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MakerPRO社群論壇-交流、分享、協作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3-20 10:12:48

# 智慧手環電擊改掉壞習慣 !!!
# 用Pavlok嫌惡制約療法促進習慣養成與抑制壞習慣
# 感測器加上演算法就賦予硬體生命

巴伐洛夫制約是一個很有名的心理實驗,透過食物和鈴聲的反覆配合,讓狗最後就算沒有看到食物,也會開始流口水。

而Pavlok也使用了一種叫做「嫌惡制約」(Aversion Conditioning)的療法。顧名思義就是,讓大腦因為反覆電擊,對某種行為產生負面感受,進而戒掉壞習慣。

Pavlok手環內置偵測器(gyro sensor??),能夠感應手部動作,所以抽菸、咬指甲、扯頭髮、挖鼻孔等習慣,只要在APP里先選好,就會有電擊伺候。

Pavlok電擊手環,只要偵測到「手部壞習慣」就電你
: https://lnkd.in/g8i5HQQ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

蔡尚宏
2020-03-20 23:14:33

Eric Yang
2020-03-21 02:13:12

林祐祺
2020-03-21 02:22:28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3-14 19:41:43

# 智慧家庭是智慧城市的最小單元
# 從建案的智慧化做起其實是最適合的
# 疫情帶來了非觸控介面的商機

中保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更加深市場對人員進出控管需求的倚賴,尤其以人臉辨識「刷臉」進出,降低觸碰感染風險,可望帶動整體市場發展,集團的門禁系統市場需求成長可期。

提供建案機電、消防、災防三合一一條龍服務的「保創科技」,業績成長快速。保創科技提供統包串流建案,從土地到高樓施工周期的營運事務,到完工後的物業管理等,提供「建案一條龍」全面向服務,可大幅降低業主分包成本。

中保科指出,集團每年平均打造上百棟智慧建築,在地方政府積極推動危老都更的背景下,不論是公共工程、社會住宅或是智慧宅,都是保創科技的目標市場,輔以集團成熟的物聯網技術,能提供全面智慧生活服務,預估保創科技2020年營運可有倍數成長。

轉型奏效 中保科獲利拚新高
: https://lnkd.in/gE89_NP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3-03 10:27:21

# 智慧家電是智慧家庭最後且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 智慧家電的重點在於應用場景對不同的用戶可以做不同的定位銷售

從我們回家走進玄關開始,一路到客廳、餐廳、廚房、家庭成員的臥室、浴室、陽台等空間與場景,各式黑白大小家電與廚電衛浴一直就是人們每天生活必備的夥伴與工具,但是這個家庭的重心與人類忠實的夥伴,卻一直在智慧家庭中缺席,也難怪智慧家庭一路走來顛顛頗頗,原來是黑白家電這些帶頭大哥們一直都做壁上觀啊!現在,讓我們來盤點幾個智慧家電的常客,看看到底還缺了什麼?

- 電視

電視一直以來就被拿來當成智慧家庭的入口,智慧音箱還必須尊稱電視一聲前輩,同樣是前輩的還有智能路由器,這兩個在好些年前就在對岸玩得火熱,但智慧電視除了在娛樂與數位內容那邊一路展開,作為家庭的Home Dashboard一直沒有走得很穩,原因大約有兩個:

一個是做電視的人一直覺得電視必須是智慧家庭的中心,必須把電視搞成Home Gateway,必須要插各式各樣的無線協議Dongle,必須要讓用戶整天坐在前面收報警通知、看影像回放、執行「我要睡了」的就寢模式,但是幾年前電視遙控器的操作性還很差,輸入個email就很想死,如何能夠如手機App一般地做好隨時隨地的操作。

再來就是當時聯網設備、開放數據、生活類服務、智慧社區服務都還沒上電視,在服務與資訊不夠豐滿的情況下,智慧電視本身極度缺乏使用場景。

但如今智慧電視的時代可能到了,智慧滑鼠遙控器直覺控制,加上AI人工智慧的語音助理出現,電視遙控器搖身一變配備全程語音的溝通方式,找節目容易了、叫外賣容易了、call嬰兒房的攝影機畫面容易了,電視螢幕也越來越大解晰度越高,不看節目還能當成數位相框跟客廳音響,跟智慧家庭的燈光、環控、一鍵情境整合的更全面,誰說電視在AIoT的時代會被移動裝置取代?功能可是越發的強大呢!

