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9-03 08:40:23
好了,有時間來玩玩彩家料囉.. 好了,有時間來玩玩彩家料囉..
MingWei Cheng 2018-09-03 09:01:38
個人覺得比較容易牽絲而且流動性(流量) 比較小...有何看法?
陳曉澔 2018-09-03 10:36:17
這是彩家的打磨料,印出來跟我們家炫光差不多亮了,機器:ender3。溫度 200。速度 40。列印結果無異常,
陳曉澔 2018-09-03 10:36:25
印魔艾頭主要是看外觀與封頂,封頂可以看出出料量的多與少、料的流動性等狀況,若以我們家的料為 1的話,這個流性大約是 95%吧,有一點點小小的沒填滿,如果各位列印有破孔或層紋較重的話,把流量增加一些加個 5%~8%理論上就會好很多了。
陳曉澔 2018-09-03 10:43:01
打磨特性的話,我就不便評論啦.................xd
陳曉澔 2018-09-03 11:12:32
杯子,列印上無異常,外觀上也很好。
陳曉澔 2018-09-03 11:12:42
列印薄杯主要是測其層與層的接著性,溫度200,接著性稍差。列印物件時,列印厚度還是需要設定厚一點。炫光一代也是有這樣的問題,炫光二代也是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而修正的。
陳曉澔 2018-09-03 13:56:19
其實在牽絲率,我覺的這樣的細絲是可以接受的,牽絲的部份可以靠軟體解決,有問題,可以貼個參數表出看看看,讓高手幫您評估狀況。
Deyan Lu 2018-09-03 19:23:21
這款真的容易從層之間裂開
陳曉澔 2018-09-03 19:54:00
溫度降至 195,牽絲量又再少一點點細一點點。
許阿瑋 2018-09-03 21:25:27
他們的牽絲比你們的難搞一點我有發現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9-03 08:32:15
總算回復正常生活了,暑假過完了,聊聊天、3D展辦完了,請長假的員工回來了,先來做灰石、白銀、鈦金..都掛蛋了..爽..可以偷睡覺了...需補眠了.... 總算回復正常生活了,暑假過完了,聊聊天、3D展辦完了,請長假的員工回來了,先來做灰石、白銀、鈦金..都掛蛋了..爽..可以偷睡覺了...需補眠了....
Chen Zimook 2018-09-03 08:37:54
該結帳了~~~ 不然我會被追殺 XD
林水樹 2018-09-03 11:50:58
要跑就要大條一點
原文網址 Chen Zimook 2018-09-03 00:50:19
不斷地印...... 同一盤 偶爾還是會有一些莫名的狀況.......
# 他還是很可愛的 # 請善用認養代替購買 XD # 玫瑰粉
Odinson Thor 2018-09-03 00:51:58
很多人反應會斷尾
温富元 2018-09-03 00:52:06
瑪利亞的天使
HS Fang 2018-09-03 02:26:24
我要認養這隻
Wilson Shen 2018-09-03 12:51:49
請問用神馬工具比較容易畫關節呢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9-03 00:38:59
【線材】 有時看到有人在別的社團拿線材做比較 不知該說是好事還壞事 討論上還是有點派系之分 各廠有各廠的擁護者 講話就越來越大聲 ============================ 其實討論的話ok的,不要想太多 沒有什麼好越來越大聲 各家的線材有各家的優勢 個人的喜好也都不同 我很少很少自個講自家的線多好多怎樣 因為我覺的好不好不是我說的算 而是要消費者說的算 所以我做線以來很少在為自個的線說好話吧 ============================ 製線過程中決不是大家想的把料倒下去 再經過擠出機擠出來就好了 料,通常純料進來 線材廠還必需找尋合適的色料 或是其它的添加劑 讓線材給消費考更好使用或有功能性 再來進入擠出機時 料會因為色料、添加劑等會影嚮料性 所以生產的溫度、速度等又會不大一樣 冷卻,我想也不多線廠有恒溫水冷裝置吧 所以水溫是依天氣、產線多少、時間而變 所以生產出的線材品質多少不同 但也都是各家線材廠苦心的結果 捲線也是一樣,各家的設備不同 所需照顧的方式也不同 出現的狀況也不同 我們這邊其實是“飾條“捲習慣了 所以才接著直接用手捲線 只是個陰錯陽差所產生的“手捲線“ 雖然效果很好,但產能很小囉 ============================ 近期的彩家、蜘蛛家等都算很熱很紅的線材 蜘蛛家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他們在線材部份的確努力了很久 也做出一個不同的市場 彩家更不用說,比我們還早進入這個市場 以前或許經人說了一些脆斷的問題 但說真的,以前的pla純料真的就是這樣 只是現今進步了,除了料進步了 製程進步了、各方面都進步了 彩家也提供了讓大家都可以玩3d列印的能力 這對市場是好事(對我們當然不好...XD) 但市場就是這樣吧 自個要的是什麼就用什麼料 市場上的選擇很多的 ============================ 我佩服蜘蛛家他們開發n年才上架 我也佩服彩家能以這個價錢售線 我們家也有我們家的優勢 我們這三家的導向也完全不同 其它製線廠的話 達泰、原塑等老廠 什麼料都有,你想的到的他們大概都有 麥麥家,就又是另一個市場 特殊的料,奇怪的料找他就是了 其它更多更多的單純pla市場 我就不多說了........... 大家越多選擇,這個市場就算越成熟了 所以討論可以、比較可以 你們更可以的是“選擇“ 選擇你適用的就好了
Efun Lai 2018-09-03 00:40:14
嗯哼~
許阿瑋 2018-09-03 00:40:24
贊同,你的好大家看得見。
Wenta Hsu 2018-09-03 00:43:18
明耀家是我口袋名單之一啊,常想各取所需就好。
Eason Wen 2018-09-03 00:43:36
不用說你們是目前用過很棒的線材,有各式各樣選擇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9-03 00:52:19
推最後一句話,忠懇:「選擇你適用的就好了。」
MingWei Cheng 2018-09-03 01:48:13
我白色只能買明曜,因為白...就極白... 搞烤漆的老是告訴我,白色是他們心中最痛苦的顏色....
