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9 00:57:12

ENDER 3
總算組好試印了,,,,,
我想在市售的機子來講
算是很便宜的機器了
目前看來狀況也還不錯
組裝上也蠻簡單的
不過調整過程就要花點時間了
主要是因為X軸上兩邊的輪子鬆緊度
還有X軸的機構件卡合的蠻形量
Z軸馬達放置的位置與X軸的機構稍稍不合
這些都是我邊組變調整完成的
所以目前第一次試印就還有不錯的效果
雖不能與品牌大廠比
但以價格來講沒話說了

Taiwei Huang
2018-08-19 00:58:40

還在拚??

文爵
2018-08-19 00:59:50

好期待~(咦

陳曉澔
2018-08-19 01:35:17

每次調機必印的作品,基本上以這個價錢是對的起這個品質了。目前這個薄殼杯子來講,表面很多問題,基本上個人認為這只是機器韌體的問題,同樣這個檔,在x1也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但在其它兩台i3與cr8就不會有這樣的狀況。 我想主要是因為這個檔是用cura 1.5去切圖的,如果我改用kiss的話,在x1就不會有這樣的狀況了。我想這個應該與x1一樣用其它軟體切圖就沒事了。

陳曉澔
2018-08-19 01:35:20

打底也很漂亮。

陳曉澔
2018-08-19 01:35:23

外觀重切個圖應該也會很ok的。

林一旭
2018-08-19 01:50:14

我猜不到3週~~~你就手癢開始改造了.....

陳曉澔
2018-08-19 01:55:16

沈宗麟
2018-08-19 06:45:46

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x,z間的變形量抑制,現在只能調鬆螺絲來降低週期紋。但要改也是不難。

沈少鏞
2018-11-06 15:04:08

請問ender3和anycubic i3 mega比較推薦哪一台呢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8 18:12:14

Tpr 去塑膠展,找軟料,廠商給的,,,,垂背用的。

橘子腦師
2018-08-18 18:14:21

哈哈,捶背~

Roy Shen
2018-08-18 18:15:10

覺得應該不會被拿來搥背....

Chen Guan Ting
2018-08-18 18:17:03

MingWei Cheng
2018-08-18 18:29:04

姐夫替代品

Chen Guan Ting
2018-08-18 18:34:22

R20

姜信宏
2018-08-18 18:34:45

ChihJun Soong
2018-08-18 18:44:22

SOD用品... 逛到SOD,一本道和東京熱的攤位

温富元
2018-08-18 19:01:03

Taiwei Huang
2018-08-18 19:17:15

看起來想長條狀物品XD

Cola Honda
2018-08-18 19:34:52

很有情趣呢

Sampo Huang
2018-08-18 20:25:20

自殘用的吧!哈

郭家豪
2018-08-18 20:25:46

等我的巴黎鐵塔~~~~~

Chen Zimook
2018-08-19 00:44:49

等你的巴黎鐵塔~

Efun Lai
2018-08-19 00:59:25

張筱猴
2018-08-20 00:10:31

這。。。真的是搥背這麼簡單嗎???哈哈

Kevin Lan
2018-08-20 08:46:26

其實我好像在日本的唐吉軻德(什麼都賣的店)買過類似的東西... 不過我買的中間好像感覺還有芯(材質不同)的樣子? 拿來捶背是真的不錯, 不會痛力道又剛好. 不過我覺得捶背最好的東西是...過年有人可能會吃的臘肉...就是大賣場在賣有真空包裝那種. 捶背力量真的是剛剛好...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8 17:15:50

【ABS】
把廠內的一些一般料、耐熱料、透明料
幾種等級的ABS料都做了一些來玩玩
當然主要也是加了一些新的配方上去
主要是讓做成線的ABS更好印
加了新的配方以後
我機台在做線的參數竟然與以前都不一樣
我浪費了15公斤才調出比較好的參數
所以線材的部份還是有做出來
基本上ABS的各項特性還是在的
所以依然會翹、依然會臭
既然做了當然就印一印,玩一玩

這幾天玩下來
料還是維持著跟以前一樣好印
底部的黏著還是主要的問題
這次加了一些列印板
不知是料的關係,還是列印板的關係
或是技術進步、機器進步的關係
在沒有熱床、不封箱的狀況下
列印上翹曲率沒那麼誇張了
另外各位有沒有發現
我這邊這幾天印出來的ABS
外觀亮的與PLA一樣亮........xd

白色的龍是溫度195度就熔的ABS
但要黏合的好,還是需要230度以上
透藍色的龍則要 220度才熔
要黏的好,還是需要240度以上
不過目前印下來倒是比想像中的好就是了

但目前我也還在測試就是了
我想了解一下到底是那個部份的關係
讓現在覺的ABS變好印了.....哈哈哈

Roy Shen
2018-08-18 17:32:30

很厲害

翁慧宏
2018-08-19 18:01:16

沒熱床不封箱又沒裂紋,材料和技術一級棒

Eason Wen
2018-08-20 21:55:31

期待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22 18:37:23

15公斤廢料熔掉做成球來丟人感覺很爽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7 22:37:37

昨天隨便做的透藍abs
今天放下去印
底板是朋友 pei底板
其實黏abs還是有點吃力
今天隨手上了一層紅色3M的口紅膠
一樣用 PING EDU列印
速度 40
溫度 240
無熱床....
結果現在要拔還拔不太起來
黏的死死的
也沒有翹曲
而且印的蠻漂亮的
真是大大的出呼意料啊.....................