那冰箱與洗衣機呢?請看連結原文( https://makerpro.cc/…/…/smart-home-appliance-for-smart-home/ )~

智慧家電的重點在於應用場景,對不同的用戶可以做不同的定位銷售,而5G時代的來臨對於智慧家電的推動也會更加明顯,屆時萬物聯網是常態,一個家庭數十個聯網裝置也將會是常態,而以5G的幾個特色,比如低延遲、廣連接、高可靠度,都會讓智聯家電的用戶體驗更好,大頻寬加上低延遲也會讓實體與虛擬的人機界面無接縫且無所不在,智慧家庭在智慧家電進入主流市場後的使用情境也會更加豐富,AI人工智慧助理在更多的數據、更多的跨品牌互聯互通、以及更了解人類的情況下,智慧管家才會帶出真正的「智慧家庭模樣」,而現在,充其量只能說是家庭自動化罷了!

: https://makerpro.cc/…/…/smart-home-appliance-for-smart-home/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

Bo Mini
2020-03-04 23:40:23

林祐祺
2020-03-05 02:11:06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2-29 13:48:48

# 產品在對的定位以對的功能與價格就能打開市場
# 但是進入聯網家電則是另一種嚴酷情境與用戶期待

「比較自家產品與市面上其他防災裝置的性能,並指出:e+ 自動關相比於計時器、偵煙器等裝置更便於使用,且能有效預防災害,同時,也比更換昂貴的智慧智慧瓦斯爐來得經濟實惠...」

未來,耀主科技將持續優化產品,不排除裝置聯網的可能性,Thomas提到:「我們想像,未來大樓的管理中控台,可以透過物聯網裝置掌握每一戶的用火狀況;用戶也可以藉由行動裝置來監控自家爐火,成為智慧家庭的一環。」

e+自動關在市場的進入策略,很精準地在「功能X價格」上拋開了功能不完全的計時器以及高價的智慧瓦斯爐,但是在下一場戰役中,如果面對的是聯網情境,就牽涉到聯網的可靠度與穩定度,以及與其他產品以及人機界面的互操作性,這將不是一場很容易的戰役。

: 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6113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您的第一個智慧家庭設計師

昭漢李
2020-02-29 14:08:20

他的售價其實不便宜,一開始的亮點是無腦使用,解決明顯痛點,但真開始複雜化後,走向大家相同的路,很容易把錢燒完的...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2-28 10:46:39

# 有時候覺得影像存在DVR與NVR心裡比較踏實 ~
# 影像分析之後會倚靠雲端或是Edge端處理

Google旗下的智慧家庭品牌Google Nest,在2/24下午出現當機狀況,造成監視器、智慧門鈴及Nest Hub Max等裝置,無法錄製或傳送即時影像,而且當機時間長達17小時。

Google調查後發現,這是儲存伺服器的軟體更新出錯而捅出的婁子。

Google已經回復了大多數的監控服務,不過,這些監視器並未錄下或儲存意外發生的這17個小時的影片。

: https://lnkd.in/f7yVCBs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

Selay Yang
2020-02-28 21:24:29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2-24 19:19:28

# 雙重驗證機制對於視頻類產品是必須的

「過去好幾度傳出Amazon Ring視訊門鈴保全系統遭駭客攻擊的消息,駭客使用設備中的揚聲器與用戶交談,並且可以將設備上的攝影鏡頭用來監控用戶,讓用戶全都人心惶惶,趕緊拆下自家Amazon Ring。

其實不只亞馬遜發生這類狀況,先前也有消息指出,小米旗下米家智慧攝影機被駭客入侵,將用戶家中的影像上傳到陌生人的Google Nest Hub上。」

什麼是雙重驗證?就是系統得強制要求用戶進行雙因素驗證「2 Factor Authentication,2FA」。每次登入後,都會以電子郵件、簡訊、或其他第二種方式,向用戶寄送一組一次性數代碼來做雙重驗證。

