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賴傳介
2019-05-20 09:42:13

各位大大想請問一下,最近印到中間都有位移這樣是發生什麼問題 ?

Cola Honda
2019-05-20 09:45:21

你問的是牽絲嗎

賴傳介
2019-05-20 09:47:30

鄭智勇
2019-05-20 11:49:19

? 曾經遇過,但人沒在機台旁,真的只能觀落陰問一下了

林聖修
2019-05-20 20:04:59

有可能失步,失步原因可能是皮帶沒緊、驅動器過熱、馬達上的止付螺絲鬆掉等等原因有很多~

Min Is
2019-05-21 08:24:11

我目前也有這種狀況 很容易列印時移位,只有x軸, 有人知道如何處理嗎, 目前有自己換過驅動器 加裝散熱風扇 ,都沒有改善 ,皮帶確定都有上緊, 還有機器是自己組裝, 所以馬林裡面有可以調整嗎。

Pinocchio Faken
2019-05-23 21:02:22

哪一軸位移,就去檢查那軸的馬達本身有沒有過熱(燙手),驅動電流有沒有過低或過高,該軸上有沒有阻力或過重,帶動輪止付螺絲有沒有緊定。


原文網址 Louis Liou
2019-05-19 18:55:43

請問pla有毒嗎?想用pla印罐子放食物可以嗎?可放冰箱冷藏嗎?

許兆宇
2019-05-19 19:00:31

PLA無毒,但是 3D列印的料可能慘了其他材質

JerWei Chang
2019-05-19 19:05:45

PLA雖然是標榜玉米澱粉製成,但是有沒有參入其他東西就不知道

Louis Liou
2019-05-19 19:08:53

如果是明耀的線材可靠度有比較高嗎?

JianLin Chen
2019-05-19 19:09:31

建議是不要

Ieda Wind
2019-05-19 19:13:32

不可, 就算是食品級的,,,自己印出來的表面都還是容易有微孔會孳生細菌 也很難清洗

黃俊誠
2019-05-19 19:14:36

去10元的店..買罐子就好囉..用印的不划算..

陳昶亦
2019-05-19 19:28:48

個人覺得列印線跟市售的pla杯的材料還是不同。建議不要。

Louis Liou
2019-05-19 19:34:22

了解!謝謝大家的意見 感恩

馬小將
2019-05-19 19:39:00

我覺得乾糧類的零食還可以!
液態的不要,會漏~

Louis Liou
2019-05-19 19:40:23

謝謝

朱立先
2019-05-19 20:04:42

容易卡垢又難洗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05-19 20:11:57

Louis Liou 明耀的眩光系列有明顯的螢光劑.

Patrick Wong
2019-05-19 20:19:10

有可用於食品用

張芳碩
2019-05-19 20:20:52

就算線材是食品級的
通過那些管路後我也不敢吃了~
再說自己印的成品還比較高呢

Louis Liou
2019-05-19 20:40:26

大家都很細心所説的這些細節我還真沒想到謝謝大家了

鄭詠文
2019-05-19 22:19:12

張芳碩 管路感覺比食品還乾淨阿XD

列印紋路造成的污垢孳生還是比較可怕

張芳碩
2019-05-19 22:20:57

鄭詠文 通過擠出機齒輪
還有喉管和噴嘴感覺都超髒的

鄭詠文
2019-05-19 22:31:54

張芳碩
哪種髒???

那根本是乾淨無暇吧!
從細菌的角度看

Koa Lin
2019-05-20 09:22:13

一樣名稱材質 是有依純度或製程區分等級的

沈宗麟
2019-05-20 10:45:47

就是買食品級的透明或原白色的pla,加上擠出機及PTFE及噴頭都換成新的。底板也用消毒過玻璃,這樣可以把有毒物質降低。至於能不能直接裝食物?可能要驗過有無雙酚A,鉛, 塑化劑等殘留。

Louis Liou
2019-05-20 13:00:34

沈宗麟
好專業喔!

林佑臻
2019-05-20 13:15:00

我記得明燿有些顏色有送檢 陳曉澔 有沒有要補充的?

