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4-29 00:00:10

自製3D列印夜燈.剛好搭配電影服用

陳畯暘
2017-04-29 00:02:04

有賣嗎 哈哈

Yu Chung
2017-04-29 00:06:08

好酷~

洪瑞良
2017-04-29 00:06:56

這隻檔案是我之前網路上買的.那時候太懶惰.懶的畫.想說先試試看做一個

劉人豪
2017-04-29 00:07:43

帥喔

Dave Lin
2017-04-29 00:09:08

根本就是最讚的作品了

洪瑞良
2017-04-29 00:10:15

覺得這隻不夠震撼.應該自己在畫一個.而且有一半是別人畫的.爽度不夠

劉建良
2017-04-29 00:25:43

靠什麼鬼都有人做...

Celgen Liang
2017-04-29 01:16:51

超猛! 但是太噁了放家裡的話

郭建治
2017-04-29 07:44:30

廖新弘
2017-04-29 09:53:45

裡面填充物是甚麼

Ep Hu
2017-04-29 10:05:02

太屌了!

Eve Lee
2017-04-30 00:54:00

太美了覺得療癒 ❤

Danny Kuo
2017-04-30 22:56:06

真的 感覺異形會跑出來的樣子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4-28 23:44:53

修復之後第二印……

Tsai Porridge
2017-04-28 23:49:14

中空?

Josh Lin
2017-04-28 23:50:07

填充也是 0?

Efun Lai
2017-04-28 23:51:27

他長好高

林似諭
2017-04-29 00:00:28

是的!壁厚也是0.4mm


原文網址 張浩綱
2017-04-28 19:39:12

請問各位前輩!為什麼在做auto level的時候有兩個點會空跳呢???

李大淳
2017-04-28 20:04:12

彈簧放掉看看

廖新弘
2017-04-28 20:09:42

調整前面螺絲,還有上蓋太緊

黃育哲
2017-04-28 20:20:16

恩通常都是因為微動開關的距離抓太剛好了,稍微放長一點試看看

張浩綱
2017-04-28 20:36:39

恩恩..已經放長一點了還是會這樣...

Dennis Chen
2017-04-28 21:06:54

上面的線可能有扯到上蓋,在auto level時,你可以先用手往前拉,讓它不要把上蓋往後扯...如果是這個原因,你再調整一下電線讓它鬆一點,順一下走線,再不行的話,鐵氟龍管和電線就不要套在一起

周志和
2017-04-29 22:17:02

把噴頭架轉換一下,不要讓上面的電線束及鐵氟龍管在運行時儘可能不要碰到的

黃大丙
2017-05-01 05:17:46

看影片觸發上蓋距離超長,結果跑到第三排就空跳
可能上面的線把上蓋往後扯,或是上蓋沒有確實回彈


原文網址 江小傑
2017-04-28 15:35:59

請問一下,我是使用Cura 2.3,用公司提供的設定檔。
但是物件長度180,就沒辨法切片。
是否還要設定那些。

Dennis Chen
2017-04-28 16:16:38

我之前是直接放大平台長寬,直到那個大的正方形切到平台的圓形部份,雖然是危險了點

Vincent Liu
2017-04-28 16:18:36

有用官方的設定檔嗎?應該是圓形的底板 應該會比較準

江小傑
2017-04-28 16:27:56

我是用官方的設定檔

江小傑
2017-04-28 16:40:27

能不能把機器設定檔拿掉,改換別的

Keisuke Lin
2017-04-28 20:03:20

轉45度看看


原文網址 Brues Wu
2017-04-28 14:41:33

請教有痛友試著在PLA上作雷雕嗎?
今天試了半天紅色的料已經把速度調到最慢1mm/min 出現的花紋並沒有如預期是黑色的紋路,反而只有些較原紅色淺一些的紋路(雕刻過的顏色較淡)
不知有沒有痛友在PLA上雷雕,何種顏色的料出現的紋路會比較明顯(黑色的紋路或是對比較強).. 小弟感謝先!

