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20 12:41:24

蜘蛛家的消光黑印的,,,,,
測試玩玩看
看我的後製多麼的強大
薩諾斯整個醜掉了,,,,

Viliterosity Chen
2018-05-20 13:52:57

麥克筆大師

Mars Chung
2018-05-20 14:00:02

第一眼以為是自護軍服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20 11:43:36

我覺的這是單純的支撐材用的好原料,,,,,好印好拆好脆,,,,,溫度略高 pla,,,,

陳維德
2018-05-20 12:09:32

看起來很不錯呢,跟PLA ABS 的接合性不錯的話真的用來當支撐料是很好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5-20 12:35:07

受潮的炫光一代料就覺得超好拆.


原文網址 吳俊毅
2018-05-20 00:11:38

thingiverse首頁看到這個大傢伙!!


原文網址 Chen Zimook
2018-05-19 22:18:00

這真的是有夠省材料的………
施百鴻

郭家豪
2018-05-19 22:19:35

現在都在玩小的???

James Lu
2018-05-19 23:32:36

印三小.......物.. XD

Fox Lai
2018-05-19 23:42:37

這樣我只好掏出牙籤來跟你比了

施百鴻
2018-05-19 23:56:34

許阿瑋
2018-05-20 00:00:56

現在是怎樣?大家都在印大硬幣就對了(誤

橘子腦師
2018-05-25 19:33:36

好小啊~

陳曉澔
2018-05-25 20:58:03

我的也很省,,,


原文網址 Chih-i Hou
2018-05-19 18:42:31

TPEE的報告。小弟剛好都有拿到試料線,只是真的對陳大很抱歉拖到現在才在試印。切圖軟體為Kisslicer,機器為Ping300。數據也是從PLA數據去改變的,改變數據為溫度跟速度,風扇沒改維持100%。開熱床50度,印到快要結束就關掉熱床。
印完心得,特殊料,也是第一次印到。這支TPEE是屬於硬料,收縮率幾乎沒有(裝上滑道時嚇一跳)彈性跟那支PTEG差不多,但沒PTEG的硬度。如果以PLA,PTEG,TPEE,三種料來分,PLA最硬再來是PTEG,最後才是TPEE。韌性我覺得PETG跟TPEE差不多!!以PTEG跟TPEE(硬料)兩種料,個人覺得如果你需要列印物使用在特殊地方那麼這種工程塑膠就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只是印個打樣物或是玩具,裝飾品還是選擇PLA比較好。PLA入手簡單,列印數據一堆等等,其它特殊料就真的是找資料找數據列印了!!個人認為,如果不是自己產業有需求或是列印者有特殊需求,這種特殊工程塑膠不是很好推廣。(如有陳述錯誤,請各位先進指導)謝謝明曜的材料分享,感謝~~~


原文網址 Chih-i Hou
2018-05-19 17:34:07

PETG的使用報告。報告拖的有點久,希望見諒!!PETG,寶特瓶料~~~使用Kisslicer做切圖工具,列印機為Ping300,數據只有在速度跟溫度上做調整(原本為PLA數據)其餘都沒動到!!小弟機器速度設定為20,溫度控制為220,第一層為230,開50%風扇~~~~
列印完的心得,這種特殊料(對我而言)真的是第一次使用。硬度夠(比PLA稍為軟一些)韌性夠(可以讓物件有點彎度,但不是很彎。跟PLA比起來算是可以彎曲的材料,PLA沒辦法有它的韌性出來)材料收縮率不大另外,噴頭溫度要夠不然會卡料在喉管中。總體來說,這支料對3D列印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需要有點硬但需不需要像PLA的硬跟遇熱變軟,這種料比較合適,缺點就是列印太慢了,急性的朋友可能會不想用!!塑膠材料百百種,很幸運能拿到這樣的試料,謝謝陳大的分享!!等等再來說TPEE。


原文網址 Odinson Thor
2018-05-19 16:13:16

Chen Zimook
2018-05-19 16:18:07

全部都是明燿線材!!!

陳曉澔
2018-05-19 16:22:59

現在才到,我都回來睡一覺,跑一趟機場了................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19 09:03:30

昨天晚上看了一篇別人的發文
文中提到建議人不要用絲光、炫光料啦
再怎麼炫還不是都是塑膠
越看越難看
最好是用白色再補土後製
出來的作品才是最好最完美的
不會像塑膠.........
老實講,我也算認同啦
畢竟我做塑膠,一摸就知道是金屬或是塑膠
甚至摸一摸,敲一敲就大致知道什麼材質
但我沒辦法求每個人都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做塑膠
當然相對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是以3D列印維生
每天都在建模、修圖、列印、補土、打磨
然後做出一個完美的作品
所以其實看完那篇也只能ooxx.....
如果每個人都那麼厲害,何需這樣的代印公司咧
我的客群中,90%以上不是靠3d列印維生的
甚至連我也不是靠賣線材維生的.......... ? ? ?