朱興耀
2019-05-20 14:05:34

無機
主要是放的內容物酸鹼值是否容易讓pla有害添加物溶出
有機
再來FDM使用後堆積有機物滋生細菌清洗不易,還有是否添加有塑化劑

陳曉澔
2019-05-20 14:12:20

チェン 幸せな 沒有啦,只有部份螢光色系與白色有加。

陳曉澔
2019-05-20 14:13:16

一般送驗送的是檢查rohs。並不會驗一些食品類的檢驗項目,所以其實看這個檢驗也不準,若單純放置乾貨,我個人是ok。若放液體....不ok。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05-20 14:37:51

陳曉澔 主要我拿紫外線燈照射,明顯會有反應(變螢光色),列印物品經太陽光照射會變黯淡無光,而且相當快,別家的料則無此情況,當然這些都只是對於放置食品的安全性作提出討論,並不是評判料好或不好.

Pinocchio Faken
2019-05-20 16:52:34

張芳碩 190~200度殺菌呢,基本上如果是封閉箱體剛出來幾乎是滅菌狀態,主要可能有問題的擠出齒輪跟會接觸的零件定期清理就沒問題,也不是要你直接吃PLA...好吃嗎?
說真的擠出齒輪也不髒,只是很多PLA粉屑在上面"看起來"髒而已,最終決定能不能吃還是要看生菌數跟成品的溶出試驗吧,很多事情不要以感覺衡量。

Pinocchio Faken
2019-05-20 17:09:28

說故事時間:
塑化劑本身就不是"一種"東西,而是功能是塑化的藥劑總稱,而且當初飲料裡面驗出的塑化劑基本就是水溶性的,一日內會排出體外,除非你不尿尿不然沒啥危害性。
當初一個沒事幹的技正公務員檢驗時發現層析儀上多一個波峰訊號,於是還沒驗證有沒有害就爆出來,危害...嘛~為害最大的是飲料廠商吧。
反正過一段時間台灣人們就繼續吸他的飲料了,畢竟老一輩台語諺語:垃圾吃垃圾大。

以上是"飲料塑化劑" 的故事還沒跟原po扯上邊。
接下來講塑膠裡面的塑化劑...當然就是"真的"塑化劑,那這類配方廠商通常也不會跟你說,這很正常,因為他線材本來就沒標示可以吃,你自己要吃死了怪誰。
所以請找樓上貼的經過FDA驗證的線材吧,人家是做完測試才賣的,雖然價格可能沒辦法讓人接受就是了。

Kevin Lan
2019-05-20 18:54:37

Pinocchio Faken 很多事不要以「感覺」衡量+1

Pinocchio Faken
2019-05-20 22:15:08

To 高德祥
必須說PLA相對許多塑膠來說是安全的,但市面上用其製造容器卻很少,因為其他材質強度更高、耐高溫、抗酸鹼、便宜好用,比如PP及糕耐熱PE經過處理都能耐熱120度左右不溶出有害物質,我會建議你不要花時間與金錢去搞一個量販店三五十元就能解決的事情。
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是成本問題,還想繼續搞,也行!
以下幾點建議:
1.3D列印出產的層紋有很高的表面積,容易生菌、亦難清洗,建議用大口徑噴嘴列印降低表面層紋,設計成斜面與弧形底部比較好洗。
2.Z軸不耐剪力,列印方向慎選,別盛裝太重的東西。
3.且若沒特別設計參數基本都會漏水,提醒一下要注意各層高、速度與列印溫度。
4.你有HPLA高耐熱素材可以用,淘寶也不貴。
5.盡量選購本色(PLA原色)的線材,許多原料原本沒食安問題,染了色就有了。
6.雖然應該是廢話...但是印完記得清洗再使用,如果你怕有物質溶出,可以先使用不會使其軟化的溫水+清潔劑清洗,原理是用較高的能量(溫度)與介面活性劑將油溶性與水溶性的東西一起弄出來,確保表面是乾淨的即可,食物只會接觸到表面,裡面不用怕。

Kevin Lan
2019-05-21 09:07:19

自己眼睛看得到摸得著的機器自己印出來的東西沒必要那麼害怕. 該怕的是那些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 例如路邊攤用的免洗餐具...

自己的機器是會有什麼髒的? 說老實話走進廚房, 拿起你家的菜瓜布,那個大概比你整台機器要髒幾百幾千倍(有興趣可以去查看看), 但大家卻拿來洗碗哦? 線材會經過的路徑上根本沒有手會摸得到的地方,基本上那就不用考慮細菌的問題. 說有油脂什麼的, 我倒好奇哪個線材會接觸到的零件, 會在生產的時候會有油脂?

印出來的東西拿來裝乾貨我也覺得沒什麼問題, 或是餅乾西點的印模等等也不用緊張, 裝液態的就算了, 倒不是會溶出什麼東西, 而是清理問題. 唯一比較有疑慮的就是色料, 那就用原色的PLA或是PETG線材來印吧.