Kuan-Hsien Li
2017-04-28 14:44:26

我用過類木料PLA 裡面有參木粉所以還蠻明顯的

Kuan-Hsien Li
2017-04-28 14:47:05

還有純pla直接打應該除非燒到他焦掉才會變黑吧?

許阿瑋
2017-04-28 17:22:48

PLA應該不可能打焦吧?

Adrian Li
2017-04-28 22:07:08

可以拍照分享一下甚麼樣子嗎


原文網址 劉玉茹
2017-04-28 11:42:33

各位前輩想請教,3D列印的耗材除了官網購買(顏色太少),還有那個賣家可以推薦嗎?

鄭東昇
2017-04-28 11:44:39

陳曉澔 生意來囉~

洪健名
2017-04-28 18:26:43


原文網址 Steal Chang
2017-04-28 11:05:49

請問,如果在機器裝燈條,直接從電源供應器12V供電,這樣對機器會有什麼影響嗎?
目前計畫用兩條燈條,單一條大約12W工作電流750mA左右。

Josh Lin
2017-04-28 11:44:40

ATOM 2.5EX 電源是 350W,@12V 可供應 29A

經我實測 列印時 (噴頭 200,熱床 70) 最大耗電 約220~230W (@12V 約吃 19A)
溫度 穩定後 降至 110~120W (@12V 約吃 10A)左右

還剩 至少 120~130W (@12V 還可供應 10A 左右)

就看你的 LED 燈條 1顆 LED 耗電多少?
有多少顆 LED,即可算出 @12V 共吃電多少 Amp?

一般 5050 LED 燈條,
每 5公分 有 3顆 5050 LED 串聯 成一串 接12V,
每顆 5050 LED 內封裝有 3粒 LED 晶粒

每粒 LED 晶粒 吃電 20 mA,
故 每顆 5050 吃電 60 mA

ATOM 適用的 燈條 長度 為 60公分,計算公式:

60 公分 / 5 = 12 串 = 60 mA x 12 = 720mA
= 0.72A = @12V x 0.72A = 8.64W

如使用 2條 5050 燈條 共長 1.2米 約 耗電 17.28 < 120W,故 OK!

Steal Chang
2017-04-28 11:45:52

感謝專業回答~!太詳細了~連其他部分耗電都列出來了,謝謝!

林似諭
2017-04-28 11:53:52

有獨立兩組控制開關

Josh Lin
2017-04-28 12:01:56

林似諭 你的燈條 都 變成 藍光了~~^.^

一般 白光 LED 是 在 藍光 LED 上 加 螢光粉 而 激發出 白光,如 白光 用的 螢光粉 品質差 就會 慢慢 褪回 藍光 的~~

Steal Chang
2017-04-28 12:06:30

這是貼一般的軟燈條嗎

林似諭
2017-04-28 12:34:14

黃大丙
2017-04-28 12:54:38

Josh Lin
2017-04-28 12:59:14

黃大丙 我在想 是不是 用暖白光 會較好?
你當買的 是 那個 規格 的 白光?

黃大丙
2017-04-28 12:59:42

對啊,我是買白光....應該買暖白才對

黃大丙
2017-04-28 13:00:03

我有問他K數但他答不上來,我就隨便買了

Josh Lin
2017-04-28 13:06:17

你還有剩 LED 燈條 嗎?借我 在顯微鏡下 觀查 看看!

