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Brues Wu
2017-04-26 23:21:23

阿痛真的太牛B了.. 這一點都不科學.. 73mm直徑物件印完量測值73.01mm (卡尺誤差規格為0.02mm) 補:看錯了 73.05mm左右才是 謝謝林大提醒!

黃俊傑
2017-04-26 23:42:08

Atom只是薩克... 重點還是要看誰來開薩克!!! LOL

林似諭
2017-04-27 00:31:36

您看錯了!這是73.10!卡尺精度是0.02,副尺上一小格是0.02,您的刻度停在1的位置,那是0.1mm了,再者0.02的卡尺不可能量出0.01的,只能猜的大概值,要準確請用精度0.01的量錶式卡尺或分厘卡......

林似諭
2017-04-27 01:06:13

借你……哈!開玩笑的

陳柏諺
2017-04-27 03:21:51

呃...噴頭0.4,所以直徑加0.4(半徑加0.2)左右是正常的


原文網址 Adrian Li
2017-04-26 21:52:20

atom 的鐳射套件,有強到可以切割嗎?各位能分享一些有趣的應用嗎?

Shih Han Hsu
2017-04-26 22:46:49

大多數二極體雷射功率都很低的(<1w),要切割至少要40W以上氣體雷射

Mbrsl Jk
2017-04-26 22:55:08

看材質,切布料或紙張也許還可以

Adrian Li
2017-04-26 23:38:27

有人試過布料、皮革之類的嗎

李大淳
2017-04-27 00:10:35

我只有刻牛皮紙、識別證

Yves Hsu
2017-04-27 01:11:41

皮革應該只能雕刻

Mbrsl Jk
2017-04-27 01:24:31

市面上有其他較高瓦數的模組,但體積比較大,要自行改裝
二極體雷射都不便宜,5W的應該要近萬


原文網址 陳宗翔
2017-04-26 21:19:59

今日再釋出我畫的簡單圖檔,RepRapdiscount smart controller 2004 LCD Support 簡易支架,設計為45度角,可以用於2020鋁擠條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75127

陳宗翔
2017-04-26 21:23:51


原文網址 吳宜霖
2017-04-26 19:37:15

我的y軸滑軌的那塊滑塊在運作的時候超級大聲,而且用手摸共振消除就不會了。
相對的x軸就不會,有人遇到這個問題過嗎?是哪裡沒鎖好嗎?我都檢查過了

Efun Lai
2017-04-26 19:39:14

鎖滑軌的時候有用固定器嗎?
我之前沒用,也有異音,重鎖過就好多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26 20:07:32

球頭多上點油試試,我之前也以為是線軌異音,最後卻因為球頭上油不足產生的.

吳宜霖
2017-04-27 00:09:45

該檢查的都檢查了 還是一樣

李沅融
2017-04-27 01:32:19

檢查三軸輸出的電壓,應該是過高了

Vincent Liu
2017-04-27 09:14:30

固定滑軌的螺絲有沒有鎖緊 看看每個鎖在鋁擠型材內的螺帽有沒有確實勾到聽起來是滑軌與鋁型材之間的聲音

吳宜霖
2017-04-27 14:44:03

裝回去還是有聲音

吳宜霖
2017-04-27 16:53:21

各位~最後是電壓這招好了~結果一量,是我的電壓過低~0.32而已,調整到0.4左右 就OK了!!。


原文網址 Shih Han Hsu
2017-04-26 18:55:45

社團幫公司做的大樓空氣盒子。ADM說想要有支援二氧化碳、溫濕度、PM2.5以及需要有資料上傳功能。於是開始計畫後就實驗用Fusion360做整個設計的流程。

而這次用Fusion360設計外殼,在繪製上感到非常的輕鬆。
尤其在各種規格不合的零件需要調整間隙,Fusion360可以動態調整Fillet等參數真的幫了不少忙。還有分析功能可以做斷面檢視,在設計內部元件時非常實用。

設計完後,在這次的列印打樣上發現不同料的膨脹係數可以差異到+-2%,每家料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比如明耀的料收縮程度不管顏色還是類別(絲光、炫光等)都不會差異太大(-0.5~+0.5)。印出來成果覺得非常棒(尤其是炫光)。而ATOM的官方料印出來直接可安裝不需要調整,算是最中規中矩。最後是next print木料,膨脹大概有1~2%,所以外殼不能直接密合。 但是木香味十足,很滿意。

接下來就是等機器回來就要準備(小)量產了...