Ring之前雖然有為客戶提供雙重驗證,但預設情況下並未要求用戶進行驗證。此外,Ring於去年底也啟動了「帳號登入通知」機制,這些機制其實在我們日常用Google服務也都會使用到,現在也逐步在AIoT產品中實踐。

: https://lnkd.in/fUKuBYD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2-21 21:43:35

# 蘋果即將推出防丟方案採用UWB超寬頻技術
# UWB定位技術搭配ARKit可以用AR搭配iPhone找遺失物

從之前UWB超寬頻技術至今天分析師預測的消息,《9to5Mac》猜測蘋果可能的應用方式是:「定位追蹤器會以3D氣球的圖標出現在AR介面,準確定位丟失物品的位置,然後iPhone會出現走幾英尺並上下移動手機的提示,直到3D氣球出現顯示找到。」

比起一般藍牙防丟器,UWB有更精準的定位技術,提供更準確的室內定位。蘋果最新的iPhone將有U1超寬帶芯片,能夠更精確地跟踪配備UWB的AirTag。

所視即所找,是最直覺地尋找方式~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您的第一個智慧家庭設計師

Bo Mini
2020-02-21 23:45:38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2-20 13:00:53

# 電力公司是智慧家庭服務一個很好的銷售通路

「藉由用電量即時監測、分析、預測,可為用戶在自主電能管理時提供最有效率的用電參考,且能防制竊電,若偵測到非正常電壓、電流時,也能即時停電報修。寄望智慧電表可為台灣帶來節電功效,幫人民省荷包。

安裝智慧電表時會為用戶保留一個閘道口,用戶可添購顯示器安裝,就能夠透過手機、網路隨時監控家中用電情形。」

在美國,谷歌Nest恆溫器早已經跟電力公司合作,協助用戶避免在用電高峰期被超收高額電費。亞馬遜也跟美國最大房地產商Lennar合作,預裝亞馬遜的溫控器、智慧門鎖、可視化門鈴、燈控等智慧家庭系統,用Alexa語音助理與用戶做溝通與控管系統。

公用事業(水、電、瓦斯)早已經與消費者建立了持續的客戶關係,結合智慧家庭與核心服務的關聯性,商機無限!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 - 您的第一個智慧家庭設計師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2-12 20:37:21

# 北美市場依舊還是亞馬遜Echo的天下
# Global則是全球在地化比較徹底的谷歌領先
# 第三名是一堆其他牌 ...

69.7%的美國智能音箱用戶將使用亞馬遜Echo設備,略低於去年的72.9%,到2021年這一比例將進一步下降至68.2%。

與此同時,今年,31.7%的智能音箱用戶將使用谷歌品牌的設備,只有18.4%的用戶將使用其他品牌的設備,比如,蘋果的智能音箱HomePod、 Sonos的智能音箱 Sonos One,以及哈曼卡頓(Harmon Kardon)的智能音箱Invoke。

至於三星想靠自家的Bixby異軍突起,這是癡人說夢吧!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


原文網址 林祐祺
2020-02-09 14:06:35

# VR所代表的不只是物件的投射也是情感的投射
# 科技逐漸地讓不同界限的溝通成為可能

在節目播出後,雖然有少部份人認為利用 VR 技術來重建死者,在宗教上與傳統道德觀感上有所爭議,不過絕大多數的觀眾在看到紀錄片播出後,紛紛表示受到感動,並讚嘆她身為母親的堅強。

透過 VR 來模擬自己去世的親人是否可行?自然也引起各大學術界討論,普林斯頓大學神經科學家 Michael Graziano 向外媒 Dell Technologies 表示:「只要你知道這個人已經走了,你能接受虛擬的影象並明白它代表什麼的話,作為一種慰藉的過程,這並沒有什麼錯或道德爭議。」

之後勢必會有這類 # AIoTVR 服務,已經失去的至親至愛藉由VR+AIoT的再次相見甚至偶爾的思念,或者人類在未來物質已經不虞匱乏時,在精神層面與自我或者先知的對話,都會有大量應用。

---
www.smarthomelab.tw 智慧家庭實驗室

Wiwifon Lin
2020-02-09 14:10:52

林祐祺
2020-02-09 14:11:48

Wiwifon Lin
2020-02-09 14:12:32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