黃大丙
2017-04-28 13:07:21

好啊~~我還有剩一堆,看你要多少都有

Josh Lin
2017-04-28 13:09:20

有經過 你家 再拿,不用 剪,整卷來 整卷回~~

Josh Lin
2017-04-28 13:23:24

免客氣~~

黃大丙
2017-04-28 13:35:12

好~


原文網址 李漢庭
2017-04-28 10:18:25

出售ATOM2.0 地點為新北市板橋,價錢35000元
這台ATOM2.0跟我奮戰了一段時間,被我印壞一塊基板,換了三次喉管跟一次料管,換完依然頭好壯壯
不過由於要顧小孩的關係,比較沒時間顧機器,風扇壞了就懶得換,便宜讓給同好比較適當
附上所有原廠配件與數支清噴頭鑽針,一段備用喉管,備用熱敏電阻加陶瓷加熱片
意者請來訊,面交自取,謝謝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4-28 02:14:22

這是Proton&Neutron 團購消息
不想知道的朋友們建議可以跳過

***********************
今天忙了一個晚上 對於團購有一些零碎的心得
不知道是不是團購壓力大
(最近只要有不好的事情都怪團購XD)
不趕緊把團購的心得趁記憶猶新寫出來
真的會忘 也無法把這些經驗分享給未來想團購的人

特殊空心螺絲: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ATOM 設計圖裡面居然有一個空心的特製螺絲....

經過瞭解 這個特規螺絲根本就買不到 必須要特製
託大家的福以及 戴士偉 大大的福氣
我們集合眾人的訂單去以及 戴士偉 大大的細心
變出了這顆特製的螺絲 真是不簡單啊
不過 等忙完組完後 如果我還記得
我一定要問問 ATOM您幹嘛要設計一個大家買不到的零件螺絲呢?

螺絲團購的小技巧:
我們這次團購很幸運在 戴士偉 的用心下
找到一家廠商可以加錢幫我們分裝螺絲的
我跟大家報告 螺絲很小又很多種類
如果有朋友未來要團購的 相信我
千萬不要想要自己包裝螺絲
一定要找可以幫你分類包裝好螺絲的廠商阿
不然你就等的包到死 然後寄出後又東缺西缺螺絲的

團購零件一定要多買:
今天仔細的清點零件
發現有些廠商的零件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
真他媽的少了一兩顆
例如 RMB 1-2元的培林少了一顆
現在是要怎麼辦~~

還好"林貝"我有多買
不然難道要我為了一個RMB1-2元 在付一次運費嗎?
所以結論 便宜的零件一定要多買幾個 預防牠們少出

補充一點 我們這麼多零件中
只有兩三個零件有多給1-2組
再次證明 大陸掏寶賣家 即使你團購了一批量
他們也不會多給你產品的

大陸賣家:
我們這次有遇到接了單跟你拖時間的廠商
最誇張的是光軸
因為光軸回到台灣後還要在CNC加工
所以第一批買的就是光軸 但光軸被廠商拖到上禮拜才從工廠寄出...以至於今天才剛到基隆的樣子....
結論 要注意有些大陸賣家會拖 而且還不會告訴你正確的交期

第二誇張的是螺桿
一開始說有貨 然後說量不夠要再裁切 然後裁切拖很久 然後
跟你說要寄出了 然後就莫名其妙地拖了一個禮拜都還不寄出
然後信息已讀不回 打電話接第一通就不接第二通....
最後走海運要有材積數量 還他媽的沒給 害得我們可憐的forward還要在台灣憑空想像材積和重量....
還好貨物現在已經在船上飄了
結論 要善加利用掏寶的延遲付款以及利用取消訂單來威脅出貨... 唉~

最後 跟大家報告一下最後的一些進度
請參考零件進度表:
https://docs.google.com/…/17E4Y9ECuFKXeqQQI9BDHxJ8…/pubhtml…

以上是今天的一些小心得 晚安

陳冠銘
2017-04-28 02:21:03

那顆特規螺絲在官網Bom表不是有列淘寶連結?

Tsai Porridge
2017-04-28 03:01:19

時間的問題,我個人建議您。
因為是團購的關係,有跟大家解釋相信都可以體諒您的辛勞。
肯定你的付出,所以就不要為此太過壓力,延期也是無可奈何阿!

何玉釧
2017-04-28 06:16:54

延遲難勉,您辛苦了!!

陳曉澔
2017-04-28 08:30:30

辛苦了............

