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4-28 17:07:08
機子處理好,就是印的漂亮。
姜信宏 2018-04-28 17:20:18
這麼快 ?
陳曉澔 2018-04-28 17:22:35
老 I 3還差那麼一點點,,,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4-28 16:39:21
老 I 3換好幾樣東西,再加微調,,,,,目前試印中
陳曉澔 2018-04-28 17:07:58
Z軸啦拉太緊,塑膠結構件變性,所以印成者這樣。
原文網址 陳思克 2018-04-28 12:28:18
光劍兩個問題請教前輩 A. 18650電池接LED, 是否需要加限流電阻, 電阻大小? 藍光 LED 是 3V, 紅光 LED 是1.9V. B. 請問天使眼開關的接法, 開關本身功能正常, 不過天使眼是要另外接正負極嗎? 謝謝
陳思克 2018-04-28 12:29:41
拖這麼久才做光劍是因為差不多30年沒焊接了,還好 藍光 紅光 LED 140顆都一次成功.
張曜顯 2018-04-28 12:56:02
請問大大一下可否分享圖檔呢?謝謝
陳思克 2018-04-28 14:06:26
吃飯的時候想一想, 查了 LED 的額定電流 0.02A, 這樣 70顆 LED 並聯(67顆), 電流 1.4A, 電池 4.2V, 藍光LED 3V 的話, 電阻用 0.86ohm 就可以從 4.2V 降壓到 3V, 這樣算對嗎?
Kuan-Hsien Li 2018-04-28 14:52:42
我覺得拿一顆可變電阻然後量電流 從電流低往高調比較快XD
陳思克 2018-04-28 20:29:41
A. 算一下功率要 3W 多, 去買了5W 水泥電阻, 試了以後電池接點不會發燙, 應該可以 B. 天使眼的 LED 是我之前正負極搞反了, 廠商焊電阻的是陰極, 沒問題了.
曾又韋 2018-04-28 21:20:31
天使眼開關接法
陳思克 2018-04-28 23:49:42
目前進度, 天使眼確定搞定了, 不過出現新問題, 限流電阻很燙, 算起來 3W 功率, 我買 5W 的電阻. 網路上查一下, 換功率更大的電阻, 溫度可能上升比較慢. (不過功率是一樣的, 產生的熱量一樣, 大功率的電阻溫度真的會比較低嗎?) 溫度太高, PLA 可能會變形, 電子線可能也會融化, 手上是 UL1007 的電子線耐溫 80C, 換 UL1015 也只有 105C, 好像也不夠, 還不知道怎麼辦. 明天換大功率的電阻試試看.
陳思克 2018-04-29 10:28:09
紅光光劍完成,開心
Chih-i Hou 2018-05-03 09:38:56
記錄著,細節很重要!!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4-28 11:32:47
檢修x1 一樣這種問題,,,,又要找電火布了,,,,快接的通病嗎?
Sampo Huang 2018-04-28 11:42:05
金屬疲勞啊!
林一旭 2018-04-28 11:45:37
你那還好 我處理好幾台鏈帶內的 要斷不斷……
陳曉澔 2018-04-28 11:56:12
你帶塞....XD
陳曉澔 2018-04-28 11:56:42
那電火布比較多緩衝....可以延長壽命....哈哈哈。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4-28 12:05:48
怪怪的端子接線方式,一個端子不該夾兩條線的.
彭帟絃 2018-04-28 12:06:53
沒錯,這是通病,所以要固定,讓線與端子頭那段不會動到。
吳水豚 2018-04-28 12:07:34
用錯接頭了~~~~x1原廠用這樣~是在學習政府
林水樹 2018-04-28 12:10:58
我都用右下角這個加個座固定~~~哈哈哈~~~加上線用導鏈保護印
陳曉澔 2018-04-28 12:11:24
其實修ping edu 還有 x 1 結論是接一條,兩條是一樣的,主要是噴頭會長時間動作,像上面學長講的動到疲疺了,就容易斷吧!並不過夾的線太細我覺的也是原因吧
吳水豚 2018-04-28 12:14:05
是的~~~這種~~~台灣買一顆快要一個便當
林水樹 2018-04-28 12:14:37
我還有四盒~~~家裡接線我都用這家公司的
吳水豚 2018-04-28 12:15:53
博士開發的廠機用只有單面夾的...~~~汄...不入流
林水樹 2018-04-28 12:18:37
很好用
吳水豚 2018-04-28 12:19:18
兩回事啦~不知道所以沒用跟知道不用...