朱俊德
2019-05-21 09:14:09

所有的東西可以都當容器, PLA不過就是個塑膠. 另外如果是真.標準PLA 60度以下就會軟化. 因此我是會用PLA當容器, 但是只用一次. 除非表面我已經處理到光滑面, 不易殘留好清洗.


原文網址 陳儒明
2019-05-19 18:36:48

請問有前輩印過這隻東方龍,這個尾巴要怎麼組裝上去。

陳理邦
2019-05-19 21:04:43

有檔案嗎 好帥

Kong Sang Chow
2019-05-21 07:55:01

成品尺寸是多少?1:1打印?

陳儒明
2019-05-21 08:15:50

是1:1打印的

陳俊慶
2019-05-21 14:37:21

我來


原文網址 廖偉廷
2019-05-19 14:21:22

各位好,我有使用一台CR10的3D印表機,目前零件都已經壽命差不多了,想請問各位CR10的加熱棒和噴頭熱感應器的規格是甚麼?謝謝~

Scott Lai
2019-05-19 14:48:37

1. 12V 40W
2. NTC 100K


原文網址 周正杰
2019-05-19 14:20:03

請問各位前輩大大
我的圖轉成stl檔丟到3D列印的軟體裡就會變得很稜稜角角,原本不會最近才變成這樣,是不是有哪裡的設定動到了?
希望前輩為小弟指點迷津 ??‍♂️ ??‍♂️ ??‍♂️ ??‍♂️ ??‍♂️ ??‍♂️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9-05-19 13:54:19

淘寶買了3個2208驅動,有兩個沒問題,有一個裝上之後無法驅動任何一軸(x,y,z)都試過,結果2208晶片非常燙手,測量電壓發現1.92v,調整電阻發現電壓不會下降,請問這個2208是燒壞了嗎?
# 4988升級2208超安靜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05-19 12:55:55

為了迎接第二代兜蟲的來臨
改良
去年第一版的獨角戲仙餵食架……

1 讓攀爬側面有粗有細,讓鉤爪有多角度可附著

2 使用木料pla 讓支撐架外觀與觸感更像木頭,而且有木頭味。

3 進食平面加寬且向圓心內傾斜,讓牠們不會被身體重量一直往外帶,吃力進食。

# 應該會有ver 3


原文網址 唉呦瑋
2019-05-18 21:43:52

你有3D列表機嗎?!
小生顏文字要來分享公仔的列印檔呦!
喜歡顏文字的朋友們請多來吉祥村點點讚
一起幫忙增加一下人氣喲!!
小生顏文字列印
檔案位址在文內

Eve Tan
2019-05-18 22:24:24

有接采臣没有小倩那里可以


原文網址 陳伯翰
2019-05-18 19:53:39

有人知道這是哪裡的問題嘛


原文網址 徐莉莉
2019-05-18 18:15:43

為什麼3D列印出來的外型尺寸會變大然後內槽會變小??
目前想過的原因...
第一個是因為路徑跑的位置是噴嘴,中心點所以如果印一個20x20方塊用0.4mm噴嘴他跑的路徑是20x20(噴嘴中心點)所以旁邊會多出噴嘴半徑0.2mm 所以當印起來會變成約20.4mm
第二個想過的是因為熔料擠出來會拓開(像糖漿的概念滴一滴會拓開)所以噴嘴擠出是0.4mm但因為拓開所以導致尺寸變大
最近要做一些3D列印資料不知道到底哪種才是尺寸變大的原因?麻煩前輩指教一下

tang shu wing
2019-05-18 18:20:43

切片軟件是甚麼?

徐莉莉
2019-05-18 18:21:30

Cure

tang shu wing
2019-05-18 18:22:17

內槽的形狀, 及變小多少的情況, 可以用圖或拍照說嗎?