Charlie Ting
2017-04-28 09:55:04

看著你辛苦備料,我都想買一組了

陳曉澔
2017-04-28 10:12:04

買吧,你可以的....................但...............團購名單沒有你..........來不急了............哈哈哈

Yih Chiou
2017-04-28 11:03:15

辛苦了! 加油!

孫振擎
2017-04-28 13:32:28

海運走哪家,最近有大件物品,不知走哪家

陳曉澔
2017-04-28 13:36:58

內銷啦,沒做外銷啦

何玉釧
2017-04-28 13:40:45

順道借版面一問:近接開關最終有決定是哪一規格嗎??有尺寸圖嗎(外徑??牙部??)?? 因為要好好的收尾及安裝!! 剩下最後擠出座還不敢印出!! 想要稍微改一下對應尺寸再印出來!!

蘇冀瑋
2017-04-29 01:42:41

其實那個特製螺絲只是用機器鑽孔而已,早知道是這樣加工,就自己包了

林志誠
2017-04-30 16:59:05

大大辛苦了,處理事情的能力又進一階了!!

杨威
2017-05-03 15:02:23

辛苦了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4-28 01:09:00

幾經波折,感謝atom今天寄來新的主板,作動及溫度也都正常了,另外也感謝這周來一直幫助我尋找問題的痛友們,也希望你們的機器都能順順利利哦!

Josh Lin
2017-04-28 01:46:09

恭喜 修復!
但 還是要 經過 一段時間 的 壓力測試,看問題 是否 真的 完全 排除了!
才能 放心~~
預祝 一切 順利!

林似諭
2017-04-28 01:52:37

大師兄回來了…

Josh Lin
2017-04-28 01:58:31

蠻準的!
大師兄 是什麼?

話說 你的 Z Max 高度 竟然 有 350.85,我的才 347.26,你的 比我 多了 3.59 mm~~

林似諭
2017-04-28 02:01:39

大師兄的意思是我理想的尺寸回來了!z軸的部份其實我沒特別去注意!

Josh Lin
2017-04-28 02:02:27

可喜可賀~~

Josh Lin
2017-04-28 02:04:57

有修正過 韌體 參數 校正尺寸 嗎?

林似諭
2017-04-28 02:06:16

Josh Lin 有的!

Dennis Chen
2017-04-28 09:20:54

所以現在是用新的主控板 + 舊的8825嗎? 真好奇原因是什麼

林似諭
2017-04-28 10:17:06

只知道是主板的加溫有問題…

黃俊傑
2017-04-28 10:31:33

MOSFET 丟搞...

李大淳
2017-04-28 11:04:44

我的是這麼高,正常嗎?線都蠻緊的

林似諭
2017-04-28 11:53:28

同事的…走線的問題

林似諭
2017-04-28 11:53:46

林似諭
2017-04-28 11:53:50

林似諭
2017-04-28 11:53:55

林似諭
2017-04-28 11:54:01

林似諭
2017-04-28 11:57:02

我是用杯子、女模來測試機器!層厚0.2、壁厚0.4,只要這兩個能符合我的要求(表面光滑、無層紋),那就算過關了,然後神奇的事!主板沒換之前,pid_max預設255要調到200,才能做pid校正,結果新板來連調都不用就可以做pid校正了,真神奇!

Josh Lin
2017-04-28 12:53:41

因我從 4/21 以來 一直在關注 這個問題,其實 我也 很有興趣 想親眼 查出,這片 主控板 造成 失控 的 真正 原因!

我 毛遂自薦,如 原廠 查不出來 的話,可否 寄給我 來 查查看!

我在 4/21 即已 綜合 林似諭 所量測的 電壓 數據 和 測試,來判斷:

我認為 故障點 應在 主板 D8 的 黑線(-) 這點 對 電源的 負極 (即 GND) 之間 有 微量 漏電!