王智立
2018-08-17 22:40:14

wow,愈來愈利害了。

Kevin Lan
2018-08-17 23:22:39

PING EDU印成這樣算是成功了.

蔡鴻毅
2018-08-18 12:04:43

原來澔哥的特殊色線材都是隨便之下的產物。那讓你認真起來了,還得了啊! ?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8-08-17 15:52:34

DDD真的太厲害了 ? ⋯⋯

林一旭
2018-08-17 15:53:22

伴手禮.....

施百鴻
2018-08-17 15:54:05

好想過去朝聖...

王智立
2018-08-17 15:54:25

好想去挖寶哦。

陳冠銘
2018-08-17 16:09:20

這利害的點是不是有點奇怪...

Taiwei Huang
2018-08-17 16:10:47

橘子腦師 神師pk了

橘子腦師
2018-08-17 16:18:05

通通打包

Mesak Chuang
2018-08-17 16:20:06

你確定不是去夾娃娃機店嗎

陳曉澔
2018-08-17 16:20:24

厲害在夾公仔

陳曉澔
2018-08-17 16:22:11

因為店旁邊就一家夾娃娃店,每天都在練功。

郭家豪
2018-08-17 16:38:01

來店禮嗎?

林冠勳
2018-08-17 16:46:47

買+1

Hugo Kung
2018-08-17 17:10:11

你們會待到幾點阿?? 哥 過去應該來不及了吧!!!

王智立
2018-08-17 17:27:16

其實你們都誤會 Chen Zimook 了。
他會有那麼多公仔是因為他就是夾娃娃機的檯主。

温富元
2018-08-17 17:46:36

826隨意挑嗎?

Cola Honda
2018-08-17 19:38:23

娜美真棒

Chen Zimook
2018-08-18 01:18:34

每張照片都模糊的.....是太震撼嗎!?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8-08-17 11:35:22

飄向南方,看運氣好不好,不知道能遇到幾個大神.............歐...我飄向南方....

陳冠銘
2018-08-17 11:36:51

可惡 還在上班
不能去Gank

王智立
2018-08-17 11:41:17

是飄去看南半球的吧...

林一旭
2018-08-17 13:55:04

先來兩位大神........

林一旭
2018-08-17 14:18:56

交出膝蓋骨

温富元
2018-08-17 17:47:38

那麼青春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7 09:43:54

Abs 列印
無熱床
Pei 列印板
速度40
溫度240
微微翹,,,,,
印的還不錯,,,,

王智立
2018-08-17 09:45:17

看來可以找來你家撈 ABS 來印了。

Alan Lan
2018-08-17 12:29:35

噴嘴是用有鐵氟龍管的還是全金屬呢??

温富元
2018-08-17 13:00:41

不用都燈耶

周炎生
2018-08-17 13:57:00

可以不用 熱床 喔,不會翹邊

舒宗淇
2018-08-18 17:16:47

真神奇。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6 23:23:19

這捲透abs,真漂亮的。

Cola Honda
2018-08-16 23:26:31

我要這個

Chi Feng LI
2018-08-16 23:29:06

這個~ 有賣嗎? 上架沒?

Jeff Kuo
2018-08-16 23:29:18

陳大,不知道有沒有印過樂高積木,可以分享一下成果嗎,我想知道如果有積木遺失了,自己打出來的效果不知道好不好,謝謝。

周炎生
2018-08-17 13:54:46

有開始 要做abs 喔

Chia-Hong Chen
2018-08-17 18:51:38

終於要開始量產ABS了嗎!!!!!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6 15:57:55

今天去了一趟南港世貿的國際塑膠展
基本上我也是去簡單看一下
原本是沒有特別要看3D列印這塊的
主要是月底的模具展也有3D列印展
當然我們也是有展囉

這次去我發現,其實在3D列印這塊
在這個展中算是有點稀奇吧
還算蠻多人看列印這塊
也有外國人當場詢價線材怎麼賣
塑膠中心他們開發軟料已蠻久了
我之前也試過了其中一個也蠻好印的
這次展的話,開發出更多系列的軟料了
抗震的、吸震的........其它的
其中也應該包含了蜘蛛家的TPEE吧
可能是新光與塑膠中心共同開發的料吧

首立企業也是一家專門製作TP系列的公司
他們也有做過軟料與PLA在販售
我也曾經與他們拿過一些TPE軟料來試
不過當時試的狀況蠻不理想的
今天去看展也過去看了一下
看他們現場印起來也蠻順的
軟度很軟,比我用的TPEE還軟
30D、40D左右吧
印出來的效果也還不錯
算是與當時來講進步蠻多的

其它有展的公司就不多了
可能聚焦月底的展吧

Che Min Lin
2018-08-16 16:01:23

這個好像沒開放民眾參觀

Efun Lai
2018-08-16 16:07:04

今天開展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8-16 08:00:48

ABS 白色
PING EDU 列印
速度 40
溫度 240
無熱床
結論.............失敗

又斷頭了
原因是abs底部翹曲
底部的黏著不好
在最後底部黏不住位移了
上面印的都很漂亮................xd
解決掉底的問題
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曾荐宏
2018-08-16 08:05:13

很明顯是龍想飛了,開側裙也組止不了他,哈

Tom Liao
2018-08-16 09:28:59

曉浩,用我的貼片試試看...我一直在等你的測試報告

Odinson Thor
2018-08-16 10:21:35

開 wall 看看,可以保溫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