Disan Chang
2018-05-19 09:05:39

鍵盤高手

陳曉澔
2018-05-19 09:06:21

??

橘子腦師
2018-05-19 09:08:06

我也有看到

橘子腦師
2018-05-19 09:08:18

Disan Chang
2018-05-19 09:09:09

很多地方都有這種講得很厲害,但要他做卻什麼都不會的人,就只會講。 ?

橘子腦師
2018-05-19 09:09:42

尤其最後那兩項功夫,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也不想做

陳曉澔
2018-05-19 09:10:04

也不會啦,看他們的作品,很漂亮是真的啦。但真的不是每個人有辦法做到那種水準的。

張憲良
2018-05-19 09:11:11

我就是不想做打磨及補土後製,就是要要原汁原味的,哈哈

陳曉澔
2018-05-19 09:11:55

專業、工作、興趣、休閒其實定位上都不一樣的。我的專業並不是做線,我的工作是做線只是其中之一,興趣、休閒當然又不一樣了....

橘子腦師
2018-05-19 09:12:04

Me too,哈哈

舒宗淇
2018-05-19 09:17:03

我也是有看到,覺得針對性太強了,作生意何必去打壓別人來凸現自己,好好作不就好了嗎。

橘子腦師
2018-05-19 09:19:36

完全同意舒老師啊~

陳曉澔
2018-05-19 09:19:38

後製神人出現了..............

橘子腦師
2018-05-19 09:20:18

陳曉澔
2018-05-19 09:20:23

其實是打壓不到啦,因為客群不同.....我們是另外90%的人......

朱興耀
2018-05-19 09:21:42

鍵盤大便吧

舒宗淇
2018-05-19 09:22:09

講到炫光就是想到明燿,變成代名詞了。 ? ? ?

陳曉澔
2018-05-19 09:22:25

..............................XD

橘子腦師
2018-05-19 09:22:53

Disan Chang
2018-05-19 09:31:23

陳昶亦
2018-05-19 09:33:48

不是人人都有巧手&功力。

許阿瑋
2018-05-19 09:39:35

在哪邊看R?

陳曉澔
2018-05-19 09:40:28

不要問不要看了啦.....

許阿瑋
2018-05-19 09:41:56

其實我蠻喜歡看這種討論的耶…有關鍵字嗎?XD看看別人不同想法

許阿瑋
2018-05-19 09:44:25

不過我是不後製派的,能拆件分色印完是最好的…

Cola Honda
2018-05-19 09:46:32

Eric Lee
2018-05-19 09:54:41

我就是懶就是要炫光就是要塑膠蘭

陳尚
2018-05-19 09:59:13

就像哈蜜瓜一樣啦^^

Odinson Thor
2018-05-19 10:00:01

+1

Roy Shen
2018-05-19 10:00:17

我就愛你家的料直出不後製怎麼辦?

Chih-i Hou
2018-05-19 10:06:11

色粉店配色不就是假的嗎!!他們的客群跟工廠的客群不一樣~~~~

Jin Houng
2018-05-19 10:26:53

不後製 爽爽der

Jimmy Fang
2018-05-19 10:32:04

認同

林亮劼
2018-05-19 10:34:45

阿瑋不要再找人筆戰了,論文快寫跟機器趕快修比較實在

蔡鴻毅
2018-05-19 10:55:22

無所謂~這世界本就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與聲音。隨性就好~講白一點,會有這樣見解的人,壓根也不是明燿的客群。所以”青菜“隨他去。但對明燿線材鐵粉的我而言,我可是愛死絲光跟炫光了。TMD愛到收藏起來捨不得用ㄋ~ ? ? ?

陳昶亦
2018-05-19 10:57:27

後製,手巧是加分,手殘就是挫賽~

Odinson Thor
2018-05-19 11:24:50

反正,打磨後製很靠天份,等手痛受不了了,時間不夠用了,自然會找印好就能用的方案。

Mesak Chuang
2018-05-19 11:28:17

戰素顏跟化妝XD

哲廷葉
2018-05-19 11:37:46

把專業跟興趣混為一談......

周炎生
2018-05-19 11:39:15

同感

周炎生
2018-05-19 11:40:58

Odinson Thor
2018-05-19 11:41:50

忘了還有腰酸痛 (乾

Roy Shen
2018-05-19 11:50:04

打磨既傷身體還傷神呢!

黃彥迪
2018-05-19 11:56:38

呵呵,看來他們是沒遇過無法完整上補土及噴漆的複雜模型呢~常常印極小物件或一體成型內構的我們笑而不語。雖然列印鋼彈模型部件之類的時候的確做這些處理是基本,但列印一般物件時FDM留有的細微紋路也是一種獨特美感啊~

Odinson Thor
2018-05-19 11:59:16

還有粉塵

Guan Jie LI
2018-05-19 12:14:05

好素顏!

陳曉澔
2018-05-19 12:15:35

這漂亮的太過分了!

