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4-27 12:26:43

最近卡關了,auto leveling之後,列印時都是z馬達那邊刮玻璃(限位開關會亮燈),不管是拆掉鐵氟龍管子後再leveling,或先拆彈簧再leveling列印時裝回都試過,情況都一樣,請問這是哪裡出問題?

黃俊傑
2017-04-27 12:49:31

先檢查一下馬達同步輪的位置正確與否?有沒有鎖在馬達軸心切面上?
三條皮帶鬆緊度?

Dennis Chen
2017-04-27 13:08:54

聽起來很像皮帶太鬆,就會沒力無法同步拉起來,說不定是x或y軸,角度較大時拉不起來,平台就會偏斜了

Wangta Liu
2017-04-27 14:40:17

同步輪確認,皮帶調整至很接近(66.X Hz),還是有一樣的情況,大約是1點鐘方向會刮玻璃

Dennis Chen
2017-04-27 15:02:58

要不要拍個影片大家看一下?

Wangta Liu
2017-04-27 15:30:49

Wangta Liu
2017-04-27 15:37:08

印大一點的物件,整個右邊都會亮燈

Dennis Chen
2017-04-27 16:28:08

應該是auto level時有干渉,所以有些點會被壓得太低。把彈簧先拿掉再auto level一次,應該會改善。順便看一下上蓋會不會跟平台的螺帽有干涉,這樣也會造成壓太低

Wangta Liu
2017-04-27 16:30:28

leveling時彈簧有拿掉,螺帽是一般的,不會干擾,之前都正常,有一次沒裝彈簧列印炒米粉之後,重新leveling就變現在這樣了

Dennis Chen
2017-04-27 16:32:50

該不會上蓋有點歪掉了吧? 看側吹風扇看有沒有摩擦到,上蓋再重新鎖看看

Wangta Liu
2017-04-27 16:34:21

Wangta Liu
2017-04-27 16:48:11

感謝熱心幫忙!!! 上蓋有重鎖,側吹風扇沒摩擦到,看起來上蓋沒歪,唯一我覺得有問題的是滑車有聲音

黃大丙
2017-04-27 18:15:43

你的限位螺絲,覺得調的如何?觸發距離有很短嗎?
其實我也覺得是有干涉,但你說螺帽和側風扇都沒磨到就奇怪...
(我之前也不知道側風扇有磨到,只覺得觸發距離都沒法調的很滿意...)

Wangta Liu
2017-04-28 13:52:20

感謝大家,再次檢查黃大說的地方,x馬達同步輪跑掉了,已解決⋯⋯


原文網址 Brues Wu
2017-04-27 11:04:44

Atom 2.5 單料系統原設計料架更改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77031/#files

目的
1. 簡單在不使用軸承下儘可能順滑(宅在家懶得出門買軸承)。 2. 進料時,行進曲線盡可能順滑(不要有不自然彎曲,原設計進料時會有兩個不自然彎曲)
3. 原廠組裝剩下的M3螺絲X2及T形螺帽X2就可以。 懶得出門買軸承,只想簡單印出來裝一裝就可以使用的痛友可以下載來試試。
4. 兩件式,一件鎖支架,一件卡料筒,上料前先用Atom 2.5 filaments support axis 卡料筒再裝入已經鎖在阿痛上的base

PS. 列印出來接觸點若有毛邊清一下,當然若要更順滑自己有潤滑油的可以上一下,我是拿單車用的膏狀潤滑油來上(大家應該都有各式各樣的油吧 XD)~~~

黃俊傑
2017-04-27 11:11:36

會不會其實買市面上的指尖陀螺來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誤

廖新弘
2017-04-27 11:46:38

不自然捲曲,在入料孔之前加裝導輪可輔助


原文網址 何玉釧
2017-04-27 10:31:13

請教一下……
為了組Proton,
買了一組原廠噴頭---
請問照片中圈選的零件是裝在那的???

黃俊傑
2017-04-27 10:39:16

那給EX裝的... 改雙擠出了阿! XD

何玉釧
2017-04-27 10:41:01

了解~~ 單噴用不到就是!! 謝謝~~

Estima Lin
2017-04-27 12:38:58

單買噴頭為什麼有附那個零件?

Josh Lin
2017-04-27 13:10:16

這 連接環(ATOM 2.5EX 的 名稱)是 Proton 用來 固定 噴頭 用的 零件,如圖:


原文網址 Steal Chang
2017-04-27 10:26:25

請問這樣印出來黑白換色算成功嗎?

黃俊傑
2017-04-27 10:27:44

尚可~~~

Efun Lai
2017-04-27 10:29:31

很美啊


原文網址 Chen Chin Hsuan
2017-04-27 10:15:18

各位前輩們好,目前在公司裡做3D列印的物件,
同事給的物件在印製時,底板列印都可平貼於表面上,
所以在印平面部分時都無問題,
但在印製物件較薄的四隻腳時,
會出現不出料的狀況(如影片所示),
或是印出時呈現很稀疏的結構(很脆),
想問可不可能是印製物件時,調整參數的問題?
或是出現什麼問題沒意識到
希望各位前輩們能幫忙我解惑一下相關的問題 謝謝

Odinson Thor
2017-04-27 10:17:16

噴頭的鐵氟龍管多久沒換了?

