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9-03 08:40:23

好了,有時間來玩玩彩家料囉.. 好了,有時間來玩玩彩家料囉..

MingWei Cheng
2018-09-03 09:01:38

個人覺得比較容易牽絲而且流動性(流量) 比較小...有何看法?

陳曉澔
2018-09-03 10:36:17

這是彩家的打磨料,印出來跟我們家炫光差不多亮了,機器:ender3。溫度 200。速度 40。列印結果無異常,

陳曉澔
2018-09-03 10:36:25

印魔艾頭主要是看外觀與封頂,封頂可以看出出料量的多與少、料的流動性等狀況,若以我們家的料為 1的話,這個流性大約是 95%吧,有一點點小小的沒填滿,如果各位列印有破孔或層紋較重的話,把流量增加一些加個 5%~8%理論上就會好很多了。

陳曉澔
2018-09-03 10:43:01

打磨特性的話,我就不便評論啦.................xd

陳曉澔
2018-09-03 11:12:32

杯子,列印上無異常,外觀上也很好。

陳曉澔
2018-09-03 11:12:42

列印薄杯主要是測其層與層的接著性,溫度200,接著性稍差。列印物件時,列印厚度還是需要設定厚一點。炫光一代也是有這樣的問題,炫光二代也是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而修正的。

陳曉澔
2018-09-03 13:56:19

其實在牽絲率,我覺的這樣的細絲是可以接受的,牽絲的部份可以靠軟體解決,有問題,可以貼個參數表出看看看,讓高手幫您評估狀況。

Deyan Lu
2018-09-03 19:23:21

這款真的容易從層之間裂開

陳曉澔
2018-09-03 19:54:00

溫度降至 195,牽絲量又再少一點點細一點點。

許阿瑋
2018-09-03 21:25:27

他們的牽絲比你們的難搞一點我有發現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9-03 08:32:15

總算回復正常生活了,暑假過完了,聊聊天、3D展辦完了,請長假的員工回來了,先來做灰石、白銀、鈦金..都掛蛋了..爽..可以偷睡覺了...需補眠了.... 總算回復正常生活了,暑假過完了,聊聊天、3D展辦完了,請長假的員工回來了,先來做灰石、白銀、鈦金..都掛蛋了..爽..可以偷睡覺了...需補眠了....

Chen Zimook
2018-09-03 08:37:54

該結帳了~~~ 不然我會被追殺 XD

林水樹
2018-09-03 11:50:58

要跑就要大條一點


原文網址 Chen Zimook
2018-09-03 00:50:19

不斷地印......
同一盤 偶爾還是會有一些莫名的狀況.......

# 他還是很可愛的
# 請善用認養代替購買 XD
# 玫瑰粉

Odinson Thor
2018-09-03 00:51:58

很多人反應會斷尾

温富元
2018-09-03 00:52:06

瑪利亞的天使

HS Fang
2018-09-03 02:26:24

我要認養這隻

Wilson Shen
2018-09-03 12:51:49

請問用神馬工具比較容易畫關節呢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9-03 00:38:59

【線材】
有時看到有人在別的社團拿線材做比較
不知該說是好事還壞事
討論上還是有點派系之分
各廠有各廠的擁護者
講話就越來越大聲
============================
其實討論的話ok的,不要想太多
沒有什麼好越來越大聲
各家的線材有各家的優勢
個人的喜好也都不同
我很少很少自個講自家的線多好多怎樣
因為我覺的好不好不是我說的算
而是要消費者說的算
所以我做線以來很少在為自個的線說好話吧
============================
製線過程中決不是大家想的把料倒下去
再經過擠出機擠出來就好了
料,通常純料進來
線材廠還必需找尋合適的色料
或是其它的添加劑
讓線材給消費考更好使用或有功能性
再來進入擠出機時
料會因為色料、添加劑等會影嚮料性
所以生產的溫度、速度等又會不大一樣
冷卻,我想也不多線廠有恒溫水冷裝置吧
所以水溫是依天氣、產線多少、時間而變
所以生產出的線材品質多少不同
但也都是各家線材廠苦心的結果
捲線也是一樣,各家的設備不同
所需照顧的方式也不同
出現的狀況也不同
我們這邊其實是“飾條“捲習慣了
所以才接著直接用手捲線
只是個陰錯陽差所產生的“手捲線“
雖然效果很好,但產能很小囉
============================
近期的彩家、蜘蛛家等都算很熱很紅的線材
蜘蛛家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他們在線材部份的確努力了很久
也做出一個不同的市場
彩家更不用說,比我們還早進入這個市場
以前或許經人說了一些脆斷的問題
但說真的,以前的pla純料真的就是這樣
只是現今進步了,除了料進步了
製程進步了、各方面都進步了
彩家也提供了讓大家都可以玩3d列印的能力
這對市場是好事(對我們當然不好...XD)
但市場就是這樣吧
自個要的是什麼就用什麼料
市場上的選擇很多的
============================
我佩服蜘蛛家他們開發n年才上架
我也佩服彩家能以這個價錢售線
我們家也有我們家的優勢
我們這三家的導向也完全不同
其它製線廠的話
達泰、原塑等老廠
什麼料都有,你想的到的他們大概都有
麥麥家,就又是另一個市場
特殊的料,奇怪的料找他就是了
其它更多更多的單純pla市場
我就不多說了...........
大家越多選擇,這個市場就算越成熟了
所以討論可以、比較可以
你們更可以的是“選擇“
選擇你適用的就好了

Efun Lai
2018-09-03 00:40:14

嗯哼~

許阿瑋
2018-09-03 00:40:24

贊同,你的好大家看得見。

Wenta Hsu
2018-09-03 00:43:18

明耀家是我口袋名單之一啊,常想各取所需就好。

Eason Wen
2018-09-03 00:43:36

不用說你們是目前用過很棒的線材,有各式各樣選擇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9-03 00:52:19

推最後一句話,忠懇:「選擇你適用的就好了。」

MingWei Cheng
2018-09-03 01:48:13

我白色只能買明曜,因為白...就極白...

