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Acen Chen
2018-08-20 09:24:04

突然覺得明爠的某個料很適合印這種雞....

陳曉澔
2018-08-20 09:24:55

哈哈哈。

王智立
2018-08-20 09:28:46

陳曉澔
2018-08-20 09:36:12

這雞在那,買回來做標本,然後說是我印的............哈哈

王智立
2018-08-20 09:47:08

先印一隻,再拿去狸貓換太子。

James Lu
2018-08-20 12:34:02

曉澔開始賣雞了?...XDD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20 09:15:42

依照 Kevin Lan 詢問的
用ENDER 3
開熱床列印ABS大面積試試

一方面試試這台CP值高的機子
一方面也試試新配方的ABS狀況
ENDER3 這塊列印版印PLA
個人覺的超好用
好想多買幾塊來用,好黏的說.....
目前試ABS的環境

室溫約31度開放空間
溫度240度
速度 40度
熱床 80度
一樣印灰故娘城堡
與昨天印失敗的同一個檔

中午如果還是翹曲我就先停掉
如果沒翹........就給他印完試試....哈哈哈

陳曉澔
2018-08-20 09:23:48

今天早上看另一支料,ABS 大面積,不開熱床依然失敗了!

Acen Chen
2018-08-20 11:14:04

我的C1賣掉後改買這台耶~好用~

陳曉澔
2018-08-20 12:14:46

陳曉澔
2018-08-20 12:15:07

我覺得應該是不會翹曲了!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08-20 07:07:30

喬巴印好了,再來就是上色了

Disan Chang
2018-08-20 07:32:21

漂亮,這動作做磁浮蠻適合的 ?

文爵
2018-08-20 08:22:37

老師我有問題(舉手)

就是啊,喬巴帽子上帶子那個地方不是比較難印嗎? 是把頭倒立印嗎?


原文網址 Roy Lo
2018-08-20 00:16:18

雙色列印, 找了兩種相近的顏色, 測試一下~

195°C/60°C
0.2mm/layer
20% infill

# S3D
# Fusion360
# 半年前畫的
# 照片好像有點太飽和
# 要挑戰白黑嗎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057574

Moko Jenson Huang
2018-08-20 06:30:13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9 22:30:29

Abs 大面積,沒熱床還是翹了,,,,沒印好應該是撞到了吧!

鐘和記
2018-08-20 07:34:13

還在想問會不會翹說~~XD

Kevin Lan
2018-08-20 08:37:13

其實我覺得曉澔大這樣試很好, 真的不試不會知道. 無熱床用ABS印小東西還是有機會的. 話說想看看Ender3有沒有辦法印ABS, 據說熱床可以到100度?

陳曉澔
2018-08-20 08:39:04

..................不敢開熱床...............................XD

陳曉澔
2018-08-20 08:39:24

哈哈哈,開玩笑,晚點來試。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08-19 16:55:09

ZBrush 六腳長毛象-刷毛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08-19 13:50:17

分享-Sculptris畫六腳長毛象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08-19 12:06:01

六腳長毛象完成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9 08:39:36

便宜機器,調好你覺有很差嗎?

Roy Lo
2018-08-19 08:41:40

這就像拍照,是相機厲害還是拍照的人強^_^

陳曉澔
2018-08-19 08:41:57

Gary Ho
2018-08-19 08:53:49

比較想看層紋和光線垂直的角度⋯⋯⋯口以嗎 ?

Hugo Kung
2018-08-19 09:02:17

太金了

吳水豚
2018-08-19 10:17:37

哎呀呀...這樣讓高階機怎樣活。

翁慧宏
2018-08-19 16:23:08

5700不算便宜,含運5700就真的有便宜到了

ChihJun Soong
2018-08-19 18:44:05

奇怪為何每次看你印摩艾後面那條拉鏈都很明顯。

陳曉澔
2018-08-19 18:47:57

也有大一點的,但麻煩,比較久,,,,哈!

陳曉澔
2018-08-20 08:36:35

我也有弄別隻,線比較好一點的。

Acen Chen
2018-08-20 12:06:19

你試試看這台印0.04層高.....很漂亮唷^^


原文網址 盧家俊
2018-08-19 08:15:59

請問板上的大神們
材料是彩x PLA(
左邊是噴頭0.4 層高0.25 溫度198 速度45
右邊是噴頭0.6 層高0.25 溫度192 速度55
不過在印0.6的時候一直聽到啵啵聲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工件比較大想要直接用0.6噴頭印比較快(速度快2.5倍…)

盧家俊
2018-08-19 08:17:04

盧家俊
2018-08-19 08:17:39

盧家俊
2018-08-19 08:18:27

風扇速度慢是因為改過風扇,開風扇超過50溫度會直接掉10度左右XD

陳曉澔
2018-08-19 08:36:30

噴頭大,層高小時,部份噴頭會額外的跑空氣進噴頭,就會有這樣的問題,換噴頭或許可解,但曾贈加層高才是重點,讓出料飽滿一點就不會了。

盧家俊
2018-08-19 08:37:46

所以我可能層高用0.3或是更大應該就可解決問題了嗎?
0.6噴頭建議層高適多少啊
謝謝您的解答

陳曉澔
2018-08-19 08:45:53

盧家俊 你慢慢加上去試試,因為磨損程度上也有影響。我不這樣印,經驗也不多。

盧家俊
2018-08-19 08:46:17

好的 謝謝您

盧家俊
2018-08-19 08:46:48

那如果還是聽到聲音的話
我要降溫度還是流量呢?