徐莉莉
2019-05-18 18:26:07

就是這種方槽 他會縮小20條左右

tang shu wing
2019-05-18 18:26:36

事實上, cura 在外和內都會加0.2mm(凸出會漲0.2, 凹入也會收窄0.2), 而simplfy3d 則是外+0.2mm, 內減0.2mm(即洞口會變大)

所以我都將所有榫口都減0.2(左右共0.4MM, 上下共0.4MM)

或利用有彈性的結構來處理

徐莉莉
2019-05-18 18:26:48

相反的外型尺寸會變大 所以變成我是前在繪圖要先抓公差

徐莉莉
2019-05-18 18:27:49

那這種問題是切片問題?並非列印的關係?

tang shu wing
2019-05-18 18:29:03

我用了半年時間去抓這0.2MM出來.......所以我所有模型都會計上這0.2的誤差

徐莉莉
2019-05-18 18:29:15

另外如果是孔 例如我要6mm 所以事先我繪圖要事先加大成6.2 ?

tang shu wing
2019-05-18 18:29:38

徐莉莉 不太對, 視乎你的用處

tang shu wing
2019-05-18 18:30:28

如果你要造出可以給6MM柱支滾動, 要從6.4-6.8試試

tang shu wing
2019-05-18 18:31:00

如果你要有磨擦力, 就要用6.2-6.4

徐莉莉
2019-05-18 18:32:57

我再來試試看 不然之前自己抓公差都抓不準變成配合完外型會有階級差

tang shu wing
2019-05-18 18:35:01

還好我是用 SKETCHUP.....基本每一面都可以自己調

黃聖順
2019-05-18 18:39:50

cura4.0切片的話,試著設定「水平擴展」-0.2

徐莉莉
2019-05-18 20:31:59

我用3.6

沈宗麟
2019-05-18 21:02:05

一般設計時要把噴嘴口徑算入。這樣才能符合精度。

鄭名淵
2019-05-18 23:17:13

我印圓 內徑會少40條 可是外徑蠻準的用cure 4.0切片 不知從哪下手調整 所以我在繪圖時都會加進去

Chen Zimook
2019-05-19 06:20:45

熱漲冷縮 列印時風扇強度

Chen Zimook
2019-05-19 06:24:13

另一個...
EX:PLA流量基本設定100% 會造成溢料的情況
所以一般大多數人都會改為 0.95 或95%
若再有這問題 就會利用增加或減少流量的方式修正

楊朝鈞
2019-05-19 07:08:22

FDM 的宿命,熱漲冷縮.......

徐莉莉
2019-05-19 10:57:18

為甚麼同一個物件底部測量和上部量起來尺寸差10條....??

徐莉莉
2019-05-19 10:59:17

Kevin Lan
2019-05-19 11:13:32

不要認為寫切片軟體的人會笨到不知道把擠出線寬算進去移動距離內...

圖片裏是我做了一個10x10x10mm方塊的第一層, 最外圈的gcode. 我特別把模型移到gcode的起始點是(100,100)方便觀察, 擠出線寬限制為0.4mm(不是自動線寬). 一開始噴嘴移動到(100, 100), 然後開始擠出材料並移動到(109.6, 100)的位置, 這是第一條線段.

那既然是10mm的方塊, 起始點是100mm, 第一條線不是應該移到110.0mm嗎? 因為切片軟體知道線寬是0.4, 所以就先把移動距離扣掉線寬了, 所以只移動到109.6mm就停了.

雖然我是用Simplify3D切的, 不過我不認為其它切片軟體會切出不一樣的結果.

Kevin Lan
2019-05-19 11:17:00

另外樓主你的問題, 你去做一個最外圈只有一圈(牆只有一層), 不要印天花板跟地板的中空方塊或中空圓柱, 印出來去量它一圈的厚度就會知道那個公差哪邊來的了. (確定切片軟體的擠出寬度是多少的情況下)
如果切片軟體壁厚是0.4mm, 結果印出來量可能是0.46mm, 那不就跟樓主遇到的情況一樣了嗎?

鄭詠文
2019-05-20 20:34:12

https://manual.slic3r.org/advanced/flow-math

你的問題是蠻基本的技術原理。
推薦堪稱基本教範的slic3r使用手冊文。

徐莉莉
2019-05-21 18:45:56

拖動現有路徑是甚麼意思? 看完還是好迷糊@@

鄭詠文
2019-05-21 18:51:39

徐莉莉
英文翻譯不要整段拿去翻,
一句一句,一個單字一個單字去翻譯查字典
他這裡是在說架橋的時候我們會希望同一層列印出來的線條是不要互相重疊的,因為這樣正在印的線條會去拉到已經印好的懸空線條。

徐莉莉
2019-05-21 19:20:44

所以會造成尺寸列印有誤差的原因是擠出量(擠出寬度)和移行速度的關係? E = (nozzle_diameter/2)^2 * PI 他的PI是指甚麼?

劉宇翔
2019-05-21 19:46:00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