余志煌 2018-04-28 12:19:40
借此文章請問一下~我要使用雙風扇是要選用3孔還是2孔來用 ?
林水樹 2018-04-28 12:19:45
只要扳開就可以換東西也不用夾線頭!!哈哈哈
林水樹 2018-04-28 12:21:49
我是用三孔接風扇~~~兩組兩孔噴頭加熱棒與熱敏
Wenta Hsu 2018-04-28 12:29:15
林水樹 請問接頭名稱。謝謝。
林水樹 2018-04-28 12:29:30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075219
林水樹 2018-04-28 12:30:11
Wenta Hsu WAGO
毛文良 2018-04-28 12:44:52
要用超軟線
陳曉澔 2018-04-28 12:53:46
完工,,,,
陳曉澔 2018-04-28 12:54:40
Edu 也完工
林水樹 2018-04-28 12:58:17
走線也有很大的原因~~~接線處最忌諱搖動~~~很快會斷掉~~~我cr8就斷再線組中間過~~~所以我最後都用導鏈保護
陳昶亦 2018-04-28 13:02:49
吳水豚 這應該是扣斯當。所以沒用。便當VS養樂多的蓋念。
林水樹 2018-04-28 13:04:09
陳曉澔 2018-04-28 13:06:05
扣斯當要用電火布才是吧............XD
林水樹 2018-04-28 13:06:46
陳曉澔 聯電火布都要省下來
陳昶亦 2018-04-28 13:11:07
陳曉澔 好歹用熱縮套,看起來高級一點。XD
林水樹 2018-04-28 13:11:56
陳昶亦 他連電火布都要省了~~~還熱縮套
Taiwei Huang 2018-04-28 13:44:21
那不就剩i3 阿怪機 小8了
陳冠銘 2018-04-28 14:23:54
這種線太細 我都用粗一號的 另外熱敏我都直通不透過快接 之前吃過虧...
周楗幃 2018-04-28 19:05:47
大哥請教您這種分接座的名稱怎麼稱呼?除了弱電有交流電110V的規格?
林水樹 2018-04-28 19:11:07
規格在這裡 https://www.wago.com/221/en/......
周楗幃 2018-04-28 19:14:41
感謝水樹大哥,這個可以使用到220應改該不是問題,我有看見範例直接銜接室內裝配與T型槽
林水樹 2018-04-28 19:15:38
這真的好用~~~家裡的電器街線我都用這~~~還有其他規格
周楗幃 2018-04-28 19:17:08
這個再久後不會有電器膠布退膠造成的額外阻抗比較安全
林一旭 2018-04-28 21:16:28
陳曉澔 恩~我想你因該也快了⋯⋯
林一旭 2018-04-28 21:17:17
林佑臻 2018-04-28 21:55:01
那個好用,淘寶我有買
周楗幃 2018-04-28 22:55:23
林佑臻 大哥請問在淘寶這個中文名稱叫什麼?或是您方便分享聯結呢?感謝
林佑臻 2018-04-28 23:05:04
這個賣家有賣各種快接段子,尤其是這種,適合一轉多。小號你可以試試 【我剁手都要买的宝贝(电线分支接头一进三出分线盒器42V直流LED恒流恒压细线连接端子),快来和我一起瓜分红I包】 http://m.tb.cn/h.WCSDpHr 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打开;或复制这条信息¥baCU0HkoXa7¥后打开 ? 手淘 ?
周楗幃 2018-04-29 16:57:35
林佑臻 太感謝你了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4-28 09:07:13
一不做二不休,再剪感溫線,,,,我還是比較信任電火布,,,,
David Chuang 2018-04-28 09:25:00
由此可知~~
蔡勉旭 2018-04-29 14:25:41
紅色是加溫線嗎?用電火布包不會受熱熔掉嗎?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04-28 09:00:34
果然進料輪轉向,回抽是有影響的,原本這參數是不太牽絲的。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04-27 23:45:45
原文網址 王昭欽 2018-04-27 23:43:31
交作業,消光黑測試 印到一半腳斷了一隻 但是沒有料可以重印 只好讓他繼續印完 所以請忽視斷腳的地方
原文網址 Chen Zimook 2018-04-27 22:25:31
偷懶的作業 珍珠白!
陳曉澔 2018-04-27 22:29:53
珍珠白,,,
謝家瑋 2018-04-27 23:12:31
應該要炫光銅
原文網址 Cola Honda 2018-04-27 21:48:38
黑色消光線打印成高光品 溫度200 速度30 層高0.2 mm 這是四個車輪
Cola Honda 2018-04-27 21:49:21
無膠打印,一直是我最愛的方式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