陳曉澔
2018-08-19 08:49:01

我以前是用降溫,有用,但到接近溶不掉時還是偶爾會波波波。

上官大俠
2018-08-19 09:32:44

想請教,波波聲不是因為線材受潮的水氣因為加熱產生的嗎?因為我測試在同一檔案列印時,使用擺放在室內一段時間下的線材跟新拆包的線材,新拆包的就不會,而且牽絲也少,而擺放在室內一段時間的線材就會,而且牽絲也跟著增加

陳曉澔
2018-08-19 09:51:33

通常來講,潮掉起泡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但這個問題在pla來講,很單純應該是降溫即可解決,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你試著降溫印,應該就好了。

林佑臻
2018-08-19 10:40:25

彩佳第幾代線材?

盧家俊
2018-08-19 10:55:58

最新的限定顏色

Wayne Wu
2018-08-19 11:04:35

速度少5看看

Jin Houng
2018-08-19 11:21:30

我聽到波聲都提溫

盧家俊
2018-08-19 14:54:00

我是從速度少慢慢往上加的…

Wayne Wu
2018-08-19 15:17:29

潮濕熱不完全,又快速下料

盧家俊
2018-08-19 15:19:51

Wayne Wu 線材是前天剛從彩家買的
剛做好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吧!?

Wayne Wu
2018-08-19 15:21:46

真空包?
200 55 試試 慢慢調 調到ok再印全部

盧家俊
2018-08-19 15:22:24

好的!

温富元
2018-08-19 17:58:51

我以為我跑錯群組了

Chen Zimook
2018-08-19 18:41:33

我也是這麼覺得................................

陳曉澔
2018-08-19 18:48:23

沒關係的,,,,

陳冠銘
2018-08-19 19:06:56

幫曉澔回答:換成明燿的線

盧家俊
2018-08-19 19:26:21

不好意思QAQ

陳曉澔
2018-08-19 19:32:58

你們幾個不要鬧了啦.........我社團簡介就有寫可po他廠的線....

陳冠銘
2018-08-19 19:41:01

其實我覺得192有點太低耶
彩家的線我之前用過200~210都沒有熱過頭的狀況
右邊那根看起來好像也有出料追不上的感覺
這樣還會有爆音很詭異

我是建議插上電腦
用Repetier之類的Host
列印時觀察一下溫度曲線
是否有很誇張的飄移狀況
我之前遇過類似的狀況是熱敏偵測有問題
所以設定成正常溫度 但機器其實一直在三不五時就全力加熱的狀況

陳冠銘
2018-08-19 19:45:05

觀察曲線時機器要有動作
最好不要是靜止的
我之前追到的原因是熱敏的快插太爛
機器一動就會有時突然不通
造成偵測飄移

周炎生
2018-08-19 20:13:40

用0.6mm的噴嘴,我用過,,用明耀的線,也是一樣,有那 空氣泡的聲音

盧家俊
2018-08-19 20:26:37

那有可能是因為我0.6噴頭搭配的加熱塊跟之前的不一樣的關係嗎

Chen Zimook
2018-08-19 20:53:07

速度加快 流量也要加大
溫度亦同 再來風扇也是

盧家俊
2018-08-19 20:54:30

原來是流量要加大!!
我一直往流量變小的方向看來是錯的…

陳曉澔
2018-08-20 08:16:40

............我一開始回覆你時,不就說讓出料飽滿一點.........意思不就是這樣............XD

陳曉澔
2018-08-20 08:17:56

速度加快與降溫的意思差不多的,就是讓料停在噴頭內的時間縮短的意思

Kevin Lan
2018-08-20 08:39:46

改過風扇要把噴頭包起來隔絕吹風才是正解. 不然改了風扇然後不能吹全速不是白改了嗎?

盧家俊
2018-08-20 09:29:14

哈哈
我誤解了
抱歉QQ

陳曉澔
2018-08-20 09:30:37

盧家俊
2018-08-20 10:07:49

Kevin Lan 對…本來有包
不過東西被別人借走了…
假日用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差那麼多

HS Fang
2018-08-25 19:12:24

喵的,好眼熟,我跟那家說有氣泡問題,廠商丟給我一個作品說是190度印的,好像跟這張圖一樣捏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