Chen Chin Hsuan
2017-04-27 10:20:18

接手的時候是一段時間沒用的狀況 (具體是不太清楚)
最近才開始啟用 在印較立體的結構時容易出現蘇化的狀況

黃俊傑
2017-04-27 10:21:21

印內部的時候好像就不是很順了... 先換吧!

黃俊傑
2017-04-27 10:21:49

Chen Chin Hsuan
2017-04-27 10:37:38

感謝 !

劉宏威
2017-04-27 10:50:36

暫時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先把回抽關掉。

Estima Lin
2017-04-27 17:14:36

這裡的鐵氟龍管折到了吧!(紅圈處)

Charlie Ting
2017-04-27 19:43:48

這種狀況我個人覺得是設計不當造成,也就是那幾個點是處於薄壁的狀態。又因為有回抽,所以又遇到出料不夠精準。
以 3DP 來說,最薄最好還是至少有三個線寬,雖然一個線寬也能印,但它是有前提條件的。
如果你真的非印那麼薄不可,就要考慮作弊方式了,例如改噴頭口徑,或直接換噴頭;關回抽,或者採不平衡的 prime/suck 參數,確保一定來得及出料。

你這樣的設計是很挑戰對機器的掌握度的,所以細節要捉很精確,不然失敗率會很高。

邢鳳言
2017-04-27 23:03:35

可能我老花了, 我在影片看不出有在出料, 都是假的

Chen Chin Hsuan
2017-04-28 09:41:41

上面有幾位前輩提到噴頭噴的不順 換鐵氟龍管的話有用嗎

Charlie Ting
2017-04-28 09:56:25

風險問題,換管子能消除的風險有限

Chen Chin Hsuan
2017-04-28 10:16:05

黑科技浮空列印

Chen Chin Hsuan
2017-04-28 10:16:21

我待會嘗試看看

Chen Chin Hsuan
2017-04-28 10:19:27

可其實在印厚壁時也未呈現像方塊酥的質感 印內部結構時真的滿不順的

Charlie Ting
2017-04-28 11:11:22

影響是有延續性的,必須從根源就避免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28 11:33:32

不要開回抽試試看,雖然會長樹枝,但是成功機率較高,樹枝印完後再折一折就可以。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4-27 08:22:34

前幾天試印的鳥籠,0.4噴頭不同的設定不同的結果,這一樣用0.2 去印會更好XD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4-27 08:06:28

昨天試印骷髏筆桶,還算不錯0.4的噴頭,還能更好,流量在調一下應該會有不錯結果,不過這個也是回抽地獄=_=
應該這大小是用0.2 噴頭來印會更好


原文網址 Birk Binnard
2017-04-27 02:05:23

Slicer speed test

I tested 3 slicers using the same large STL file. Here are the results:

Craftware: 7.74 seconds

Plic3r: 30.55 seconds

Simplify3D: 25.63 seconds

See this blog page for details: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4-27 00:29:38

唉…唯一可以慶幸的是,表面層紋的表現是我想要的…

蕭傑仁
2017-04-28 00:07:43

請問 層高多少? 還有是哪家的材料?

林似諭
2017-04-28 00:48:47

ATOM的料!la0.2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4-27 00:17:22

Josh Lin 、李穆過目、不吝指教…

Josh Lin
2017-04-27 00:32:22

林似諭 請你用 數字電表 量 D8 端子台 接 SSR 黑線 的 這點 的 螺絲 頭 和 Q6 Power MOS 本體底部 金屬 貼到 電路 上 (有鍚,也可 量 MOS 3支腳 中間 那支短腳 也可以) 的 那點 之間 的 電阻(應 = 0 歐姆) 是多少?

林似諭
2017-04-27 00:38:46

5.7

Josh Lin
2017-04-27 00:39:52

電表 在那一檔?要等於0~~拍個照片

林似諭
2017-04-27 00:42:19

Josh Lin
2017-04-27 00:45:51

5.7M 歐姆 耶~~紅棒 接錯位置了~~移到右邊 沒腳 短短 那點 才對~~

林似諭
2017-04-27 00:48:02

Josh Lin
2017-04-27 00:52:28

0.5 歐姆 還算 正常!

你 看一下 D8 端子 鎖 SSR 黑線 那孔 有無 異常?
如可以的話 拍個近照 吧~~

林似諭
2017-04-27 00:55:27

林似諭
2017-04-27 00:56:09

林似諭
2017-04-27 00:56:44

陳明谷
2017-04-30 19:25:16

福祿克…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