度不能只在190度,要直接開到210度來印,原因是溫度太低,噴頭溫度會飄(無法維持在同一個溫度),但是調到210度之後,就固定在那邊,列印就很順利了,40%的流量還是太多, 如果有多的線材,還會再調整流量。

PETG 這個是頭一次列印這個材質的線,經過前面二次的經驗之後,就非常順利,加上選擇更簡單的圖型,所以非常順利的完成了,果然前面二個40%流量還是太多,最適合的流量應該是37% ~38%

TPEE軟料因為是用自組機,試過幾次發現以下這個情況,有看到曉皓大哥建議其他測試大大改進擠出機的部分,所以接下來我會再重新改進擠出機的部分,再去調整,這一部分需要時間,所以等改進之後,我會再PO上測試資料。

============================================

測試線材:ABS
機器型號:Prusa i3 自組機
層厚:0.2mm
噴頭溫度:230度
熱床溫度:80度
流量:40% (過多)
回抽: 開
風扇: 關
膠合: 口紅膠

心得:雖然流量調整了很久,而最後列印出來的流量還是過多,但是我很喜歡明燿線材列出的穩定度跟品質,而溫度並不需要調整到那麼高的情況之下,還能穩穩的黏住在玻璃上。
-----------------------------------------------------------------------------

測試線材:PLA
機器型號:Prusa i3 自組機
層厚:0.2mm
噴頭溫度:210度
熱床溫度:無
流量:40% (過多)
回抽: 開
風扇: 開
膠合: 口紅膠

-----------------------------------------------------------------------------

測試線材:PETG
機器型號:Prusa i3 自組機
層厚:0.2mm
噴頭溫度:230度
熱床溫度:第一層用60度,之後關掉
流量:37% - 38%
回抽: 開
風扇: 關
膠合: 口紅膠

心得:雖然挑簡單的來列印,印完再拆除的時候費了很大的功夫,黏太緊,還有剩下的線材,有點想要挑戰玻璃直接列印。

-----------------------------------------------------------------------------

測試線材:TPEE

狀況如下照片

李亦群
2018-11-17 13:30:50

陳曉澔
2018-11-17 13:40:07


原文網址 Woody Chang
2018-11-17 08:36:00

測試機器:Atom 2.5EX
PLA(綠)
層高:0.1mm
噴頭:200
熱床:70
速度:40mm/s
流量:100
回抽距離:6mm
回抽速度:50mm/s
風扇:開
—————————
ABS(白)
層高:0.1mm
噴頭:210
熱床:100
速度:30
流量:100
回抽距離:6mm
回抽速度:50mm/s
風扇:開
平台塗膠
—————————
PETG(透紅)
層高:0.1mm
噴頭:210
熱床:80
速度:30mm/s
流量:100
回抽距離:6mm
回抽速度:50mm/s
風扇:開
—————————
TPEE(白)
層高:0.1mm
噴頭:230
熱床:70
速度:10mm/s
流量:120
回抽:關
風扇:開

PETG 測試到料不夠,拿剩下的PLA、ABS補

列印檔案:”ButterBot” from Rick and Morty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238230

TPEE 拿來印 SPANNERHANDS 的密封膠條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119644

Woody Chang
2018-11-17 13:07:02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11-16 21:24:25

最終回~

Chen Zimook
2018-11-16 21:35:41

童年完全破滅........

李志堅
2018-11-16 22:12:22

刀疤^^!

Ggd Justin
2018-11-16 22:50:30

Dofi Lo
2018-11-17 03:01:22

多啦惡夢
(炸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16 17:04:20

今天很好玩的一件事
今天機械廠的老師父來幫我修機器
因為他很久很久沒來我們這邊了
看到我成堆的線材說你們轉行啦
我說,對啊,現在在做3d列印耗材
我隨手拿起這個 金太極
說這個送你 祝你 金探錢 (台語)
老師父說我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
蠻高興的收下了
結果機器修好了
老師父說......算你零件費就好了
今天的工錢.................“免費“
哈哈哈..................省了好幾千元..........

Eric Huang
2018-11-16 17:28:11

一直想找這模型,找不到...

Taiwei Huang
2018-11-16 17:49:41

這有版權的....