James Lin
2017-04-26 19:28:46

還有木香味讓我很驚訝又好奇~

Tony Yang
2017-04-26 19:45:39

360有沒有中文版啊?


原文網址 Justin Chi
2017-04-26 15:10:48

各位大大!自己在DIY時,螺絲不好找,乾脆先買一堆回來慢慢用,請教各位先進,螺絲都去哪買?如 M3-4,6,8,10,15,25,30....等等加螺帽墊片等等。。。。來有些是自攻螺絲。

陳冠銘
2017-04-26 15:12:05

螺絲行


原文網址 胡坤偉
2017-04-26 14:35:32

請問一下,因為翹曲的問題,兩個組件沒辦法密合並黏貼,這種情況可以用什麼東西來補呢?

Morgan Chang
2017-04-26 15:39:34

如果是PLA, 也可把翹曲的那一片,泡一下60度熱水, 小心的扳回來

Dennis Chen
2017-04-26 16:25:36

放在熱床上扳回來

張不凡
2017-04-27 21:47:46

吹風機表示...

胡坤偉
2017-04-27 23:54:36

謝謝各位,我再試試看~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4-26 13:31:12

唉!有那位大神可以隔空抓醫,我用兩個主版、ssr去比對了,熱床加溫一直不正常!請atom檢測時也說ok,真是搞死人........

Tako Sun
2017-04-26 14:10:17

TAG~

Josh Lin
2017-04-26 22:21:13

今天 白天 較忙,現在才看到,5部 影片反覆 看了 很多 遍,有點概念了~~
這是 上周 那台的 主控板 嗎?

上周的 照片 和 影片 那麼清楚!ATOM 沒 換給你嗎?

第 1部 影片 是 上周 那台的 主控板 + SSR 架 在 正常的 機台上 嗎?

第 2~5部 影片 是 上周 僅 那台的 主控板 在 正常的 SSR 和 機台上 嗎?

現在 的 情況 是................?
你的判斷 應該 還是 主控板 的 問題吧?
SSR 應該 正常 吧?

Josh Lin
2017-04-26 22:33:14

你 近拍 D11 LED 和 旁邊 3個 電阻 (R21 R22 R23) 和 Power MOS (Q6) ,正常 的 主控板 和 有問題 的 主控板 都各拍 一張,電阻 上的 數字 要清楚!

Josh Lin
2017-04-26 22:34:04

Power MOS (Q6) 的 編號 也要清楚~~

Josh Lin
2017-04-26 22:36:04

另,不妨 重刷 這片 主控板 的 韌體 再試 跑一次,確認一下~~

林似諭
2017-04-26 22:38:42

寄回atom時,工程師說作動都正常,初判認為是機台是否有短路,今天收到寄回的主板,上述的影片都是用同事的機台去測的,就在剛剛我把同事的主板拆回家裡機台來測試(同事真是大心冒著主板燒掉的風險),結果一切正常,再換回我的主板就還是一樣加溫作動不正常。

林似諭
2017-04-26 22:41:01

加溫有問題的這塊主板,機台是在4/19組裝完成的,一開始列印、校正(尺寸、溫度)都是正常的,且我也為這台機器另裝一台穩壓器,所以才會認為組裝、線路都是正確的,但從4/20開始列印時就一路不正常下去了!

林似諭
2017-04-26 22:42:11

是的,都是在正常的機台上測的,目前可以確定ssr是正常的!

Josh Lin
2017-04-26 22:45:59

經過 與 你同事 的 正常 ATOM 機台、主板、SSR 交叉 比對,很明顯 且 更加 確定 還是 主控板 的問題 啊!

Josh Lin
2017-04-26 22:48:00

搞不懂 ATOM 為什麼 不能直接換一片給你?還寄回來 已告知 有問題 的 板子!還要一來一回 要搞到 什麼 時候?何況 你已是 組裝 7台 的 老手了~~

林似諭
2017-04-26 22:52:30

溫度到到達設定值後,持續上升!

Dennis Chen
2017-04-26 22:52:52

說到短路,要不要拔掉DRV8825看看,有一次我以為是主板壞了,結果是晶片搞鬼...