致在 沒 加熱 訊號 時,仍有 微量 電流 (但已達 觸發 水準) 通過 SSR 輸入端 而 觸發 輸出端 導通,干擾了 熱床 溫度 控制 訊號 和 程序!

為什麼 會有 微量 漏電?有可能:

1. D8 的 Power MOS (控制開關) 的 D極 (接 D8 的 黑線) 和 S極 (接 GND) 之間 內部 有 微量漏電,可能 某種 原因 (IC製程...等) 所造成 內部 微崩潰! <= 更換 MOS

2. D極(接 D8 的 黑線) 和 S極(接 GND) 之間 外部 有 微量漏電,可能 是 電路板 因 焊點、錫渣 或 外來物 等 加工 因素 所造成 的 微量漏電! <= 用 95%酒精 清洗 電路板

真正原因 當然 查了 才會知道!
首先 要 複製出 同樣的 失控 狀況,再用 示波器 一查 就 清清 楚楚了!

總之,很簡單 就可 修復的!

最多 就是 更換 D8 的 Power MOS,

最簡單 就是 板子 在 D8 迴路 區域 清除 鍚渣 (有的 會 藏在 端子台 與 電路板 之間,要解焊 拆開 端子台 才看的到) 及 用 95%酒精 清洗 乾淨 即可!

Josh Lin
2017-04-28 12:56:53

上面 都是 換了 主控板 後 所印的 嗎?

Josh Lin
2017-04-28 13:28:19

李大淳 ATOM 2.5 是 沒熱床 嗎?
如 沒有熱床 的話,Z 較高 應該 正常~~

李大淳
2017-04-28 13:37:35

對,沒熱床,原來如此,謝謝分享資訊^_^

Josh Lin
2017-04-28 13:41:15

李大淳 但 線緊,是 那裡 的線 緊?
可能 還是要 查一下 問題 較好~~

Dennis Chen
2017-04-28 14:05:29

難道很多情況我們調PID是調心酸的,其實是板子的問題... :p

林似諭
2017-04-28 14:17:22

突然有這種感覺!

林似諭
2017-04-28 14:17:37

是的!

林似諭
2017-04-28 14:18:00

超滿意!

Josh Lin
2017-04-28 14:49:47

恭喜!撥雲見日 終於 解除了 多日來 的 陰霾~~

黃大丙
2017-04-28 15:08:59

Josh Lin
2017-04-28 15:24:11

哈哈~~
其實 這差異 應該是 控制 噴頭 加熱 的 D10 Power MOS 的 RDS(on) 導通 電阻值 有些 差異 的關係!

熱床 溫控 有問題 的 那片 主控板 D10 Power MOS 的 RDS(on) 阻值 應該有 比較 低,這讓 通過 噴頭加熱片 的 電流 會較多,噴頭 升溫 就會 較快,因而 PID 校正時 溫度 會 衝過頭,故 需將 pid_max 由 255 降至 200 才不會 衝過頭 使 PID 超過 校正範圍 而失敗!

而 新的 這片 主控板 D10 Power MOS 的 RDS(on) 阻值 應該 有比較 高,通過 的 電流 會較少,故不會 衝過頭!

註:
1. RDS(on) 阻值,越低 越好!
2. D10 端子台 彈片 的 接觸電阻 也會 影響 噴頭 整個 加熱 迴路 的 電流!螺絲 鎖的 緊度 也有關係~~
接觸電阻,越低 也越好!

Josh Lin
2017-04-28 15:44:22

黃大丙 哈哈~~原來.....
有看過!但 不記得 "大師兄" 的 台詞~~
還是 你們 年輕人 記憶 強!

林似諭
2017-04-28 16:53:55

太強了

Josh Lin
2017-04-28 17:16:07

黃俊傑 看了半天 終於 才看懂了 丟搞~~

原來 是 台語 的 "中猴"....

哈哈~~嗯~~MOSFET 丟搞...有機會~~

李大淳
2017-04-28 19:56:51

很多,連噴頭加熱器都因為印大面積而被扯開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