Chen Zimook
2018-05-19 12:18:34

這超過份的啦 XD

Odinson Thor
2018-05-19 12:21:21

根本烤漆的啦

張憲良
2018-05-19 12:23:22

太犯規了

林佑臻
2018-05-19 12:23:28

哇靠 著什麼

Jimmy Fang
2018-05-19 12:30:21

這什麼料?!

Guan Jie LI
2018-05-19 12:36:36

明耀色媲美烤漆,超屌的!

林似諭
2018-05-19 12:39:07

等你的唷…雙色漂亮…

Poni Zheng
2018-05-19 13:09:48

仔細看發文的兩三篇就提到一次ㄟ 一直在強調後製多美好

陳建源
2018-05-19 13:18:25

太美啦!!!!!!!!!!!!!

郭家豪
2018-05-19 14:24:23

讓我想到先前在自己的臉書po文,也被一位美女反問為啥覺得可以不用後製。
我也只能笑笑,回答還是要看作品的需求啦~
像下圖用材料本色就很美了,為何還要特地費工去後製??破壞掉原本的光澤呢?

陳冠銘
2018-05-19 14:25:15

照自己需求去做就好
何必管人家怎麼做呢

郭家豪
2018-05-19 14:26:24

要後製的也有啦~
覺得還是要取決於物件大小啦~

林似諭
2018-05-19 14:32:54

認同

林榮財
2018-05-19 14:37:53

+1

Kuo Hsuan Tseng
2018-05-19 14:58:18

靠 這真的超美

Chen Zimook
2018-05-19 15:02:28

Kuo Hsuan Tseng 你已經先拿一堆了吧 T^T

Chen Zimook
2018-05-19 15:04:25

我就是不想打磨 我就喜歡亮晶晶
我就喜歡明燿家的料 你咬我啊~~~~~~~~~

有人喜歡吃麵有人喜歡吃飯
我愛吃啥就吃啥 需要多說啥嗎!?
(一個不小心就多了6KG........)

Kuo Hsuan Tseng
2018-05-19 15:07:41

覺得 自己喜歡好用就是最好的,後製有後製的好,不過最喜歡直輸美美的 哈哈

Tatsuo Go
2018-05-19 15:34:18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
沒什麼是一定的
像我就不喜歡噴漆後的觸感

李穆
2018-05-19 16:19:11

論點單純而排他只是突顯學養深度的不足

John Lee
2018-05-19 17:20:47

沒關係,
我就是懶~~~~
咬我阿!
哥就是喜歡直出的
王道系男子。

橘子腦師
2018-05-19 18:47:31

實在太美啦

Sampo Huang
2018-05-19 19:34:15

個人選擇問題? ?️ 錢 ?️ 閒 ?️ 專業都可以。而簡單就是常態的方式。工作就是工作..總之 ?️ 市場就是王道。

Chen Zimook
2018-05-19 19:42:04

你打錯字了 明明是"中"

蔡子安
2018-05-19 19:45:20

+1

橘子腦師
2018-05-19 20:51:42

是,心中出現王道的男子

Chen Zimook
2018-05-19 20:52:59

哪有這麼純潔

John Lee
2018-05-19 20:54:07

橘子腦師
老師,你是了解我的。
謝謝~~~~

橘子腦師
2018-05-19 20:55:08

我打錯字,忘記標點符號
是,新"中出",現王道的男子

Chen Zimook
2018-05-19 20:56:07

正解!!!

橘子腦師
2018-05-19 20:57:33

葉宇哲
2018-05-19 23:27:10

我印光固化也是認為材料什麼顏色不重要.....反正要翻模.......事實上看需求來選顏色..如果需求就是印著好看好玩~的確會需要特殊亮彩

ChihJun Soong
2018-05-20 09:25:49

女生的概念是素顏再怎麼漂亮,出門都還要打扮一下。

舒宗淇
2018-05-20 11:23:37

後制也是後制的好處,作一些商業產品展示,客戶比較容易體驗正式量產時的外觀。

陳曉澔
2018-05-20 11:35:12

後製的等級要如你們一樣才有用....等級跟我一樣只能等著被打槍.........哈哈哈。

舒宗淇
2018-05-20 11:36:37

總是要留著飯給我們吃啊,澔哥。 ? ?

陳曉澔
2018-05-20 11:38:26

哈哈哈,你的等級也是吃到撐的吧.....不用留的.......

鍾家民
2018-05-20 12:08:38

我完全沒耐心處理到這等級

蔡鴻毅
2018-05-20 15:34:43

陳曉澔 我也是被打槍的一員。 ?

Chen Zimook
2018-05-20 19:11:59

我是被機關槍掃到體無完膚的

蔡鴻毅
2018-05-20 22:55:14

不愧是山雞哥,被機關槍掃成“醬”,還能發言~ ? ?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5-19 08:42:39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05-18 20:34:25

完全就是亂畫一通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