張辰謙 2018-09-03 07:24:33
像我做prototype這種會一直修正的 就是用彩家的料 因為便宜也蠻穩定的 但是要做美麗的藝術品就會使用明耀 蜘蛛料 因為他們的顏色 穩定性甚麼的真的值得這個價格 但用起來錢包很空就是了 > <
Kevin Chen 2018-09-03 12:43:12
對啊...做線真的沒那麼簡單OQ,光押出機加熱就幾段溫度可以設定了,轉速,前後模壓,冷卻水槽分段溫度,原料乾燥溫度與時間,引取速度...材料與添加劑的相容性,好印的不見得好做,好做的又不見得好印。產量又超低還會被工廠動輒每小時近噸的加工單位說:你們是在做實驗喔?
蔡鴻毅 2018-09-04 08:36:09
明燿線材~用過的都說讚。不認同滴,可以在底下留言吐槽我。 ? ? ?
原文網址 HS Fang 2018-09-02 23:05:17
蠢啊! 看到還在想喵的70度哪有可能阿捏 然後發現我忘了下火230
HS Fang 2018-09-02 23:13:27
好處是剛剛冷卻之後拿來使用,已經沒有氣泡聲音了 所以只需要10分鐘結案~XD
施百鴻 2018-09-02 23:13:45
還好不是PVA線材 不然會哭死
陳曉澔 2018-09-02 23:19:36
好香...........
王智立 2018-09-02 23:22:58
PLA.... ???
Tom Liao 2018-09-03 00:27:48
其實你的線盤才是用PLA印的吧 ?
Kevin Chen 2018-09-03 12:37:03
下火230...?是要拿出來直接真空吸塑成型嗎@@
陳霈橙 2018-09-03 13:42:31
線材沒溶掉?
陳若涵 2018-09-03 16:49:34
等等為什麼要烤線?!
Kevin Lan 2018-09-03 20:33:49
其實, 我突然想到, 我家流理台上方有一個建商買來就裝好的烘碗機, 幾乎沒用過, 那個拿來烘應該不錯...
劉鈞隆 2018-09-05 23:11:17
大熱天放在汽車裡,半天就好了。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09-02 22:38:51
六腳長毛象-請自取
原文網址 鄭詠文 2018-09-02 16:02:58
【發問】 上週聊天會拿了一點白色TPEE軟料, 當天後來就忘記問問題,一直東摸西看。
想問一下那天供拿試用的那款TPEE的硬度係數跟大概的列印設定。
謝謝!
陳曉澔 2018-09-02 17:43:30
軟硬度約40d ,速度現以 10mm慢慢印。溫度約誒215→230
原文網址 Adam Sungyu 2018-09-02 02:01:28
大家展出辛苦了,今年依舊是很有趣的展覽呢!! 剛好經過某攤時,發現有大部分人喜歡的大...... 恐龍!就順手拍了下來,相信沒有人不喜歡美好的... 我是說恐龍!祝大家晚安,好好休息 ?
Roy Shen 2018-09-02 02:02:47
都非常兇猛!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9-02 00:44:28
【聯展】 今年我們一樣以聯展的方式參展 一方面省一點點錢 一方面也讓產品多樣化 壞處是空間還是小了點 畢竟我們這幾家聯展的公司 規模上都有點水準 所以很多東西都擺不下 所以人多很擠 沒辦法讓來的客人 有足夠的空間看東西 ======================== 好處的部份是省下來錢 我們可以做更多的利用 例如說請SG啦..... 不要說他們浪費錢 反而是算值得的哦 我們準備的 1000 份的DM 四天發完了,還不夠用哦 另外更大的好處是聯展 各家產品項都不同 可看性就多了許多 再加上各家的人員可以互相支援等 整個攤位就是熱鬧,有人潮等 ========================= 明年我們依然會以聯展的方式參展 SG依然會再請來發DM 我們也有想說再增加聯展的夥伴 如果社團的朋友們想展 也可以跟我們一起聯展哦 我們想一次多租一點攤位 一次把整個動線做起來 理論上整個宣傳效果會更好的 如果預算有限,也可以2~3家一攤 分攤預算,當然空間會小一點就是了 多租幾攤可以優先選位 也可以選擇較好的位置哦...... 如果有人要加入我們的話 歡迎聯絡我們~~~~
Chen Zimook 2018-09-02 00:49:30
這是在引誘我 XD
Andrew Lin 2018-09-02 00:51:47
明年繼續加油~~~
文爵 2018-09-02 00:52:23
明年參戰,繼續當盡職工讀生(!
Disan Chang 2018-09-02 00:52:32
下次最後一天再去 ? ? ?
James KU 2018-09-02 01:01:12
? ? ? ? ? ?
Roy Shen 2018-09-02 01:11:22
明年擺SG就好XD
陳曉澔 2018-09-02 01:15:03
明年還有SM
William Lee 2018-09-02 23:24:18
非常好的聯展
原文網址 朱興耀 2018-09-01 23:39:53
陳曉澔 2018-09-02 00:09:39
好得意的臉,,,,
蔡鴻毅 2018-09-02 09:41:15
熊大~把她把起來,明年聯展SG這一條就省了。 ? ? ?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