林似諭
2017-04-26 22:54:05

我覺得不太可能,因為現在的問題點不是在晶片部份!

林似諭
2017-04-26 22:54:51

唉!我也不知道耶!剛剛我有在mail給客服了,看他們明天怎麼說了!

Josh Lin
2017-04-26 22:55:07

我認為 ATOM 既已認為你寄回去的板子是好的!大可 把 這片 留下,重寄一片 新的 給你 解決 你的 問題先 才是!如 你仍 有相同 問題,ATOM 才可說 是 你 組裝上的問題!
又把 有問題 的 板子 寄回 給你,這樣 的 服務...........不解!

林似諭
2017-04-26 22:55:08

心灰意冷中........

林似諭
2017-04-26 22:57:00

嗯!大可判我死刑,叫我直接買一台主板都行,但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問題出在那兒?

Josh Lin
2017-04-26 22:57:49

Dennis Chen 但原廠 說板子 是好的!呵呵~~

林似諭
2017-04-26 22:58:50

其實我有想過公開他們給我的測試影片,但我有所顧慮,所以就沒po上來!

林似諭
2017-04-26 22:59:19

cool down後,溫度還是一直上升!

Dennis Chen
2017-04-26 23:01:04

我之前也是拔主板去測過,感覺應該測的方式可能比較制式,而不是用找問題的方式來做,而且畢竟不是整台機子去,還是有變數吧

李穆
2017-04-26 23:03:35

首先,ATOM有幫你測試加熱嗎?這點很重要。
其次,ATOM測試板子是用治具走板背焊點測試,你檢查看看上面的針腳與端子台有沒有問題。

Josh Lin
2017-04-26 23:11:48

溫度到達 設定 溫度時 D11 LED 應該 要閃動 (PWM 調節) 才對!
你試 重刷 韌體 看看,先排除 韌體的 問題,韌體 沒問題 就 確定 板子的問題了~~

Josh Lin
2017-04-26 23:14:39

為什麼 不能 PO 上來 大家 看看?至少 可看看 和 你測的 有什麼 不同?

林似諭
2017-04-26 23:30:56

Josh Lin 好吧!既然你都幫我出聲了!

Josh Lin
2017-04-26 23:33:45

李穆 大大 其實上周 林似諭 已在社團內 和 大家 討論很久,也貼了很多 圖片 和 影片,ATOM 原廠 應該 也看過了,如 寄回原廠 仍以 治具 測試 而沒實裝 測試 就又寄回 給客戶,讓客戶 在瞎忙,那實在 不知該 說什麼?
照理說 原廠 應比 我們 更懂、更了解 才是!

PS:上周 有和 林似諭 討論到 端子台...等等 可能的原因,但 林似諭 無法判斷處理 才寄回 ATOM~~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85975624974057/

Josh Lin
2017-04-26 23:36:18

果然 如 李穆 大大 所說的 是用治具 測試!

Josh Lin
2017-04-26 23:37:33

林似諭 上面 的 SSR 也是 你寄回去的 嗎?

林似諭
2017-04-26 23:38:58

是地

Josh Lin
2017-04-26 23:39:29

看過 原廠 測試 影片 後,不是 韌體的問題了~~

林似諭
2017-04-26 23:44:24

結果一樣

Dennis Chen
2017-04-26 23:50:03

要不要先學原廠只測加熱熱床,把噴頭的部份拔掉看看,一定有什麼條件不一樣

林似諭
2017-04-26 23:53:03

Dennis Chen 這個試過了!

林似諭
2017-04-26 23:56:57

自動加熱,夠神了吧…

Josh Lin
2017-04-26 23:57:18

林似諭 請你依 李穆 所說的 檢查 主控板 D8 端子台 背面 有無 假焊 或 異常的?
請拍張 特寫 近照 來看看~~

林似諭
2017-04-26 23:57:58

等等!因為現在加熱板超燙!

李穆
2017-04-27 01:08:54

抱歉最近忙,對文章比較沒有每一篇都Follow到。
我是針對ATOM的標準測試板子流程來談,這件如果已經有這麼詳細的跟ATOM報錯,他們照理應該會上機測試,所以要問問看他們工程師實際的作法。

林似諭
2017-04-27 01:12:30

不會!還是感謝您的建議!

Josh Lin
2017-04-27 01:18:24

李穆 大大 老仙角 有公信力!