搞烤漆的老是告訴我,白色是他們心中最痛苦的顏色....

張辰謙
2018-09-03 07:24:33

像我做prototype這種會一直修正的 就是用彩家的料 因為便宜也蠻穩定的 但是要做美麗的藝術品就會使用明耀 蜘蛛料 因為他們的顏色 穩定性甚麼的真的值得這個價格 但用起來錢包很空就是了 > <

Kevin Chen
2018-09-03 12:43:12

對啊...做線真的沒那麼簡單OQ,光押出機加熱就幾段溫度可以設定了,轉速,前後模壓,冷卻水槽分段溫度,原料乾燥溫度與時間,引取速度...材料與添加劑的相容性,好印的不見得好做,好做的又不見得好印。產量又超低還會被工廠動輒每小時近噸的加工單位說:你們是在做實驗喔?

蔡鴻毅
2018-09-04 08:36:09

明燿線材~用過的都說讚。不認同滴,可以在底下留言吐槽我。 ? ? ?


原文網址 HS Fang
2018-09-02 23:05:17

蠢啊!
看到還在想喵的70度哪有可能阿捏
然後發現我忘了下火230

HS Fang
2018-09-02 23:13:27

好處是剛剛冷卻之後拿來使用,已經沒有氣泡聲音了 所以只需要10分鐘結案~XD

施百鴻
2018-09-02 23:13:45

還好不是PVA線材 不然會哭死

陳曉澔
2018-09-02 23:19:36

好香...........

王智立
2018-09-02 23:22:58

PLA.... ???

Tom Liao
2018-09-03 00:27:48

其實你的線盤才是用PLA印的吧 ?

Kevin Chen
2018-09-03 12:37:03

下火230...?是要拿出來直接真空吸塑成型嗎@@

陳霈橙
2018-09-03 13:42:31

線材沒溶掉?

陳若涵
2018-09-03 16:49:34

等等為什麼要烤線?!

Kevin Lan
2018-09-03 20:33:49

其實, 我突然想到, 我家流理台上方有一個建商買來就裝好的烘碗機, 幾乎沒用過, 那個拿來烘應該不錯...

劉鈞隆
2018-09-05 23:11:17

大熱天放在汽車裡,半天就好了。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09-02 22:38:51

六腳長毛象-請自取


原文網址 鄭詠文
2018-09-02 16:02:58

【發問】
上週聊天會拿了一點白色TPEE軟料,
當天後來就忘記問問題,一直東摸西看。

想問一下那天供拿試用的那款TPEE的硬度係數跟大概的列印設定。

謝謝!

陳曉澔
2018-09-02 17:43:30

軟硬度約40d ,速度現以 10mm慢慢印。溫度約誒215→230


原文網址 Adam Sungyu
2018-09-02 02:01:28

大家展出辛苦了,今年依舊是很有趣的展覽呢!!
剛好經過某攤時,發現有大部分人喜歡的大......
恐龍!就順手拍了下來,相信沒有人不喜歡美好的...
我是說恐龍!祝大家晚安,好好休息 ?

Roy Shen
2018-09-02 02:02:47

都非常兇猛!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9-02 00:44:28

【聯展】
今年我們一樣以聯展的方式參展
一方面省一點點錢
一方面也讓產品多樣化
壞處是空間還是小了點
畢竟我們這幾家聯展的公司
規模上都有點水準
所以很多東西都擺不下
所以人多很擠
沒辦法讓來的客人
有足夠的空間看東西
========================
好處的部份是省下來錢
我們可以做更多的利用
例如說請SG啦.....
不要說他們浪費錢
反而是算值得的哦
我們準備的 1000 份的DM
四天發完了,還不夠用哦
另外更大的好處是聯展
各家產品項都不同
可看性就多了許多
再加上各家的人員可以互相支援等
整個攤位就是熱鬧,有人潮等
=========================
明年我們依然會以聯展的方式參展
SG依然會再請來發DM
我們也有想說再增加聯展的夥伴
如果社團的朋友們想展
也可以跟我們一起聯展哦
我們想一次多租一點攤位
一次把整個動線做起來
理論上整個宣傳效果會更好的
如果預算有限,也可以2~3家一攤
分攤預算,當然空間會小一點就是了
多租幾攤可以優先選位
也可以選擇較好的位置哦......
如果有人要加入我們的話
歡迎聯絡我們~~~~

Chen Zimook
2018-09-02 00:49:30

這是在引誘我 XD

Andrew Lin
2018-09-02 00:51:47

明年繼續加油~~~

文爵
2018-09-02 00:52:23

明年參戰,繼續當盡職工讀生(!

Disan Chang
2018-09-02 00:52:32

下次最後一天再去 ? ? ?

James KU
2018-09-02 01:01:12

? ? ? ? ? ?

Roy Shen
2018-09-02 01:11:22

明年擺SG就好XD

陳曉澔
2018-09-02 01:15:03

明年還有SM

William Lee
2018-09-02 23:24:18

非常好的聯展


原文網址 朱興耀
2018-09-01 23:39:53

陳曉澔
2018-09-02 00:09:39

好得意的臉,,,,

蔡鴻毅
2018-09-02 09:41:15

熊大~把她把起來,明年聯展SG這一條就省了。 ? ? ?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