橘子腦師
2018-11-16 17:51:11

果真,真賺錢

文爵
2018-11-16 17:51:33

真的碳錢了

Taiwei Huang
2018-11-16 17:52:14

真的鉀錢了

James KU
2018-11-16 18:12:56

印10個給我,我拿這個發薪水好了

Sampo Huang
2018-11-16 18:23:00

+1

郭家豪
2018-11-16 21:51:16

果然是金探錢!!!
我可以也擺幾尊在桌上嗎??

James Lin
2018-11-16 21:51:21

金太極 --- 真賺錢
這個讚 ~

我之前都印木頭色~印錯了 -__-"

Eric Huang
2018-11-16 22:56:31

溫度設定幾度才會這麼金亮呢?

陳曉澔
2018-11-16 23:15:15

Eric Huang 假的,打光都很亮。

Jin Houng
2018-11-17 11:36:34

James Lin 莫碳吉QQ

陳霈橙
2018-11-19 03:45:57

高招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16 16:50:24

昨天半天,今天一天把兩條出問題的產線都修好了,下週一衝三條產線一起開...... 昨天半天,今天一天把兩條出問題的產線都修好了,下週一衝三條產線一起開......

吳水豚
2018-11-16 17:01:22

然後壞另外一條

施圳溪
2018-11-16 17:02:50

改模具比較快(一次擠五條)

Johnson Peng
2018-11-16 23:47:29


原文網址 Efun Lai
2018-11-16 13:02:14

緩慢測試料列印心得

機器/ ATOM 2.5EX
線材/ PLA(綠)
溫度/ 185
速度/ 50
風扇/ 100
流量/ 100
熱床/ 60

P.S 印消波塊的重點:馬步要紮穩,速度慢一點XD
-----------------------------------------(此為分隔線)
機器/ ATOM 2.5EX
線材/ PETG(藍)
溫度/ 215 (220會有氣泡聲)
速度/ 30
風扇/ 50
流量/ 100
熱床/ 0(塗口紅膠)

第一次嘗試熱床 60 黏不著(失敗)
第二次嘗試熱床 50 黏不著(失敗)

為什麼那麼喜歡開熱床,還不關掉!
關掉塗口紅膠後獲得新生
人森啊~就是不要那麼不信邪,大家都說不用開!

P.S 成品真的比較容易牽絲~但是用熱風槍吹一吹就好
-----------------------------------------(此為分隔線)
機器/ ATOM 2.5EX
線材/ TPEE(微透)
溫度/ 230
速度/ 15
風扇/ 100
回抽/ 無
流量/ 125
熱床/ 0(塗口紅膠)

TPEE的線有點難卷
然後小澔哥說TPEE沒有人再捲的啦(好唷好唷)
TPEE有點好玩,可能是因為我完全沒開回抽
所以列印途中跟列印完成感覺起來有點像盤絲洞
處理了一下,熱風槍好像也沒什麼幫助
一直用斜角剪 剪 剪 剪
-----------------------------------------(此為分隔線)
機器/ ATOM 2.5EX
線材/ ABS(白)
溫度/ 235
速度/ 50
風扇/ 100
流量/ 100
熱床/ 80(塗口紅膠)

ABS是捲四小捲最好捲的線材
但是列印的時候實在是太臭了
而且剪了一半想要測試在UP上面的列印
所以沒辦法再多印幾次
我真的不想忍受印八公分的臭味 :P
覺得溫度可以再放低一點
中間有一段黃掉了 XD

陳曉澔
2018-11-16 13:18:12

印那麼漂亮了幹嘛,,,

文爵
2018-11-16 17:52:03

很美的中部粽(餓了)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16 12:22:50

趕出貨,,,,

橘子腦師
2018-11-16 12:40:25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11-16 11:58:13

崩壞系列完成

Tzu-Hsien Chang
2018-11-16 12:01:15

腦師, 個人覺得B夢跟C夢 可以加個尾巴,崩壞之外 還能加一點點可愛 XD

李志堅
2018-11-16 12:04:01

什麼??居然不知道有尾巴@@!我以為是故意不畫的@@!

Eric Huang
2018-11-16 15:59:16

印完B夢,請問C夢哪裡可以下載呢?

彭士瑋
2018-11-16 20:09:41

我好喜歡妙蛙種子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