李穆
2017-04-27 01:26:13

所以回到你機器上,SSR驅動電平就一直拉上去下不來,確實會懷疑哪裡可能短路到了,你試試看把熱床的感測器跟負載都改接到主機板上噴頭的插槽那邊去看看,用噴頭溫度設定個60度來加熱熱床。

林似諭
2017-04-27 01:33:46

唉!我不想試了!因為我用了最直覺的方法,就是拿了另一台的板子及ssr來裝我這台機架,結果都是正常的,懷疑ssr,就將2台ssr對調都正常,主板兩台互換對調,再怎麼測都是我的主板有問題!我想結果應該很明顯了!

Josh Lin
2017-04-27 01:34:03

如要換 就乾脆 交叉 一起 交換 接~~
把 噴頭 接到 D8,熱床 接 D10,熱敏 也一起交換 測 囉~~

林似諭
2017-04-27 01:35:59

唉!我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如果花錢可以解決,我可以接受,但請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死也要死的明白!

Josh Lin
2017-04-27 01:38:37

的確~~要測 也是 ATOM 來測!

林似諭
2017-04-27 01:39:33

越講越火!

林似諭
2017-04-27 01:42:04

雖然我電學不好,但簡單的我還行!謝謝大家的幫忙!經手的7台,雖然比上不足,但也有我自己的一套組裝方式,從我手上出去的atom,朋友、老師也都認同!

阿童
2017-04-27 10:18:07

ah... 在測試這階段時,放了30分鐘讓他加熱,沒上述問題之後,才將板子寄回給林先生再試試看,也有錄影給林先生看過了!
再者治具的原形是Atom2.0沒熱床的版本,所以在測試熱床的階段是直接接著線路做測試。
昨天林先生把這些影片先寄mail過來時,還沒放到FB之前,
已經把一塊新版子拆開做測試後寄給林先生了,是去回件,
所以再麻煩林先生可以先將舊的8825拆下後包裝好,等待收回,
應該今天或者明天快遞會到,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再麻煩來信到
support@atom3dp.com來討論,感謝你。

Dennis Chen
2017-04-27 10:20:40

其實火大歸火大,理性來想,如果找不到原因,就沒有辦法防範這個問題再發生,不管是用硬體或韌體解決都好,不然說實在的,開熱床整天印還是有很大的心理負擔。

Dennis Chen
2017-04-27 10:46:56

這種東西就是怕單點錯誤就出問題,硬體瑕疵也難免,之前我還想要不要弄個偵測電路,溫度過熱就斷電﹑桿子分離就先暫停

Josh Lin
2017-04-27 14:15:23

Good! 痛 痛友 之 痛!

林似諭
2017-04-27 15:46:08

謝謝原廠的支援,但今天我不在,宅配說明天會來收件,我也沒責怪的意思,真不行就是花錢消災,只是想找出答案的,因為手上7台的維修都掛在我身上,我才急著要找出問題,希望不會造成原廠的困擾…

Charlie Ting
2017-04-27 20:11:02

如果我有這麼多台ATOM,我會選擇交叉測試,因為這樣的交叉比對能最快找到問題點,另外,不排除在韌體裡加個 probe,因為基本上在熱床溫度超過設定溫度時它就要捉到,然後關閉SSR的供電。

就過去寫程式的經驗,這種很怪的問題,最終的答案通常是很不起的問題造成的。然後一不小心就被忽略了。
所以我會採用類似 bubble sorting 的概念,用最快的方式趨近答案的核心,不然會搞很久。

林似諭
2017-04-28 00:02:49

Charlie Ting 不瞞您說!其實我一開始就用交叉測試了!


原文網址 Efun Lai
2017-04-26 13:20:39

想請問各位之前沒有用固定器,導致這邊鬆動了,出料偶爾會不順,是否有辦法修復,還是要換掉這個零件?有型號可以尋覓嗎?感謝 ? ? ?

黃俊傑
2017-04-26 14:20:05

抓得PTFE管應該就可以了,出料不順感覺是噴頭內的問題... 或者擠料輪

廖新弘
2017-04-26 14:41:44

是那一版,什麼位置的

廖新弘
2017-04-26 15:32:31

抱歉記成2.0版的尺寸

王智立
2017-04-26 15:34:46

只要是快速接頭就會有這個問題。除非改成鎖牙固定式,但是鎖牙固定式又會有壓迫 PTFE 管變形的問題。

Efun Lai
2017-04-26 16:22:09

剛剛做實際測試,要M6的

林家禾
2017-04-26 20:10:34

直接換掉吧!
這東西沒人在修理的!


原文網址 莊秉翰
2017-04-26 13:07:43

請問官方的雙料測試檔,印出來這樣是算成功還是失敗,
感覺換色沒有換得很乾淨~懇請各位高手幫忙解答,謝謝~

黃大丙
2017-04-26 13:21:33

這算大失敗 XD
參考一下這篇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1847714472133506/......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26 13:34:05

鐵氟龍管沒確實壓到底
https://youtu.be/eCfMXPpzWko

莊秉翰
2017-04-26 13:37:23

多謝大大~我再試試看~

黃大丙
2017-04-26 13:38:36

加油~

莊秉翰
2017-04-26 13:44:39

莊秉翰
2017-04-26 13:45:12

我在拆開重裝試試看~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26 14:09:36

黑+白?這真是終極大挑戰!

莊秉翰
2017-04-26 14:17:20

哈哈,如果黑白能成功,相信其他就不是問題了~

陳維德
2017-04-26 14:34:28

但也要看料性,如果用飛力美特黑就換一下,這個黑無解,要用洗到白要用不少料,會試到懷疑人生

黃俊傑
2017-04-26 14:35:03

應該很難 除非洗料柱加大很多

廖新弘
2017-04-26 14:43:13

大概極限是這樣吧

莊秉翰
2017-04-26 14:46:14

可以再請教一下----官方的列印測試檔(30CM那個),印出來都會呈現波浪狀態,不曉得是什麼地方出問題~??

莊秉翰
2017-04-26 14:48:02

這個好厲害~

廖新弘
2017-04-26 14:50:18

你的2進一出的送料管調整好,就比較不會有問題,版上有很多文章關於如何調整,還有人設計過治具,這些都可以幫助你

莊秉翰
2017-04-26 14:51:14

好的,謝謝大大,我再多爬文~

廖新弘
2017-04-26 14:55:22

那30CM的測試檔表現呈現波浪狀是正常的,因為只跑單圈,PLA遇冷收縮方向不同才會那樣

莊秉翰
2017-04-26 15:02:13

原來如此,我還印了兩次,以為哪裡沒鎖緊...

陳維德
2017-04-26 15:08:21

料用ok,y型固定用的好是都ok

Estima Lin
2017-04-26 16:54:55

試久了就知道什麼是浪費材料~
真雙噴才是王道!
請阿桶研發吧!
真雙噴免洗料~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26 16:59:38

唉~無奈!

Kevin Lan
2017-04-26 21:35:30

漂亮!!

廖新弘
2017-04-26 22:15:58

ATOM的出發點是以服務大眾為基礎,雙噴頭不是每個人可以輕鬆駕馭的,除非有更好的設計,短期應該很難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26 22:45:53

省錢省時!

Estima Lin
2017-04-26 22:47:52

這就是升級雙噴後與原先期待有點落差...
更何況不能把混料問題都丟給用戶來試?
就算那些當初幫阿桶做試用的玩家,完全沒有測試心得或感想?我還是希望會有官方版的真雙噴!
就這樣我才自己搞,搞了3種,自己做了才知道不容易,目前才搞出現在這個能用的雙噴頭...
如果要輕鬆駕馭又不想自己動手當Maker那真不該選這台!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26 22:57:28

最近嘗試了復合列印,TPU+PLA無奈雖沒混色卻因為有微混料現象導致PLA脆化,如果我拿來印水溶性支撐,我不敢想也不敢試啊......真的雙噴頭才是王道,目前的EX只能拿來印公仔,我想因該很多痛友覺得與期望的結果落差很大.

張開
2017-04-26 23:07:33

外行問一下,真雙噴指的是?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26 23:10:45

原廠提供的是雙擠出機構TO單噴頭,真雙噴當然指的是雙噴頭啊!只是要控制兩個噴頭切換時要再同一水平面,是有些難度要克服的.

Estima Lin
2017-04-26 23:15:34

參考我這篇,我自己改的,還算堪用!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85315891706697/

廖新弘
2017-04-27 07:48:03

我的側面了解最終測試版也是雙進一出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